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真的是只普通喵(161)

作者:染墨东篱 时间:2022-09-24 10:23 标签:爽文 灵异神怪 萌宠 玄学

  两侧站立的妖族成员在京有匪经过时,躬身抚胸垂首恭敬的像他们的王行礼。
  “恭贺陛下,寿与天齐。”
  全部妖族加起来不过区区数百,走的再慢也很快走到了尽头。路过京政时,他深深的看了儿子一眼,对妖王扶胸垂首,嘴里的祝词却改成对儿子的祝福,“恭贺陛下…喜乐安康。”
  愿他,平安幸福。
  京有匪对自己的父亲半回礼,转头迈着坚定的步伐踏上了上方的妖王宝座。
  “当当当当当当当当当当当当——”
  十二声钟声响起,开启新年的第一天。站在前排的几个大妖抬头看天,黑色的夜里有丝丝缕缕的光点升腾向空中,又汇聚在一起形成成一颗粗壮的大树。片刻后又分崩洒向大地,这一景象只有少数实力比较高的大妖能窥探到,普通的妖族只看到了漫天的烟花腾空炸开。
  金蝉、鲸渊…几个年老的大妖眼含期盼心都提着紧张的肌肉紧绷,不自觉捏着拳头看天,直到【大树】其中的一支很小的分叉脱离主杆落向京有匪,松了口气后严肃的面庞终于露出松快的笑容来。
  金色的光点是天地凝聚的气运,往年分配几乎全部分给了人族,妖族就可怜的几片叶子。选择新旧年交替之际举行妖王君临仪式就是希望能分润一部分气运,老天爷真给了,虽然只是一小只树杈,但也是一大进步!
  “天佑我族。”
  上头大妖开口,下面其他妖族成员就跟着附和。新年气氛欢乐起来,有年轻的妖族跟着瞎起哄乱喊口号。
  “圣火昭昭,圣火耀耀,凡我弟子,喵喵喵喵。”
  老一辈懵逼,入世混的年轻的妖族跟着喵喵喵喵。
  比起正式仪式,京有匪更习惯这个场面,很有妖王范儿的抬爪,作为教主发出口令,“喵喵!”
  “喵喵喵喵!”
  夹杂着烟花爆竹声,喵声一片。
  “嗝~”
  君王打了个奶味十足的嗝,化形一个没崩住漏气变成了三岁奶团子的模样。
  仪式举报完了。
  陛下饿了,“可以吃饭了喵?”
  作者有话说:


