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男神欠我一条命[星际](135)

作者:弄清风 时间:2021-10-21 01:18 标签:强强 未来架空 机甲 科幻

  “都是老师教的好。”唐川讨巧卖乖,说得魔多教授小胡子都快翘到天上去。
  “咳。”看到两个同事都在翻他白眼,魔多教授才收敛了些,正色道:“这次就算你合格了,但切忌不要骄傲自满,两个系双修,未来可还有更多的苦要吃。寒假也不能放松研究,下个学期,我要看到你更完整更详细的想法,知道吗?”
  唐川抿着猫弧嘴,挺直腰杆敬礼,“是,教授!”
  这机灵劲儿,把三位教授都逗笑了。他们不约而同的,仿佛在唐川身上看到了某种希望。
  那不是仅存在于唐川一人身上的希望,而属于他们这一代人。
  唐川无疑是这些人中最亮的那几颗星之一,如果说别人的研究课题是在让现有的技术不断提升,而唐川能做到的,是革新。
  从当初的荣光到现在的机甲智能,唐川已经证明了自己的才华不是昙花一现,遥想到远在廊桥星域的贺兰,摩挲着小胡子的魔多教授想——
  或许,黄金一代真的已经来临了吧。
 
    第89章 邀请

  唐川的《论人工智能辅助机甲操作系统的可行性》,最终得分90。
  90以上的分数在机甲制造系已经属于难得的高分了,要知道制造系这些傲娇的教授们可不像机甲系的评分系统那样好说话。
  唐川推门出去的时候,田螺他们迎接他,就像迎接一个凯旋的将军。
  其他系的人不知道制造系那么苛刻的评判标准,还以为唐川这个分数比在机甲测试中低了整整八分,就是失败了。结果被制造系的宅男们奋起反驳,甩出一大堆人家听也听不懂的东西,战斗力彪悍得来一个军团也抵挡不住。
  90分?本次考试到目前为止最高分才88分好吗?这估计还是某位教授觉得快过年了图个吉利才给的分儿,嫌90分低,分分钟吐你一脸口水。
  可他们不知道的是,90分,真的不高。
  刚刚唐川出来前,三位教授已经就打分吵过一架了,李教授和沃克福教授坚持认为唐川的研究可以打最起码95分,魔多教授死活不让。
  魔多教授认为,唐川只是在现阶段提出了他的构想而已,还不足以获得那么高的分数。只有当他真的做出些成果,才值得95以上的分数。
  不,如果研究成功,给他100都不是问题。
  三位教授吵得像菜场里买菜的大妈一样,一分一分地抠,争执得脸都红了。眼看多年同事情就要破裂,唐川赶紧打圆场,于是最终的分数就定在了90。
  而唐川风起云涌的第一学期,就以这么平静又不平静的方式,结束了。
  与此同时,廊桥星域,奥斯帝国第十三号太空要塞,又名,出云要塞。
  庞大如堡垒般的银白色要塞静静飘在太空里,一如古地球时代人们幻想的天空之城,代之以完全金属的结构,远看似冰冷银星。
  行走其中的人们抬头就能看到头顶的透明罩子,时而闪现出蜂窝般的网状能量结构。
  来自各个军校的学生们换上了最普通的作战服,正在训练场上集合。按照军衔,唯一一个来自一年级的贺兰,却站在了队伍的最前列。
  冰冷的电子提示音和匆忙的脚步声汇成了背景音,机器的轰鸣声也不甘示弱,加入这场合奏。
  “长官!检测到一伙星盗在T3航道出现!对方有三艘舰艇!”
  小麦色皮肤的要塞指挥官正乘坐升降梯从发射台下来,没等升降梯抵达地面,就如张开翅膀的大鹏那样一跃而下。
  “咚咚咚!”军靴踩在金属的银白栈道上,又一名参谋从上面探出头来,“是金骷髅旗帜!一艘巡洋舰,两艘护卫舰,从T3航道往东行驶,距离我们……”
  “四十分钟路程!”
