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真的是只普通喵(45)

作者:染墨东篱 时间:2022-09-24 10:23 标签:爽文 灵异神怪 萌宠 玄学

  饭香味来自一栋四合院。
  不问而取是为盗。
  虽然很馋,但这种不道德的行为陛下是不会做的。京有匪跳上墙头往里面看,要是里面的人看他可爱投喂,那就能光明正大的吃了。
  “唔嗯……”
  借着月光能看到院墙中有个年纪二十五六的青年趴在地上,他姿态颇为狼狈的在地上爬行着。能看出来腿部不能用力,很艰难的往前移动。猫咪的视力在夜晚也不受限制,陛下很清楚的就看到他似乎想要捡不远处的球。
  好机会!
  京有匪跳下去。
  抬爪把球推过去,“喵。”
  陛下帮忙了,该请吃饭吧。
  玲珑球突然滚到手里,温谦有些诧异。黑夜黑猫,毛黑的还能吸光,抬头在对视上一双蓝眸时才后知后觉意识到这是只大黑猫。
  是只猫,温谦一瞬间紧绷的肌肉放松了下来。
  紧抿的唇也松开。
  这如同丧家犬般在地上匍匐前行的难堪模样,自然谁都不想看到。被不会说话的猫看到就无所谓了,估计都不理解这是‘狼狈’吧。
  “喵。”
  京有匪的眼睛已经黏在了摆放在外廊桌子上的饭菜。
  双腿不利于行,周遭异样的眼神,温谦自行领悟了察言观色的技能。突然的就get到了陛下的心思,“你饿了吗?”
  “喵。”
  嗯嗯喵,陛下饿了。
  温谦淡淡道,“粥还温热着,你想吃就吃吧。”他突然苦涩的自嘲笑了下,“不够吃我再给你叫。”全天24小时,只要他想吃,厨房会在第一时间送到面前。
  得到了主人的允许,湛蓝猫瞳里绽放的亮光堪比明月。京有匪用脑袋蹭蹭他的脸打上标记,这么慷慨大方又上道,可以发展成铲屎官。
  毛茸茸的脑袋蹭在脸上有些发痒,传递过来的些许温暖驱散了夜色的寒凉,内心的坚冰也无形中被融化了一点点。
  ——有时候,萌宠更能治愈人心。
  京有匪标记完就去干饭。
  温谦眨眨眼,伸手摸摸脸,好半晌才从那种贴贴的奇异感中回过神。突然想摸摸黑猫,这次蛆一样的往回爬也没有太介意。等他返程坐回廊下的软垫,一小碗粥已经没了。
  “喵。”不够吃。
  温谦摇了摇廊下垂掉下来的铃铛,几秒后就有位五十岁左右的阿姨出现了,“先生,有什么吩咐?”
  “惠姨,给我再来一碗粥。”
  那么一小碗黑猫眨眼就吃完了,顿了下道,“把锅都端过来吧。”
  阿姨眼睛瞪大,随即狂喜的点头,“好。”温谦有厌食症,平日里吃饭都是数着米粒吃的,能多吃一粒米都是件喜事。
  粥是24小时小火慢炖的,就为了温谦突然想吃能第一时间吃到。阿姨很快就端了一个大砂锅过来,回来才发现了京有匪的存在。
  太黑了,夜里就是个剪影。
  作者有话说:


第42章
  干饭喵模式:ON!
  粥是那种刚好可以入口的温度。猫舌头下嘴虽然有丢丢的烫, 但还在可忍耐的范围内。米被煮开花,并不浓稠, 混着一些不用咀嚼的蔬菜和肉, 陛下用舌头勾进嘴巴里就能直接下肚。
  温谦有厌食症,为了鼓励他的食欲,餐具都是那种精致的小碗, 稍微动两筷子就有种吃了很多的错觉。
  对用盆吃饭的陛下来说就有些太小了, 没两口就见底。
  “喵。”
  惠姨给它添饭。
  面对一个厌食症患者,看他数着米粒的吃饭真的都替主人感觉费劲。突然来一个吃饭很香的,顿时就有种诡异的满足感。盯着陛下吃饭的惠姨立马从砂锅里面往小碗里面加一勺, 这大口吃饭的样子真是治愈啊。
  陛下吃的太香。
  温谦突然觉得饿了。
  厌食症并不是不会感到饥饿, 只是吃不进去多少就会觉得饱了。强行吃下去还会引起反胃呕吐感,给本就脆弱的肠胃造成更大的伤害。
  手不自觉拿起勺子。
  勺子和碗碰撞发出的脆响才回过神来。试探着舀了一勺粥送进嘴中,不知道是不是眼前有个干饭很香的诱惑,味蕾的神经全都被激发了。以往觉得索然无味的粥,这次竟然能品尝出肉沫因为长时间炖煮浸润进米中的咸香。
  夜色很凉。
  顺着喉咙滑入胃中,感觉身体都暖了起来。胃部被抚慰, 带给精神上一种满足感。
  不自觉又舀起第二勺。
  品出滋味后,吃起来就更香了。等一小碗见底, 温谦自己都为此感觉到诧异。
  他的厌食症是最近才发生的。
  温谦是舞者。
  双腿残废本来打击就大。后来查明事故是视为挚友和一起进步的竞争对手为了争夺国际知名的舞台机会人为造成的。毁了人生, 还被背叛的双重打击导致轻度抑郁。身为舞者为了保持好身材本来就有控制饮食的习惯, 心情悲痛消沉胃口不佳不想吃饭,这才又并发了厌食症。
  好在温家有钱。
  不吃饭就用高昂的营养剂维持,也能请得起专业的营养师。即使吃的少也能给身体补充足够的营养,除了身材消瘦了点, 底子并没有被败坏。
  视线在陛下身上, 惠姨也没有忘记职责时不时的关注着温谦。这一抬眼就发现他碗里的粥竟然没了, 惊喜道,“先生!你吃了一碗啊!”
  以前还能剩下小半碗。
  就巴掌大的小碗小孩子都能吃上十碗,惠姨期待的试探问道,“还要不要吃?”
  看了眼埋头干饭的陛下,温谦唇边勾勒出一抹小小的微笑,声音是如同名字一样温润。他本来就是温润谦方君子般性格,受到打击才变得阴沉。
  “再来一碗吧。”
  又干完一碗饭的陛下看到勺子不是往自己碗里加的,急的,“喵。”这锅也是迷你型号的。这么点根本不够吃,分出去一勺,陛下就要少吃一勺。
  惠姨觉得温谦能吃得下去饭就是被黑猫干饭很香感染了胃口,对于大功臣的陛下相当的慈爱,连忙安抚道,“吃完还有。”
  温家不缺这点口粮。
  还有,京有匪就放下爪子了。
  “喵。”快给陛下盛饭。
  “好好好,马上,马上。”惠姨喜滋滋的给温谦盛了满满的一碗,回头又专注的给陛下添饭。实在是吃的太香了,光是看着就舒心的不行。
  温谦:“……”
  感觉自己失宠了。
  第二碗温谦吃完就不再吃了。他还想吃点,厌食症这些日子对胃多少还是有损伤的,突然大量的进食胃部还不习惯。
  一锅吃完。
  京有匪看惠姨。
  “喵。”饭。
  因温谦的厌食症厨房同时做了好几种粥,就指望他每样能多吃一口。陛下干完一锅饭,很快第二锅就端了上来。
  京有匪不挑食。
  好养活。
  甜的,咸的都来着不拒。
  温谦和惠姨就那么盯着陛下把厨房储备的所有粥都吃完了,感觉自己终于有了用武之地的厨师激动的又做了一盆猫饭。反正主家发工资,管他是给人做饭,还是给猫做饭。
  陛下吃了顿饱的。
  “喵。”京有匪对惠姨的好感度顿时上升到了MAX,脑袋怼着她的手蹭上气味标记。
  惠姨笑眯了眼。
  中老年妇女对陛下这种乖崽简直毫无抵抗性,猫也一样,加上毛茸茸的属性更是爱的不行,抱在怀里揉搓,“哎哟,大乖乖。”
  温谦:“……”
  吃他的饭,不该亲近他的吗?
  享受了会饭后按摩,开明圣君的陛下就要继续勤政了。才相处一会,惠姨有些舍不得了,“还会来玩吗?”带项圈,应该是别人家的散养猫。
  “喵。”
  “小碗吃饭憋屈,明天给你换个大碗。”
  “喵!”
  温谦:“……”
  就感觉,他才像是个剪影。
  京有匪也没有忘记最初温谦给他吃了一锅饭(后面是惠姨添饭),也雨露均沾的蹭蹭他的手,“喵。”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