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男神欠我一条命[星际](268)

作者:弄清风 时间:2021-10-21 01:18 标签:强强 未来架空 机甲 科幻

  唐川盯着他,“狄恩的底牌还没有完全亮出来,前线才是最危险的地方。我虽然不得不留在这里,但圣苏里反而是安全的,在这里没人能伤害到我,所以,我不需要人保护,你把人全部带走。”
  贺兰默然,显然不赞同这个决定。这世上没有什么绝对保证的事情,唐川被狄恩绑走一次,已经叫贺兰尝够了悔恨的滋味,他绝对不想再试第二次。
  两人有些僵持,乔伊和莱茵站在身后。乔伊刚想开口,莱茵就狠狠瞪了他一眼,他只得摊手,闭嘴。
  唐川的脸色好像更白了一分,可眸光坚决,“贺兰,我是一个军人,不是应该被保护的存在,你懂吗?”
  贺兰怔住,深邃的眼眸里浮现出几许复杂神色。万般心疼藏在他的心里,最终显露出来的只有一个拥抱,以及一句,“我懂了。”
  莱茵对乔伊使了个眼色,两人退出屋内。乔伊看着他挺拔的背影,终于出动开口跟他说了第一句话,“你确定要去吗?”
  莱茵没有回头,“我们不去,谁去?”
  他的脚步不停留,坚毅的背影越走越远,乔伊这时才忽然有种真切的感觉,那个一直追在他身后的小跟班,已经走上了自己的那条路。
  然而他心里忽然有股冲动和后悔,他快步追上去,抓住了莱茵的手,语气严厉,“不要去。”
  莱茵这才停下来,回头,“你是用什么身份,来跟我讲这句话?”
  乔伊自己也惊讶于这忽然的举动,顿了顿,他说:“狄恩是什么样的人你不会不清楚,战场上情况瞬息万变,他谋划了这么久,谁都不知道他还有什么后手,甚至于他可能勾结了坦丁也不一定。留在圣苏里,你留下来照顾唐川。”
  然而莱茵的语气冷漠,“你既然下了这盘棋,就该考虑到他的所有后果,不是吗?这难道不也在你的计划之中吗?区区一个我,是生是死,又何必让你费心。”
  “你……”
  莱茵挣开他的手,转过身,长长的睫毛投下一片阴影,遮住了他眸中真实的情感,“不要看轻我,乔伊。我当初不顾旁人反对到华京来上军校,甚至为此抛弃家里的产业,确实有一部分原因是为了你。但那只是一部分,而且这一部分已经是过去式了。”
  说完,莱茵大步流星地离开,再也没有回头。
  乔伊站在盘旋的楼梯上看着他的背影,沉默如磐石。天光从窗子里照进来,拉长他的身影,过了许久,他才忽而失笑,睫毛轻颤着,恢复了一贯的从容。
  只是那双眸子幽深似海。
  褪去青涩的少年,马上就要整装再出发。
  军部的命令下达得很快,大家准备的速度也很快,第二天早上,所有人就在高塔外列队集合。
  天刚刚破晓,还是一片雾蒙蒙的淡青色。
  所有人穿上作战服,背好行囊,静静等候出发的命令。不一会儿,贺兰就大步流星地从高塔里出来,目光扫视过所有人,“莱茵。”
  莱茵出列,立定、转身,双手背在身后,“向后转!出发!”
  整齐划一地转身,队伍开拔,踏出铿锵的脚步声。
  与此同时,叮的一声,一直卡在百分之九十九的进度条终于走到终点,所有的导管自动收缩,将自由还给唐川。唐川忙不迭站起来,冲出去,听见外面的脚步声,又看了看楼下——来不及了。
  他转身往顶楼冲。
  “贺兰!”
  不一会儿,贺兰听见后面有个熟悉的声音,让整个队伍停下来。
  所有人都回头,看见唐川站在顶楼那个像灯塔一样的地方。那不是全息影像,是真的人。大家不免有些激动,临行前能看到唐川从十二楼里出来,大家都开心极了。
  可是现在是在行军呐,所有人站得笔直,谁都不敢动。
  然后,他们就看到站在最前面的贺兰,忽然抬起手对着唐川遥遥敬了一个军礼。
  年轻的少将背影如山岳,在晨曦微光中,向他的爱人和战友,敬了一个礼。气氛忽然肃穆起来,大家互相看着,好像都从对方眸中看到了一样的东西,然后齐刷刷地抬起了手。
  “敬礼!”
  此时晨雾消散,太阳从远方的地平线升起,军人们的身影在地上投下整齐的影子,一个个昂首挺胸,英姿勃发。
  谁都没有说话,好像也不需要说话。
  千言万语都不如这一个动作来得激荡人心。
  迎面吹来的风带着晨间的微凉,唐川怔怔地看着这一幕,眼睛里忽然泛起了久违的酸涩。他的指尖在颤抖啊,孱弱的身体好像禁不住一阵风吹,然而铁骨依然在。
  他抬手,像战友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视线在半空中交汇,贺兰放下手,对他轻轻点头。
  我对你的爱汹涌如海,但我不需要说,你都知道。
  我还你以无上的敬意,敬我最爱的人,岁月不移。
  贺兰转身,“出发。”
  队伍再启程,踏着铺满晨光的大道,一往无前。
  然而唐川站在高塔顶楼,如同干枯河床一般的泪腺忽然又冒出了水流,眼泪顺着眼眶滑落。他伸手抹掉,还有些愣怔。
  而后,握紧双拳。
  不甘啊,他原本也是那里面其中一个,风华正茂。他会在战场上挥洒热血和汗水,百死无悔,而不是只能站在这里看着。
  被保护,被留下,甚至于被要挟却无力反抗。
  贺兰懂他,所以用军礼作为告别。坦坦荡荡,磊落大方。
  但是眼泪止不住,唐川蹲下来,万分庆幸自己这怂样没有被他们看见。麒麟出现在他身边,也默默地抱着膝盖蹲下来,大眼睛不时瞄他,满心急切,却只能无声陪伴。
  数次张嘴,可还是说不出话来。
  他感觉有些难过,觉得自己很没用。
  然而过了一会儿,哭得稀里哗啦的唐川忽然又抬起头来,哽咽着问他,“我帅吗?”
  麒麟看着那张大花脸愣了好一会儿,才讷讷地点头。
  唐川哭着打了个嗝,“原谅你了,你能帮我去楼梯口看看有没有人吗?我他妈要是被人看见这怂样,还不如跳楼……呜呜呜呜呜眼泪停不下来了怎么办?”
  麒麟:“……”
 
