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男神欠我一条命[星际](129)

作者:弄清风 时间:2021-10-21 01:18 标签:强强 未来架空 机甲 科幻

  到时候军事法庭和最高议会两座大山压下,也许还会有没有得偿所愿的暮宫插一脚,贺兰为什么要做这么吃力不讨好的事情?
  可最应该担心的贺敬山却丝毫没有反对的意思,刚才严厉的质问过后,他又恢复了常态,反倒是旁边的努比中将比他还着急。
  “贺兰,你要想清楚。军部有军部的坚持,我们并不认为肃峰将军一定有罪,否则当初不可能力保。现在也还是只是在商议。”
  “努比中将,我想得很清楚。”贺兰清冷磁性的声音透着坚定,“军部有义务保护任何一个为帝国鞠躬尽瘁的军人,这是每一个人都不该遗忘的事实。各位要顾全大局,这没有错;威廉少将坚持原则,这也没有错,但在这件事上,并不存在双赢的办法。我们必须尽早下决断,就算有牺牲也在所难免。而且,黑幕固然承重,但我相信再沉重的黑幕,都压不垮军人的脊梁。”
  有人听着,不禁挺了挺背。
  摸摸自己的胸膛,你的鲜血是否还灼热,多年的安逸是否让你为权势折腰?
  军部如果抛弃了一个肃峰,那下一个又会是谁?
  他们什么时候商量一件事情,还要这么婆婆妈妈的了?
  “而且。”贺兰继续说,“真相不会被永远掩埋,当年的事情究竟是什么样子,有人比我们更想知道。007。”
  007得令,立刻将资料投影到会议室的电子墙上。贺兰看着那一只黑色的眼睛,神色严峻,“圣苏里的阴影从未从我们头顶远离,有迹象可以表明,在我们还在犹豫的时候,暗地里已经有人展开了行动。我们不能就这么坐等,必须主动出击,所以我请求军部允许重组肃峰小队,并开放相关资料”
  贺兰的话语掷地有声,他在冷静地阐述着事实,可无论是谁,仿佛都能听出他话里的诘责。为什么要对当年的事情听之任之?为什么要退让?这根本没有任何商量的必要!
  但却没有人打断他的话,因为贺兰自己主动承担了那部分让人却步的风险——那么,我来。
  他之所以站在这里,是因为军人天性,是因为根本没有人比他更适合站在这里。
  一个让他能有足够支撑的家世,与暮宫的良好关系,再加上傲人的天赋和才能,还有那不高不低正巧与肃峰小队匹配的军衔,让他成为了最合适的人选。
  威廉看着贺兰,心里不知道是松了一口气,还是感到抱歉。
  一两个月前,他还质问过贺兰,让他不要干预自己的行为。他记得那时候贺兰对他说,“事情没有那么简单。”
  如今威廉看着那只眼睛,还有007附加上的关于这只眼睛的资料和军校里发生的事情,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那份不简单。
  贺兰一直叫他不要轻举妄动,是不是就是在等待这样一个时机?
  斯科菲尔德上将听完了贺兰的陈述,脸色也终于凝重下来,“看来我们安逸太久,是不如你们年轻人有冲劲了。大家以为呢?”
  没人出声反对,就连钱通也保持静默——虽然他时常与贺敬山意见不合,但说到底,他也是军部的人,有自己作为军人的底线。
  斯科菲尔德上将点点头,脸色却比刚才更严肃地看向贺兰,“贺兰上校,我可以答应你的一部分请求,但是你要明确知道,前路艰险,而你要为你今天所说的话负责。”
  贺兰点头表示敬意,“我明白,上将。”
  “好吧。”斯科菲尔德看着这个他从小看着长大的年轻人,又欣慰又无奈。他们确实老了,但庆幸的是,年轻人还活着。
  于是会议得以继续进行。
  贺兰的提议得到默认,军人毕竟不比议会里的政客那样钻营,固然有人想息事宁人,但十三年前由贺敬山发出来的那通怒火,到现在也还没有燃尽呢。
  会议结束后,威廉本来想找贺兰谈谈,但贺敬山先他一步叫走了人,于是就只好等会儿再找机会。
  贺兰跟着贺敬山,两人没有回办公室,而是一路走到了楼下的小花园里,就像还在贺兰山上散步一样。
  花园里金茶花开得正盛,金色的花朵璀璨如明光,贺敬山在一株花树前站立,回头,看着自己挺拔英俊的儿子,“贺兰,听说你跟你那位男朋友,同居了?”
  贺兰微愣,没想到会听到这个问题。
  贺敬山却又摆摆手,“你妈让我问的,你不答也行,反正她已经知道了。”
  贺兰无奈。
  “你已经成年了,做什么决定我不再过多干涉。但是贺兰,有一句话你得记住,贺家的男人,一旦做出选择,就算死也要走下去。鉴于你今天的决定,你必须以最快的速度让自己变得更加强大,所以,留给你的时间不多了。”
  “我知道了,爸。”
  而另一边,将钱通单独留下的斯科菲尔德上将,正一边翻看着贺兰留下的资料,一边微笑着说:“钱通,偶尔也听听晚辈们的意见吧,看看他们能做到什么地步再说。年轻人,总是充满希望的,不是吗?”
  钱通恭敬而无奈,“我可从没说过贺兰一句坏话啊,刚刚我不也答应了?”
  “呵呵,年轻时候的你可可爱多了,跟敬山一吵起来就急赤白脸的。”
  上将,求别说了。
 
