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真的是只普通喵(39)

作者:染墨东篱 时间:2022-09-24 10:23 标签:爽文 灵异神怪 萌宠 玄学

  心情好。
  才吃过早饭就出去勤政。
  天气好, 街道上的人也多了起来, 连步伐都透着些许悠闲。当然社畜除外,不论刮风下雨,都勤勤恳恳的如陛下。
  夹着公文包的青年语气谦卑的回复着客户的电话:“好的, 好的, 我五分钟内就能到。”即使隔着电话,也下意识做出低头弯腰的动作,脚下本来已经是快走的步伐又加快速度到小跑。
  前方有个小孩子突然的伸出手, 没刹住脚步的青年没有怎么着, 只有两岁刚学会走路还不稳当的幼童被带的就要摔倒。
  青年当即就伸出手想拉一把却没抓住,孩子母亲因站位的原因也没来得及扶住。边上就是绿化带的牙石,眼看脑袋就要磕上去。
  凭空出现一只黑色的爪子稳稳的托在孩子的胸前,站稳的幼童根本没意识到刚才的危机,还咯咯咯的笑。
  吐字不清的喊,“mo……”这个年纪正是对什么都好奇的年纪, 看到什么都想要抓一抓。
  “喵。”
  陛下不擅长应付这个年纪的幼崽。无知,又太过脆弱了, 下爪稍微重点都会被伤害到。在手抓过来之前, 就闪身跑了。
  “对不起。”青年道歉。
  孩子妈妈也明理, 孩子又没受伤,“没关系,你快去忙吧。”刚才打电话的声音她听到了,因为职业是老师的原因顺口鼓励了句, “工作加油。”
  青年鼻子有些酸。
  “谢谢。”
  虽然这份小小的感动可能都坚持不到中午就会被消磨的干净, 但这一刻满是雾霾的心情晴朗了几分。
  这个小插曲没影响陛下的步伐。
  ---
  踩着宽度不足2cm的铁栏栅行走。对人类来说仿若走钢丝, 对猫来说就是康庄大道。走到一半看到个有个人蹲在地上,胳膊伸进铁栏栅,脸肉都陷进去了,表情便秘般的在使劲。
  太过滑稽了。
  京有匪驻足多看了眼。
  不小心脱手滚进铁栏栅里侧的东西就差一点点的就能够到了,但这点点的距离仿佛天埑,就是够不到。从铁栏栅的另一头看,就是一出铁窗泪。
  草丛遮挡了视线。
  突然有东西跳下来吓了江忱一跳,对视上双带着好奇的蓝眸,试探的开口道,“能帮我把草丛里面的东西给我推过来吗?”
  京有匪不为所动。
  不是谁都能让陛下屈尊抬爪的,就是好奇下来看看姿势奇怪的人类到底在拿什么东西。
  抬爪巴拉了下,是个金属的小方块。
  不能吃。
  满足了好奇心的陛下就打算走了。
  那么一巴拉距离就更远了,江忱连忙喊道,“咪咪,等等,等等。”也不知道是紧急时刻脑子特别的灵活,他说出了正确的密码,“请你吃鸡。”
  陛下立刻回头。
  “喵。”
  江忱猛点头,“嗯嗯,把东西给我,请你吃鸡。”今天正好吃鸡,从昨晚就一直小火慢炖,分猫猫吃一口也没什么。
  等价交换,陛下很干脆的抬爪把小金属块拨拉到他手里。江忱神色欣喜的紧紧抓住,这可是请老师傅花了好几天手工打磨出来的零件。
  他刚站起身,就差点一个踉跄摔趴在地。风吹就倒的小身板,肩头26斤的重量,大半桶纯净水的重量了。
  实在是不可承受之重。
  江忱本来还犹豫是打车,还是走回去算是锻炼呢。现在两者之间的天平完全倾斜,招手直接拦了一辆车。
  ---
  还没到家,京有匪老远就嗅到肉的香味。门打开的瞬间,满屋子的香味让陛下险些流出口水。
  江忱的口水也在分泌。
  加快脚步走到厨房,带上隔热手套把砂锅打开。肉的香味在这瞬间更加的浓郁了,香的肚子都开始鸣叫了。
  关掉燃气灶,速度飞快的端到餐桌上,盛好饭。江忱伸出筷子迫不及待的就伸向最大的一块鸡肉。
  “啪!”
