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真的是只普通喵(55)

作者:染墨东篱 时间:2022-09-24 10:23 标签:爽文 灵异神怪 萌宠 玄学

  有些胆大又亲人的猫猫干脆躲进商店里,乖乖的缩在角落,心善的老板也不会刻意去驱赶。爱猫的,还想上去撸一把毛。
  ---
  巳六酒馆
  长相妩媚的女人突然偏头看向窗外,透过窗户,这个角度刚好能看到远处一栋上百层的CBD大楼。
  “六姐,怎么了?”酒保小哥有些疑惑。
  六姐轻笑了声,“听到了奶猫叫。”
  “啊?”酒保小哥疑惑的挠头。
  店里放着轻音乐,他没听到有什么猫咪的叫声。而且不知道为什么,他们酒馆附近流浪猫狗都不敢靠近的,投喂剩下的饭菜也不会过来吃。
  六姐没有再解说什么,无头无脑的说道,“今天你可以下班回家了,等雨停水退了再来。”她关掉音乐,提高嗓音道,“抱歉诸位,今天酒馆提前打烊。为表歉意,今天的单就免费了。”
  “老板娘今天有事?”
  “是你们再不走就有事了。”
  “嗯?”
  “暴风雨将至。”
  酒保打开手机看天气。
  晴。
  酒馆只招待熟客,采取会员带新人制度。虽然不解,但众人都以为六姐有事。老板娘还免了酒钱,也都没有抱怨的就走了。
  要不是连带客人一起赶走了,酒保还以为老板娘是不是不满意自己要被开除了。走出门就感觉有一丝冷风吹在脸上,空气里有种燥热感。
  骑着小电驴。
  刚回到小区就突见刚才还晴朗的天空突然风云变幻,乌云以极快的速度聚集过来,风也开始躁动了起来。
  “真是暴风雨?”
  那老板娘是怎么知道的?
  ---
  京有匪通知完领民避难后,再次飞奔在城市里。他这次的目标是破旧的遮雨棚,母猫带着奶猫躲在里面。
  “喵。”这里并不安全。
  母猫相信京有匪。
  它有些焦躁,孩子一共有四只。
  京有匪叫了声,很快就从别的地方飞快的跑过来两只大猫,各自叼起只奶猫跟在陛下的身后跑。最后在一栋待拆迁的废弃工厂,里面已经有其他五六只猫猫在里面了。
  京有匪叫了声,“喵。”
  原本互相警戒的猫猫们顿时都安静下来。有的选择蹲在高处,有的蹲在角落里,也有抱团依偎在一起的。母猫带着四只崽,占据了一块地方。
  “喵。”
  交代猫猫们不要打架,不要出去,陛下继续朝下一个地方出发。
  雨开始下了,很小,街道上的行人步伐不算匆忙。有些人根本不当一回事的,连伞都不打。
  这个时候陛下顾不得毛毛被打湿,现在的风还算不暴虐,要尽快的把没有能力躲避危险的人转移到安全的地方。
  原本还算温柔的风雨突然像是生气的女朋友瞬间生气,风开始四面八方的肆虐,吹动着雨打在脸上生疼。打伞的也挡不住雨了,伞被外翻,吨位不够的还险些被风带倒。
  这下行人的步伐和车辆都开始匆匆了,还带着几分逃命的架势。
  ---
  破板纸壳子搭建的房子根本扛不住风暴的肆虐,席卷过去无一幸存。流浪汉们一边咒骂着鬼天气,一边纷纷找地方避雨。
  花婆被强风吹倒在地上,她已经很老了,一时间竟然有些站不起来。刮在脸上的风很冰冷,雨落在身上仿佛能透过肌肤直刺骨头。
  没人管她。
  想求救,张了张嘴又闭上了。
  “也没几天好活了啊。”算了,算了。就是要给国家添麻烦了,她没有后人给收尸。
  趴在地上等死,眼前突然出现一双沾着泥水的皮鞋。花婆脑子里第一反应竟然是,这么好的皮子,踩在这贱地上可惜喽。
  只不过眨了下眼。
  身体就被鞋子的主人架起背在背上,冰凉的身体逐渐被传递的热度给暖的有些知觉了。花婆看不到他的脸,风太大也张不开嘴。浑浊的眼睛也看不太清东西,只能听到叮铃叮铃的铃铛声。
  好像过了漫长的时间,又好像只有一眨眼的时间。花婆突然感受不到风雨了,有个年轻的小姑娘搀着她,“婆婆,我带你先洗个热水澡。”
  铃铛声远去了。
  花婆扭头看过去,却只能看到一个高大的模糊背影。哆嗦着嘴唇,声音带着感激的道,“我,都,不知道名字。”
  小姑娘皱巴着脸,“我也不知道。”
  突然的暴风雨。
  她披着衣服蒙头急着想回家,雨太滑摔倒了,没看到有家店铺老化的招牌突然被吹落砸向了她。他就突然出现在眼前用胳膊生生挡住,要不然那力道脑阔怕是要开瓢。
  “他让我暂时照顾个婆婆当做报答。”
  “婆婆,你认识他吗?”小姑娘脸微红的打听。那个人真的好帅啊,言情小说一样的英雄救美让小姑娘春心荡漾,“他说您招待过他吃苹果。”
  花婆浑浊的眼睛猛然瞪大。
  她就是个吃了上顿没下顿的流浪老婆子,有吃的为了防止被抢走也会第一时间吃掉。
  唯一一次。
  是只猫。
  作者有话说:


第50章
  花婆不姓花, 名字也没有花。单纯的,叫花婆子简称。
  几乎每个流浪者的背后都有个或心酸或可恨或可怜或悲惨的故事, 花婆也差不多。沦落到此地步, 追究起来有别人的错也有自己的错。
  故事太长。
  也很老套就不讲了。
  身上换了一套干净温暖的衣服,手里捧着热姜汤。花婆轻撮了口,驱散了些体内的寒气, 也抚慰了长久饮食不当早已损伤的肠胃。
  雨滴拍的窗户噼啪作响。
  风声咧咧。
  这可怕的暴风雨全都被拦截在一扇窗外, 花婆突然有些怔怔出神。有多久,没有体会过这种在窗内的安心感了?
  “婆婆,你说他是什么人啊?”小姑娘还捧着脸。
  以前觉得英雄救美以身相许的故事老套又狗血。现在只想说:狗血真香, 哥哥给个机会。
  什么人啊?
  只记得那天阳光很好, 花婆挪出来晒太阳,也有几个不思进取的闲散懒汉聚集在一起吹牛聊天。突然有只皮毛油光水滑的大黑猫路过,有个流浪汉眼尖的认出了猫脖子上有金铃铛,顿时起了邪念。
  是人他们还顾忌些,只是只猫而已。
  仗着是只畜生,他们大声的商量好分赃后有人道, “这么大只黑猫,总算能开顿荤了。”
  花婆没忍住说了句, “黑猫是灵猫, 吃了会遭报应的。”
  “我就看我怎么遭报应。”
  几人包围黑猫。
  在阳光下花婆的眼睛只能捕捉到一道黑色的影子快速闪现, 铃铛的脆响混着懒汉的惨叫,被他们不放在眼里的畜生揍得像是畜生一样的嚎叫。
  报应当场就来。
  总被欺负的花婆心里就觉得一阵畅快,当时心情好,招招手叫黑猫。谁知道黑猫真的过来了, 爪子贴在掌心的触感莫名让花婆有种被救赎感。她就把水果店一个好心的小伙子送的苹果拿了出来, 分了黑猫一块。
  人老了, 就糊涂了。
  花婆笑着道,“他啊,是个好孩子。”
  ---
  好孩子陛下一手提溜着只两脚母猫。
  两个体重不过80的初中生在狂风暴雨中疯狂摇摆,瑟瑟发抖的抱在一起增重。看到个帅气的小哥哥路过,大胆的那个口嗨:“哥哥,救命吖。”
  然后就这样了。
  京有匪把两个小女生放在一家超市门口。借地躲雨,大部分人都会买点东西,超市老板也乐呵的提供避雨地方。
  脚落地。
  “和我想象中的公主抱不一样。”
  两人面面相觑。
  回过神来想要道谢的时候人已经走的很远了,只能看到他顺手搀扶了下快要被风吹倒的路人。
  “小哥哥真是人美心善,善良的人都美吗?”
  “你想多了。丑人如果不善良,就没别的优点了。”
  扎心了。
  两个小女生脑袋挨在一起谈论小哥哥。年纪太小,她们关注更多的是风花雪月,暴风雨背后的灾难不是不善良,只是看不到。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