第132章 完结倒计时:二
  老谭头从锅里舀了一勺热油浇下去, 伴随着滋滋声,厨房内顿时焦香四溢让人忍不住流口水。
  “爸, 年三十您不回家, 这都初一了也该回去了吧?”在老谭头身侧,一个老者苦苦的劝道。
  “平平也在,你不想见见他?”
  平平是老谭头的孙子, “不想。”
  “哼。”老谭头从鼻孔哼道, 对五十多岁的儿子横眉冷竖,“往年我个孤老头盼着你们回家团聚,不是你忙就是我忙的回不来。”他手轻轻一抖, 锅里的菜稳稳当当的盛放在盘子中, 老谭头哼哼唧唧,“现在我也忙,不回去!”
  “刀都不会握,别在这碍事。”
  老者拿死犟的老父亲有些无奈。
  难得团圆夜,老谭头却不在家。眼看年三十就要过了,电话催不回老父亲, 他这个老儿子亲自上门来请,谁知道硬生生从年三十劝到了初一。
  “哈。”打了个哈欠。
  他都有些熬不住了, 老父亲连做十桌大席却还精神熠熠挥舞着锅勺丝毫不见有什么疲惫。他们家也不差钱, 家里的连锁饭店不说开遍全世界, 在国内也能称个龙头。这王府权势再大,怎就让老父亲心甘情愿的大半夜的还在灶头做饭。
  “爸……”
  “什么都不懂,滚蛋。”
  哒哒哒。
  厨房门被从外面推开,老者就见有个小豆丁身穿一件蓝白渐变褐黑锦袍的小男孩跑进来。老父亲当即就笑呵呵招呼, 顺手从盘子里夹了个风葫芦, 扯起一条长长的糖丝, “虎喵,来尝尝这个。”
  京有匪先去舔那条糖丝,从尾巴吃起,最后啊呜一口吃掉整个。
  舔了舔嘴巴,“还要吃喵。”
  “好好好,我们虎喵想吃多少个都给你做。”
  “爸……呜嘶嘶嘶……”老者还想说啥嘴里老谭头也塞了个,烫到了舌头,也不敢吐,斯哈斯哈的吃完了。
  舔了舔嘴。
  “好甜。”按理说这么甜该感到腻才对。说不上来的好吃,就连分泌的口水都是甘甜的。不知道是不是糖分补充了点有提神的效果,因为年纪大了熬夜疲惫的精神竟然精神了点。刚才劝说的时候不觉得,小时候就习惯了这满屋的香味,来时也是吃饱了的,一下就被这个甜味勾起了馋虫。
  还想吃。
  舔着脸恭维道,“爸,您老厨艺又见长了啊,再给我一个呗。”
  “回家吃去。”
  老谭头拍开老儿子的手,又给猫崽投喂了一颗。心里嘀咕,这据说是蜂妖产的蜜,能不甜吗。他又不是真的傲娇倔强,年三十不回家,大半夜的还在这里操劳就是想亲手炮制这些非凡珍惜食材,这些东西据说妖族也难得吃一次。七十岁的人了,站在了厨师顶端的他重新焕发了热情。
  投喂猫崽的时候,一个没崩住,耳朵冒出来了。
  东西好吃,但还不到致命诱惑的地步。这么大年纪了还贪嘴,老者有些悻悻然的闭嘴了。视线又落到了小男孩身上,恍惚间仿佛看到衣摆上的树叶晃了下。眨了眨眼,心里笑自己,刺绣图案怎么会动呢。应该是人动,衣服的图案跟着动了下。
  吃的真香。
  平平被娇惯的厉害,也有家里厨子多好吃的多就养成了挑嘴的毛病,这也不吃那也不吃。
  就是被勾的口水不停地泛滥。
  “给你吃喵。”
  京有匪分了一个给老儿子。他和老谭头有同样的血脉气息,今天是新年,要分享食物给亲近人。不缺自己吃的,陛下还是很大方的。
  “真乖。”
  怪不得老父亲连自己的亲孙子都劝不回去,别人家的崽真的香。
  投喂从一个人变成了两个人。
  谭家等啊等,老爷子没有接回来,还赔进去一个人。大家面面相觑,打电话总说等等,马上回来却补回来,有人等急了开口道,“我过去看看。”至于能不能回来,就不好说了。
  ---
  大年初一电影上映。
  宣发的时候就搞得神神秘秘的勾得人心痒痒,透露出的可以说是奢华的演员阵容就让很多观众早就期待了。电影刚上架,看到时长有4个小时,直呼好家伙,这是膀胱局啊。就愣怔了几秒的时间,再刷新已经没位置了。有反应快的赶紧预约了下一场次,部分手慢的再刷新,又没抢到。
  抓耳挠腮的等。
  第一批抢到票的已经买了爆米花饮料美滋滋的进了影厅,没有开场之前大多数都是惯例的推送别的电影的花絮广告,吸引观众再买票。这次没有广告,全是猫!
  “干饭喵。”
  大屏幕中突然冒出个可爱的猫猫头,有观众忍不住小小的惊呼出声,羞的捂着嘴巴左右看,却发现众人的目光没集中在自己的身上,都去看猫了。
  等待开场的花絮就是陛下的正能量剪辑。
  都是火出了圈知名度高的事件:‘爱护环境,人猫有责’,和环卫工击掌的那张照片最后还得了摄影圈的大奖。让盲人牵着尾巴过马路,路见不平一声喵,喵主任坐诊,协助民警抓捕小偷……一桩桩,一件件,即使干饭喵的粉早都看过千百遍了,再看还是心情澎湃的想喵喵叫。
  “啪。”
  灯光暗淡,大屏幕开始播放影片logo。众人还有些意犹未尽的想要再多看几眼猫猫,猫猫多可爱啊。
  最先出现的一幕是一双非常好看的手在纸上作画,镜头往上,是个相貌跟好看的手很匹配的清冷俊秀的贵公子。
  “哒哒哒……”
  未见人,先听到一阵脚步声。
  镜头跟着转到门口,脚步声到近前就停了。下一刻,先是有一只肉乎乎的小手手巴拉住门框,幼崽的手手和jiojio本就有着不可抗拒的魔力。紧接着门框后冒出个脑袋来,大大的眼眨巴。大屏幕把一切细节都放大,简直就是可爱暴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