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男神欠我一条命[星际](154)

作者:弄清风 时间:2021-10-21 01:18 标签:强强 未来架空 机甲 科幻

  好了好了,定定心,收拾好行囊,我们要出发了。
  10月3号。
  这是我们进来的第一天,我无法用言语形容我所看到的景象,因为这真的超出了我所有的想象。虽然这座城市因为缺乏能源,所有的机器都停止了运转,但我想,如果有足够的能源和足够的技术来修复这座城,它一定会活过来!
  这座城市好像对信号有屏蔽效果,但微弱的通信还能维持,我们继续前进。
  林玄已经开始解析这里的科技,他说这里叫圣苏里,如果可以把这里的东西带出去,奥斯帝国的科技,可以前进至少几百年!
  10月3号。
  继续搜索了一天,我们找到了一些遗骨。但是遗骨的量很少,这座城那么大,剩下的人去哪里了?
  10月4日。
  我好像发现了一些异样
  我得去看看。
  10月6日。
  对圣苏里的探索进行了一半,我们决定去城中心的那座高塔看一看。
  这座高塔很奇怪,顶部画着一只很大的眼睛,林玄说那是圣苏里的标志。
  但是它给我一种毛骨悚然非感觉,好像我们所有的行动,都在它的注视之下。
  希望不会出什么岔子。
  10月7日。
  我们进去了。
  这里似乎是中央控制系统的所在,林玄说如果我们能打开这个系统,或许能找到圣苏里毁灭的原因。
  10月7日。
  我们的供给不够了,林玄带人出去寻求补给,我则带着人继续前进。
  10月7日。
  高塔里的空间比我们想象的大,这里有很多实验室,里面的东西太让我震惊了。
  很可惜,我们没有找到那个中央信息系统的服务器,或许,他们的科技已经让他们不需要设置一个庞大的服务器,它就藏在某个被我们忽略的角落里。
  ……
  后面的一大段内容,都是对高塔的探索,日记中肃峰说他录了很多影像,但是唐川却没有在军部的资料里发现这些东西,或许,是它们跟随肃峰一起葬身在圣苏里。
  但这不太可能。
  议会那么重视这次圣苏里之行,肯定会要求肃峰实时传递一些消息回去,行军记录都保留了下来,不可能一段视频都无法保存。
  继续往下看。
  10月10日。
  我发现我好像错了。
  请原谅我对帝国的不忠,但我不会后悔我的决定。
  现在是四点五十分,我主动掐断了与议会的联络。虽然我是个无神论者,但老天爷保佑,希望大家都能活着。
  日记到这里,就戛然而止了。
  唐川皱起眉,目光盯着那几行字,陷入了沉思。军事法庭应该就是根据这最后一篇日记,判定肃峰叛变,再加上议会的证词,情况就很一边倒了。
  如果不是贺敬山力保,并且以肃峰已死证据不足为由反驳回去,肃峰恐怕早就名誉扫地。
  “日记很明显缺了一部分。”唐川指着10月4日那里,“肃峰这里说他发现了些异样,是什么异样?当中的这段空白很有可能被人删了。而且,10月5号为什么没有记录?这很奇怪,这一天又发生了什么?而7号到10号间具体又发生了什么事情,为什么会让肃峰写下那几句话?毕竟10号之前,他还没有表露出任何叛变的意向。”
  贺兰毫不意外唐川能看出这些,因为事实本来就是这样,“这份日记是由议会的人交给军部的,被动手脚的几率是——百分之百。当时圣苏里发生爆炸,军部派去的队伍都在前线作战,而议会的人就在墨索尔。”
  “也就是说,缺失的那一部分,很可能还在议会手里?”唐川若有所思,“或者说,这些缺失的部分已经被销毁了,但知情者,一定在最高议会里。”
  怎么让最高议会把这些内容吐出来,是一个难题。不过如今最高议会重组,当年的知情者又重新聚集到华京,对于唐川他们来说,可能反倒是一个机会。
  机遇,总是与危险并存的。
  让人高兴的是,两天过后,关于谢宁的调查就有了消息。
  谢宁这个身份毫无疑问是伪造的,对方有人工智能这个作弊利器,骇入中央系统伪造一个身份轻而易举。所以,贺兰对于谢宁的追查才会那么困难,因为这个人之前的所有资料,都是假的。而且,林城几乎可以肯定是谢宁假扮的,他很有可能时刻处于伪装之中。
  不过唐川还是觉得谢宁的脸是真的,因为那次在酒吧偶遇,他就是那幅面孔,一个人再怎么样,都不可能时刻带着面具过活。
  于是贺兰让007依托中央系统的人脸识别功能,在整个奥斯帝国中搜寻相符合的结果。其工作量之大,也只有007才能完成了。
  007找到一个叫做林小北的人,长相与谢宁有七八分相似。之所以只有七八分,是因为这个林小北所有的资料都停留在五年前,而他当时的年纪只有14岁,五年之后他长大了,差不多就是谢宁的样子。
  资料显示这个林小北的父母都是普通商人,2020年林小北跟随父母到伽蓝星定居,转入当地学校就读,一年后,又再度转学——当然,除了就读这个事实,其他都是伪造的。
  唐川可以肯定这个林小北就是谢宁,但是伽蓝星?他为什么会去伽蓝星待一年?这个位于奥斯帝国边境的小星球,有什么特殊之处吗?
  贺兰继续让007查,而这时,听到消息的查理却忽然惊喜道:“咦?伽蓝星?战友,这不是你妈妈的老家吗?”
  唐川愣了,“我妈的老家?”
  他怎么不知道?
  查理奇怪地看着他,“你不记得啦?小时候的每一年暑假,你的安纳里斯舅舅都会来接你回伽蓝星啊,就那个总是穿着长风衣,长着棕色胡子的那个男人。”
  “安纳里斯舅舅?”唐川彻底蒙了,查理信誓旦旦,可为什么他一点印象都没有?
  他明明记得,他的妈妈是独生女,老家就在华京,哪里来的来自伽蓝星的舅舅!
 
