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男神欠我一条命[星际](240)

作者:弄清风 时间:2021-10-21 01:18 标签:强强 未来架空 机甲 科幻

  是啊,他们是谁?
  是谁包围了圣苏里,想要歼灭肃峰小队?!
  大家七嘴八舌,怀疑和震惊的目光纷纷投向狄恩。
  狄恩仍泰然自若,千夫所指也不能撼动分毫,一身气度犹如清风明月。而且一开口,必定见血,“敢问,你有什么证据证明这段信息是真的?”
  “那议长又怎么证明这是假的?”唐川反诘。
  “诡辩。”
  “那议长又有什么证据证明你们给出的行军日记就是真的?”唐川眸光倏然凌厉,“难道议会说的就是真,林玄说的就是假?”
  说着,唐川转身看向审判袭,锋芒直指,“帝国宪法难道也有相关规定?”
  “唐川,注意言辞。”审判做出警告,却也默认了唐川的说法,“双方证物存疑,你们继续。”
  “狄恩议长,我想请问你,议会是根据什么得出肃峰将军叛变的结论?”唐川开始发难。
  “当初肃峰三番五次拒绝将圣苏里的情报上交,并且在行军日记里写下那样的话,议会里参与过这件事的人都可以作证。我们有什么理由不怀疑?”
  “但是我并没有看到任何肃峰跟别国私通的证据,试问,如果他真的叛变了,当初你们为什么不去查吗?就像你的孩子被拐卖,你会只抓着人贩子问罪,而不去找买家是谁?这不合常理。”
  “不是不想查,而是不能查。一来已经死无对证,二来,军部力保肃峰,议会没有任何权限,怎么查?”
  两人你来我往,一个年轻英武,一个温文尔雅,目光数次交锋。语速明明不是很快,但就是给人一种唇枪舌剑的感觉。
  而且这进展,已经快撕破脸了!
  “怎么查?难道说,就因为分属不同的部门,你们即使发现有人有叛国的嫌疑,都不去查,这就是议会的做派?”唐川冷声,“堂堂帝国议会,如果只有这些能力,又哪里来的底气在十四年后,再给肃峰将军扣上一顶叛国的帽子!”
  真是好伶俐的牙口,议会前来观战的人鼻子都要气歪了。
  狄恩却正色道:“这不正好比现在的你,没有亲眼所见,又怎么知道我们不曾为此付出努力?十四年前的圣苏里爆炸,议会担了最大的责任,十四年后,还有人接二连三被杀害,鲜血、死亡,议会付出如此惨痛的代价,又有谁为死去的人申过一次冤?你能保证他们每一个人都跟肃峰的事情有关吗?他们都有自己的家庭,都跟肃峰一样为帝国出过力,可有谁在乎过?”
  “那问题就来了,为什么专挑他们杀?为什么不来杀我,杀这里的任何一个人,偏偏要杀他们?复仇是找仇家,这个道理三岁小孩都知道。”唐川毫不畏惧地直视着他的眼睛,两人说的话没有一丝停顿,让人一口气提起来,就再也放不下去。
  “但没人能证明这个复仇就是正当的,杀人本身,就是一种恶行。”
  “那好,既然狄恩议长这么说。”唐川忽然转身,“法官大人,我请求呈上被杀者的相关证物。”
  “准许。”
  “大家请看。”唐川向大家展示着光屏上新出现的内容,“原最高议会成员约克逊,在今年二月初在蓝河星别墅内被人杀害,这就是狄恩议长刚刚所说的受害者其中的一个。蓝河星别墅,有名的高档住宅区,一套别墅的价格在五亿,而这位议员名下还挂着五套价值相同的别墅,更参与过前年的卡顿公司融资案,获利金额高达十亿。更关键的是,五年前,约克逊在旗下一栋房产内,命人杀害了一位二十三岁的年轻女艺人。”
  全场哗然,一个个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唐川给出的资料太详细了,证据确凿,根本不容任何人辩驳。
  但是这还没完!
  “下一个,安庆议员。五年前他的太太忽然暴病身亡……”
  “下一个……”
