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男神欠我一条命[星际](285)

作者:弄清风 时间:2021-10-21 01:18 标签:强强 未来架空 机甲 科幻

  他紧紧攥着拳,看着越来越近的警卫,背上已经渗出了一片冷汗。抬眼看去,目光和狄恩再半空交汇,狄恩遥遥对他点头致意,真是个有礼的绅士。
  伊文思现在可以百分之百肯定了,他是替罪羔羊,而狄恩,就是那个幕后黑手。如果是伊文思这个平民中的代表人物下毒杀害了皇帝陛下,那么他所有的提案都会变成废纸,他所有的主张都会变成泔水桶里的残渣!还谈什么民主自由?还谈什么改宪?!而皇帝陛下一旦倒下,改宪会议失败,议会的困境就会迎刃而解,到时还有谁能压制得住狄恩?娜塔沙公主甚至跟乔伊还有婚约!
  一箭双雕,好一个一箭双雕!
  想通所有事情的伊文思愤怒地盯着狄恩,他原本已经抱着大无畏的心态来参加这次会议了,可是现在,他心里又生出无限不甘来,如果不能亲眼见到狄恩倒下,他怎么能轻易认输?
  他不由往后退,尽量拖延时间。而这时,人群中忽然站出两个人,让伊文思心里一定。
  “慢着。”是贺敬山。
  刚才狄恩遇刺,他当然不会去救,所以一直没动。贺敬山是何等人物?他从一开始就一直注意着二楼的动静,也有自己的布置,然而,就是他也没想到,迦西会倒得如此悄无声息。
  贺敬山沉着脸,一步步走上演讲台。两位巨擘对峙,所有人纷纷看过来。
  “贺上将,你有什么高见?”狄恩的脸上还挂着被刀划出的血痕,但对上贺敬山,也丝毫不落下风。
  贺敬山冷声:“高见没有,命倒是有一条。”
  “贺上将威名赫赫,还有人敢杀你吗?”狄恩反问。
  “那就要看你了。”贺敬山丝毫不做掩饰,“反正人死了,狄恩议长一定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找出凶手,不是吗?”
  这话虽然拐了个弯,但是听在大家耳朵里,已经直白得不像话。贺敬山这是直言狄恩有问题,但是——没有证据!
  刚才大家亲眼目睹狄恩被刺杀,险而又险才保住性命。而且这不是凶手的另一个障眼法吗?通过接二连三的事件转移大家的注意力,他们的最终目标是皇帝陛下!
  狄恩也只是一个受害者啊!
  而且他现在正在积极寻找凶手为陛下报仇,何错之有?
  这样一想,很多人都迷茫了,真相裹着层层迷雾,教人难以一窥真容。狄恩成竹在胸,当然也不会被贺敬山三言两语就挑拨得失去镇静,泼再多脏水又有什么用?
  清者自清,浊者自浊啊,他狄恩说一句无辜,谁又能反对呢?
  狄恩伸手擦去脸上的血迹,脸色似有沉痛,“事情发生在双棱大厦,贺上将对我有什么意见,那是当然的,我不做任何辩解。但是现在最紧要的就是找到凶手,上将阁下难道要阻拦吗?”
  贺敬山沉默不言,盯着狄恩,双方气场无声碰撞。
  他不可能说不,这件事情最让人无法防备的一点是,狄恩竟然敢向皇帝下手!而且看来已经谋划很久。这时,人群里忽然传来一声惊呼,“秋水木的味道!凶手找到了!”
  一个警卫忽然抓住一个人,其余同伴围上来,凶狠地将之拿下。
  待看到那人的脸,四周惊呼声四起,“是伊文思!”
  “竟然是伊文思!”
  “天呐,怎么会这样!?”
  “……”
  伊文思的双眼几乎要喷出火来,“这是栽赃!陷害!改宪会议召开,我为什么要杀陛下?!狄恩!你早晚要被天诛!”
  愤怒的伊文思就像一只被困住的野兽,猩红的眼睛分外可怖。狄恩却只是轻轻皱眉,“把凶手压下去,马上派人去搜查他的屋子。”
  伊文思知道自己被带下去就真的完了,愤怒的目光扫过周围的人,“你们难道真的看不出来吗?!杀人的是狄恩,这一切都是他精心策划的阴谋!他敢杀皇帝陛下,你们怎么知道下一个就不会是自己?!”
  “把他带下去。”狄恩沉声。
  贺敬山却跨前一步,“说好了只是嫌疑人而已,伊文思只是一个普通议员,怎么能在警卫重重的双棱大厦里成功给陛下下毒?我该说他太厉害,还是狄恩议长你太无能?况且,此案关系重大,议会也脱不了嫌疑,谁说你们有权利将嫌疑人带走?”
  跟着贺敬山一起来的几位将领也飞快站到伊文思前面,阻挠了去路。气氛紧张,一触即发。
  这时,已经被人遗忘了的二楼忽然传来一道清脆的声音,“议会没有这个权利,我有。”
  大家纷纷抬头看,是娜塔沙!公主殿下竟然还在!
  娜塔沙临栏而立,脊背挺直,神色肃穆。此间唯有她站得最高,因为她是唯一的王储,迦西倒了,她的话理所当然就能成为无上法旨。
  她深吸一口气,指尖有些轻微的颤抖,但目光锐利而坚定,“伊文思是杀害我父王的最大嫌疑人,谁都不能把他带走。没有我的命令,谁也不能随意离开。改宪会议,继续进行。”
  全场哗然,皇帝陛下都已经中毒送医了,娜塔沙竟然还要强行推动改宪会议?!他们忽然发现自己有点不认识这位公主殿下了,她平日里看起来完全不是那么强势的人,虽有光彩,但跟贺兰以及乔伊这样的人比起来,这位公主殿下仍然稍显平凡。
  可她又为什么在今天站出来?
  “公主殿下,出了这么大的事情,改宪会议已经没有举行的必要了。”狄恩心里也同样诧异,娜塔沙,倒是他完全没有预料到的一颗乱子。
  狄恩几乎把话说死,娜塔沙如果还是从前那个天真无邪的娜塔沙,一定被逼得后退。然而演讲台上的尸体还躺着,地上的鲜血也还未洗去,自己的父王生死未卜,耳麦里,乔伊在一遍又一遍鞭笞她前进。
  “记住,娜塔沙,你哥哥没有能承担的那份责任,现在是你的了。没有人可以再保护你,杀死你的懦弱,娜塔沙!”
  作者有话要说: 所以,这样解释就清楚了吧?
  其实埋的最深的就是狄恩这条线,改宪会议召开这么对他不利的事情,他怎么可能什么都不做呢?只是他做得比较绝,直接把皇帝干掉。娜塔沙对他来说还是个小姑娘,当然比较好把握。这整件事里有精心谋划,也有巧合,多线并行,乔伊那里和唐川那里后续跟进~
   
