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男神欠我一条命[星际](265)

作者:弄清风 时间:2021-10-21 01:18 标签:强强 未来架空 机甲 科幻

  说着,唐川不由眯起眼,“你是知情人,对不对?”
  “更准确的说,肃峰和圣苏里的事情,是我透露给他的。”
  乔伊站起来,走到窗边。洁白的衬衫上染着血迹点点,那病态的脸庞被阳光照得白皙得有些透明,“很惊讶是不是?”
  惊讶,当然惊讶。唐川惊讶地一时都没有说出话来,按照乔伊这么说,这其中的渊源,远比他想得要深。
  “那是圣苏里爆炸之后,大约过了半年吧,我去李家探望莱茵。那会儿他还是个小不点,总是打电话问我什么时候去看他,我就去了。那天我带着莱茵在街上散步,正好碰到街头有人在做演讲。”
  那是一个酷热的夏天。
  虽然很热,但是穿着小背带裤的莱茵还是紧紧抓着哥哥的手。难得出来逛街,他也不像其它小孩子那样好奇地东张西望,眼睛里就哥哥一个,哥哥走到哪儿,他就跟到哪儿,像个小跟屁虫。街头有演讲,他也没听明白是在讲什么,反正哥哥停下来听,他也就停了下来。
  但乔伊对这演讲的内容很感兴趣,听得津津有味。
  起初那是个女人在讲女权,后来又站出来一个男的,从女权开始一直讲到同性恋合法婚姻,进而再对现今的制度进行抨击。内容广泛,虽然大多是泛泛之谈,但最后的点评却很辛辣。比如他们敢直接对议会高层开嘲讽,一腔热血得有些中二病,却又不失毒舌本色。
  乔伊就牵着弟弟站在人群外,站了许久。回过头时,恰好在人群里看到了同样驻足倾听的林玄。
  两人的目光相遇,命运的齿轮就此转动。
  “我从林玄那里得知了圣苏里的情况,然后把事情告诉了穆林。穆林恰好开始新一轮的巡防,于是在途中悄悄去了趟伽蓝星,你应该就是在那时候见到的他。”乔伊说。
  “可是后来消息泄露了?”
  “没错,狄恩不知道从哪里得到的消息,穆林没来得及向暮宫揭发圣苏里的情况,就被灭了口。”
  “可是你还知情,当时你为什么不站出来?你的朋友,堂堂一位皇储被灭口了,你不感到愤怒吗?”在唐川看来,十几岁的乔伊或许还心怀热血,不然怎么会停下来听那样一场演讲,又怎么会跟林玄走在一起,还把实情告诉穆林?
  乔伊勾起的嘴角里泛着冷意,“你知道我跟穆林最大的不同在哪里吗?我们虽然是朋友,但在很多事情上我们的意见是完全相左的。当年他固执己见,一定要用他觉得光明磊落的办法,把所有罪人绳之以法,事实证明,他失败了,而且败得很彻底。”
  “所以呢,你决定要按照你自己的办法来?”唐川沉声。
  “难道不可以吗?”乔伊轻松反问。
  唐川皱眉,“我刚才的问题,你只回答了一半。”
  话题又被他绕了回来。
  乔伊就知道唐川不会那么轻易被他糊弄过去,但他走回床边坐下,却是不打算再回答了,端起水杯把药咽下,“很抱歉,剩下的问题,等过一段时间才能回答你。”
  乔伊油盐不进,任凭唐川再怎么追问,都不肯回答,只不咸不淡地说一句,“你不是想把007弄回来?”
  唐川就闭嘴了。
  “还有,不要在一个单身男人的房里待太久,你不怕贺兰吃醋么?”
  唐川翻了个白眼,“要吃你的醋还不如吃007的,不过你这一提我倒想起正事儿来,我该跟贺兰约会去了,自己孤独地入睡吧,单身狗。”
  说完,唐川还真就走了,身体穿墙而过,像个幽灵。
  来也快,去也快,潇洒随意,来去如风。
 
