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真的是只普通喵(9)

作者:染墨东篱 时间:2022-09-24 10:23 标签:爽文 灵异神怪 萌宠 玄学

  ---
  京有匪教训完乱臣贼子,满意的回到两脚母猫那里。他走之前,两脚母猫正在给他做鱼。
  回来时鱼刚出锅。
  黄莺如往常般笑着招呼道,“墨团,吃饭喽。”也没追究黑猫出去做什么,人活到这把年纪糊涂点生活才舒心。
  “喵~”
  美滋滋的吃着鱼,这才是王的生活。
  ---
  第二日清晨。
  京有匪被喵喵叫的手机铃声吵醒,接通后听筒那边公事公办的道,“出勤率太低,你被辞退了。”
  眨眨眼,“唔喵?”


第10章
  吃过早饭,午饭,黑猫还留在家里没有走的意思。放在往常这时候早就跑出去玩了。
  ——是不是怕钟强又回来找麻烦,所以守着她?
  这么想着,黄莺心里又酸涩又暖暖的。真是人老了,内心都脆弱了很多,一点点温情都想落泪。吸了吸鼻子,声音加大了一些欢快的道:“墨团,等会出门买点小鱼,我给你烘焙点小鱼干储备着。”
  京有匪声音懒懒的没提起多大兴趣,“准奏。”
  搭理了一句,又揣着爪爪趴在兔毛软垫上面自闭。
  没出去玩是被开除后心情郁闷,亲自守护什么的暖心举动是黄莺想多了。京有匪虽然能变成人,但行为上还是猫的思维,他不理解人心。
  目睹到恃强凌弱,不需要法律制裁,那就当场教训一顿就算过去了。
  就跟野猫抢食而打架,打完了还能凑在一起互相舔毛。
  有仇另算。
  也没有同情弱势群体的心理,对京有匪来说都是他天下需要守护的子民。黄莺若是干了违背律法的坏事,他也不会顾念每次周到的接驾之情。
  “那就多做点。”黄听不懂喵喵的猫叫,只是对这种说话会给回应的反应感到开心。
  好心情的哼着戏曲腔调回卧室换出门衣服了。
  拾掇了一番,黄莺走过去把黑猫薅起来抱在怀里。京有匪懒得动,就任由她抱着了。
  下楼又遇到突然开门的刘梅,她嘴上关心实则八卦的问道:“听说你那个继子昨晚带着他婆娘上门了?来找你什么事?”两口子都是无利不起早的主,这不年不节的日子突然上门肯定打什么鬼主意。
  她猜测道:“难道图谋你的房子?”这里要拆迁的事情早都宣扬开了,家里有在单位上班的也坐实了这个消息。
  黄莺不咸不淡的道,“就普通来串门。”他们这种老旧筒子楼隔音都很差,刘梅就是听到她脚步声才开门八卦下。
  刘梅又看向黑猫,眼里闪过一抹畏缩,“你这猫挺厉害的啊。”钟强杀猪般的叫唤整栋楼都听到了,哭着求饶呢。
  猫不都怕人的吗?
  对于子民的夸赞,京有匪高昂下巴“喵”了声受了。
  黄莺只礼貌的笑。
  墨团又不害人,至于是聪明的猫还是妖怪都无所谓。
  刘梅心虚。黑猫邪乎,别不会真的是什么妖怪吧?
  还挺护主,昨晚叫的那个凄惨哟…以后在背后还是少说她两句坏话的好。
  进了菜市场就听到有人谈论昨晚的猫叫。
  “昨晚猫叫的厉害,闹的我一晚上没睡好。”
  “我也是。”
  “邪门了,昨夜老城区的猫是怎么了?”
  “害,春天嘛,过了这段时间就不会叫了。”
  “也是…还是赶紧拆迁吧,换了新地方就清静了。”
  “嘿,老哥你家孩子不是在单位上班嘛,到底什么时候…”
  比起异常凶的猫叫,大家对拆迁后的美好生活更加感兴趣,纷纷转移话题。
  黄莺听着八卦,也隐约猜到了点墨团出去那段时间做了什么,眼眶又有点酸涩。
  真是老了,老了。
  压下情绪。
  抬头看着天,阳光很是明媚。最黑暗绝望的日子都熬过来了,何况现在很美好?
  呼出一口浊气,“老板,来十斤小鱼,再来两斤虾!”
  ---
  晚上侯余打电话过来约他撸串,自闭中的京有匪想到上次没有吃到的烤鱼就同意了。
  还是老地方。
  “来一份烤鱼,豆角,五花……”报完单,侯余直接问道:“大鲸,你接下来打算做什么?”
  之前传言京有匪有后台的时候他没想着巴结,现在被开除也没觉得没价值了不联络。
  他是觉得京有匪这个人性格挺好,值得结交。
  京有匪不理解问的是将来的打算,还以为是当下要做什么就回答说:“回桃花源。”
  当打手只是微服私访体验人生,没了就没了。正经的职责是守护江山,桃花源出现埋骨凶杀案,他要加紧强巡视下还有没有别的隐藏的凶徒。
  “环山路那个桃花源?”
  “嗯喵。”
  桃花源的别墅区也是南门房地产开发的。别的地方都是业主挑房子,这里反过来。有钱的暴发户捧着钱也买不到,无形中彰显住户群体的逼格。
  用的不是去,而是回。
  说明是住在那里的。
  汪哈哈的主人专门给京有匪搭建了猫爬架和猫窝,四舍五入也算是在桃花源有房。
  “嘿,烤鱼来了。上次你没有吃到,这次可要好好的尝尝,味道真是一绝。”
  能住在桃花源也用不着他多操心,侯余把介绍工作的话题混着五花咽了下去。
  不管到底是什么身份,都是能一起大排档撸串的搭档。
  侯余不在意,刚开除京有匪烧完第一把火的新任经理反而担忧自己会不会被烧死了。
  明星都难求一件的私人定制,只为名流/上流圈服务的【姝娘】工作室突然打电话通知他好不容易托关系排到的订单被取消了,并且以后不会再接受他的任何订单。
  取消订单不可怕,可怕的是被姝娘拉黑的客户也会被名流圈拉黑。搞不好刚到手还没捂热乎的职位也会因此丢掉。
  现任经理如同热锅上的蚂蚁一般焦虑,他上位用了点下作手段。
  是谁的报复?
  这些京有匪都不知道,他此时被飘散过来的烤鱼香味给馋的不行,眼巴巴的盯着。
  “干她*的!”
  突然有人大骂一声,又一脚踹掀翻了桌子。
  恰经过的服务员不幸被砸到了腿,身体失衡手上的烤鱼也掉在了地上不说,还被躲避灾祸的人一脚踩的稀巴烂。
  京有匪:“喵!!!”


