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满级大佬重生后 下(222)

作者:木耳炒肉 时间:2022-11-06 10:23 标签:爽文 末世 星际 机甲 修真

  “霍宗主觉得呢?”沈云药问道。
  不自量力,无非就是输的好看一点,不至于九比一。有褚先行在,百草宗根本不足为惧。
  “好,就按沈宗主的意思办。”霍乱道。
  随着比赛规则的更改,参赛的二十名弟子重新就位,一字排开。为了避免有人作弊,两宗弟子交叉站位。
  幸亏赛场够大,二十个人排成两排,丝毫不显拥挤。
  只不过,在站位的时候,还是发生了一点小摩擦。因为柴焰太过邋遢,百药宗的弟子,没人愿意站在他的旁边。
  为此,柴焰感到很无奈。又不是他想这样,没人站在他旁边,正好乐的轻松。
  最后,还是安排柴焰站在最边上,让百药宗一名实力最弱的弟子,站在柴焰的旁边。
  霍乱走向赛场正中间的签箱,轻车驾熟的取出一张纸条,交给一旁的沈云药。
  沈云凌接过纸条,高声喊道:“第一场比试,灵级锻体丹!”
  随着沈云凌话音刚落,台下开始议论纷纷:“不会吧,才第一场,就抽到了灵级高级丹药,还是最难的一种。看来今年的比赛,百药宗是势在必得了。”
  “唉,没想到位列十大宗门的百草宗,有一天真的会土崩瓦解。”
  “别胡说八道,比赛才刚开始,谁输谁赢还不一定呢。”
  “以往年结果来看,即便更改规则,百草宗赢得机会也十分渺茫。”
  随着比赛开始,工作人员将三份灵草,放在众人面前。二十名炼丹师开始大刀阔斧,各显神通。
  由于柴焰先前耗费了不少灵力,还没来得及补充,就被风铭怀丢到了比赛台上。
  为了不影响之后的比赛,柴焰使用了最节省灵力的方法炼制丹药。这也就导致了,柴焰的炼丹速度,变得十分缓慢。
  虽然锻体丹属于灵级高级丹药,但众人都是有备而来,并没有手忙脚乱。
  二十名炼丹师,有十七名弟子先后炼制出了锻体丹。虽然品质参差不齐,好歹也算过关了。
  只有柴焰,还在慢慢悠悠的炼制第一份灵草。


