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男神欠我一条命[星际](306)

作者:弄清风 时间:2021-10-21 01:18 标签:强强 未来架空 机甲 科幻

  这理由还真是无敌。
  娜塔沙在心里松一口气,攥紧了裙子的手也悄悄松开。她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开口,自己是真的肖想过他们中的一个,不过不是贺兰,而是唐川。
  至于为什么会写小黄文?大概那时她还没喜欢上罢了。这种感情很微妙,因为从一开始她就知道唐川是贺兰的,有了这个心理铺垫,心情倒也没有那么酸涩了。
  只是这样把唐川庇护在自己身边,多多少少她还是有一些私心的。
  “对了,你今天怎么又没吃饭啊?小心我待会儿跟贺兰哥哥打小报告!”
  唐川赶紧作投降状,“纠正,不是没吃饭,我吃了的!”
  “你们男生不是饭量都很大的吗,你就吃了那么一小——碗。”娜塔沙双手比划着。
  “一小碗,也是吃了啊!”唐川理直气壮。
  娜塔沙打定主意要打小报告,别以为没人能治得了他。唐川见势不妙,赶紧扯开话题,“话说现在事情有点麻烦了,我是无所谓,但对你来说现在正是关键时期,任何关于你的话题,都有可能成为你的黑点。但是我住进暮宫的真正理由是不能对外公开的,我们也不可能为了这个八卦专门澄清,你要小心了,或许会有人抓住这个大做文章。”
  娜塔沙不由正色,“针对我?”
  唐川点头,“你是我们三个人中间最好攻击的那一个,我无所谓,如果他们相信这个八卦,那我扮演的就是一个受害者的角色。贺兰也没关系,他不需要在乎这样的八卦,但是你不行,事关皇室的脸面,你必须在乎。”
  身处高位,一言一行都将受到大众的监督,可不是一件轻松的事。说实话唐川很担心娜塔沙,她表现得太坚强了。对于迦西的事,却绝口不提。
  娜塔沙深吸一口气,“真的有那么严重?”
  “你看。”唐川将最新的评论指给她。
  上面写着:求暮宫给一个说法!为什么扣着唐川不让他出来?法庭究竟还开不开了,是不是又想像十几年前那样隐瞒什么?!
  “古人有云,水可载舟亦可覆舟。民意帮我们召开了全民法庭,获得了翻案的机会,但是,它同样可以被有心人驱使,成为刺向我们的利剑。”唐川说,“而且我们还遗漏了一个关键人物。”
  娜塔沙凝眉深思,三秒之后霍然醒悟,“乔伊!”
  “对,你想想,如果这个八卦成立,那么乔伊在里面扮演的角色就是——被戴绿帽子的。由此我们可以向前推导,得出什么结论?”
  娜塔沙继续深思,唐川也不催她,低头快速浏览着最新动态。所有的信息都分解为最原始的数据,如瀑布一般在他脑海中飞快掠过。
  “我想到了!”娜塔沙沉思良久,忽而激动地站起来,“现在的情况是,狄恩想要推动法庭再开,而我们则需要时间,情况跟之前正好相反。所以,如果把这次的脏水算在狄恩的头上,那么正好印证了他不择手段的本性——因为这必定会牵连到他的儿子。还有……”
  “还有什么?”唐川支着下巴。
  “还有,或许我们可以大胆猜测,狄恩已经对乔伊起疑心了。”
  唐川却摇摇头,娜塔沙疑惑,“我说的不对?”
  “不是不对,而是有个前提你搞错了。狄恩不是开始对乔伊起疑心,而是从一开始他就不相信任何人。乔伊之前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打消狄恩的疑心,获得他的信任,他也确实成功了。但现在,狄恩的疑心又开始加重,原因大体是因为两件事。一,是那些照片,当初乔伊给他的照片最后被证实是假的,乔伊当然是第一嫌疑人。二,因为你。”
  “我?”
  “对,乔伊是这段时间以来跟你接触最多的,而恰恰是你,一个被狄恩忽略了的人物,却在最关键的时候,打了他一个措手不及。这时候狄恩会怎么想?他会想,以乔伊的能耐,以他的手段,会看不出你的真正想法,会放任事态演变成现在这样?所以,乔伊在你的这件事情上,也存在猫腻。”
