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男神欠我一条命[星际](356)

作者:弄清风 时间:2021-10-21 01:18 标签:强强 未来架空 机甲 科幻

  身后,狄恩却还没有放弃,大声反驳着,“这不是真的。唐川的大脑里藏着圣苏里的人工智能,他已经不能称之为一个人类了,他有无数种办法伪造证据!”
  然而还没等乔伊或唐川有所反应,人群中立刻传来巨大的嘘声和痛喝。
  “闭嘴!你这个魔头!”
  “死到临头还要往唐小川身上泼脏水,死刑!法官大人请判他死刑!”
  “死刑!死刑!”
  巨大的呼声,几乎要把整个高台掀翻。满口谎言的狄恩,此时此刻还有人相信他说的话吗?没有!
  法官何曾见过这样的场面,背后已是一片冷汗,按照正常的司法顺序,这么重要的案子,牵扯的东西太多,是不可能这么快就宣判的。
  然而……
  还有再审的必要吗?
  法官看着台下乌泱泱的人群,拿不定主意,转身看向高台上那些真正做决策的人。可这时候,还有谁敢站出来说话呢?
  只有娜塔沙。
  红着眼眶流着泪,却还倔强地站得笔直的娜塔沙。她的双手紧紧抓着高台边缘的栏杆,看着乔伊,终是痛苦地闭上了眼,“我宣布,在此判决原帝国议会议长狄恩·亚伯拉罕,原教育部长乔伊·亚伯拉罕,原帝国上将斯科菲尔德,死刑。克里斯朵夫·麦凯恩暂时收押,具体判决结果,待商议后再行公布。”
  娜塔沙的声音起初还带着颤抖,可越到后面,越坚决、越大声。
  我做得对吗?哥哥。
  我长大了,你看到了吗?
  陈述席上,唐川也红了眼眶,他做到了。两世人生,十几年的苦苦挣扎,他最后还是成功了。
  “我们成功了,战友!战友你听到了吗!”
  “我们胜利了!”
  “啊啊啊啊啊啊成功了!”
  ……
  是啊,成功了。
  唐川笑着,身体不由自主地靠在贺兰身上,看着头顶一碧如洗的天空,缓缓闭上眼睛——让我,休息一会儿吧,少将。
  胜利的乐章,在最后一刻漏了一个拍子。
  所有人错愕地看着莱茵不顾一切地奔向乔伊,看着前一刻还站得笔直的少年倒了下去,看着贺兰紧张地抱起他冲下陈述席,那个背影,永远地留在了人们的记忆中。
  星历一零二五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奥斯帝国第一次全民法庭,顺利落幕。