第574章 接连夺冠
  众人见状,对柴焰的表现更加嗤之以鼻。一些沉不住气的,已经和旁边的人小声议论起来,将柴焰扁的一无是处。
  好在,柴焰并没有让众人等多长时间。十分钟后,随着炼丹炉散发出的丹香,宣告柴焰炼丹成功。
  一共五颗丹药,三颗上品丹,两颗下品丹,竟然比第一名的褚先行,成丹率还高出一颗。一举打破百草宗刚刚淘汰两人的局势。
  众人见状,不禁皱起了眉头:“怎么可能,怎么会出现三颗上品丹药。按照这个时间掐算,不应该出现这么多丹药的。”
  褚先行眼神瞥向柴焰,眼中露出一丝不易察觉的冷光。
  霍乱亦是如此。
  原本,百草宗的弟子已经不抱什么希望了,没想到柴焰一出手,局势瞬间逆转过来。看来这段时间,师祖的训练还是有些成果的。
  原本因为局势,已经站向百药宗的一众宗门见状,又开始摇摆不定起来。
  “沈宗主,贵宗还真是能人辈出,当真不可小觑啊。”霍乱皮笑肉不笑的瞪了柴焰一眼。
  “侥幸,侥幸而已。”沈云药谦虚道。
  “我看也是,就是不知道下一次,这位新来的小弟子,还能不能超常发挥。”霍乱冷声道。
  …………
  这一次,轮到沈云药抽签了。
  沈云药抽到的内容就比较普通了,只是最普通的灵级低级丹药。
  因为太过简单,在场众人竟然没有人动用第三次机会,便全部炼制成功了。
  只有柴焰,依旧保持最后一名。但炼制出来的品质,却是最高的。
  柴焰两次的表现,让众人不由对他改观。由原来的不屑,鄙夷,变成了好奇,和探究。
  霍乱眉头微皱,决定给百草宗一个教训。在抽签的时候,抽到了灵级顶级丹药天乾丹。
  沈云药接过纸条,有些不解的看向霍乱,不明白对方为什么这么快,就抽到灵级顶级丹药。
  霍乱却像不理解一般,挑眉道:“怎么了,沈宗主难道不认识上面的字。”
  见霍乱顾左右而言他,沈云凌只得放下心中的疑惑,宣布接下来炼制的丹药。
  果然,众人听到沈云药的话后,全都惊讶不已。有的叹嘘,有的震惊。
  百药宗弟子皱了皱眉,很快明白过来自家宗主这么做的意图。只不过,他们早有准备,倒也不怕。
  相较于百药宗的镇定自若,百草宗那边就有些乱了章法。
  由于丹药难度升级,这一次直接淘汰下来五名选手,百草宗四名,百药宗一名。就连众人看好的赵元,也惨遭淘汰。
  此时,百草宗台上,只剩下落名雅,沈安,路章,以及柴焰四人。
  而百药宗却基本保存完整,还剩下褚先行为首的九名弟子。
  毫无悬念的,柴焰再次用了最长的时间,炼制出品质最好的丹药,震惊四座。
  柴焰一连三次夺魁,多少挽回一些淘汰损失的颜面。
  众人看向柴焰的目光,也从探究,升级到了探讨。
  明明这人的炼丹速度慢的可以,为什么丹药的品质却如此之高。难不成,速度越慢,丹药的杂质剔除的越干净?
  一些不懂丹药的人这样想也就算了,甚至还有一些灵级炼丹师,也想回去试试这种方法,是不是真能提升丹药的品质。
  怎么回事,这人到底是什么人,年纪轻轻,炼丹术竟然如此了得。不行,他不能让这人毁了他的计划。霍乱暗道。
  相较于霍乱的镇定,褚先行就有些着急了:巧合,这一定是巧合。什么炼丹越慢,品质越高,全都是无稽之谈。只有掌握最正确的炼丹手法,和精准的控火能力,才能取得最高品质的丹药。
  如果被柴焰听到褚先行的想法,柴焰一定会夸赞一句:少年,你比周围那些异想天开的人聪明多了。
  炼丹速度过慢,很容易引起丹药融合上的问题。要不是为了节省灵力,他也不会用丹药的品质,来减少灵力的耗损。
  没错,以柴焰的本事,原本可以炼制出更多,品质更好的丹药。但却为了节约灵力,牺牲了丹药的品质。
  反正比赛只看成不成功,又不看质量,柴焰也乐的轻松。
  第四轮,是一种灵级中级丹药,所有参赛者,全部顺利通关,柴焰再次以最慢的速度,夺得第四场比试的冠军。
  别得意,这次有你们好看的。霍乱眼睛恶毒的瞪了柴焰一眼。
  沈云凌皱了皱眉,将目光转向陈千丰,用眼神示意对方,多看着点柴焰。
  沈云凌天资出众,对符箓一道的天赋,比他还要精进几分。经过这几个月的相处,陈千丰已经将沈云凌,看作自己的接班人了。
  陈千丰不看僧面看佛面,也会多加留意柴焰的动向。
  果然,第五轮抽中的丹药,是灵级顶级丹药中,最难炼制的紫晶琉璃丹。
  紫晶琉璃丹,辅助出窍巅峰,晋级合体的丹药,是灵级丹药中,最难炼制的一种。
  灵级丹师想要晋级为黄级炼丹师,炼制紫晶琉璃丹,是必不可少的一步。
  换句话说,如果能炼制出紫晶琉璃丹,说明这位炼丹师,已经半只脚,踏入了黄级炼丹师的行列。
  修士差一级压死人,炼丹师亦是如此。在宁城中,黄级炼丹师的身份,要比灵级炼丹师高出一大截。
  事情发展到这一步,谁还看不出霍乱动了手脚。没想到一个柴焰,竟把一个洞虚前辈逼到如此地步,当真不可小觑。
  相较于众人复杂的想法,落名雅等人的脸色,可以说十分难看。
  炼制紫晶琉璃丹的困难程度,除了落名雅外,他们百草宗的弟子,恐怕要全军覆没。
  为什么没算柴焰,因为五个月前,柴焰还只是一名灵级中级炼丹师。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学会炼制天乾丹已经是极限了。
  至于紫晶琉璃丹,他们根本想都不敢想。
  看着沈安等人难看的脸色,柴焰劝慰道:“安了,不就是紫晶琉璃丹吗,没什么大不了的。”
 

上一篇:满级大佬重生后 上

下一篇:落入你掌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