    第103章 说谎

  一个人什么时候会对自己产生自我怀疑?
  当你记忆中的过去,跟别人诉说中的,有致命差别的时候。
  首先唐川可以肯定,查理没有说谎。
  一是因为查理跟他从小一起长大,而且一直以来就是个缺心眼儿的,不会在这种事情上开这种玩笑。二,唐川因为太过震惊,下意识就觉得怎么可能,于是他立刻想要追溯自己的记忆来进行反驳,然后他发现
  他竟然真的不记得自己小时候,每年暑假都在干什么,关于那些记忆,他的脑子里一片空白。
  他浑身僵硬地坐在沙发上,连贺兰关切的问话都来不及理会,就再次陷入了自己的记忆迷宫。紧闭上眼,让自己回到最初有记忆的那个时间点,再往后推。
  到他爸妈死的那个节点,所有的记忆应该都是正常的,即使有所遗漏,都是正常的遗忘现象。但在那之后,唐川就不记得自己暑假去过哪里了。
  按理说,他父母双亡,爸爸那边的亲戚有点糟心,妈妈那边又是独生女,外公外婆早逝,所以他基本处于无亲无故的状态。这样的情况下,悠长的暑假,他应该跟最好的朋友查理一起度过,那时候查理也还没有跟他爸爸走。
  是什么原因让唐川抛下查理,跟一个陌生男人走呢?
  唐川越想越觉得奇怪,而他现在所处的境地也很奇怪——他作为一个旁观者,在分析自己的行为,就好像灵魂出了窍,在看着另外一个一模一样的自己。
  贺兰看过唐川的资料,当然也知道他没有一个叫安纳里斯的舅舅,但这件事未免也太奇怪,于是他直接让007查了查这个叫安纳里斯的人。
  然而根据007在中央系统的快速检索,跟唐川有亲戚关系的人里,没有这一个人,甚至于整个奥斯帝国,所有叫安纳里斯的,都没有符合这个长相的。
  于是就出现了两种结果。
  一,查理在说谎。
  二,唐川在说谎。
  后者比前者的几率明显高很多,因为查理所知道的信息,都是唐川曾经告诉他的。
  问题是,唐川为什么要对他最好的朋友撒谎? Fxshu.org
 

上一篇:超时空神探

下一篇:被迫和死对头撒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