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满级大佬重生后 下(213)

作者:木耳炒肉 时间:2022-11-06 10:23 标签:爽文 末世 星际 机甲 修真

  反正他们已经得罪了飞云宗,其他宗门也容不下他们,还是走一步看一步吧。


第566章 路遇百药宗
  “好吧,我同意加入百草宗。不过,我的道侣也得和我一起。”柴焰拉住沈云凌的手道。
  “这是自然。”落名雅看了沈云凌一眼道:“不过你道侣以什么样的身份加入,还得看柴丹师你的实力。毕竟我们百草宗在这一界,也算有头有脸的门派,一些规矩,还是要守的。”
  “好,没问题。”柴焰点点头道。
  见柴焰答应下来,未免夜长梦多,落名雅直接取出飞行法器,带着众人离开了。
  当然,在离开前,柴焰又卖了一部分丹药,赚了一笔晶石才走的。
  不过,几人不知道的是,在他们刚刚离开不久,飞云宗的弟子就赶到了。奈何人已经离去,只能无功而返。
  …………
  飞船上,小火团气鼓鼓的看着柴焰道:“你说说你,你怎么这么轻易就和别人走了,也不怕被人黑卖了。”
  “那个赵元,一看就不是好相处的。还有那个落名雅,无事献殷勤,肯定没安好心。”
  “那你说我们该怎么办。青城是飞云宗的地盘,我们在这里露了这么一手,以飞云宗的行事作风,你以为还可以继续安稳呆在那里多久。”柴焰没好气道。
  “不会吧,你不就一个灵级高级炼丹师吗,值得飞云宗招揽吗。”小火团皱眉道,显然不太相信柴焰的说辞。
  柴焰翻了个白眼,有些无奈道:“百草宗都面招揽了,你觉得呢。”
  “这里虽然是天界,但属于天界最外围,灵气稀薄。这里一个合体修士,就算一方大能。一个灵级高级炼丹师,地位绝对不低。”
  “原来如此。”小火团似懂非懂的点点头。
  …………
  飞船行驶了十几天,柴焰等人顺利抵达宁城。
  宁城有规定,不准在城内乘坐飞行法器。所以一到城门口,落名雅便将众人放下来,收起了飞行法器。
  宁城号称荒芜区最繁华的城区,街上车水马龙,几乎一百个行人中,就能看到一两个合体大能,不是青城那种小地方能比的。
  “这里就是宁城啊,看起来有些厉害的样子。”小火团在柴焰识海中感叹道。
  飞云宗的大本营就是在宁城,为了避免身份暴露,引来不必要的麻烦,柴焰明令禁止小火团在人前现身。
  “柴丹师,这里就是宁城了。”落名雅在前面一边带路,一边给两人讲解宁城的风土环境。
  “柴丹师,宁城是整片荒芜地界的中心,齐聚各方高手。这里一共有十大宗门,分别是千峰宗,百炼宗,落花宗,千叶宗,盛峰宗,奇风宗,双月宗,飞云宗,百药宗,以及我们百草宗。”
  “十大宗门,每个宗门都有一至两个洞虚前辈坐镇,才使十大宗门屹立荒芜界万年不倒。所以,在这里一定要谨言慎行,千万不要随便得罪人。”
  洞虚前辈啊,柴焰啧啧道:“放心,我这人一向虚怀若谷,和善可亲,谨言慎行,从不轻易得罪人的。”
  只要不将小火团放出来,绝对不会与人发生冲突,柴焰默默在心底加了一句。
  小火团莫名打了个喷嚏:“谁在诽谤我。”
  柴焰:“……”
  百草宗众人一阵无语:虚怀若谷,和善可亲,谨言慎行,他们怎么没看出来。态度嚣张,行为高调,倒是看出来了。
  落名雅嘴角抽了抽,继续道:“不光是十大宗门的人,还有一些合体巅峰老祖,有时候也会隐藏修为,混迹在人群中,万不可得罪。”
  不等柴焰说话,十几个态度有些嚣张的修士,挡住了他们的去路。
  “呦,这不是百草宗的天才弟子,落名雅落道友吗。这还有不到一年时间,就到了与我们百药宗比试的时间。你不在百草宗潜心钻研丹术,竟然还有时间带着师兄弟出来游玩,还真是心大啊。”褚先行讥笑道。
