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真的是只普通喵(78)

作者:染墨东篱 时间:2022-09-24 10:23 标签:爽文 灵异神怪 萌宠 玄学

  出门时遇到了谷海啾,他还是有些发怵食物链之上的陛下,“福喵大人好。”打了声招呼就快步走进院子里。
  村口俩老头还在下棋。
  “爷,仲爷。”
  看身边跟着大黑猫,只叮嘱了句,“就在边边上玩。”
  “就在我们家地玩, 不要踩别人家的麦地。”
  “哦。”
  胖墩和京有匪钻进谷家的麦地里,经过昨天的经验, 很快就抓住了一只蚂蚱。
  “福喵, 吃。”
  陛下啊呜一口吞掉。
  嘎嘣脆。
  小孩子玩游戏不在乎玩什么, 在乎的是和小伙伴一起玩游戏的乐趣。两只就在麦田里面逮蚂蚱,追着下一只蚂蚱跑。
  不知不觉见跑到了影楼拍摄的地方。
  胖墩今年虽然四岁了,但身体瘦弱身高还不足一米高。陛下在猫中很大只,对比人类的身高还是很小的。麦田谷家伺弄的好, 苗高一米多, 完美的隐藏在其中。突然从麦田里面冒出头, 吓了站在旁边的人一跳。
  正是讨厌猫的青年。
  他条件反射的后跳一步,没防备踩到了一块土坷垃没站稳又一屁股跌坐进了浇灌挖的小水沟里。
  “哈哈哈。”胖墩笑了声又捂着嘴巴。
  不能嘲笑人。
  只要不主动攻击陛下,释放出来的讨厌不喜等情绪京有匪一般是不理会的。抢食的例外,这个能记仇很久。参考吴明宏,过了好久才获得了原谅。
  不是很理解他的迷惑操作,京有匪就静静的看着。
  此时位置颠倒,因为地势的原因,青年反而要仰望仰望陛下。被冰冷的蓝眸俯视,羞辱感越发的强烈了。
  青年很恼。
  在朋友的安利或者劝诫下看过陛下的‘诛邪’战斗合集,大块头都能打的嗷嗷叫,他这小身板根本不抗揍。虽然气的要死,但也不敢再动手。
  梗着脖子瞪眼。
  这是最后的倔强.jpg
  表情还有丢丢的仿佛被欺负了的委屈。
  京有匪感知到了这丝气息,歪着脑袋想了下抬起爪子。青年知道这就是个没啥攻击力的小水枪,但还是下意识的的瑟缩了下脖子想要躲避。
  陛下还带着墨镜,歪着脑袋看人像是瞄准狙击枪的杀手。冰冷的蓝眸一左一右写着酷帅两个字。
  噗噗噗——
  一串串的泡泡的发射出来,在阳光下折射出缤纷的色彩。有个泡泡贴脸后破碎,心里仿佛也有什么东西跟着啪的一下炸裂开。
  脑袋一瞬间有些发懵。
  泡泡接连破碎,心头也噼里啪啦的跳动。
  胖墩对青年不感兴趣,掉头朝着麦田外走去,“福喵我们去那边,树下有知了猴。”
  京有匪轻轻一跃就跳过了小水沟,尾巴在空中甩出优美的弧度。
  目送两只走远后。
  ——被帅到了。
  意识到这个念头的时候,青年有些羞恼的使劲捶了下田埂,坚定的立下了真香flag,“可恶,我是绝对不会喜欢猫的!”
  刚好捕捉到这幕的摄像大哥:“……”
  何必挣扎呢。
  真香虽迟但到。
  昨天下过雨,很多知了猴会趁机破土而出,沿着树根往上爬吸取足够的养分。等待脱了壳,就会变成烦人的知了。雨后的知了猴很多,一般黄昏时分出现,不过白天也能捡到几只。
  “脏,福喵你先不要吃。”胖墩把抓到的知了猴放进捡到的矿泉水瓶里面,“回去让奶奶放水用盐洗洗,再油炸,可好吃了。”回忆了下味道不由舔了舔嘴,这是胖墩少数喜欢吃的荤腥。
  陛下刚吃过一盆肉,还有复数的小零嘴。比起吃更多是在玩,也没有着急非要吃浑身带泥的知了猴。
  一直玩到夕阳西下。
  京有匪没有跟着胖墩继续跑了,“喵。”
  陛下该勤政了。
  四岁孩子的灵台还没有被尘世间污染,隐约能明白京有匪是要告别。胖墩有些不舍,“明天还来玩吗?”