  “金骷髅?”长官扭扭脖子,活动了一下胳膊,嘴角露出一丝玩味的笑,看向眼前这帮表面镇定,眼里却藏不住兴奋的学生们,“帝国的精英们,金骷髅星盗团在这片星域来去自如狡猾非常,不管是我们奥斯帝国还是纳迦,都觊觎已久。据可靠消息这次金骷髅负责运送的是一大批军火,你们有信心把它拿下吗?”
  “有!!!”声波震耳,学生们双手背在身后,抬头挺胸,一个个战役昂扬。
  指挥官大手一挥,“出发!”
  几百号人瞬间分散,奔向各个发射点。庞大的太空要塞突然间便被赋予了无穷的活力,四周亮起幽兰的灯光,像一条璀璨的珠串,环绕着出云要塞。
  而那一颗颗明珠,就是一个个发射通道。
  “下面进行发射前调试,请各组做好准备。”
  一个个学生们坐进机甲,盖上舱门,打开能亮总阀,然后双手熟练地打开各个指示灯,“系统载入完毕,欢迎使用。”
  “T3小队准备完毕。”
  “A5小队准备完毕。”
  “……”
  啪嗒一声扣上安全扣,贺兰清冷的声音在指挥室的主频道里响起,“领航机甲准备完毕。”
  “好。所有人准备,确认无误。”
  “推进器全开,注意功率输出。”
  “航道确定。”
  “倒数五秒请准备!”
  所有人都不禁紧张又激动地咽了口唾沫。望着前面散发着蓝光的发射口,从那里出去,迎接他们的,就是广阔星空。
  “四!”
  “三!”
  “二!”
  “一!发射!”
  “祝凯旋,帝国的将士们!”
  ……
  “我的银河我的梦!当你凯旋,我为你写一首赞美诗!”查理盘腿坐在沙发上,对着电视里英武的军人挥舞双手。
  电视里正在放的这一部《银河帝国》,是基于银河帝国背景拍摄的热血传奇史诗大剧,从他们小时候就开始放,每年寒假重播。唐川坚持认为,查理的中二病,就是因为这部电视剧造成的。
  今年也不例外,查理跟唐川同一天放假,学校又挨得近,于是顺理成章地一起回家。一起吃饭,一起看电视,然后再一起打嘴仗,就跟小时候一样。
  然而此刻唐川却没有心思接查理的话茬,他看着终端上新收到的一封邮件,神色认真起来。那是一封来自军部,却以威廉少将个人名义发出的邀请函,邀请唐川于明日九点前往位于北区的机甲竞技俱乐部,参与肃峰小队入队面试。
  “肃峰小队?面试?”查理凑过来看到了,惊讶出声,“威廉,这不是你们那个变态教官么。”
  “嗯。”唐川心里早有预料,威廉迟早会因为肃峰的事情找上自己,只是没想到来得这么快。
  查理一边鼓捣起自己的终端,一边问:“你要去吗?”
  而没等唐川回答,他又惊呼,“诶我去,我也有?”
  唐川连忙去看,就见查理的终端里赫然也收到了一封一模一样的邮件。唐川不禁皱眉,威廉不仅邀请了他,还邀请了查理,那……会不会还有其他人?
  事实也正如他所料,回到乐队正在排练的薄荷和薄言,刚刚在大酒店参加完酒会的土豪罗明光,陪家人吃完家宴的秦海,甚至是又独自一人坐在酒吧角落里的莱茵,都不约而同地接到了来自威廉的邮件。
  此时距离肃峰小队宣布解散,还剩最后一个月。
  唐川打开搜索引擎,查找到威廉提到的那家机甲竞技俱乐部——克思玛?怎么会定在这个地方?
  一旁的查理却依旧兴奋得摩拳擦掌,“明天我们怎么去?打个飞的?”
  中二病的查理对于这种“你被选中了,来参加我们的试炼吧”这种桥段非常向往,嘴里还抱怨着,“唐川你怎么不让你男朋友走的时候借辆豪车来,太不给力了。我们要是能开他的车,多拉风啊。”
  “得了吧你。”唐川白了他一眼。
  不过第二天,唐川和查理还真是开着豪车出门的。原因是查理晚上睡觉前跟亲爱的爸比汇报本学期成绩时,提到了那么一句,然后他那位糙汉子爸比就像星际版哆啦a梦一样,派华京的手下立刻提了辆车过来。 Fxshu.org
 

上一篇:超时空神探

下一篇:被迫和死对头撒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