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满级大佬重生后 下(294)

作者:木耳炒肉 时间:2022-11-06 10:23 标签:爽文 末世 星际 机甲 修真

  柴焰在密道中走了几十步,便来到一间密室。
  密室不大,只有五十平米左右,里面却堆满了各种书籍,少说也有几万本。
  柴焰:“……”这是早有预谋吗。
  然而,却没有人回答他。
  被困在这里的柴焰,只能选择自食其力,开始一本本翻看起来。
  为了节约时间,柴焰搬着所有书籍,钻进了灵符塔中。
  时间就这样一分一秒的过去了,柴焰看着书,不知不觉进入了冥想,早已不知今夕是何年。
  终于,在不知过了多长时间,柴焰放下手中所有东西,拿着换算的图稿,快速冲了出去。
  柴焰按照图纸所画,试图解开门上的阵法图。终于,再试了几十张演算稿后,终于找到了正确的破阵方式。
  然而,柴焰还来不及高兴,却因为自身灵力不济,无法启动阵法图。
  柴焰:“……”
  “黑影,你给我出来。你在耍我吗,以我的灵力,没有几百年,根本驱动不了这个阵法!”柴焰大吼道。
  柴焰一连喊了十几声,黑影才慢悠悠从墙上的画里走出来。
  “年轻人,大清早的,不要这么暴躁,吵的老人家心神不宁。”黑影不悦道。
  “谁让你故意刁难我。云凌呢,他现在怎么样了,时间过了多久了。”柴焰急忙问道。
  “着什么急,还不到时间,你那个道侣没事。”黑影有些恨铁不成钢道。
  “呦呵,不错啊,竟然在这么短时间内,做到了这种程度,倒是小看你了。”
  “那现在能放我出去了吗。”柴焰问道。
  “不能。”黑影十分干脆道。
  柴焰:“……”
  “你这是存心刁难。”
  “你管我,当初说好你自己活着走出去。怎么,你想食言而肥。”
  “你……”
  “你要是不想让你道侣醒过来,我现在就可以放你出去,你确定吗。”黑影道。
  蛇打七寸,黑影这是将柴焰的死穴,牢牢拿捏住了。
  柴焰闻言,只好咽下这口怨气,另想其他办法。
  突然,柴焰眼珠一转,一把将黑影藏身的画卷摘了下来。
  黑影见状,心情先是一紧,随后有些释然的摇了摇头道:“小家伙,你的运气真的很不错。”
  这时,一团黑气从画像中冒了出来,瞬间钻进柴焰的鼻腔之中。
  柴焰皱眉道:“这是什么东西!”
  “能让你快速获得力量的好东西,你可要好好把握。”话落,黑影在柴焰没有看到的时候,重新落到了画卷之上。
  此时,画卷突然光芒大射,深蓝色的光芒,瞬间布满了整个房间。
  与此同时,柴焰脑海中快速闪过许多,他从来没有经历过的记忆。
  柴焰微微愣神,立刻传来黑影的声音:“专心看着。”
  “你给我看这些东西干什么,你到底想干什么。”柴焰怒道。
  “看下去不就知道了,如果你还想要沈云凌醒过来的话。”黑影威胁道。
  柴焰闻言怒不可遏,几个深呼吸后,吐出一句:“算你狠。”悻悻然,继续接受黑影的记忆。
  这些记忆有些混乱,柴焰仿佛深陷其中,一会儿被妖兽追杀,一会儿一个人流浪,一会儿向小说男主角那样,机缘巧合之下得到功法秘籍,收了许多门徒,从此走上人生巅峰。
  可惜好景不长,那时候各方势力为了争夺地盘,开始互相厮杀。什么符箓,阵法,铭文,法器,能用的全都用上。
  长年累月下来,导致那片原本如人间仙境的地域,变得哀鸿遍野,乌烟瘴气,寸草不生的不毛之地。这种行为,最终引来天罚,将整个区域笼罩其中。
  而他们所处的地方,恰好属于漩涡中心,自然也没能逃掉。经过亿万年时光,这里最终形成一个秘境,而他们,则永远留在了这里。
  这便是玄天秘境形成的原因。
