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男神欠我一条命[星际](89)

作者:弄清风 时间:2021-10-21 01:18 标签:强强 未来架空 机甲 科幻

  “还有,魔多教授的学生,你们最好走得再快一点,去晚了我可不帮你们收尸。”维亚摊手,余光看到一个新生站在电梯门口踌躇,二话不说直接推了他一把,“人怂蛋不怂,走!”
  唐川:“……”
  还有十五分钟,快走!
  唐川咬咬牙,壮壮胆,转头就跨上一条浮空履带。履带时刻都在往前走,唐川刚站上,就被带了出去。往左右看,什么扶手都没有,唐川只能保持绝对镇定,看到前面有块光屏,连忙伸手去点。
  光屏接触到唐川的指尖,就像被激活一般,沿着履带的路线,跟着唐川开始移动。唐川迫使自己忘记站在半空的事实,手指飞快的在光屏上输入魔多的名字,履带到尽头的时候,检索结果恰好映入他的眼帘。
  成了!
  唐川走下履带,心里刚松一口气,忽然听见背后传来一声薄怒,“老子是男的!”
  他霍然回头,就见一个倒霉蛋被扔到了履带上,几乎是趴着被传送了过来。再看对面,刚刚那位“美女”指导员,正虎视眈眈向新生。
  罪过罪过,阿弥陀佛。
  魔多教授的授课室离这里有些远,唐川跑了很久才找到目的地。
  顺带一提,机甲制造系的授课方式跟其他系都不一样,是由各个教授直接带的,每个教授负责多少人,不统一授课。当然,有时还是会有一些大的公开课,用作学术讨论。
  唐川准备先把这边混熟,去机甲系旁听的事情,得等到手残好转大半之后。
  还剩最后三分钟,唐川终于看到了挂着魔多名牌的大门,来不及礼貌等待了,唐川敲了门直接开门进去。没想到,一失足成千古恨。
  他妈的谁能想到门后面根本不是地板!
  是空的!空的!一个大坑!
  唐川掉下去,直接进入一条漆黑的甬道,像滑滑梯一样,盘旋着滑下,速度极快,等终于落到实地,唐川坐在地上几乎要晕过去。
  他甩甩头,刚找回一点清醒,一道恶魔般的低语就在耳边响起,“你迟到了。”
  唐川一个激灵,抬头看,一个干瘦的、头发花白的老头正弯腰看着他,那个标志性的鹰钩鼻,差点要戳到他脸上。
  “魔多教授?”唐川迅速镇定下来,看了看时间,扯出一个笑脸,虽然他知道那肯定很难看,“现在刚好是八点整。”
  谁知魔多教授竟然生气了,晃了晃他自己的手表,义正严辞地告诉唐川,“我的手表已经走到八点零一分了,这是我的地盘,以我的时间为准!”
  “好的教授,是我迟到了。”唐川认栽。
  魔多教授却仍然气得跳脚,“你的语气不对!你不服!不服!奥莉,亲爱的奥莉!把他给我也丢到一边去!”
  魔多教授瘦瘦小小的,身体里却像蕴藏着无穷的力量,声音响亮,跑起来也飞快。唐川就看着他一路跳着脚风风火火地跑了,然后一个圆筒形的机器人咻地滑过来,开口是清脆的女声,“你好,我是魔多教授的助手奥莉,你已经被教授发配了,请跟我来。”
  发配?这又是什么鬼?唐川满头雾水,跟着奥莉走进一间房间,这才发现,已经有五个新生排成一溜站在里面。以及,这里估计才是真正的授课室,外面那间相当于玄关。
  看到新的同伴加入,那五个人都很开心,像是终于有人跟我们一起来受罪了的那种开心。
  “你们都在罚站吗?”唐川忍不住问。
  “是啊,魔多教授说因为我没有第一时间叫出他伟大的名字。”一个小平头这么告诉唐川,“哦对了,他们的理由分别是发型不好看、今天的天气不好、今天早上吃了可可燕麦饼,以及,来得太早了。”
  唐川:“……”
  这时,风风火火的魔多教授跑了进来,大家赶紧噤声。就见魔多教授挥舞着手里的资料,气鼓鼓的,“谁是唐川?谁是唐川?可恶的小家伙!”
  
