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男神欠我一条命[星际](293)

作者:弄清风 时间:2021-10-21 01:18 标签:强强 未来架空 机甲 科幻

  狄恩摹地微微一笑,刚才那身凌厉的气势瞬间收敛,消失于无形,他还是那个温和雅致的议长,“我现在总算明白,为什么贺兰会那么喜欢你了,不错,我很期待。”
  唐川右手搭在胸前,礼数做了个十成十,微微颔首,身影顿时又消失无踪。俗话说得好,底牌不够,装逼来凑。
  这接下来的每一步,都将是如履薄冰,唐川的心里实际上远没有表面上来得镇定。因为正如他所说,他实在对自己的身体状况没有把握。
  但是没办法,局势变化太快,已经没有时间留给他们慢悠悠地想对策了。
  原本还算寂静的军部大楼里,已经响起了通报声,“注意,十分钟后第一会议室,斯科菲尔德上将召开紧急会议,请各级军官准时到场!”
  所有人纷纷抬头,蹙起的眉头里,仿佛夹着欲来的风雨。
  而后,急促的脚步声接连响起。
  看,时间在推着人走。
  “长官!坦丁方面发来了停战文书!”白鹤星驻军基地,通讯兵激动地从座位上站起来,摘掉耳麦,大步往外跑。
  贺兰刚从外面回来,闻言没有露出意外的神色,大步流星地走进指挥室,问:“盖的印章?”
  “是皇室的章!”
  皇帝不想打仗,主战派再怎么蹦哒,也得被一掌拍下。贺兰拿起文书扫了一眼,当机立断,“致电华京。”
  十分钟后,贺兰听着华京方面的消息,看着通讯光屏中会议室的画面,面色平静,但眸光微冷,“所以,上将的意思是让我们即刻撤兵,回去拱卫华京?”
  回答他的是贺敬山的副手,至于其他人还在会议室里没有出来,“是的长官,斯科菲尔德上将说,现在暮宫遭逢大变,唯恐有乱,所以这时候我们不应该继续在边境挑起战端,确保华京的安全才是第一要务。”
  此时停战,确实是个让人挑不出毛病的命令。贺兰已经带兵打进了坦丁国境,气也出了,威也立了。在皇帝陛下生死未卜的时候,让帝国陷入战乱确实不明智。
  但是斯科菲尔德既然站到台前来了,他的第一个动作,必定有什么深意。那又会是什么呢?
  贺兰一时还想不到,但这个命令却正合他意,转身,“通知下去,全军准备撤退。”
  他得快点回去接唐川,否则始终无法安心。
  大军即将返程,四十八小时也马上就要消耗殆尽,昏黄夕阳中的暮宫里,气氛愈发压抑,几缕最后的秋叶从光秃的枝桠上掉落,花园里的鸢尾花却仍开得烂漫。
  娜塔沙伏在迦西床头,神色疲惫,双眼里已经满是血丝。束手无策的医生们战战兢兢地跪在一边,头磕在冷硬的地板上,再也不敢抬起来。
  “父王……”娜塔沙叫着,声音沙哑。
  然而床上的人毫无动静,殿内的帷幔随着晚风轻轻摇曳,在地上投下变幻莫测的影子,一如魑魅魍魉,带着经年的寒意,挣扎着要从地底破土而出。
  娜塔沙红着眼眶,放在背面上的手蓦然收紧,她回头,“你们为什么还不想想办法?你们不是医生吗!?”
  医生们低着头,可头已经磕在地上,不能再低了。其中一人肩膀颤抖着,“公主殿下,我们实在没有办法了,毒性太深,已经无药可解了啊!”
  “不会的、不会的!”娜塔沙抓住迦西的手,始终无法相信这个事实。然而那手上的温度似乎在流逝,娜塔沙怎么也抓不住。
  娜塔沙心中崩溃,她忽然记起哥哥的死讯传来的时候,她第一次尝到失去亲人的滋味。母后也因为儿子的去世熬出心病,没过几年也走了,现在又轮到父王。
  一个一个,都走了,最终只剩下她一个人。
  你们都别走,看看我啊,你们的娜塔沙长大了。
  娜塔沙一遍一遍的喊着迦西的名字,心里早已把之前跟迦西的种种隔阂抛却在脑后。兴许是上天听到了她的呼唤,不知过了多久,迦西的手指忽然动了动。
  “父王!”娜塔沙的声音里充满惊喜。
