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男神欠我一条命[星际](283)

作者:弄清风 时间:2021-10-21 01:18 标签:强强 未来架空 机甲 科幻

  此言一出,四下哗然。
  狄恩继续说道:“很简单,只要各位配合,让警卫们搜查一下,看看谁身上有秋水木的味道,那谁就是嫌疑人!”
  狄恩说是说让大家配合,可是根本没有等大家同意,警卫们就已经冲入人群开始验身。一时间,人人自危,就算明知自己没有任何嫌疑的,都忍不住抬起袖管闻一下,人群三三两两地聚在一起,或被满脸凝重地警卫们分开,倒是没有人因此反抗。
  因为谁都不愿意惹上这身骚,能快点解除嫌疑最好。然而人群中的伊文思,却深深地皱起了眉。
  “秋水木,秋水木……”伊文思暗自念叨着,这一定是某个含有剧毒的植物的名字,他似乎有点儿印象,应该在哪本书上看到过。双棱大厦卧虎藏龙,能那么快就判断出这毒物的名字也在理,但是伊文思总觉得有哪儿不对。
  他转头,看到大门依旧紧闭。
  思绪开始回溯,不期然间就定格在他进双棱大厦前的一个场景——有个喷香水的男人,撞了他一下。
  画面一闪而过,可是伊文思却忽然间出了一身冷汗,一个可怕的猜想油然而生。
  而与此同时,在伊文思的廉价出租房里,克里斯朵夫打开衣柜塞进一个小瓶子,犹豫再三,才把衣柜关上。然后他裹紧衣服,戴上伊文思破旧的黑色毛线帽,开门出去,坐上了一早等候在那里的飞行车。
  另一边。
  机甲在林中呼啸,刮起草叶的飓风。日光在树冠缝隙间洒落,像剪碎的光影,又被激烈的机甲对战冲撞得更加细碎。
  像火光、像雨、像碎星。
  “快!他们在前面!”
  “坐标113.45,对方只有三个人,包抄过去!”
  “警报!再次失去对方行踪!再次失去对方行踪!”
  ……
  坦丁白鹤星驻军的通讯频道里,此刻已是一片混乱。那时而中断的信号以及不知为何错误百出的电子地图,让他们在林中数次失去方向。如果不是因为对这一带熟悉,可能一整个部队的人涌进去,分分钟就变成一盘散沙。
  驻军指挥部最高长官华兰士,此时脸上已是一片阴云密布。联系先前跟太空要塞失去联系的事情,这一次他们的通讯系统出现混乱不是偶然,对方的信号干扰手段出奇的高。
  这非常棘手。
  现代战争太过依赖于信息作战,信息的混乱,让华兰士对对方的布局和人数失去了准确的判断。他只感觉好像四面八方各个角落里都有第九军团的雷霆机甲,这儿也有,那儿也有,黑色的机甲点缀着银光,就像黑夜里最深沉的噩梦!
  华兰士在信息战上不占优,所以他用了一个最笨也最聪明的办法——直接打。只要碰到敌人,就冲过去消灭,他们的士兵有着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而且他们人多!
  其实华兰士的这个办法是很正确的,如果在这里的是第九军团别的任何一支小队,恐怕都会非常头疼。因为人数的差距实在太大,但他碰到的是肃峰小队,在唐川领导下的肃峰小队!
  更准确的说,他碰到了银河帝国陨落以来出现的,第一台通过人工智能操作的无人机!
  当他们有士兵发现了雷霆机甲的踪影,把消息上报,而后援军赶到,无论效率如何高,这中间都存在一个信息传递的过程。唐川就在这个过程上做文章,如果对方来的人多,且太快,那他果断带人撤退。如果对方的人数在可控范围内,那么对不起了,一波埋伏带走。
  华兰士觉得四面八方都有雷霆机甲,但那不过是唐川在一开始让所有队员加速移动给他们造成的假象,这叫故布迷阵。当华兰士产生了这个既定印象,快速的战斗节奏不会让他轻易抛弃这个印象,而肃峰小队仅有的那么些人,却早在唐川的指挥下聚集到了一起。
  他们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地打着埋伏,就像游走在林中的死神,一击得手立刻转向,继续给华兰士制造一种“敌人很多”的假象。