    第58章 移情别恋

  唐川硬着头皮站出来,魔多教授一脸果真如此的表情,眯起眼绕着他转,手里的资料甩得哗啦哗啦的,“我就知道肯定是你这个小混蛋,太可恶了!”
  “教授,我能问问我又哪里做错了吗?”
  摩多教授停下了,“oh……你竟然还不知道错在哪里?他们给你写的推荐信,一千两百三十八个字中间整整用了五个‘帅气’,一个‘俊朗’,你是来砸我场子的吗?!”
  我本来就很帅啊!
  “我知道教授你最帅了。”唐川微笑,“但是那个推荐信……是怎么回事啊?”
  “哼,你以为没有推荐信就能当我的学生吗?我的时间可是很宝贵的!”帅气的摩多教授单手负在身后,伸手指着旁边的那几个,“你、你、你还有你,以为没有推荐信我就会收你们当学生吗?一个个都太过分了,尤其是你!居然偷偷吃可可燕麦饼,简直罪大恶极!”
  偷吃可可燕麦饼的那位仁兄简直一脸想狗带的表情,大概是预想到了今后的学习生涯,生无可恋。
  总而言之,魔多教授一口一个推荐信,但就是没给他们看。唐川狐疑了半天,到底是谁帮他写了这封信,看这里只有六个学生的模样,这位魔多教授,恐怕收学生的要求很严格。
  魔多教授说“他们”,难道还不止一个人?
  这个魔多教授,应该也很厉害,前辈子唐川到处求医问药,虽然在机甲方面有些技术,但多是野路子,对于什么什么教授,什么什么专家,反而不怎么了解,也不知道这位魔多教授是擅长哪方面的。
  可魔多训了会儿话,一点自我介绍都没有,就把他们领到了另外一间房间里。推开门,满屋子堆成小山的零件,正朝他们招手。
  “你们今天的任务就是把这些零件全部分门别类给我理清楚,等你们理清楚了,再来上课。”魔多教授板着脸,一本正经,说完就背着手出去了。
  唐川看了看那零件小山,面面相觑。这时魔多教授又从门口探出头来,“奥莉会监督你们的,不要给我偷懒!”
  大概是魔多教授的嗓门太大了,震得一颗圆滚滚的零件从山上滚了下来,一路撞到唐川的脚,停下。
  魔多教授哼了一声,这才转身走了。
  大魔王走了,余下的农奴得到解放,气氛还算轻松的做了个简短的自我介绍。
  唐川当然是不用说了,最先说话的小平头叫田螺,吃了可可燕麦饼的悲催仁兄叫阿里,还有两个叫白文和卡列侬,而最后一个,因为来得太早而被罚站的,叫唐顿。
  有缘千里来相会啊,一个唐顿一个唐川,一个打头一个收尾,以后出个组合就叫糖心双黄蛋。
  愉快的时间总是短暂的,真正的勇士,要敢于面对惨淡的人生。
  六个人一头扎进零件堆里,开始埋头苦干。可是一台机甲身上那么多零件,也许一个组件上就有很多个,林林总总加起来,能全部叫得上名字的人都屈指可数。比如同一个零件用在不同的部位,它可能会在型号上有所差异,于是在零件名称上就会加后缀,即使是紫藤花军校的高材生,也不一定能记清所有的,大多数,都是记一个总称。
  而且有些零件,差别只在细微之处,不仔细看,根本分辨不出来。
  于是才不过一个小时,戴眼镜的小平头田螺就开始眼睛发酸,而转头看手边,才整理了一点点而已。
  “天呐……”田螺仰倒在零件堆上,刚开始觉得这件事就是没什么技术含量的活,应该不难,结果……还不如让他去画设计图!
  然而他却猛然发现,有个人的画风跟他们明显不一样。
  是最后来的唐川。
  此刻他正神情专注地看着手里的零件,看到犹疑处便皱起眉,把两个看起来一模一样的放在灯光下,仔细观摩。那手指不断地缓慢地抚摸过零件本身,像对待世上最温柔的情人,细细地体会着触感。
  然后,灵光乍现,唐川微微一笑就把两个零件各自摆开,放在不同的两堆。 Fxshu.org
 

上一篇:超时空神探

下一篇:被迫和死对头撒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