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满级大佬重生后 下(215)

作者:木耳炒肉 时间:2022-11-06 10:23 标签:爽文 末世 星际 机甲 修真

  “不足百岁,你们这么小啊!”沈安一脸震惊道。
  沈云药没有理会沈安的震惊,转头道:“你们现在什么炼丹水平。”
  “晚辈勉强达到灵级高级水平。”柴焰回答道。
  沈云药点点头道:“不错,那你呢。”
  “晚辈不是炼丹师,是跟随道侣一起过来的,晚辈是个制符师。”沈云凌不卑不亢道。
  沈安闻言,有些尴尬道:“你不是炼丹师啊!”
  “做事毛毛躁躁,一点也没学到你师兄们的沉稳。”
  沈安被沈云药堵的没话说,只好闭嘴。
  落名雅见状,立刻将柴焰和沈云凌的事,与沈云药交代了一遍。
  沈云药点点头,看向两人道:“你们确定要加入我百草宗。”
  “晚辈确定。”柴焰郑重道。
  “柴焰,这老头看起来不抬好惹的样子,你不怕吗?”识海中的小火团问道。
  “什么东西!”察觉到灵力波动,沈云药对着柴焰一挥手,一团赤红色的火焰,瞬间出现在沈云药手中。
  沈安目瞪口呆,落名雅等人见状,也是被惊了一跳:“天,天火!”
  小火团在沈云药手中很不安分,却怎么也挣脱不了对方的束缚。
  “前辈!”柴焰和沈云凌出声道。
  隐藏在两人识海的灵宠紧张起来,满是戒备的看向沈云药。
  沈云药看向柴焰道:“小小年纪,就能有如此际遇,属实不错。”话落,沈云药便将小火团,还给了柴焰。
  知道沈云药不会伤害小火团,柴焰这才松了一口气。
  沈云药取出两块品质上乘的白玉,拿给柴焰和沈云凌道:“这是隐灵玉,可以遮住你们体内的灵宠波动。”
  “你们两个实力太低,身上的宝物就连洞虚前辈,也是眼馋的很。虽然你们将它们藏了起来,但如果遇到洞虚高手,很容易暴露,惹来杀身之祸。”
  看着手中的隐灵玉,柴焰疑惑道:“前辈不眼馋吗。”
  沈云药笑了笑道:“我自然也很想要,但你们入了我百草宗的门,本座还没没品到,抢夺门下弟子宝物的份。”
  “放心吧,我爹为人正派,不会抢你们的东西的。”沈安感叹道:“没想到你这么小,就契约了天火。看品级,应该有五级了吧,运气真好。”
  “还好吧,为了养它,我都快倾家荡产了。”柴焰道。
  因为顾忌沈云药,小火团难得没有出声反驳柴焰的话。
  “我还是第一次听到,有人这样评价天火。这要是被人听到,指不定怎么骂你呢。”沈安道。


