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满级大佬重生后 下(218)

作者:木耳炒肉 时间:2022-11-06 10:23 标签:爽文 末世 星际 机甲 修真

  要知道,风铭怀不喜麻烦,从来不收徒弟的。就连当初的自己,要不是为了继任百草宗宗主,风铭怀也不会收他为徒。
  这件事情别人不知道,与沈云药同期入宗的各大长老,却是知道的。怎么到了柴焰这里,师父就自己破了规矩。
  风铭怀却嫌众人还不够震惊一般,继续丢下一个重磅炸弹:“我能晋级洞虚中期,多亏了柴焰给我的丹方。”
  一石激起千层浪,众人闻言,忍不住议论纷纷。
  “什,什么,这怎么可能,柴焰才出窍中期,还是从深山僻壤中出来的,身上怎么可能有,帮助洞虚高手晋级的丹方。”
  “是啊,听赵师兄说,他们遇到柴焰的时候,柴焰连灵级高级丹药都认不全,怎么可能有玄级丹方。”
  一名嫉妒柴焰的修士道:“难道,这柴焰是其他宗门派来的奸细?”
  这一说法,立刻遭到了众人反对:“不可能,哪个门派会派奸细,将玄级丹方送给其他宗门的。”
  玄级丹方,在宁城算得上顶尖丹药。整片荒芜区,一共也没有几种玄级丹方。没有哪个门派,会帮助别派之人晋级洞虚中期。
  对于众人的讨论,沈云药却不置可否。
  风铭怀当初退位闭关,其他人不知道,沈云药却是清楚的。
  几百年前,风铭怀遭遇洞虚期妖兽袭击。虽然击退了妖兽,气海却受了伤,不得不暂时退下宗主之位。
  补气丹,荒芜区已经几千年没有出现过这种丹药了。
  风铭怀不是没想过去城中城看看,只可惜,城中城与宁城之间,间隔一片浩瀚无垠的黑沙漠。
  黑沙漠环境恶劣,长年伴随风沙,经常会遭遇龙卷风的洗礼。运气好的,有惊无险。运气差的,会被龙卷风卷入空间碎片,直接尸骨无存。
  要是全盛时期的风铭怀,或许有实力去闯一闯黑沙漠。可惜,风铭怀气海受损,实力大跌,去闯黑沙漠,无疑是去送死。
  风铭怀冷哼一声,打断了众人的议论声,转头看向柴焰道:“怎么样,考虑好了吗。”
  “拜你为师,有什么好处吗。”柴焰问道。
  沈云凌现在的身份,只是百草宗的外门弟子,平时要干不少杂活。柴焰不是没想过离开百草宗,但沈云凌却不同意。
  沈云凌不说,柴焰也能猜到原因。无非是在这里,他能学到丹术传承。
  但柴焰怎么忍心看着沈云凌干杂活,他却天天去丹堂学习呢。
  所以,柴焰用炼丹心得,雇了两个外门弟子,帮沈云凌干活。好让沈云凌有时间修炼,和研究符箓。
  刚开始,两个小弟子是不同意的。奈何柴焰给的诱惑太大。
  凡是进入百草宗的弟子,谁不想学习炼丹。但外门弟子资质有限,接触到的炼丹知识就更加有限了。
  柴焰提出的这个条件,无疑正中两名小弟子下怀,两名小弟子只好屈服了。
  即便如此,沈云凌的身份依旧尴尬,谁见了他,都能给他脸色看,让柴焰气愤不已。
  如果有机会提升沈云凌在百草宗的地位,柴焰一定不会放过的。
  沈安扯了一把柴焰,低声道:“别说了,师祖收你为徒,已经是你无上的荣耀了,你还想要什么好处。”
  周围人,也都是一脸不识好歹的模样,看向柴焰。
  有几个看柴焰不顺眼,眼中的嫉妒都快溢出表皮了,巴不得下一秒,风铭怀就收回先前的话,最好再教训他一顿。
  “小朋友,想要拜我为师的人很多,你还是第一个敢和我提条件的。”风铭怀表情淡淡道,看不出丝毫情绪。
  “不过,我倒想知道,你想要什么好处。”
  “你能不能将我道侣一起收做徒弟。”柴焰毫不犹豫的说出自己的请求,一点也不担心,会因此惹怒风铭怀。
  “你道侣,他也是炼丹师。你将他叫过来,我看看他的资质。”风铭怀道。
  “我道侣不是炼丹师,他是制符师,是天赋很高的制符师。”柴焰纠正道。
  不等风铭怀开口,一旁的褚为出声斥责道:“柴焰,你在开什么玩笑。师祖愿意收你为徒,已经是你天大的”福气了。你竟然如此不识好歹,戏弄师祖他老人家,你有没有将百草宗放在眼里。”
  “不错,你为什么想让我收你道侣为徒。我是炼丹师,并非制符师。”风铭怀道。
  “因为我不想云凌因为我受委屈。以他的本事,本可以去其他宗门的,却因为我,不得已留在百草宗当个外门弟子。每天干不完的活,受不完的气。”柴焰添油加醋道。
  “荒谬,这根本不是你冲撞师祖的理由……”
  风铭怀抬手,制止了褚为的话,道:“想让我收你道侣为徒,也不是不行。”
  众人闻言,一片哗然。
  “师祖……”
  “老宗主……”
  “听我说完。”
  “想让我收你道侣为徒,你必须拿出点真本事来。”
  “你想怎么样。”
  “你必须接受我的考验,如果能令我满意的话,我就同意你的要求。相反,如果你达不到我最基本的要求,我会连你拜师的资格,也一并夺回。”风铭怀道。
  “没问题,出题吧。”柴焰毫不迟疑的应道。
  风铭怀点点头,对柴焰多出几分赞许。就是不知道这人是真有本事,还只是一时冲动,不计后果。
  风铭怀一连问了好几个灵级丹药问题,且一个比一个难,柴焰都对答如流,丝毫没有停顿。
  不知不觉,风铭怀已经将问题的难度,提升到了黄级丹药上面。
  一开始,柴焰还能回答上来。渐渐的,就变得有些吃力了。直到风铭怀问到黄级高级丹药上面,除了关于补气丹方面的问题能对答如流外,几乎一个也答不上来。
  褚为见状,有些嘲讽的对周围人小声道:“还以为柴焰有多大本事,原来也不过如此。回答问题磕磕巴巴,还不如我呢。”
  褚为的话,立刻得到许多人的认同。认为柴焰太过狂妄,活该当众出糗,被师祖剥夺拜师资格。
  相较于众弟子的不屑,众位长老却是满脸惊讶。
  他们不知道风铭怀的问题,已经涉及到黄级高级丹药问题,身为黄级炼丹师的几位长老,却是清楚的。


