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真的是只普通喵(156)

作者:染墨东篱 时间:2022-09-24 10:23 标签:爽文 灵异神怪 萌宠 玄学

  角度问题, 借着灯光世子先看到了来人的鞋。明明只是踩在脚下之物却精美无比, 寻常官宦之家都穿不上的贡缎用来做鞋,足够寻常贫苦百姓一大家子顿顿有肉的过上数十年好日子的拇指大东珠,也只配做装饰。
  这还只是消耗品。
  缎面易勾丝弄坏,穿不了几天就要换新鞋。矜贵的小王爷真就如同这鞋一样走的全是锦绣路,地上的泥污坎坷都有人替他清扫铺平。
  恨吗?
  藏在袖下的匕首握的更紧了一分,要不要趁机…
  两人视线对上,明明是夜晚却仿佛看见了澄澈的天空,手怎么都动不了。
  空气陷入沉默,京有匪歪着脑袋,陛下忘词了。
  这都不重要。
  伸手手,“蜜饯喵。”
  世子表情恍惚,其实这里何涛出戏了。不过却隐约摸到了[学院派]的演绎边,猫猫就是救赎啊!
  最近一段时间带蜜饯已经习惯了,世子放下了袖子里刀换了蜜饯递过去。
  拿到想要的东西心满意足的离开,迎面就碰到了追杀世子的龙套演员。陛下这才想起,随手指了个方向。
  原本的剧情是世子和小王爷对峙,追兵追过来,世子打算挟持小王爷,但小王爷却给追兵指了相反的路。
  台词是:“为什么?”
  “你是我哥哥。”
  原本因为奶团子的戏份杀青有些萎靡的编剧顿时又振奋起来,虽然没小可爱的戏份,但大可爱也好吸。
  “过过过。”
  反正想要表达的效果都一样,改过之后的更好。
  古安歌已经习惯了编剧对待其他人的戏台词一个字都不能改的铁血冷面,猫猫随便改剧情都好棒棒哦的无原则无底线的嘴脸。
  心偏的没边的导演的嘴脸也不好看,古安歌眼神痴迷,猫猫做什么都最可爱!
  猫。
  嘿嘿嘿,猫猫。
  “喵儿。”
  “嘶——”
  变成猫的京有匪一个冲刺跳到他肩头上。帝酉呲着牙花到抽凉气,抵押了猫猫跑路的后果很严重。三娘揍了他一顿,姝娘生气的揍了第 二回,巳六不生气,单纯的凑热闹揍他。
  三个女人两个带毒,猫爪子挠也火辣辣的痛。
  全身都疼。
  帝未倒是很有伴侣爱的替他挡了,妖怪靠拳头说话没有不打女人的道德观。
  奈何三打二。
  配合还默契,姝娘用蛛网控场,巳六下毒减速,三娘火力输出。帝酉现在还能扶着腰走两步还是他战斗主防御,保护老婆的帝未还躺在冰窖里不能动弹。
  ——京政?
  渣猫第一时间就跑了。
  走不动路,帝酉打算借助人类的交通工具出行。
  王府有个专门建造的地下车库,有各色豪车。有段时间京政沉迷跑车的速度与激情,三娘给买的。
  车库的跑车居多,帝酉看上了个敞篷的。倒不是觉得拉风,而是想着要是翻车了敞篷的方便跳车。正要坐进去,就见猫猫已经把自己的7.0版本的小车车开了出来,非常丝滑的倒车出库。
  “喵喵。”
  ——猫叫喇叭。
  只要不是自己走路坐什么出行都可,副驾因为汪哈哈这只200斤的狗子加宽加大过,蜷缩大长腿勉强能坐。
  出门的时候遇到了正在搬东西的剧组,王府的戏拍完了,剧组要搬离了。
  “哎,小少爷开的是不是陛下的车车?”
  “外面那些铲屎官都是野生的,陛下是京爹养的四舍五入也是小少爷的猫。”
  “我想坐京爹的副驾。”
  “醒醒,9号了,你的花呗该还了。”
  “真舍不得走。”
  “想留下,你问问王府还招不招丫头干活。”
  “包吃包住,当丫鬟能住王府也值。素煎包真好吃,明天就吃不到了哎…”
  “你胖了五斤。”
  “……”
  ---
  帝酉敲开门。
  “请问是胡师傅吗?”