第568章 柴焰偷师
  “既然你们已经决定加入我百草宗,让名雅先带你们熟悉熟悉环境。明天一早来丹堂报道,我看看你的真实水平。”沈云药道。
  “是,前辈。”柴焰道。
  沈云药皱了皱眉,纠正道:“既然入了我百草宗,怎么还叫前辈。”
  “是,宗主。”柴焰急忙改口道。
  沈云药闻言,这才满意的点点头。
  因为有了沈云药的口令,柴焰身怀天火的事,并没有泄露出去。
  熟悉了一圈百草宗,两人进了落名雅给他们安排的住处,确定没人监视,才放松下来。
  “没想到这个沈云药倒是个正人君子,不仅没贪图咱们身上的宝物,还给了咱们遮盖灵宠的法器。”
  “我看人的眼光真是越来越好了!”柴焰不禁感叹道。
  沈云凌可没有柴焰那么乐观,对沈云药并不是百分之百放心。不过目前来说,留在百草宗是他们最好的选择。
  相信沈云药身为一宗之主,至少不会明面上为难他们。至于其他,还是走一步看一步吧。
  “不错,没想到洞虚高手,竟然能轻易捕捉到,咱们体内契约的灵兽,这一点不得不防。”
  说到这个,柴焰也一脸正经起来:“光靠隐灵玉还不够,下次遇到洞虚高手,你们都给我装死,知不知道。”
  天界不比修真界,他们在这里简直就是蝼蚁中的蝼蚁,轻轻松松就会被虐杀。知道事态严重,几只灵宠都没有反驳。
  次日一大早,柴焰按照昨天的记忆寻找丹堂的位置,沈云凌则留在宿舍绘制符箓。
  只可惜,柴焰的路痴症发作,再加上百草宗道路错综复杂,每条路都差不多,柴焰毫无意义的迷路了。
  “奇怪,这是什么地方,昨天好像没有来过这里。”柴焰一边走,一边喃喃自语道。
  突然,柴焰走着走着撞上了一堵墙。定睛一看,竟然是个防御阵。
  “百草宗内部,也有防御阵吗。”柴焰捂住被撞疼的额头道。
  柴焰向周围望了望,竟看到阵法中间站着一个人,旁边还有一个品质绝佳的炼丹炉,周围是一株株灵光饱满的灵草。
  “这人怎么不去丹堂,反而在这里炼丹。难道时间太早,丹堂还没有开门,所以才躲在这里炼丹?”
  柴焰看了看天上的太阳,暗道一句:百草宗的弟子也太懒散了。
  柴焰本来想等对方练完丹药,再询问丹堂的位置。可看了半天,对方依旧没有要离开的样子。反倒是柴焰,越看越起劲了。
  直到日上三竿,阵法中的人走进房间,柴焰才如梦初醒。
  “完蛋了,完蛋了!!”落荒而逃。
  柴焰离开原地没多久,就被寻他而来的沈安逮住了。
  “师弟,你在这里干什么,我爹等你等得都生气了。我爹这人最讨厌别人迟到,一会儿你小心点儿。”
  “不好意思,我迷路了。”柴焰有些歉疚道。
  沈安听到柴焰的理由有些惊讶,随即便释然了:“不错,我们百草宗的布局确实有些复杂,师弟刚来,不认识路也正常。”
  “一会儿我爹生气,我会帮你说话的。”
  柴焰点点头道:“那就谢谢师兄了。”
  “不客气,爱护师弟,人人有责。”沈安道。
  “啊?”
  “没,没什么。”
  师弟是什么,那可是珍惜物种。百草宗几十年没招收到新弟子了,先前的老弟子,大部分也离开了。
  别看他已经一百出头,已经是百草宗最小的弟子了。
  丹堂
  两人还没进门口,便听到沈云药讲课的声音。两人默默站在一旁,沈云药像是没见到他们一般。
  直到讲完课,遣散了众人,才施舍般的给柴焰一个眼神。
  “说吧,怎么回事,入宗第一天就迟到。”
  “我迷路了。”
  迷路,本身并不是一件骄傲的事。柴焰却说得坦坦荡荡,让沈云药不禁质疑起他话的真实性。
  见沈云药沉着脸,一旁的沈安急忙搭话道:“是真的,我找了半天,才在紫苑殿附近找到师弟。”
  紫苑殿距离柴焰的宿舍,有很长一段距离。这么说,柴焰是真的迷路,不是故意迟到了。
  “去,炼制一炉你最拿手的丹药,我看看你的真实水平。”沈云药淡淡道。
  柴焰点点头,走到丹炉旁,依次取出需要的灵草。
  柴焰的动作行云流水,无论是处理灵草的手法,还是提取的速度,都属于灵级丹师中的佼佼者,看的人赏心悦目。
  不过,柴焰的水平,不只是体现在处理灵草上面。柴焰的控火能力,与融丹能力也是一流。
  没过多久,一炉品质绝佳的灵级高级丹药便出炉了。
  一共八颗,五颗上品丹,三颗中品丹。这品质,在一众灵级炼丹师中,绝对属于中上乘了。
  沈云药取出丹药,检验了一番,满意的点点头道:“不错,能将灵级高级丹药炼制成这样,炼丹术还算扎实。”
  突然,沈云药话锋一转道:“听名雅说,你来自边陲小镇,高级丹药知道的有限。但学习能力不错,曾在半个月内,学会炼制精骨丹,可是真的。”
  “倒也没那么夸张,以前接触过精骨丹,只是不全面。”柴焰不想暴露灵符塔的能力,只能半真半假的说道。
 

上一篇:满级大佬重生后 上

下一篇:落入你掌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