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满级大佬重生后 下(220)

作者:木耳炒肉 时间:2022-11-06 10:23 标签:爽文 末世 星际 机甲 修真

  却不想,对方将绘制好的符箓放到一旁,便开始绘制第二张符箓了。
  沈云凌的灵力,全部是靠实战经验累积起来的。虽然等级不高,灵力却十分醇厚。是普通出窍期修士,不能相比的。
  一连绘制三张符箓,沈云凌却丝毫不显疲态。灵级如此浑厚,倒是让陈千丰有些刮目相看。
  直到绘制完第四张,沈云凌才稍感疲惫,取出一颗灵级丹药,快速补充灵级。
  柴焰炼制的丹药,品质自然不用多说。拿给沈云凌,绝对是极品中的极品。不过片刻,沈云凌流失的灵力,就被补充了个七七八八。
  灵力得到填充,沈云凌继续绘制其他种类的符箓。
  为了展现自己的实力,沈云凌一连服用了三颗极品丹药,才将所有符箓绘制出来。
  殊不知,沈云凌这一举动,让一旁聊天的风铭怀和陈千丰眉头微皱。
  “没想到风道友倒是爱护弟子,连极品丹都拿出来了。”
  极品丹不会产生丹毒和抗药性,可以重复使用,效果比普通丹药高出三成左右。
  极品丹药的出现几率极小,一般的灵级炼丹师,十炉中能出现一颗极品丹,就算相当不错了。
  所以,普通炼丹师,一般都不会出售极品丹药,而是会留给自己食用。
  “不是我给他的,应该是从其他长老那里买来的。”
  风铭怀虽然嘴上这么说,心里却在暗中思忖:以柴焰对沈云凌的重视,沈云凌手中的丹药,十有八九是柴焰给的。
  看沈云凌服用极品丹药的架势,一点心疼的意思都没有。不知道对方是觉得拜师重要,还是真的不在乎极品丹药。
  如果是后者,那柴焰炼丹的品质,着实令人深思。
  “原来如此,风道友还真是重视这位晚辈,极品丹药想买就买。”陈千丰笑了笑道,眼中闪过一丝不解。
  “哪里哪里,我们百草宗别的不多,就是炼丹师比较多。几颗灵级极品丹药而已,还是拿得出来的。”风铭怀道。
  沈云凌放下手中的符笔,将十几张灵级高级符箓,交给了陈千丰。
  陈千丰接过符箓,低头看了起来。没想到,越看越吃惊。
  十几张灵级高级符箓,竟然没有一张下品符箓。最差的是两张中品符箓,最好的是两张极品符箓,剩余的全部是上品符箓。
  要不是沈云凌当着他面画的,陈千丰绝对不相信,这些符箓,居然是出自一个出窍期修士之手。
  陈千丰不说话,沈云凌就站在一旁等着。直到陈千丰看完,才悠悠道:“你想拜我为师吗。”
  “前辈是玄级符师,哪个灵级符师,不想拜前辈为师。”沈云凌不卑不亢道。
  “说的不错,只有我不想收的徒弟,还没有不愿意拜我为师的。”陈千丰淡淡道:“说说,给我一个收你为徒的理由。”
  “我想变强,守护自己在意的人。”沈云凌道。
  “陈道友……”
  不等风铭怀开口,陈千丰打断道:“这个理由我接受,够实在,比那些满口假仁假义之辈好多了。”
  “前辈的意思是?”
  “你这个徒弟,本座收下了。”
  风铭怀闻言,看向愣神中的沈云凌道:“还不赶紧跪下拜师。”
  “哦,师父在上,请受弟子一拜。”沈云凌回过神,急忙跪下拜师。
  待到沈云凌磕完头,陈千丰淡淡道:“起来吧。”
  “风道友,你一定很奇怪,我为什么会同意,收下你带来的人为徒吧。”
  “确实。我带他过来,原本只是想让他拜入千叶宗,或是找个长老而已。”风铭怀如实道。
  刚才说拜陈千丰为师,也只是为后面做铺垫而已。
  “既然沈云凌已经入了我千叶宗,那咱们就是一家人了,我就敞开天窗说亮话。”
  “我知道,风道友之前出事,是百药宗与飞云宗动的手脚。”