    第192章 亲爱的少将

  时代更迭,无数人倒下,自有无数人站起。历史的波涛往往在不经意间拍岸,蓦然回首,所有人目光里倒映着诡谲风云,只是一个眨眼的时间,晴空便响起惊雷。
  大家都抬头看着刚刚成年的公主殿下,傲然正立,眉宇间英气勃发,已然有了一丝隐隐的王者风范。没有人知道在这短短半个小时里这位公主殿下究竟经历了什么,也没有人知道,她其实早就预料到了今天会发生的事情中的,一半。
  死去的那些人虽然跟她未曾谋面,但娜塔沙知道他们的另外一个名字。倒下的人都与她有关,她怎么能再保持沉默呢?
  一片议论和辩驳声中,年轻的王储目光坚毅,仿佛用上了全身的力气,“改宪会议必须继续进行,所有的阴谋和算计都无法阻挡我辈的决心。一次暗杀难道就让你们怕了吗?我不怕,奥斯帝国不怕,所以我们不能永远止步不前!所有人回到原位,马上继续会议。”
  “公主殿下!”大家纷纷愕然,有人眼中流露出不解,也有人点头表示钦佩。贺敬山并脚敬礼,而后带头回到座位上等待会议重开。
  有他这么一个表率,娜塔沙难以服众的问题顿时解决了一半。狄恩就算再有算计,也不可能当面跟娜塔沙唱对台戏,只是一抹阴厉深藏眼底,有没有别的盘算,就不得而知了。
  会议继续进行,由娜塔沙下令,伊文思被押解着站在一旁,会议过后由暮宫直接接管,彻底断绝了狄恩中途下手的可能。而他也按捺住澎湃的心情,重新整了整被扯乱的衣领,昂首挺胸站在墙边听完了整场会议。
  很快,秋末的十一月,一个惊天的消息从双棱大厦的会议室里传出,经由等候在外面的那些媒体之口,传遍整个华京。 Fxshu.org
 

上一篇:超时空神探

下一篇:被迫和死对头撒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