  手背挨了下。
  “我给你夹一块。”江忱这次动筷子没被阻止,夹了一大块的鸡肉放在小碟子里面推到京有匪面前。
  江忱再次伸手准备往自己的碗里夹,筷子被爪子拍了下,肉就又掉回去锅里。意识到什么后,他试图讲道理,“这是我的鸡。”
  “喵。”是陛下的鸡。
  眨眨眼,江忱使出28年的单身手速夹到一块鸡肉。然而再快也快不过陛下的速度,啪的又是一下。
  这次手背直接被抽红了。
  说好的是陛下的鸡,不讲信用的人类,“喵!”
  陛下生气了。
  粉嫩的肉垫里头弹出闪着寒光如同小刀子般的指甲,用肉垫拍手都已经够疼了,江忱可不想试试爪子的锋利度。
  瞬间秒怂。
  干巴巴的道,“我不吃肉,用点汤浇饭吃行不行?”就他风都能吹到的小身板,战斗力5都是给面子的说法了。
  “看在我做鸡的份上。”
  这话有点怪?
  但好像又没哪里不对。
  只要不动陛下的肉,汤的话,还是可以分一勺的。看黑猫收回爪子,江忱伸勺子下去,手腕倾斜悄咪咪的试图把一小块碎肉也给舀进去。
  警告随之就到,“喵。”
  手腕一抖,避开了肉。
  米饭吸饱了汤汁,一口下去,尝到了肉味却吃不到肉。还只能眼睁睁的看着,怎一个心酸了得。盯着锅里面香喷喷的肉,本以为分给黑猫一块肉就足够了,没想到最后只轮到一勺汤。抬头看一眼肉,低头扒一口饭,闻着肉的香味催眠自己四舍五入就算吃到了。
  肉太烫,没办法下嘴。
  京有匪就守着肉。
  江忱吃的也慢。一锅的鸡呢,猫那点胃口肯定吃不了。等猫吃剩下,说不定还是能混到一口肉吃的。怀揣这个隐秘的小心思,还贴心的取了个迷你小风扇放在旁边给肉吹凉。
  等能吃了。
  陛下埋头干饭,脑袋就没有抬起过。
  平时只有一碗的饭量硬是被陛下很香的干饭影响的胃口大开。江忱等啊等,等啊等,等到最后陛下把盆里的汤都给舔干净了。小心思彻底破裂,热泪盈眶的干了三大碗饭。后面两碗饭还是混着榨菜吃的。
  ——陛下说分一勺汤就是一勺。
  江忱捂着肚子。
  撑的。
  刚吃了饱饭,消化费脑子,脱口而出就问了个蠢问题,“你叫什么名字?”
  “喵。”陛下的真名岂是尔等可知晓的。
  已经意识到自己的蠢,面对的是只猫,江忱并没有尴尬的感觉。“长得这么霸气。”有点贴合最近追番的学生会长形象,“那就叫你会长吧。”
  “喵会长。”
  “喵。”
  突然得到回复,躺尸在地上的江忱猛地偏头看过去。干饱饭的陛下正在舔毛。作为一个甚少出门的阿宅,他对猫的关注仅限猫耳娘。对真猫猫的品种不太了解,也分辨不清楚是什么品种。
  江忱猛地坐起身,大喊一声,“变身!”中二完又觉得自己真傻,猫猫怎么可能会变身啊,为自己的异想天开笑出声,“啊哈哈哈。”
  莫不是个傻子喵?
  不是很理解人类的某些行为,京有匪只抬头淡淡的看了眼,又低头抱着尾巴继续舔毛。
  “哈哈哈嗝。”笑到打嗝,有些胀的胃部反而舒服了些。江忱爬起来收拾桌面,把碗盆筷子丢进洗碗机里面按下启动键就不管了。
  京有匪正专心舔毛的时候,感觉有东西撞到他。低头一看是个会动的圆盘。铲屎官的行宫清理卫生要么是传统的扫帚,要么吸尘器,要么是有佣人打扫,陛下还没有见过扫地机。
  会动。
  陛下的眼珠子不由跟着一起转。
  看它要跑,抬爪想摁住,没料到力气很大挣脱给跑了。陛下看中的猎物就没有跑掉的可能,京有匪扑了上去。
  “嗡嗡嗡……”
  听到扫地机突然加剧的声音,江忱抬眼就看到喵会长整只喵蹲坐在扫地机上。扫地机一边痛苦呻.吟,一边艰难的继续工作。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