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真的是只普通喵(115)

作者:染墨东篱 时间:2022-09-24 10:23 标签:爽文 灵异神怪 萌宠 玄学

  “快给我住脑啊,你这个刀子精!”
  肩头突然一沉,残留的温度驱散了身体表层的冷意。黄莺抬眸就对视上了双熟悉的,大海般浩瀚又宁静的湛蓝。
  眨了眨眼。
  伸手扯了扯肩头的外套,半响才从喉咙里挤出一声,“谢谢。”不知道为什么心里一算,莫名的就把心里的话就说了出来,“我来见故人最后一面…”眼底的情绪是连自己都不明的复杂。
  “要死了喵?”
  “是啊,时日不多了。”
  “要去送喵?”京有匪歪着脑袋看她。
  陛下对死亡没有确切的感官认知。妖族死亡后会尸解把全部灵力回馈给天地,尽可能的给剩余族人延缓灭亡的时间,老爹说融入了‘天地’中。如果有妖族故去,大家都会送一送的。
  “……好。”
  黄莺的个子对比陛下来说有些矮,垫着脚尖给两人撑伞都勉强。京有匪接过了伞,还绅士的伸出一只手让黄莺扶着。猫猫其实并不懂所谓的绅士风度,但牢记老爹说过身为公猫需要做的一二三。
  景点这边有个疗养院。
  就在附近。
  陛下每天都要走很多的路巡视领地压根没想着要打车,黄莺则是心很乱不想那么快就达到目的地也选择慢慢走过去。听着雨声,杂乱的情绪也逐渐的平复下来。到了疗养院门口,不知道是不是握着的手给予的力量,心中除了一点波澜外没有想象中那样无措了。
  这家疗养院只对公职人员开放,想要拜访需要获得主人允许。安保人员看到有人来,看是陌生的脸孔,就过来询问。
  黄莺顿了下,报出个名字。
  “就说故人来见,我姓黄。”声音里带着一丝不易察觉的紧张。
  两人虽然是走着过来的,但气质都不凡,安保人员也客客气气的通报上去。接通电话,得知那边允许后黄莺松了口气。
  还见她。
  看来
  走到中途,就有个年纪四十许的中年人过来。他的目光先是落在京有匪的身上一瞬才转移到黄莺身上,态度客气却带着淡淡的疏离,“您就是黄姨吧,我父亲身体出行不便,让我来迎一迎您。”
  中年男人是个沉默寡言的性格。这位女士以前好像是父亲的未婚妻,虽然不知道最后为什么没在一起,但长辈的爱恨情仇一个晚辈不好问。这关系尴尬,怎么开口都不合适,干脆默不作声的在前方带路。
  黄莺打量着周围的环境,西城本就以‘景’出名,这里依山傍水风景宜人是个好的休养之地。
  这里都是仿古的独栋建筑,单独的四合院。颇有种乡村的感觉,进门的时候有两个小孩子手里举着个纸风车在院子里你追我赶的玩耍,屁股后面还跟着只还带奶味的不大的狗子。
  京有匪出现。
  狗子夹着尾巴躲在小主人的腿后。
  进了屋。
  有个看面容就感觉行将就木的老人躺在床上,床边有个中年女人站起身,她和自己的丈夫对视了眼,冲黄莺微微颔首就退出了房间。
  老人浑浊的目光借着光线看向黄莺,上下端量了番,胸腔发出的声音很沉重,语调却释然了,“我可以安心走了。”
  黄莺眨眨眼,聊家常一样的道,“您儿女双全,膝下孙儿环绕,日子过的也不错。”
  “是啊。”
  老人眼珠子看向京有匪,“你儿子还是孙儿?”
  “都不是,路过扶我过来的好孩子。”黄莺笑着道,“人老了,腿脚不好了。”
  两人开始聊一些家常琐事,京有匪听不懂话语里背后的人情世故,猫猫蹲在椅子上,慵懒的晒着午后的阳光。
  “爸,吃饭了。”中年女人端着餐盘进来,男人跟在伸后手里也端了几盘菜,就连两个小家伙也搬着小凳子进来。
  老人行动不便不能下床,目前也只能吃得下去粥,这些饭菜是给他们自己吃的。一家人在跟前,也能让老人多吃几口。
  “我来吧。”黄莺去接粥碗,中年女人也只怔了下就递过去了,然后招呼京有匪,“小哥,来吃饭。”
  京有匪脚下一用力,就从窗户边的椅子上跳到了饭桌前的小凳子上,抓起筷子,眼巴巴的等待着主人家动了第一口就干饭。
  两个小孩子瞪圆了眼睛,好奇的问道,“哥哥你会轻功吗?”
  “不会喵。”
  “骗人,你从那里,咻——的一下飞过来的。”
  陛下认真的反驳,“是跳喵。”
  “哦。”小孩眨巴眼,“果然就是轻功!”
  “能不能教我。”
  京有匪歪着脑袋,不明白理所当然的事情为什么要教导,“跳几次就学会了。”幼崽期的陛下可是摔了好些次才学会的。
  人家一看就是练过功夫的,哪是一两次就学会的,作为母亲怕孩子错误认知去尝试受伤,赶忙转移话题招呼道,“咳。吃饭吧。”
  这话陛下爱听。
  干饭喵模式:on!
  吃完一顿饭,京有匪和黄莺被老人的家人热情的送了出来。老爷子时日无多,最后的时光能开开心心的走也是好的。
  “我送开车送您去车站吧?”
  “不用了,我想沿途看看风景。”黄莺婉拒了。中年男人看向京有匪,有人陪着也不担心。
  出了门,雨势已经小了。
  京有匪蹲下身。
  黄莺不明白的眨眼。猫猫歪着头看向她的腿。陛下还记得两脚母猫说自己的jio疼,明白了什么的铲屎官眼眶微微发酸,心里又觉暖暖的。
  手臂有力又平稳的拖起身体,趴伏在不是很宽厚却倍感安心的后背。黄莺用近乎呢喃的声音道,“我做了小鱼干,有空回来吃啊。”
  “喵。”
  作者有话说:


第93章
  也不知道是不是积攒的霉运一起爆发了, 从车站刚出来就迎面遇到了起车祸。
  以猫猫的反应并没能给京有匪造成伤害。唯一的损伤就是顺手拎起同样在危险范围内的一只幼崽,为了护住他被车轮急转飞溅了一身的水。
  “谢谢, 谢谢…”孩子的父亲大脑还处于紧绷状态, 说不出漂亮话,只重复的道谢。
  “咯咯咯~”对死亡还没有认知的幼崽哪知道自己刚从生死边缘徘徊了圈,被拎高高还当是在玩, 晃晃悠悠荡秋千。
  “吓死你老子了。”年轻的父亲一把抱住孩子感受到温热才回过劲来, 顺手把刚买的烤串塞在陛下手里,“这个请你吃,特别好吃。”
  陛下拿了烤串就走。
  万一反悔呢?
  “爸爸, 飞飞~”幼崽还想体验刚才悬浮在空中的感觉。
  “我的崽, 对你四十多斤的体重有点逼数吧。”年轻的父亲直接把崽丢在地上,紧紧的捏着后衣领防止再乱跑。
  刚才可真是吓死他。
  只不过一个错眼没看住小兔崽子撒手就没。
  27斤的陛下对自己的体重也没有点逼数,正美滋滋的吃着充满沉甸甸爱的烤串。
  吃到最后一串的时候突然有人拦在面前,“请问……”
  在对方开口前陛下不给他任何机会,先啊呜一口从签底开始直接撸到上面,吧唧几口全部咽了下去舔了舔嘴边的残渣才问道, “什么事喵?”
  “……”
  好家伙,这是怕他抢?
  可恶。
  吃个烤串也好cool。
  沉默了三秒, 拦人的少年才道, “那边有个小朋友的气球挂树上了, 有点高想请你帮忙取下来。”路上就陛下的身高最鹤立鸡群,就过来请求。
  京有匪点头。
  跟着少年来到树底下,有只四五岁的小女孩蹦跳着试图去够树上的气球。
  再一次跳起来的时候身体像是飞起来一样,只要伸手就能抓到气球的绳子。
  “哇, 泡泡能抓到了!”
  叫泡泡的女孩先兴奋了两秒拿到气球, 感觉脚下悬空才后知后觉发现是有个大哥哥举着她。低头就在陛下的脸上吧唧了一口, “哥哥你长得真好看,泡泡要嫁给你。”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