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真的是只普通喵(149)

作者:染墨东篱 时间:2022-09-24 10:23 标签:爽文 灵异神怪 萌宠 玄学

  趁现在多撸会猫。
  其他工作人员都在忙下个场景的布景,猫崽在角落啃饼干,古安歌悄咪咪的从背后绕过去一把掐住腋窝。
  然后…
  奶团子没抱起来, 反而像是猫条一样的拉长了。
  字面意思。
  从不到一米的小短腿拉长成了一米九的大长腿。
  还有耳朵。
  还有尾巴。
  弯腰抱崽的时候还只有三岁, 提起来就成年,从俯视转变到仰视的视觉冲击太强烈了,古安歌仰视着熟悉的面孔大脑直接宕机。
  宕机的还有过来找导演商量下场戏怎么拍的副导演高鸣, 正巧就旁观了猫崽变大猫的全过程。
  “哎呀, 被你们给发现了。”
  一道温润的声音从背后响起,那是个外貌就是优雅绅士代名词的青年。他手握着扇子,穿着一袭青衫,仿佛就是从古老画卷里穿越时空走出来的翩翩佳公子。
  青年走到穿着现代装扮的高鸣背后,竟有种时空割裂又微妙重叠的奇异感觉。
  他抬起胳膊肘搭在高鸣的肩膀上,玉一样的手突然发生畸变黏连在一起还长出了羽毛, 闪烁着冷兵器的寒光看着就很锋利。
  青年笑眯眯的,说出的话语如同南极般冰冷, “你们觉得怎么样才能保密?”
  【死人。】
  两人都情不自禁的咽了下口水, 毕竟刚刚才拍了杀人灭口的场景呢。
  “我发誓, 绝对不会说出去,不然全家都不得好死。”反正他家就他一个。
  古安歌也乖巧的举手发誓道,“我会带着这个秘密直至死亡。”
  青年像是在审视一般打量两个人,翅膀又变回了人类的手, 恢复温润如玉贵公子的形象温和的道, “那我就相信你们了。”
  长辈做出了决定, 京有匪也把指甲给收了回去。
  子民要守护,如果对整个族群有害也会无情处理掉危机。动物本来就遵守着弱肉强食的丛林法则,为了生存流浪狗咬死流浪猫都是常有的事,大自然更残酷。
  他是妖族的王。
  “小斐儿把耳朵尾巴藏好再出去,啊对了,你姨娘已经做好饭了去吃吧。”
  “喵。”
  饭瞬间就把陛下的注意力给转移走了。
  等京有匪的背影消失在走廊,难得太阳有些回暖的天气瞬间冰冷的如同在冰天雪地的南极…不对,地面和旁边的小水池真的结冰了。
  冷到了骨子里。
  青年笑眯眯的道,“对于猎物我习惯嚼碎了再吞下去。”他裂开嘴舔舌头,整齐的牙齿转变成鲨鱼般的利齿,“不会有一点残留。”
  古安歌和高鸣僵硬着身体不敢动,瞳孔地震。
  不敢动,不敢动。
  骨头都幻痛了。
  青年觉得威慑差不多了就解除了威压又恢复成友善态度,拱了拱手,“忘记自我介绍。鄙人帝酉,演王爷的幕僚,还请多指教了。”
  最开始的震惊过后,古安歌发自内心对猫爱的深沉的喜爱超越了恐惧,试探的问道,“小王爷他真的,是猫妖嘛~~~”刚才清楚的看到了耳朵和尾巴!
  猫。
  是猫!
  虽然不是猫娘,但是有耳朵和尾巴的猫猫哎!
  帝酉眨眨眼。
  现在的人类可真奇怪。
  以前的人类在得知他们是妖怪后都会本能的心生恐惧能有多远跑多远,现在的人类,尤其是年轻这代在看到妖怪更多的是兴奋和莫名的‘热爱’。只要脸好看都不重要,能当神给供着。
  玄门的新生代和年轻的妖族好些个都在谈恋爱。
  帝酉瘪瘪嘴,声音有些低落的道,“是猫。”
  怎么就不是鹅呢!