  制琴的老师傅对儿子私自给自己揽活很不开心,摆着的臭脸在看到人类幼崽形态的陛下时缓和了不少。
  “老爷爷好喵~”陛下礼貌的打招呼。
  臭脸彻底的绷不住,开出了菊花,“哎,哎。”
  “屋里坐,吃糖吗?”
  胡师傅翻出子女孝顺他的东西堆满了一桌子,看到陛下很香的在吃。这才有空搭理帝酉,“你要修琴?”
  有本事的师傅或多或少都有傲气,帝酉对胡师傅略冷淡的态度也没放心上,东西做的好就行。
  “东西我看看。”
  随手打开帝酉带过来的材料,本来漫不经心的胡师傅突然像是看到美人般神情专注起来,逐渐狂热。
  “这材料,咳,您还有吗?”摸了一会,高冷的胡师傅突然变得谄媚起来。
  “没了,搞到这点都不容易。”帝酉又觉得全身都在疼了。
  弦是春娘的蚕丝混着姝娘的蛛丝捻的,蛇皮是巳六的蜕皮,紫竹是某个好风雅的妖怪用灵力蕴养的…也没存货了。连京胡的部分零件也是拆的名家之作,想凑齐第二套也不容易。
  “我现在就去做。”胡师傅也顾不得吸猫,小心抱着材料就冲进了工作室。
  等京胡做好已经夜半三更了,已经70岁的人熬夜也不见丝毫疲惫,红着眼眶精神很是亢奋。
  “卖不?多少钱都行。”胡师傅眼神迷恋,抓着琴不想给了。
  “答应给别人的。”帝酉伸手接琴,“他经常在广场拉琴,你可以去听。”
  “哑巴周?”胡师傅竟然也认识那个卖艺大爷,感慨道,“他的技艺配拉这琴。”又从头到尾摸了一遍才恋恋不舍的递过去。
  临走的时候胡师傅还有点不舍得,“下次要是还有好材料,我免费做。”
  “喵。”
  京有匪蹭蹭他的手,这句话听在陛下的耳里就是下次来还有好吃的。
  ---
  等到了广场,已经近凌晨四点了。远远就能看到个瘦弱的人影在不停的踱步。
  哑巴周看到帝酉的身影焦虑的情绪瞬间就散了,眼神期待甚至热烈的看着他背后背着的琴盒。
  激动的想说什么却说不出话来,“啊——”第一次对哑了的事实感到遗憾。
  哑巴周换了身干净的新衣服,剃了胡子修了面,整个人看着年轻了不少。手脚有些局促,不知道摆那好。
  已经决定送他帝酉就没兴趣刁难个老人,打开琴盒又冲哑巴周道,“你的琴拿过来。”
  哑巴周犹豫了下,就把抱在怀里的琴递了过去。
  帝酉戳了戳腮帮子鼓鼓吃小饼干的崽。免费修复了把琴,走时还能揣了人家不少东西的也就只有猫猫了。
  “喵儿,把灵…亮晶晶的东西捞出来。”
  京有匪啃着饼干,手都占着。从交叉开口的裤子里面钻出来一条毛绒绒的大尾巴,尾巴尖凑近那张模糊的美人图像是没入了水面探了进去,从里面搅了搅捞鱼般勾出来捧有灵力的人才能看到的亮晶晶的碎片。
  [通灵],这算是黑猫的天赋技能。之前的画美人也是当地大妖请京政过去处理的,被浆糊黏在墙上不是撕下来那么简单,要是画损了灵也会跟着消散的。
  帝酉用张符纸接住再小心的封印到新琴上,新琴原本干净的琴筒上出现一副模糊的人影来,影子冲京有匪的方向行了一礼就不动了。
  哑巴周眼眶泛着水雾。
  最开始他家也有一把祖传好琴用来蕴养琴灵的,少年冲动替朋友强出头招惹了惹不起的人,琴被砸坏了…幸好,幸好遇到贵人。
  哑巴周说不出感谢的话来只能用行动表达,噗通一声跪地重重的叩首道谢。
  帝酉闪了闪,把还在吃饼干的京有匪推到前面。当时要不是猫崽突然跑过去‘要饭’还跟着喵,伴奏的过程中引起了[共鸣],不然帝酉也发现不了这个快要消散灵。要谢也该感谢猫崽。
  他们妖族的王,能承受的起老者的跪拜。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