    第180章 么么么么么

  事实证明唐川的担忧完全是多余的,肃峰小队都走了,高塔里空荡荡的,好不容易碰到个乔伊。乔伊也不是那种喜欢耍嘴皮子落井下石的人,但他眼中的玩味唐川可看得一清二楚。
  他原本想叫人来打乔伊一顿。
  但是转念想到刚才他无意间看到的,乔伊和莱茵在楼梯上诀别的那一幕,便又忍住了——人类何苦要互相伤害呢。
  以后有你哭的时候,傻逼。
  贺兰把他最为心腹的戚副官留了下来,唐川跟他也是老相识了,走过去拍拍他的肩,“今天的事替我保密知不知道?绝对绝对不可以告诉贺兰。”
  戚副官严肃回答:“是!”
  唐川很满意,对于戚副官的人品,他还是很信得过的。而当天下午,戚副官就为他带来了一个好消息——007到了。
  作为把贺兰以及肃峰小队全部丢去前线的补偿,狄恩很大方地说服了暮宫,把007的核心芯片还了过来。唐川亲自跑到空港去接,却看到乔伊已经站在那里。
  唐川走过去,就听他说:“我也要走了。”
  “回华京?”
  “回华京。”
  飞船驶入接驳口,迎面吹来了风,吹起唐川越来越长的头发,他忽然问:“你的伤,是不是山猫的人干的?”
  乔伊没有反驳。唐川皱眉,“你在赌命。”
  乔伊笑笑,“谁又不是呢?”
  说话间,飞船的舱门打开,带着007的士兵从飞船上下来,而乔伊挥挥手,大步远行。飞船再度起航,唐川看着看着,幽幽叹了口气——都走了。
  这时麒麟又从唐川身后探出头来,可爱的脸蛋给了他少许慰藉,“走吧,我们赶快回去看看你的新朋友。” Fxshu.org
 

上一篇:超时空神探

下一篇:被迫和死对头撒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