  鹅多可爱,他日盼夜盼都想孵出一只小鹅的。
  “那,京爹也是猫?”古安歌有次看到京政猫猫蹲在走廊的栏杆上,像猫一样手握成爪子在蹭(洗)脸。
  都知道儿子是猫了,这没什么隐瞒的,“是猫。”
  “王妃也是猫吧?”那猫步走的比超模还超模。
  “嗯哼。”
  没反驳就是承认了。
  高鸣也缓过来了,大胆的猜测道,“姝娘是蜘蛛精嘛,巳六姐姐是蛇妖吧。”
  帝酉挑了挑眉。
  以前没往真正的妖怪方面去想,只觉得姨娘们有股别样的游离气息。之前只当是太过美丽产生的距离,现在想来是非人感。
  认定了是妖怪接下来就比较好猜了,姝娘的徽记是蜘蛛,巳六身上佩戴的蛇形元素首饰都是明显的特征。
  帝酉又警告了番,“蜘蛛和蛇都是五毒哦~”
  放以前没有网络被发现身份最多换个地方,或者视情况干脆除掉。
  现在的科技有时候真的很恐怖。能连接整个世界的网络,无处不在的天眼,想要处理两个公知度不低的人类还是很麻烦的。整个妖族气运低靡都快灭族了,碰到这种情况都以‘和’为贵。
  帝酉心里感慨。
  和以前不同的地方也有个好处,人均唯物主义到处说他们是妖怪也没几个人会信,就算拍到了照片也会被认为是p图。你说的认真,也只会得到起哄和阿对对对。
  京政捡的那个会电脑的人类处理这方面很拿手,也不用担心。真威胁整个妖族的生存,再麻烦也会抹除。
  两人默契的在酒吧上比了个拉链保密的姿势。
  “那您是什么鸟?”
  emmm,这话好像有哪里不对?
  刚才手转变成了翅膀和羽毛,那肯定是某种鸟。
  帝酉瞬间翻脸,“老子是帝企鹅!是鹅!”
  习惯性玩梗吐槽的高鸣作死的皮了下,“鹅字拆开不就是‘我是鸟’?”
  “你想死吗?”
  高鸣拍了下自己的嘴巴,求生欲爆发谄媚的拍马屁,“帝企鹅高贵又优雅,鹅最棒!”
  古安歌却直接拆台,“不,猫才是最高贵优雅的生物,没有并列!”
  虽然鹅也不错。
  但猫奴绝不认输.jpg
  他算看出来了,要是想要杀掉他们就不会这么迂回的警告威胁。人犯事有法律保护,可没有哪条法律规定帝企鹅和猫杀人需要付刑事责任的。
  “猫最棒。”
  帝酉反而认同的点点头,“算你有眼光。”又看了看高鸣,“怪不得你是副导演。”没再多说什么,转身直接走了。
  高鸣:“……”
  伤害性极强了。
  独自保守秘密压力会很大也会憋得慌,共同分担压力也减半。两个人面面相觑在原地缓了会,就平静的回到了前面。
  妖怪哎。
  不好奇吗?
  大家都是成年人,面对非现实相对淡定。
  好吧,主要开饭了。
  虽然老谭头只给陛下一家单独开火,但他的徒弟徒孙做的饭也超好吃,偶尔心情好也能掉落一盘菜。作为导演副导演还是有丢丢的特权的,在其他人眼巴巴馋的流口水的目光中总能捞到一筷子。来拍这戏的腕可不少,还有很多老戏骨老前辈。
  可不能晚了。
  过去的时候就有两个老前辈用肉换陛下碗里的青菜叶子,用秘制高汤煮的青菜比肉好吃多了。交换很亏,陛下更注重量,质在其次。
  行情是两块肉换一片菜叶。
  这俩大前辈本来已经不接戏了,能再出来参演就是被古安歌用老谭头的厨艺给骗过来的,然后被可爱的陛下萌蔽了双眼表示不要片酬也愿意。
  “喵儿呢?”
  其中一个大前辈在奶团子的固定座位看到是大只的陛下好奇的问,毕竟奶团子基本是不会错过饭点的。
  埋头干饭的狗子在,焦不离孟的奶崽不见人影。
  陛下也是会骗人的。
  裂嘴露出尖牙,“吃掉了喵。”
  正好回来听到这句话的古安歌和高鸣心肝直跳。
  不知情的大前辈只当是在开玩笑。奶团子爱玩,天天出去野的没影,没有回来那就是在外面有饭。
  “那还换肉不?”人老了牙口不太好,就想吃点青菜叶子。
  换还是当然要换的,京有匪点头,“换喵!”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