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真的是只普通喵(7)

作者:染墨东篱 时间:2022-09-24 10:23 标签:爽文 灵异神怪 萌宠 玄学

  探查到木头的落脚点,京有匪决定先回去吃烤鱼。
  “嗷喵——”
  这是短信提示音,是侯余发过来的:大鲸忙你的不用管我,烤鱼我就自己吃掉了。似乎为了证实什么,还发了一张吃鱼的图片。
  京有匪发出综合卧槽,淦,shit的叫声:“喵!”
  烤鱼,没了。
  “章哥,你看那只黑猫好霸气啊。”远远朝这边走过来两个人,其中带着鸭舌帽的青年语调很欢快的道。
  章哥发现了起凶杀案,却直接被所长移交给了刑警大队。那边拒绝他们片警插手,一心想转职刑警的章哥内心很苦闷。这才在看到黑猫后,就挑起话题想用外物转移他的注意力。
  听到黑猫两个字,章正义下意识的扭头看过去。在看到黑猫脖子上系的红绳后顿时精神振奋了起来,是那只骑着哈士奇气势像是老首长的猫。
  “首长?”张跑跑重复了声,是章正义无意识的念叨了出来。胸前的大毛领子宛如小狮子,霸气的气质确实很符合首长这个名字。
  章正义内心有股莫名的冲动,身体先于意识走了过去。张跑跑想要撸猫也跟了过去,到了近前,还俏皮的立正行了个军礼,“首长好。”
  王不能在臣子面前失态,京有匪瞬间进入王之喵状态。
  抬起爪子回礼,“喵。”
  张跑跑瞪大眼睛,扭头冲着章正义兴奋的喊道,“章哥,首长是不是成精了啊!”
  京有匪:“!!!”
  暴,暴露了?!
  隐藏在肉垫里面的指甲微微冒头,蓝色眼睛结冰一样的冷。老爹再三强调过不能暴露幕后之王的身份,不然会被谋权篡位。
  要不要灭口?
  作者有话说:
  昵称图鉴:墨团,喵嘿嘿,大鲸,首长