    第178章 那朵花儿

  唐川说是要约会,是真的约会去了。他一个人待在十二层动不了,觉得自己头顶快长蘑菇,于是约贺兰出去走走。
  他说这叫精神胜利法,虽然他的身体没有出去,可他的精神遨游宇宙啊。
  于是肃峰小队和第九军团的大家就看到贺兰和唐川并肩从高塔出来,一开始大家还很激动,以为唐川身体好了,可随即一看,心里不免失望——原来是全息影像。
  不过谁都不敢把这失望写在脸上,一个个打起精神来跟他们问好。谁都担心会戳到唐川的伤心事,可是唐川看起来比他们想象得要洒脱得多,落落大方地跟他们回礼,脸上的笑容灿烂,眉宇间毫无阴霾。
  真好呐。
  大家又有种回到从前的感觉,好像一切都还没有变。
  两人走到了麒麟的那栋花园洋房前,屋子还是塌的,当初爆炸时被炸毁了大半,就连那个小花园都被废墟掩埋。而这里的几栋洋房,也是整个圣苏里唯几的用普通建筑材料建造的房屋,所以即使圣苏里的自我修复已经修复了大半,可这里的房子还是维持着炸毁时的模样。
  值得一提的是,圣苏里的自我修复把绝大部分辐射也给净化了,再过一段时间,禁区就将不复存在。
  唯一遗憾的是爆炸毁去了所有人的尸体,他们谁都没有找到肃峰和他的队友们的骸骨。
  唐川和贺兰直接从坍塌的围墙走进花园里,看到废墟的缝隙里依稀有个小土堆,那应该就是麒麟的墓了。
  是肃峰当年亲手给麒麟挖的坑,他把尸骨放进去,还在草丛里捡到了一枚黑色的拇指大小的芯片。
  “这个,要一起埋进去吗?”肃峰蹲下身子问他。
  麒麟犹豫了一会儿,点点头。它已然成为了圣苏里的一部分,芯片放在哪里都一样。至于唐川脑内的芯片,那是林玄后来找的一个替代品,只是让麒麟暂时在上面安了一个家。
  盖上土,肃峰双手击掌,“好了!明年这里就会开满鲜花,你喜欢花吗?”
  麒麟点点头,他很喜欢花,可是圣苏里的花很少。他刚刚跟芯片融合成功的那会儿,每天,父亲都会带来一束花插在花瓶里送给他,就放在十二层的窗台上,阳光洒在花瓣上,特别漂亮。
  肃峰看着他亮晶晶的眼睛,心里一动,转身再花园里四处寻找,终于被他在一处不起眼的角落里,找到一朵盛开着的小白花。
  这朵小白花只有四辦,枝叶纤细好像风一吹就会断,可是它纯白、美好,就像麒麟一样。他把它采下来,转身想戴在麒麟的发间,可是手伸出去,才发现根本戴不了。
  气氛有些尴尬。
  他原以为麒麟会伤心,却没想到他腼腆害羞地笑着,扭捏地伸出手去接。那圆润的指尖碰到花瓣时,他的手里也多了一朵一模一样的小白花,拿回来,往自己耳后一别。
  小白花别在小麒麟的发间,可爱到飞起来。
  肃峰看着麒麟红得像是西红柿的脸,揶揄道:“脸红了?害羞了?我们麒麟真可爱啊。”
  麒麟揪着衣服下摆,更难为情了,一双乌溜溜的大眼睛都不知道往哪儿摆。那厢肃峰又在喊,“你看你看,看我~”
  麒麟抬起头来,一朵小白花插在肃峰头发上,跟麒麟一模一样的位置,他朝麒麟眨眨眼,“哈哈,我有麒麟那么可爱吗?”
  麒麟忍不住笑了,发间的小白花跟着他的肩膀一起轻颤,眸光如星辰洒落。
  ……
  “麒麟?”唐川尝试着再次呼唤麒麟,“麒麟,你还记得肃峰叔叔跟你说的,要把他儿子介绍给你当朋友的事情吗?那个朋友现在也在这里哦,你不想跟我去见见吗?”
  果然,这个诱饵抛出来,麒麟按捺不住了。
  一个小小的脑袋从一块倾斜的石板后面小心翼翼地探出来,大眼睛有些害怕地看看唐川,又看看贺兰。
  唐川对他招手,“来,别怕,旁边这家伙是我男朋友,男朋友你知道吗?就是跟我很好很好的人。”
  “是未婚夫。”贺兰纠正他。
  “好好好,是未婚夫。”唐川一脸拿他没办法的样子,随即又冲麒麟笑笑,“来啊,有我在,他不敢欺负你的。”
  贺兰不予置评,但眸光变得柔和许多。
  麒麟犹豫了一会儿,终于磨磨蹭蹭从石板后出来,慢吞吞走到唐川身边,还就势往他身后一躲,一双眼睛怯生生地看着贺兰。 Fxshu.org
 

上一篇:超时空神探

下一篇:被迫和死对头撒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