  “下一个……”
  ……
  没完没了的下一个!
  所有人都听得合不拢嘴了,唐川才终于稍稍收敛,环顾一周,“敢于对帝国将领下手的,往往已经突破了自己的底线。连底线都无法守住的人,居然还在议会待了整整十四年!狄恩议长,对此你没有什么想说的吗?”
  狄恩脸色凝重,沉默着。就在大家都以为他要回避这个问题时,他却又开口,“如果是这样,我收回之前讲过的话。议会在那次之后确实元气大伤,但出现这么多的差错,仍然是我们不可推卸的责任。”
  这些话,当然没有人会买账。人群一度陷入躁动,只因这些事牵扯到的人实在太多了,虽然主谋已死,可是那么多事情摆在一起,对他们的冲击实在太大!简直骇人听闻!
  而就是在这一片指责声中,狄恩,堂堂议会的实权人物,就在这万众瞩目的高台上,忽然向所有人深深鞠了一躬。低下他的头,弯下他的腰,长达半分钟都没有直起身来,任人唾骂。
  “这是议会的责任,我不辩解,也不逃避。”
  唐川凝眸,他不是没料到狄恩会化解,而是没料到狄恩还这么能屈能伸。
  这时,审判长敲响小锤,“休息十分钟。”
  唐川一下子爆出那么多丑闻,场面实在太难看,而且这些事也需要尽快去核实。
  唐川回到张潮生、秦海他们身边,喝了口水。而后目光越过人群,落在听审席的贺兰身上。
  两人交换一个眼神,斗志重新燃起。
  紧接着,十分钟休息时间到,审判席从一阵忙乱中恢复过来,却没让唐川和狄恩继续上台,而是直接插入民意调查环节。随机抽取在场或正在观看直播的人上台发言,因为要尽量的公平公正,所以整个过程将会持续一到两个小时。
  这一下,气氛就更活络了。
  你上去说几句,我上去说几句,整个自由广场喧嚣尘上,甚至好几次都出现了集体响应的情况。
  肃峰小队也有人被抽中上台讲了几句,巧的是他上面一个就是议会的,于是双方虽然没有面对面,可火药味十足。
  被他们一带,接下去上台的人站着骂街的都有。
  所有人开始起哄,“真相!真相!不要再说废话了,赶紧宣判!”
  “可是证据呢?!没有证据谁也不能说肃峰具体是怎么死的!”
  ……
  场面即将时空,场内场外的安保都绷紧了神经,生怕出一点事故。
  审判席赶紧再次敲响小锤,“肃静!肃静!”
  查理不怕死,高声大喊,“照你们这样搞,搞到明年都搞不定啊亲!”
  “是啊是啊,能不能直接判!”
  “这么明显的事实还要问多久?!”
  ……
  头发花白的审判长要被这群法盲给气哭了。
  秦海把查理拉回去,唐川瞅着时机,再度登台,“法官大人,今天的主题还是查清楚十四年前的那桩事,但现在证据不足,现有的证据也都存在造假的嫌疑,所以,我希望能追加更加具有说服力的证物。”
  “还有证物?呈上来。”审判长定了定神。
  唐川却回答:“但是现在我现在还没拿到。”
  “唐川,这里不是你开玩笑的地方。”审判长语气严厉。
  “我没有开玩笑。”唐川站如青松,不卑不亢,“刚才在我呈上的视频里曾经提到过,圣苏里爆炸前,有人曾经包围过那里。过后,圣苏里爆炸,产生强烈的辐射,所以,当时到场的人一定会有人死在那里。我们只要去禁地看一看,就知道真假。”
  去禁地?
  唐川是疯了吗?!
  那边乔伊附耳跟狄恩说了什么,而后走出来,“墨索尔中央禁区已经封闭多年,里面的辐射到现在都还没有清除干净,危险极大,你说要进去?谁去?”
  “但是不回到案发现场,谁又能断这个案子?”唐川反问。
  “既然如此,肃峰小队身为一支特战部队,那你们去啊!”忽然一道洪亮的声音,打断了对话。 Fxshu.org
 

上一篇:超时空神探

下一篇:被迫和死对头撒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