第8章
  “别瞎说。”
  章正义当即就反驳道,“动物聪明的多了,花瑞家的狗子也会拱手做恭喜发财。你前天刷的那个短视屏,不还有会唱歌的鹦鹉吗?”
  明明才26岁,对年轻人喜爱的东西都没一样感兴趣。不知道是不是满脑子都是办案寻求实证的逻辑思维,因此性子也有些较真。
  比如这次。
  案子已经移交给刑警大队了,他还是在心里挂念着。他们所长不想惹什么麻烦,随意编了个加强老城区预防的工作阻止他再瞎掺和。
  张跑跑也没在意,笑嘻嘻的解说道,“我就是开玩笑嘛。在网上大家都戏称很聪明的动物是成精了,哪能真的成精啊,建国后不准成精的。”
  章正义莫名的松了口气。
  刚才有种被狙击锁定的感觉,现在又消散了。
  他总有一些莫名的第六感。
  埋骨凶杀案移交给刑警大队前自己也简单调查过,那边把嫌犯锁定在业主身上。有钱人玩女人,加上有权势的后盾,对杀人的心理负担更小些。这个思路切入也没错,他总觉得有遗漏,不过刑警大队那边拒绝他插手。
  没有暴露。
  就还是治下的臣子,京有匪把指甲缩回了肉垫里面。
  叫了声,“喵。”
  “哎,怎么就跑了?”张跑跑可惜的喊了声,还没有摸一把过瘾呢。
  虽然第六感不能当证据,但某些时候还是好用的。章正义觉得黑猫刚才那声叫跟带路时的叫声是同一个调的,依然是身体先意识跟着跑。
  “哎,章哥?”张跑跑不明所以,本能的也跟着跑。
  跟着拐了三条巷子后,章正义隐隐觉得这次依然是在带路。老城区巷子多墙头也多,他在老城区当片警几个月来遇到的野猫大多喜欢走墙头的。黑猫走的是人的正道,时不时还等等他们。
  过了几条街。
  最终在木头租的大院停下。
  作为老城区的片警,两人知道这里住的用户大多是工人和外地进城打工讨生活的底层劳力。就算有爱心养猫,也是扔一块馒头剩菜养的很糙。
  张跑跑疑惑,“首长的铲屎官住在这里?”他又看了看干净漂亮皮毛油亮顺滑的黑猫,这模样明显是被精心饲养的,嘀咕了句,“不像啊。”
  “嘎吱——”
  大院内有人推开破旧走扇的门,正是木头,他手里还提着个桶。出门后直径走向巷子另外一头,没有发现墙角另一侧站着的两人一猫。
  “喵。”
  章正义顺着黑猫的视线看过去,瞳孔猛的收缩,压低声道,“跑跑你自己回所里,我有点事。”说着就朝反方向跑去。
  速度很快,眨眼就消失在一个巷子口。
  张跑跑张了下嘴巴,也没追。章哥是那种只要打定了主意就一道走到黑的倔脾气,认真起来谁都劝阻不了。所长也知道光说没用,才用工作绊住章哥,希望刑警大队那边赶快解决掉案子,这边自然就消停了。
  章哥走了,还有首长呢,“……噫,跑哪了?”
  四周看了眼,影子都没了。
  京有匪去找同在老城区的黄莺了,烤鱼没了,去两脚猫家里蹭...给对方这个荣幸接驾。
  正常穿街走巷的过去需要半个小时,猫道走直线奔跑只需要五分钟,这还是慢悠悠的步速。
  老城区没管制,流浪野猫很多。
  京有匪再次在墙头狭路相逢到了一只橘猫。看身形像是只奶猫,又瘦又小也就成人巴掌点大。
  两双蓝色的眼睛互相凝视。
  不欺负小猫。
  京有匪打算跳起来跃过小猫。谁知道他起跳的瞬间,一点大的奶猫竟也开始跳跃,两道身影从空中一上一下的擦过。
  他跳的更高!
  京有匪回首,得意的昂着下巴。
  不过奶猫面对他这个王没有退让,反而选择前进的勇气还是值得赞扬一下下的,“幼崽,不错喵。”
  肚子饿。
  京有匪掉头继续走,没有注意到奶猫眼里闪过一抹憋屈之色。再回去争辩,只会更加的扎心。
  橘猫一路跑酷般的狂奔发泄心中的郁气,跑出老城区最后跳进路边一个唇边有美人痣的黑长直女人怀里。见橘猫神色不对,她浅笑着摸摸猫猫的脑阔问道,“这是怎么着了?”
  成年了还被当幼崽,说出来太丢猫了。
  橘猫闷闷的道,“没。”
  应该是发生了丢脸的糗事,正好过来接她们的车子来了,女人就没在追着问了。上了车,问开车的男人,“今天诊所很忙?累么?”
  “嗯。”男人把脸凑过来撒娇,“要夏末亲亲才有力量。”
  孩子还在呢,女人伸出手指把他脑袋推过去,嗔怪道,“别贫了。路边不能停车,小心贴罚单。”
  这边的插曲京有匪不知道,黄莺这里也正上演着一出大戏。
  屋内除了黄莺外,还有两个中年男女。
  “你只要把产权过继过来,我会给你养老送终。看在你一直替我爸守着的份上死后也让你进祖坟,就不计较你克死我爸的事情了。”说话的男人整体长相还行,能看出年轻时也有一副好容貌,只可惜败在一双写满算计的眼睛上,气质上也透着股奸猾小人的气息。
  女的瘦长脸有点刻薄相,说话也尖酸,“这房子是公公买的,你只是公公半路娶来的,我老公才是公公的亲亲儿子,这房子该是我们的!”
  她嘴巴像是机关枪。
  “将来,小心死了没人给你摔盆捧幡,披麻戴孝,变成孤魂野鬼。”
  “公公都没了,你还打扮的花枝招展的。别不是给公公戴绿帽吧,你这种女人就该净身出户。”
  “你识好歹一些,我们还当您是妈。将来但凡病了走不动了,我这个儿媳妇也会伺候你。”
  黄莺全程像是按下‘暂停’键般安静的坐在椅子上当个倾听者,低垂着头没反应,辛辣到能骂哭泼妇的嘴巴此时也紧紧的抿着不开腔。只有捏着帕子的手因为用力而泛白的关节,能显示出她此刻的内心并不平静。
  “啧,跟死人一样……”女人好话歹话说了一堆,也没见这个继母有什么反应,当即也不耐烦了,“你把房产证藏哪了?”说着就直径走向玄关的柜子那里试图翻找想要的东西,还泄愤般的把台面上的一个东西扔地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