  林子就像一个天然的迷宫,为唐川的计划提供了最佳的场所。华兰士的眉头越皱越深,在收到参谋部紧急统计出来的伤亡报告时,心里的那种焦虑和愤怒已然到达顶点。而且这愤怒不光来自于敌人,还来自理查德。
  华兰士坚持认为,如果不是对方的失职,怎么会有那么多敌人竟然堂而皇之地降落在白鹤星?!于是当他终于跟理查德本人通上话时,终于抑制不住喷薄而出的怒气,直接呛上了这位成名已久的中将。
  “理查德中将,现在的情况你要怎么解释?!你这么快就让敌人进入本土作战,这让我根本没有反应的时间!”
  理查德却没心思跟他计较这究竟是谁的责任,开门见山,“对方究竟有多少人?是贺兰吗?”
  “总之人不在少数,我们的天网遭到了攻击,对方有意把我们拖在林中作战,现在还无法做出准确的判断。”华兰士铁青着脸回答:“中将的意思是,贺兰亲自来了?”
  “这还需要你的判断。”理查德没有把话说死。
  华兰士皱眉,目光扫过操作台上前线传回的各种数据,沉声:“我只能说,对方指挥官的能力很高。”
  哼,理查德这人一贯小心谨慎,他都不敢说死的话,华兰士怎么会轻易说出口?不管对方是不是贺兰,这个责任都只能是理查德的!
  一想到这个华兰士就很来气,理查德是中央直派,一来就直接拿走了他的最高指挥权,现在却让他帮忙擦屁股!
  等等。
  华兰士忽然想到一点——如果对方真的是贺兰,危险存在的同时,也隐藏着巨大的机会啊!如果他能在这里把贺兰杀了,那他的军功,足以瞬间跟理查德比肩!
  这想法一旦滋生,就再也停不下来。华兰士琢磨许久,在又一次收到手下一个小队忽然被全歼的消息时,眸中闪过一道阴狠神光,终于下定决心。
  他猛地按下操作台上的按钮,最新的指令下达,“所有人撤出林子,给我放火——烧!”
  林子说大也不大,但华兰士为了计划的顺利进行,着实费了一番功夫做掩饰。他先是留下一部分人猛烈发起进攻,用以掩护大部分人分批撤退,双方你来我往打了好几个小时,彼此都很疲惫,这时候,正是最容易被蒙蔽的时候。
  半个小时后,华兰士手下的大部分人,终于顺利退到林子边缘。而他从基地里调来的另一只部队,也带着点火的工具而来。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华兰士的嘴角不禁勾起一抹笑意,眸中提前露出餍足的笑。他并不认为自己会失败,就算杀不死对方,可至少也能把人逼出林子,再杀,不是吗?
  而此时此刻,理查德正负手在指挥室里来回走动。他觉得有些不对,一抹不安始终在他的心头萦绕。他提醒了华兰士要小心行事,但是他能感觉到华兰士对他的抵触,兴许并不会把他的话放在心上。
  但基地驻守了那么多部队,照理说,也无需那么谨慎才对。
  理查德揉揉眉心,暗忖自己是不是对贺兰太过在意了?
  不,对方是贺兰,绝不能轻视。
  理查德顿住脚步,坚定的眸光扫向全息地图,沉声:“不能再这样下去了,舍弃太空要塞,加速回防白鹤星!”
  同时,他再度尝试联系地面,“告诉华兰士小心有诈,万万不能大意!”
  华兰士已经亲自上了前线,此刻不在。理查德皱眉,多嘴问了一句,“现在基地里还有多少人?”
  “回中将,刚刚华兰士少将又调走了一支部队,现在还剩大约三百人。”年轻的通讯兵回答着。
  理查德的心陡然一沉,“三百人?!华兰士呢?马上让他回来!”
  “这个……”
  “立刻!马上!”
  理查德气得恨不得直接砸了通讯仪,通讯兵可不敢拂中将阁下的意,于是立刻把指令转给华兰士。但是天网不稳定,他尝试了好几次才建立起稳定的联络。
  华兰士的声音从天网的另一端传来,声音里含着笑意,还夹杂着树木燃烧的声音,依稀还有隐约的爆炸声。 Fxshu.org
 

上一篇:超时空神探

下一篇:被迫和死对头撒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