  “既然你知道,那为什么还要……等等,难道说,飞云宗也开始针对千叶宗了。”风铭怀恍然大悟道。
  陈千丰点点头道:“不错,正所谓一山不容二虎。千叶宗与飞云宗同为符箓世家,他又怎么能容得下千叶宗的存在。”
  “估计等你们百草宗败落,下一个就轮到我千叶宗了。”
  “如今,我们是一根绳上的蚂蚱,唇亡齿寒,只能守望相助。我收下你带来的人,表示我的诚意。那风道友,你的诚意呢。”
  “我将我的人都送到陈道友手中了,这诚意还不够吗。”
  风铭怀挑眉道:“别说的这样冠冕堂皇,你答应收下沈云凌,还不是看他天赋异禀,有望将你千叶宗发扬光大。”
  “你要是真有诚意,怎么不一开始就答应下来,非要将人考验完之后才开口。”
  “哈哈哈,风道友还是一如既往的直率,一点面子都不给我这个老友。”陈千丰笑了笑道。
  “风道友如此坦然,五个月后的比赛,想必已经想到破解的方法了吧。陈某在这儿,就先预祝风道友旗开得胜了。”
  “好说,到时候还要陈道友帮衬帮衬。”风铭怀道。
  “应该的。”
  接着,陈千丰将沈云凌支开,与风铭怀讨论了一番接下来的计划,才将风铭怀送走。
  百草宗
  风铭怀一进门,就迎来自家便宜徒弟连珠炮火似的亲切问候:“师父,你怎么去了这么久,对方有没有为难你们,他们答应收下云凌了吗。”
  听听,听听,明着是关心他,实际每个问题,都是在打听沈云凌。便宜徒弟就是便宜徒弟,一点也不知道关心长辈。
  如果柴焰知道风铭怀怎么想的,一定会翻个白眼,表面反驳风铭怀误会他了,实则在心里吐槽他不要想太多。
  他们才认识几天,说过几句话,如果不是拜师了,他们现在和陌生人没什么两样。
  “师父……”
  “行了行了,陈千丰没有为难你道侣,他已经答应收沈云凌为徒了,你可以放心了。”
  见柴焰一副,比他自己拜师时还兴奋的模样,风铭怀没好气道:“我临走前交代你的任务,都做完了吗。”
  “那点东西,我早就做完了。”柴焰摆摆手道。
  “既然没做完,那还不……什么,已经做完了?”风铭怀疑惑道。
  他交给柴焰的任务,可是够灵级顶级炼丹师工作十多天的。这才过了七天,柴焰就全部做完了?
  “是啊,也没什么困难的。”柴焰指了指那堆处理好的灵草,和一些丹药心得,淡淡道。
  风铭怀将信将疑的走过去,检查起柴焰的作业。
  “咦,这堆鬼画符一样的东西是什么?”风铭怀疑惑道。
  “没什么,等你等得无聊,胡乱画的。”柴焰说着,就想将那叠符箓拿回来,却被风铭怀先一步躲开了。
  “既然你闲的无聊,想必灵级高级丹药已经难不住你了。接下来,我就教你炼制灵级顶级丹药。”风铭怀岔开话题道。
  柴焰:“……”我的符箓!!!
  学习的时间,过的总是很快。一转眼,距离柴焰和沈云凌拜师,已经过去四个多月了。
  此时,距离百草宗与百药宗的比试,只剩下七天了时间了。
  整个百草宗,到处透露着紧张的气息。
  这一天,沈云药收到陈千丰的传信,脸色顿时凝重起来。
  自从三个月以前,风铭怀将他和柴焰两个人封闭在紫苑殿,不准任何人进出,断绝了与外面的一切联系。
  陈千丰联系不上风铭怀,只能将消息传给沈云药。
  沈云药接到消息,苦于无法进入紫苑殿,只能干着急。
  紫苑殿内
  风铭怀看向一脸凝重的柴焰,轻声问道:“怎么样,理解了吗。”
  柴焰睁开眼睛,郑重道:“我想再试一次。”
  “好,不过你要尽快,我们时间不多了。”风铭怀一脸凝重道,颇有些不成功便成仁的气势。
 

上一篇:满级大佬重生后 上

下一篇:落入你掌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