  迦西缓缓地睁开了眼睛,双眼空洞无神,过了好一会儿,才有了一丝神采。
  而相比娜塔沙的惊喜,身后跪着的医生们也急忙抬头,可看到迦西的状况时,却又不忍心地移开了视线。
  回光返照,这是必死的征兆。
  娜塔沙不知道,她更愿意沉浸在此刻的喜悦里,她紧紧地抓着迦西的手,关切地询问他好不好,然而迦西的目光仍然没有落在她的身上。
  一如他倒下去时一样。
  他的目光越过了娜塔沙,固执地看向别的方向。娜塔沙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一怔——那个窗户,探出去,就能看到满园的蓝色鸢尾。
  他是已经知道鸢尾有毒了吗?还是在想念哥哥了?
  “父王,娜塔沙在这里呢,你先休息一会儿好不好?”娜塔沙轻声跟他说着话,“我会陪着你的,哪儿也不去。”
  迦西恍若未闻,仍然双目失神地望着那扇窗,过了许久,当黑夜笼罩大地,花园中的寒气侵入殿内,他才忽然像一尾濒死的鱼在干涸的地上挣扎起来。
  “父王、父王你怎么了?”娜塔沙担忧。
  迦西挣扎着,眼睛里忽然露出凶光,“是谁?是谁想杀我?!是狄恩?还是贺敬山?!”愤怒的嘶吼像是从喉咙里挤出来的,他咬牙切齿,仿佛用上了毕生的力气。
  娜塔沙安抚不住他,医生们连忙掏出镇静剂,可到了床边又迟疑了——人之将死,还有什么必要用镇静剂呢?
  可就是这一迟疑,迦西忽然伸出手掐住了离他最近的人的脖子。双眼中喷吐着无穷的恨意和不甘,“是你!是不是你!”
  “陛下(公主殿下)!”所有人惊呼,连忙上前想把人拉开。然而迦西的力道极大,双手像铁箍,根本拉不开。
  娜塔沙脸色涨红,张着嘴快喘不过气。豆大的泪珠断了线似地从眼眶里争先恐后地奔涌而出,她抓住迦西的手,费力呼喊,“父亲!是我啊!娜塔沙……我是你的小……娜塔沙啊……”
  一遍遍地呼喊,迦西才终于有所察觉,手里的力道小了下来,眼睛里也恢复了一点清明。他定定地看着娜塔沙,似乎确定了许久,才终于松开她的脖子,伸手抚上她涨得通红的脸颊,“娜……塔沙,你是娜塔沙……咳、咳咳……”
  娜塔沙只觉得整个喉咙里火辣辣地疼,说不出话来。但迦西这样看着她,她又觉得感觉不到痛了。她伸手,扶住了迦西的肩膀。
  然而迦西接下去说出来的一句话,却让她瞬间如坠冰窟。
  他就这样抚摸着女儿的脸庞,眼眸里溢满悲伤,沙哑的充满沧桑的嗓音在殿内回响,“娜塔沙……当初为什么死的不是你呢……”
  为什么死的不是你呢?
  为什么?
  我那么优秀的儿子,就这样被杀死在星海里,为什么呢?
  娜塔沙回答不出来,她呆愣着僵在原地,任眼泪汩汩流下,嗫嚅着看着眼前的人。迦西悲伤的眸光里倒映着她绝望的脸,而后,归于沉寂。
  那只苍老干枯的手无力垂下,奥斯帝国第十七任皇帝,就在此时此刻断绝了一切生机。医生们、宫人们跪了满地,颤抖着、颤栗着,恨不能挖掉自己的耳朵。
  没人敢动。
  因为他们的新王还没有动。
  足足过了十分钟,娜塔沙才终于低头看向迦西。伸出颤抖的手碰了碰他,然后,双肩轰然垮下。年轻的新王发出了哀嚎,旧的时代过去,新的纪元开始了。
  暮宫里的古钟敲响,飞鸟惊散,四十八小时过去,狄恩走出军部大门,看着眼前苍茫的夜色,眸中泛起几丝涟漪。
  山雨,终于要来了。
  坐上车,狄恩摩挲着手杖上镶嵌的黑色宝石,说道:“通知下去,全民法庭应该要结束了。这是先王留下的遗案,理当尽快解决。”
  而无数光年外的星海里,贺兰刚刚挂断跟唐川的通讯,回首看向越来越远的白鹤星,心里归思更重。 Fxshu.org
 

上一篇:超时空神探

下一篇:被迫和死对头撒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