  “小子,看完有什么感想吗。”黑影问道。
  “感想?”柴焰想了想道:“为什么大家就不能和平共处呢。”
  “如果那时候没有无穷无尽的战争,就不会死那么多人,不会破坏那里的环境,也就不会发生后来一系列的事。”
  黑影点了点头道:“是啊,我也是这么想的。明明有那么大地方,可以供所有人居住,为什么就容不下其他人呢。”
  “谁知道呢。”
  “不过,比起这件事,我更想知道另外一件事。你之前明明有机会离开这里,为什么要选择留下来。”柴焰问道。
  黑影叹了口气道:“这算是对我自己的惩罚吧。我御下不严,门中弟子参与其中的不在少数,我这个宗主难辞其咎。”
  “其实,你不用这样。如果你觉得自己有责任,为什么不好好活着,去弥补这个错误,反而选择这样毫无意义的死去。”柴焰问道。
  黑影:“……”他能说,他根本没有想过这个问题吗。答案肯定是:不能啊!
  然而,下一秒黑影就听到柴焰说:“你不会没想过,事情还有其他解决方法吧?”
  黑影咳了一声,岔开话题道:“事情都已经过去这么多年了,我早就记不清了。”
  “如今,我已将我全部的力量。封印在你的体内。有了这股力量,百年内可保你晋级大乘巅峰,你可要好好把握。”
  “为什么要将这股力量交给我。你没有身体,一旦失去这股力量,很快就会灰飞烟灭的。”柴焰皱眉道。
  黑影语气淡然道:“我已经活了太久,早就活够了。唯一的心愿,就是想找个合格的继承人。不至于让这本功法秘籍,消失在历史的洪流中。”
  “所以,你愿意拜我为师吗。”黑影道。
  柴焰心中五味杂陈,最后,还是选择拜给行为师,让黑影可以得到安息。
  见柴焰答应下来,黑影满意的点点头:“去吧,以你现在的能力,已经可以破除门上的阵法,以及将你的道侣从沉睡中唤醒过来了。”
  柴焰点点头,拜别黑影,转身来到房门之前,再次输入灵力。
  果不其然,得到黑影力量后,柴焰实力大增。不过一炷香时间,便将门上的地级阵法拆除。
  柴焰回过头,发现黑影变得有些透明。刚想迈步上前,就被黑影抬手制止了:“你走吧,就这样让我看着你离开。”
  柴焰明白,黑影不想被人看到他消失,犹豫了一下,转身离开。
  看着柴焰离去的背影,黑影仿佛失了力气,一下瘫倒在地,身体越发透明了。
  柴焰似有所感,转头望向那个房间,小声道:“师父,你安心吧。你的心愿,徒弟会为你实现。”
  黑影仿佛听到一般,在消失的最后一秒,露出一抹久违的笑意。
  离开顶楼,柴焰快步跑向二楼,沈云凌所在的方位。
  因为黑影的关系,沈云凌和雪精灵并没有遭到攻击。
  柴焰来到沈云凌身边,利用从黑影那里得来的功法,将沈云凌体内的力量化解。


第637章 回到雪山
  没一会儿,沈云凌便醒了过来。
  “云凌你怎么样,有没有哪里不舒服。”柴焰问道。
  “我没事,你怎么样……”沈云凌握住他的手,突然感觉柴焰身上的气息有些不对,似乎提升了不少。
  “我能有什么事。”柴焰摆摆手,叹了口气道:“我刚认了个师父,我现在的修为,都是拜他所赐。”
  “你认了师父,这里还有其他人,你怎么看起来不是很高兴,难道他对你不好吗。”说着,沈云凌长四周看了看,疑惑道:“怎么没见到他人。”
  “他死了。”柴焰叹息道。
  “死了,怎么会这样?”沈云凌问道。
  柴焰叹了口气,将黑影的事告知了沈云凌。
  沈云凌闻言,有些惊讶道:“没想到在亿万年前,魔族与人族之间的分裂,还没有现在这么严重,两族之间还能和平共处。”
 

上一篇:满级大佬重生后 上

下一篇:落入你掌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