    第85章 日

  突击训练那一夜过去之后,整个紫藤花军校,又再度恢复了平静。而林城就像从未出现过那样,彻底失去了踪迹。而不管他在外面又将掀起怎样的风浪,唐川的生活都已经归于平淡。
  军部把那一夜的事情命名为“真理之眼事件”,开始全力追踪。同时,也根据贺兰的请求,对其开放了部分权限和资料。
  至于更重要的东西,比如肃峰进入禁区之后留下的行军记录,则要等肃峰小队真正重建之后,才会对他们解禁。这是军部对他们的考验,贺兰当然欣然接受,贺敬山也不会提前放水,坏了规矩。
  一切,都要等三个月后见分晓。
  唐川心里也不着急,虽然前方有一大堆秘密等他来解开,但心急吃不了热豆腐,而且他敢肯定——有人会主动来找他的。
  威廉在集训的时候,设置那场间谍任务,无疑是想考验唐川的能力。唐川自认为自己表现得还不错,而且他也从贺兰那里得知了当天会议的内容,如果肃峰小队要重建,唐川不认为威廉会放弃自己这个有力人选。
  只是,贺兰还是稍稍隐藏了一部分内容,比如——他为这支小队保驾护航的事情。
  贺兰不希望因此干扰唐川的选择。
  但唐川发现了些异常,比如贺兰最近似乎真的很忙。军校有军校的规矩,唐川不可能一直住在贺兰的宿舍里,于是在他住回自己宿舍之后,两人碰面的机会大幅度减少,不是他在忙,就是贺兰在忙,每天晚上的机甲训练也改成了不定时。总之,两人明明离得很近,但就是碰不到面。
  对于刚陷入热恋的唐川来说,有点小郁闷。
  而在这样的忙碌中,话剧社的公演,终于拉开了帷幕。
  硕大的海报覆盖了话剧社的整个外墙,穿着绅士礼服戴着礼帽拄着手杖的俊雅青年满身贵气,嘴角挂着若有似无的笑,眼睛里是潜藏着的无礼与傲慢。明明不是男一号,可还靠刷脸占据了一个大版面。
  唐川饰演的爵士其实是一个让人又爱又恨的大反派,他会用最义正言辞的话语来铲除自己的敌人,也会用最美妙动听的语言来夸赞美丽的小姐,再加上天生一副好皮相,赚足了眼球。
  公演当日,正好是周末,整个演出大厅座无虚席。
  罗斐甚至运用话剧社的人脉,请来了很多校友。只要往前两排看一眼,大家就会惊讶地发现谁谁谁来了,谁谁谁也来了,然后再次感叹一声,话剧社不愧是紫藤花军校最牛的社团,从这里走出去的名人,不说百来个,也有好几打了。
  难怪话剧社那么难进呢,像今天这样的日子,如果能露个脸,那得多幸运啊。当然,某个被硬拉进来的人排除在外,他都不敢出去多嚷嚷,免得被愤怒的群众打死。
  大幕拉开,最先出场的不是男一号,而是唐川这个反派。 Fxshu.org
 

上一篇:超时空神探

下一篇:被迫和死对头撒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