    第236章 终章

  唐川睡着,却又像是醒着。
  他像是被关在一片黑暗的混沌里,却能清晰地听到外界的声音。
  “快,马上把他推进手术室!我就说不能乱来不能乱来,快快快!”
  “还有那谁,谁帮我把我的药箱拿过来!”
  “马上切断所有的电子设备,让芯片保持静默状态,绝不能有任何波动……”
  啊,这是西里克。灵魂诗人西里克,这会儿可一点都诗人。
  “马上把中央系统关闭!传令下去,手术室周围都不准任何人使用电子设备,还有,通知杜室长按事先约定的那样,销毁那枚插在研究室里的芯片。”这是娜塔沙,声音还带着沙哑呢。
  “战友,战友你撑住啊!“
  “队长……”
  “放心,一定会没事的,我们都在这里等他出来,一定没事的。”
  “是啊,唐川运气一向好到逆天,不会有事的。”
  ……
  这些声音,是肃峰小队的大家。唐川有心想回他们一句,可惜他说不了话,也动弹不了。
  而且,听了半天,他最想听到的那个声音呢?
  贺兰呢?
  兰兰?
  唐川仔细地分辨着每个人的声音,可是迟迟都听不到贺兰那熟悉的嗓音。
  他还好吗?唐川没有想他在哪儿,他知道,贺兰一定在他身边。可是他不说话,他一定很难受吧,看着自己在他眼前倒下。
  唐川想,同样的事情如果发生在自己身上,一定会疯掉。
  也就是他的兰兰,永远能给他最大的支持,最大的尊重。越是想,唐川越是抑制不住心里汹涌澎湃的感情,他想,如果这时候他是被推进产房给贺兰生小孩,那他也一定不会退缩,像个战士一样嗷嗷叫着就去了。
  忽然,唐川感觉有什么滚烫的液体落在了他的手上,一滴,又一滴。
  是谁……在哭吗?
  他疑惑着,茫然着,下一秒,那个他一直想听到的熟悉的声音就在耳畔响起,“唐川,回来吧,我需要你。”
  回来吧,我需要你。
  贺兰站在手术台旁,紧紧握着唐川的手,如此诚恳而真挚地说出自己的请求。他的眼里再看不到除了唐川之外的第二个人,他为这个人笑过,为这个人哭过,他们都活得如此鲜活生动,这个世界上,也已经不会再有第二颗星星,如同唐川一样闪耀。
  忽然,一只小手搭在了贺兰紧握着唐川的手上。麒麟蹲在床沿,大大的眼睛里装满了郑重,他抬头看着贺兰,“啊。”
  放心吧,唐川会好的,相信我。
  同样的身影,几乎同时出现在唐川的眼前。那亘古的黑暗里,泛着微光的麒麟照亮了唐川的前路,他在笑着,说,“没关系,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下一刻,中央系统再度关闭,整个暮宫陷入静默,而唐川,也终于被剥夺了所有意识,沉沉睡去。
  无数人抬头,无数人惊讶,中央系统再度关闭,是又发生什么事了吗?
  华京的动乱,难道还没有结束吗?
  而就在这熙攘不安的人群中,有一个人拼命地跑着。他甚至忘记了还可以乘坐飞行车,他只是在不顾一切地奔跑着,大雪又纷纷扬扬下下来,落在他的军帽上、肩章上,落在他——满是急切和悲伤的眼里。
  然而,等待他的是首都监狱紧紧关闭的大门。
  “先生,请回吧。乔伊是重犯,不能见任何访客。”
  “先生,请回吧。不要在外面等了,他不会见你的。”
  “先生,外面太冷了,请回吧!”
  “……”
  然而莱茵恍若未闻,他一个人站在雪地里,看着高耸的监狱大门,执着着不肯离去。
  雪依旧纷纷扬扬地下着,他透过雪幕,恍惚间看到了很多天前他来这里见乔伊时的情景。乔伊跟他说——今天你能来,是我的荣幸。再见,亲爱的弟弟。
  荣幸?
  真的是荣幸吗?
  可我呢?一直追寻着你的脚步,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好,才走到现在的我呢?
  莱茵认输了,他还是忘不掉乔伊。他还是爱着他,目光主动追随着那个身影,即使飞蛾扑火,也从未后悔。
  “乔伊!”他大声喊着,可那声音,能翻越高高的围墙,传到那个人耳朵里吗?
  他们还能再回到那个夏日的边城吗?
  时间总是无情,它不会对所有问题作出解答,脚步却从不停下。星历一零二五年的最后一天,就这样被翻过,新的一年,到了。
  然而,新一年的第一天,暮宫仍然保持着静默,没有对外发布任何消息,也没有按照往年那样,亮起新一年庆祝的灯光。
  新一年的第二天,依旧如此。
  新一年的第三天,依旧如此。
  ……
  整整七天过去,大局渐趋平稳,民众的心也逐渐恢复平静,可还有很多人,记挂着那个在陈述台上倒下的少年。
  他还好吗?
  还能……再见到他吗?
  无数人怀着这样的担忧,跟随着生活的脚步,继续前行。但生活不会阻碍他们时不时去暮宫和军部的官方网站上留言,关心唐川的情况。暮宫的门卫处,每天都能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鲜花,堆满了门前白色的雪地。
  其中有个迷妹在卡片上这样写道——致我亲爱的少年,你是我心中的英雄。
  虽然狄恩在监狱里时仍然在不停地揭露着唐川跟圣苏里的真实关系,可这,终究再传不出那高墙。
  与此同时,紫藤花军校的话剧社,又排了一出新戏。导演罗斐亲自操刀剧本,各演员们全身心地投入进去,不出意外地又造成了一次轰动。 Fxshu.org
 

上一篇:超时空神探

下一篇:被迫和死对头撒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