  京有匪拒绝了,“喵。”
  明天答应了去吃鸡腿饭。
  胖墩继续约,“那明天的明天呢?”他举起瓶子中装了大半瓶子的知了猴,“我让奶奶给你炸知了猴吃。”
  这个可以有。
  “喵!”
  隐约get到了约陛下的密码,胖墩再接再厉,“明天的明天的明天我哥哥结婚有好多好吃的,福喵你来吃席哦。”
  “喵!”
  陛下从不缺席。
  “福喵再见。”连续约到小伙伴两天,胖墩心满意足了。只要确定了下次再见,小孩子对于离别并没有什么不舍的。
  京有匪转身走了。
  在树下下棋的谷伯松看到了忍不住调侃了句,“猫哪能听懂。”谷仲松只笑笑,“再来一盘?”
  “再战!”
  ---
  “喵。”
  听到猫叫声,顾泽之从阁楼中拖出一袋猫粮。
  原本的帐篷已经不见了。顾泽之要在平台上等猫,帐篷的睡袋总没有床睡的舒服,顾爸爸使用了钞能力在平层上又加盖了一栋小阁楼。只是临时画画睡午觉的地方,金属框架加木板结构半天就搞定了。
  把猫粮倒进盆里。
  顾泽之抱膝坐在旁边看着。
  干饭中的陛下眼睛会闪闪发光,浩瀚的蓝眸里仿佛璀璨的宇宙星河,仿佛蕴含着无数种颜色。
  静静的等待陛下干饭完毕。
  顾泽之才苦恼的道,“我画不出来。”
  他遇到了瓶颈期。
  画纸上黑猫毛发根根鲜明,眼睛也美的像是宝石。如果不说是画的,还以为是打印出来的照片一样真实。这已经是很高超的画艺了,然而宝石再璀璨也是死物,顾泽之想要那种仿佛活着的拥有灵魂的光。
  比起在纸上画画,陛下更爱撕纸。
  不是很明白。
  带着疑惑的京有匪走到画板前,把爪子摁在颜料盘里面,在纸上印了一串猫爪印,歪着脑袋,“喵。”
  这不是能画出来吗?
  顾泽之眨眨眼。
  他突然把画上足以以假乱真的作品用黑色的颜料给覆盖掉描绘出一只黑猫的剪影,随意勾勒了几笔凸显出毛发,最后蘸取蓝色的颜料画眼睛。没有像以往那样精心雕琢几个小时描绘瞳孔的纹路,用无数种蓝去晕染星空。
  就简单的一笔。
  比起刚才那副作品的精细到极致,却像是放在展示柜里的宝石,更为粗糙的这幅却,“动了。”顾泽之平静如同古井一般的眼神开始有波纹荡漾。
  虽然还是没有画出想要的灵魂之光,但已经是极大的进步了。只要一直观摩这只特殊的黑猫,他一定能画出活着的灵魂。
  击掌约定,“明天还来。”
  黑猫让他画技突破,顾泽之决定要回报陛下更多,“加肉。”
  “喵!”京有匪直立起来,前肢搭在他的肩膀上蹭他的脸。虽然没有给陛下提供行宫,但也勉强算是后补铲屎官了。
  顾泽之眨眨眼。
  有什么东西在胸腔中迸发,像是沾染着橘色调颜料的笔不小心掉进水桶里,溅起了水花,还把里面的清水晕染出了自己的颜色。
  京有匪走后。
  顾爸爸端着一盘水果上楼来看儿子的状况。原本沉默寡言的儿子突然开口道,“爸爸,你看我的猫。”语气中带这点炫耀般的指着画纸。
  顾爸爸很惊讶。
  儿子就算受伤了也不会哭。他能感知到疼,但却不知道用什么情绪来表达疼,后果就是默默的忍受。这主动的表达自己的情绪,让顾爸爸很震惊。
  “你很开心?”顾爸爸小心翼翼的问道。
  儿子会笑,那是一遍遍的教会的。即使面对父母,内心其实也像是对待陌生人一样平淡。
  开心?
  表情迷茫的顾泽之摸了摸陛下蹭过的地方。
  感情缺失缺乏共情能力的顾泽之突然有点点的理解了刚才那种情绪好像就是名为‘喜悦’的情绪。
  顾泽之露出一个很浅淡的笑容,不同之前只是用肌肉记忆在笑,眼睛里没有丝毫的波动,这次多了色彩,“嗯,开心,很开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