第571章 千叶宗
  风铭怀问的一些问题,有些连他们也不一定能回答的比柴焰好。柴焰此人,当真令人捉摸不透。
  风铭怀见状,满意的点点头。柴焰的丹术水平在他的意料之外,却又在情理之中。
  从柴焰的回答可以看出来,他确实对补气丹丹方了解甚深,与他之前的说法可以对上。
  年纪轻轻,便对丹术一道有如此间接。要不是修为限制了他的丹术,恐怕以他的能力,早就可以炼制黄级高级丹药了。
  “师父,您觉得柴焰怎么样。”沈云药出声问道,打断了一室安静。
  风铭怀点点头道:“不错,是根好苗子。”
  “那你同意收我和云凌为徒了?”柴焰急忙插嘴道。
  风铭怀摇摇头道:“以你目前的水平,还不够资格让我收你们两个为徒。”
  “不过,想要提升你道侣的地位,也不是只有这一种方法。”
  “还有什么方法。”柴焰问道。
  “修真界向来实力为尊,你不是说你道侣是制符师吗。我与符箓世家,千叶宗宗主有几分交情,我可以推荐他去千叶宗学习符箓。”
  “当然,至于你道侣能不能通过千叶宗的考核,就要看他自己的本事了。”风铭怀道。
  “此话当真!”
  “闭嘴,师父他老人家是洞虚高手,有骗你的必要吗。”沈云药恨铁不成钢道。
  这个柴焰,平时挺聪明的。怎么在这节骨眼上,到犯起蠢来了。
  得到沈云药的保证,柴焰这才跪下拜师:“师父在上,请受徒儿一拜。”
  柴焰这一拜,有人欢喜有人愁。
 

上一篇:满级大佬重生后 上

下一篇:落入你掌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