第11章
  “喵!”
  【猫语脏话】
  即使被踩的稀碎都不看出形状的烤鱼,依然散发着美味的香气,连一口都没吃上也更加的显得可惜。
  京有匪生气了。
  除非特殊训练过的猫猫。在饥饿中的猫猫猫口里夺食就算是亲亲铲屎官也会凶两句,更别说不认识的陌生人了。换成抢食的野猫,能挠秃你。
  当即一巴掌就拍了过去。
  “草你N……”掀桌子的人骂骂咧咧的话被硬生生的给拍断,也被突如其来的猫猫掌给拍懵了。
  是真懵。
  下手的力道要是再重一点,就是轻微脑震荡了。这还是京有匪顾忌着这是大庭广众之下,不可过多展现‘王之力’。
  ——王之力就是妖力。
  掀桌男眼冒金星,晕头转向了好一会才缓过来。他本来心中就恼火,还是醉酒状态,酒能壮怂人胆,更何况一言不合掀桌子的暴脾气。
  “我草*%#¥*”一连串消音脏话宣泄出口,连个停顿都不打的流畅语速可见祖安技能是点满的。
  光骂还不解气,捏着拳头就要打人。
  当然掀桌男的动作在开了写轮眼(划掉)的京有匪眼中,就如同开启了0.5x倍速的慢动作视屏。
  京有匪不生气被骂,他压根听不懂骂的什么意思。要是换成喵语脏话就会让对方领悟什么叫祖安猫语。其余要是还动手,那就该正当防卫了。
  ——动手未遂也算。
  当即又是一巴掌拍脑袋上,猫猫打架基本都是先打脑阔:)。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