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真的是只普通喵(137)

作者:染墨东篱 时间:2022-09-24 10:23 标签:爽文 灵异神怪 萌宠 玄学

  剧里的世子(男主)体弱多病经常喝药又怕苦,时常会在兜里揣干果蜜饯。糖分偶尔头晕了,也能补充点体力。
  为了找代入感,何涛最近都会在兜里揣几颗找感觉。
  京有匪嗅到了味。
  王妃(亲妈)管的严不让多吃糖坏了牙,就盯上了世子兜里的糖。这是两兄弟之间的小秘密,也是世子少有的感受到家人的温情。
  何涛精神恍惚了下。
  心里羡慕嫉妒厌恶这个得到了父母宠爱过的无忧无虑的弟弟,又为日常的小温情生不起恨还喜欢的矛盾情绪一直找不到的,那种复杂矛盾的心情突然的就能理解代入了。
  毕竟…
  谁能拒绝一只肉嘟嘟的会对你笑,露出可可爱爱的小虎牙,还有婴儿肥的小可爱呢?
  小可爱还叫你哥哥哎。
  此时不是模拟代入角色的心理,情不自禁的就把伸入了口袋掏出了所有干果蜜饯。
  没有全给猫崽。
  何涛蹲下来跟猫崽保持平视,攥着一把蜜饯故意一颗一颗的给,盯着猫崽嘴巴鼓囊囊盯的更肉的腮帮子,美滋滋的吃的很香甜,蓝色的眼眸里只有纯粹干净的喜悦,有种发自内心的治愈感。
  直到手里的蜜饯没了,何涛突然生出一种怅然若失的感觉,下意识的道,“没了,下次再给你吃。”
  “喵~”
  三娘喊了声,“喵儿。”
  京有匪迈着小短腿哒哒哒的又奔了过去。三娘给他整理乱了的头发和衣襟,说了什么让猫崽眉开眼笑,站在他们旁边的京政表情淡淡的,视线却始终柔和的落在儿子身上。
  何涛看着一幕很轻易的就模拟出世子复杂的心情,还有潜意识里的羡慕嫉妒想要融入却得不到衍生出来的怨和恨。
  猫崽似乎感受到了目光转过头来,脸上还带着笑。
  仿佛有道雷劈在头上,何涛一半的精神还沉浸在戏里中世子的仇恨情绪中,另外一半抽离出来心里还残留治愈感。
  这么可爱的小天使,怎么能仇恨他呢?
  何涛控制着心情让那股暖心的治愈感弥漫在心头,逐渐的驱散不属于本人的仇恨,直到世子的代入抽离出来。
  “你…学会出戏了?”耳边传来古安歌惊讶震惊,又小心翼翼确认的声音。
  被提醒,何涛才后知后觉的察觉到竟然已经脱离了世子的情绪。回味了下刚才抽离情绪的整个过程,心里还残留着暖意,眉眼弯成新月。
  “嗯,学会了。”何涛眼神看着猫崽开玩笑道,“又可以多演几年了。”
  那么的可爱。
  光是看着就很幸福,什么阴霾阴郁都能驱散。
  作者有话说:


第111章
  房间里主人不在。
  书案上摆着墨迹未干的半幅画, 只画了水墨色的树枝,旁边有一碟调好的红色颜料, 应该是要画红梅。
  吱呀。
  房门被推开。
  门后面冒出个带着虎头帽的小脑袋。卧房的门槛很高, 对小腿短有点不友好。临近冬季穿的也厚,圆滚滚的像是球一样,几乎是翻滚着进去的。
  可爱死了。
  原本翘着二郎腿坐在监控器后面的古安歌脸都快粘上去了, 脸上带着会让人误会, 能招来警察警惕的变态痴汉笑容。
  小脑斧哎。
  啊啊啊超好可爱。
  小少爷进屋后四处看看,没看到主人就跑到椅子边利落的爬上去站在椅子上,低头就看到了画。似乎起了兴趣, 肉肉的手指头在碟子里沾了点红颜料就直接在枝头点上了花瓣。
  颜色非常艳丽。
  原本的剧本是用旁边的毛笔画的, 但是用手指头戳更可爱哎,像是猫猫按爪印。古安歌捧着脸,这么可爱怎么舍得喊卡。
  过过过。
  一枝红梅快点完了,门外这时候有小厮端着茶进来,看到被涂鸦破坏的画表情顿时紧张起来。
  能不紧张吗?
  虽然演的是个仆人,但穿的戏服是姝娘高定哎, 多少富豪捧着钱求都求不来的。当时古安歌放出消息来,娱乐圈简直都要炸锅了。多少腕愿意零片酬甚至倒贴钱进组, 演...客串个端茶跑腿的丫头小厮也无所谓, 就为了能穿一回姝娘高定。
  这穿的不是衣服。
  是金子!
  是流量和前途!
  扮演小厮的演员磕磕巴巴的念台词, 身为男主的贴身小厮戏份不起眼出场还是挺多的,能拼杀出来演技还是过硬的,调整了下就进入了状态,“这画是送给大长公主的生辰贺礼……”
  京有匪抬头看他, 歪着脑袋可可爱爱的看他, “喵?”
  小厮的演员被萌的大脑有瞬间的当即, 接下来的台词都忘记说了。导演也被萌住了没有喊卡,何涛只能提前进屋救场。
  “这是怎么了?”
  被提醒,小厮反应过来接戏,“画被弄坏了。”接画的设定,“颜料被用了大半,再想要做新的怕是来不及了。”
  剧中设定红色是特殊矿石调制的非常耗时间,明个大清早就要赴宴重新来过是不可能了。这临时找替代的礼物,又过于敷衍。男主是带着目的讨好大长公主的,当下针对喜好要找个不普通有新意的礼物很难。
  何涛眼里闪过一抹阴郁之色。
  “哥哥。”
  软糯的小奶音仿佛带着阳光普照的力量,何涛眨了眨眼,眼底的情绪被驱散个七七八八。
  这里他竟然出戏了。
  何涛抿了抿唇,导演没喊卡就算是演砸了也要继续。走到桌子边,看着苍劲有力的树枝,被点了好几朵猫爪红梅。明明很突兀的画风却又莫名觉得可爱,唇边不自觉挂出一抹笑意来。
  小厮还在戏中。
  急的不行。
  这要是别人弄坏了,问题先不说,还能训斥几句惩罚板子出出火气。小少爷是王府里最最得宠的,王妃是继室视世子为眼中钉,王爷也更偏宠爱小儿子,几次小王爷调皮捣蛋闯的祸反而责罚世子。
  虽然世子很得皇上青睐,但县官不如现管。王爷对世子不满想要惩罚只要占着长辈名分碍着孝道就不能反抗,王妃管理着后院的吃喝住行,只要稍微‘疏忽’就能让他们世子的日子难过。
  “世子……”
  待要在说什么被何涛摆摆手压了下去。
  ——也是本人真实水平了。
  “坏了喵?”陛下根本没入戏,就把那句话当真了,歪着脑袋问。虎头帽虎头鞋,屁股后面还有根小老虎尾巴,可爱的要死。
  “没坏。”
  没忍住手痒轻轻的捏了捏肉嘟嘟的婴儿肥,手感嫩滑Q弹棒极了,好像再亲一口。意识到内心想法不好意思的握拳干咳了下,掩饰般的也伸出手指染了些红色颜料,跟着调皮的点起了猫爪花瓣。
  把枝条画满了。
  京有匪按照导演交代的戏全都演完了,伸出手要奖励,“蜜饯喵。”
  说好了。
  下次再给糖的。
  古安歌神情激昂,嗓子都破音了,“卡!”
  “过!”
  何涛走过去,视线瞥了眼表情严肃不知道想什么的编剧,问道,“要不要再来一条?”
  剧本可没有一起画红梅,要糖吃的片段。原本该是熊孩子调皮捣蛋,世子忍气吞声事后和小厮的对话来表现出在这个王府其实并不受宠,然后再接在短时间换了新礼物的智慧,获得大长公主喜欢的情节。
  戏都在何涛身上。
  毕竟是开机第一幕,为了好兆头都是挑简单的拍。
  普通的编剧在本子卖出去之后基本就跟他本人没啥关系了,这位编剧脾气大的很,极其讨厌别人乱改他的本子。曾经有个导演就是没耐住金主爸爸的压力给带资进组的演员加了戏破坏了剧情,宁愿高额赔偿违约也不给那个剧组拍了——当然本人有钱有地位,才能经得住折腾。
  后来那个导演就改行了。
  惹毛了编剧,古安歌以后的导演生涯能不能继续是小事,姝娘他们可是冲着这个本子才愿意加入。
  “挺好的。”说话的是编剧。
  他正盯着监控器的回放,板着的脸有些绷不住,手握拳极力的压着嘴角想要翘上去的弧度。脸部肌肉抽搐显得更凶了,看他这个表情,都要怀疑是不是在阴阳怪气的说反话。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