  “师兄,落师兄哪里是心大,我看分明是输怕了。知道一年以后的大比赢不了咱们,索性破罐子破摔。反正输九场是输,全输也是输,在人家眼中看来,没什么不同。”鲍伯大笑道。
  不等落名雅开口,一旁的赵元冲出来道:“哼,比赛还没有开始,你怎么就知道我们一定会输。话别说的太满了,万一到时候是你们输了,可别没脸见人。”
  “我会输给你们,别开玩笑了。也不知道是谁,连续输了三次,一次比一次惨。我记得上次比试,一共十场,你们输了九场吧,要是我,早就没脸见人了。哈哈哈……”鲍伯哈哈大笑道。
  他身旁的一众修士闻言,也跟着哈哈大笑起来。
  “你还敢说,要不是你们百药宗针对我们,将我们订的灵草抢走,我们怎么可能会输的那么惨。”赵元指责道。
  褚先行冷笑一声道:“自己炼丹术不行,找借口倒是在行。你这么说,是在指责我们百药宗仗势欺人,抢了你们的灵草吗。”
  “我,我……”
  “褚道友,赵元说话一向心直口快,他并不是这个意思,还请褚道友不要见怪。”落名雅赔罪道。
  “好,今天看在落道友的面子上,我就不跟一条小杂鱼计较了。一年后的比试,落道友不要让我失望才好。”褚先行道。
  “一定。”似是没有听出褚先行语气中的嘲讽,落名雅一脸淡然道。
  与百药宗弟子分开,赵元气鼓鼓道:“师兄,百药宗的人实在太过分了……”
  “闭嘴。”落名雅道:“百草宗现在势弱,不想被人看不起,就自己变得强大起来,让别人无法轻视你。”
  “是,师兄,我知道了。”赵元闷闷道。
  “柴丹师,让你见笑了。”落名雅转头看向柴焰,不好意思的说道。
  “没事,反正再过不久,我们也要加入百草宗。大家都是一根绳上的蚂蚱,一荣俱荣一损俱损。”柴焰摆摆手,毫不在意道。
  落名雅笑笑道:“柴丹师说的是,没想到柴丹师的觉悟如此之高,倒是名雅执迷了。”
  沈云凌皱了皱眉道:“对了,之前听落道友说,百草宗与百药宗同为十大宗门。为什么刚才百药宗对你们的态度,会如此嚣张。”
  落名雅尴尬的笑了笑道:“其实这事儿在宁城,不算什么秘密。”
  “百草宗与百药宗同为丹药世家,宗门各有两名洞虚老祖坐镇,一直相安无事。”
  “三十年前,百药宗一名合体大能,在秘境中得到逆天机缘,成功晋级洞虚老祖。从那时候开始,百药宗就开始有意无意,给我们百草宗使绊子。”
  赵元抢话道:“不仅如此,每次宗门招收弟子前,百药宗总是暗地里捣鬼,将有天赋的弟子,全部拦截到百药宗去,这才导致我们百草宗逐渐式微。”
  “那你们宗门的弟子呢,新弟子天赋在高,也很难赶上老弟子的水平吧。”沈云凌道。
  “从三十年前开始,我们宗门凡是天赋好的弟子,大多都被百药宗挖走了,哪还有什么老弟子。”
  说到这里,赵元就难言怒容:“他们在百草宗,师父待他们不好吗,一群墙头草。”
  “那刚才提到的比试,又是怎么回事。”沈云凌道。
  落名雅叹了口气道:“百草宗与百药宗同为丹药世家,为了激励门下弟子,每隔十年,百草宗与百药宗合体修为以下的弟子,就会举办一次丹药比试。”
  “每派选出十名优秀弟子进行切磋,看哪个门派赢得次数多,哪个门派获胜。赢的门派有权向输的门派要一样东西,输的门派必须无条件答应。”
  “听起来不错,不过,赢得人要什么东西都行吗。”柴焰好奇道。
  “也不是,不能要命,和一些特殊的东西。比如宗门立派根本,或是宗主之位。”
 

上一篇:满级大佬重生后 上

下一篇:落入你掌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