  娜塔沙不禁咋舌,这里面的弯弯道道实在太多了,如果不是唐川跟她分析,她根本想不到那么深。
  “可是,乔伊是他的儿子啊,他为什么还会有那么大的疑心?”
  问题又回到了这个让人费解的问题上,一个人就算再疑心,他会对自己一手养大的唯一的儿子也那么疑心吗?他们又不是仇人!而且乔伊是从一开始就为了打消狄恩的疑心努力,也就是说,狄恩从一开始就戒备着自己的儿子,他疑心病也太重了吧?
  “这很好解释。”唐川说:“他们之间从前一定发生过什么事情,导致两人之间有隔阂。而这件事,很有可能跟你哥哥有关。”
  我哥?娜塔沙心中一凛,“你是说我哥的死?”
  唐川正想回话,翡扬却在这时到访。两人当即停下谈话,就听翡扬说:“唐先生,琼斯先生请你过去。”
  琼斯,议政厅副厅长。地位够高,也就是说,对方这次是下决心跟唐川谈判了。
  另一边,斯科菲尔德答非所问,“你们把布鲁怎么样了?钱通假借巡视的名义离开华京,实际上是去找布鲁,对不对?”
  布鲁是斯科菲尔德的孙子,年纪比贺兰还小一岁,还在部队里体验新兵生活。
  贺兰摇头,“你把布鲁从华京调走,我们自然有办法把他请回来。但是你放心,布鲁会平安返回华京,他也还不知道你现在的处境。但是你希望他回来的时候,看到怎样的一个你呢?”
  斯科菲尔德终于色变,他忽然了悟了对方的真正用意。
  “钱上将传讯回来说,布鲁是个好孩子,你把他教得很好,正直、有理想,不骄不躁,可见你在他身上花了很多心思。”
  贺兰点到为止,但这些话已然化为一把利剑,在斯科菲尔德的心上划开一道深深的裂缝。如果布鲁回来,得知他的爷爷竟然是与他印象中截然不同的人,这对于一个从小崇拜自己爷爷的人来说,无异于一次精神上的巨大打击。
  “你威胁我?”斯科菲尔德厉声道。
  “我不是威胁你,这些都是客观存在的事实,布鲁迟早有一天会知道所有的真相。能减轻伤害的人,不是钱上将,不是我,更不是狄恩,而是上将你。没有人应该为你的过错买单。”
  斯科菲尔德紧皱着眉,“我说过了,你们抓错了人。你觉得你们能扣押我到什么时候?几天?几个月?就算公主殿下为你们撑腰,但无辜者必定无辜,我没有杀死肃峰,这就是答案!”
  贺兰看着此时此刻的斯科菲尔德,往日那个对他关照有加、德高望重的老上将形象,终于全部崩塌。秦海看贺兰的脸色愈发不善,连忙接过话头,“上将,你有没有想过,狄恩并不一定会救你。对他来说,你在军部已经没有利用价值了。”
  斯科菲尔德闭目养神,不为所动。
  秦海继续说:“你还有牵挂,可是狄恩是连自己的儿子都能放弃的人。对他来说一个没有了利用价值的盟友,可以在适当的时候死去。这样,所有的罪责都会有解释,比如,我们为什么会在公共星域遭到伏击,为什么肃峰会死。我猜伏击这件事,狄恩在里面的手脚抹得很干净,对不对?但是你呢?是你下令召我们回来的。”
  斯科菲尔德的手指动了动,睁开眼,黑色的瞳孔里藏着一片汹涌的海,那惊涛直朝秦海拍去。
  秦海直面风雨,“如你所说,我们没有直接的证据。当年肃峰向军部反馈圣苏里的消息,经手的人本来就没几个,唐川的父母早在十三年前就被灭口,而其余的人也陆续被杀,这条线已经被掐断了。唯一可能剩下的线索,就在你这里。你或许觉得,这些把柄在手,狄恩不会跟你翻脸,你们互相牵制,是一个平衡的状态,但是——”秦海推了推鼻梁上的金边眼镜,“我们可以把这种状态打破。”
  斯科菲尔德听着,却反而不担心了。秦海说的对啊,他跟狄恩互相牵制,他手上有狄恩的把柄,他们是捆在一根绳上的蚂蚱。 Fxshu.org
 

上一篇:超时空神探

下一篇:被迫和死对头撒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