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男神欠我一条命[星际](323)

作者:弄清风 时间:2021-10-21 01:18 标签:强强 未来架空 机甲 科幻

  接过贺兰递过来的警告目光,唐川举手投降,“好好好,这段时间我一定乖乖听话,二十四小时保证都在你的视线之内,okay?”
  然而贺兰显然不怎么相信一个有前科的多动症患者,伸手抓住他的后衣领把他提溜到自己怀里,“你还是给我好好闭嘴,乖乖休息。”
  唐川摊手,那无可奈何的小模样,让娜塔沙都忍不住噗哧一声,暂时忘却了所有的烦忧。
  有了这个小插曲,气氛终于缓和了一些。唐川知道轻重,所以当真乖乖地留在暮宫里休息,无论外面因为西厅议事的结果而掀起多大波澜,他都仿佛充耳未闻,只是一门心思地准备半个月后召开的全民法庭。
  法庭再开的消息也通过议政厅发布,民众得到确切的时间终于不再闹腾,大家翘首以盼,都万分期待着那个日子——十二月三十一日,正好是一年的最后一天。
  与此同时,肃峰小队的其他成员们,也在光复茶话会的路上继续前进着。他们在麒麟的帮助下,顺利地跟伊文思接上头,开始频繁接触茶话会成员。
  十二月二十日,当伊文思再度跟秦海和莱茵碰过面,又去超市采买完,抱着纸袋回家时,意外地在路边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那人就蹲在他那间出租房的墙角,身上穿着单薄的精致西装,脖子里却围着一条极其没有品味的蓝色丝巾。这种天戴丝巾,不是傻子就是二逼。
  他大步走过,告诉自己不要理会。蹲在墙角的人看着他走过去,却只是把自己缩得更紧一点,没有叫他。
  可是三分钟后,脚步声又回来了。
  一片阴影投下,蹲在墙角的人抬头看着挡了他阳光的这个人,听他说:“这是我的丝巾。”
  “现在是我的。”
  “你这叫偷。”
  墙角的男人不说话了,一张脸臭得很。
  “你说你这叫求人收留的态度吗?”
  “那是我看得起你。”
  “你怎么就没听你说过一句好话?”
  “因为我饿了。”
  ……
  每一次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所有的久别重逢,都需要珍惜,因为上帝也无法预知,这会不会是最后一次。
  秦海第五次看向望着车窗外出神的莱茵,终于忍不住,说:“你真的不去看看他?”
  莱茵愣了愣,才意识到秦海在说什么,回问:“我为什么要去?”
  “这需要理由吗?”秦海虽然没谈过恋爱,但他是个正统的学院派,“想去就去,这是为自己减少一个日后后悔的机会。男子汉大丈夫,拿得起,放得下。”
  说完,秦海拍拍莱茵的肩,把车停下来,自己下车先走了。走得那是一个潇洒至极,只是站在路边整整半个小时没拦到第二辆车。
  而当秦海站在路边风中凌乱,莱茵终于下定决心探望故人的时候,仍在暮宫的唐川,却迎来了一位意料之外的客人。
  “你说谁?西里克?”唐川讶然。
  “对啊。”前来探望他的宋乔说道:“芬尼克博士早前就跟我们说过,你的身体不能再用寻常的医疗手段来治,所以托我们找一个人。前几天我们刚找到他,立刻就把他接到华京来了。名字确实叫西利克,据说在他们那行,他还有个外号叫鬼医。”
  鬼医,西里克。
  这是唐川认识的那个西里克吗?唐川心里忽然升起莫大的疑惑,他想起自己曾经中过的若叶草之毒,那是千辛万苦找到西里克治好的。
  现在他们又找到了一个西里克,有那么巧吗?
作者有话要说:  唐川的若叶草之毒,下章揭晓真相!大家可以提前猜一猜到底是谁下的毒啊, 猜中有奖哦~
   
    第216章 下毒者

  “果然是你。”故友重逢,然而没有欣喜若狂。
  西里克放下手提箱,摘下帽子,露出那张风尘仆仆的脸,点头,“好久不见。”
  远来是客,而且西里克还是来给唐川治病的,于是宋乔赶紧让人把他请进来。可是当西里克麻利地打开他的随身药箱,想给唐川先把个脉的时候,唐川却没有伸手,而是问道:“西里克,这是你的真名吗?”
  西里克摆弄布包的手顿了顿,抬头看到唐川一副要算总账的模样,不由苦笑,“西里克确实是我的真名,我没骗你。”
  宋乔这时哪还看不出问题,于是捧着茶杯端坐在一旁,静观其变。
  唐川忽然重重地一掌拍在茶几上,身体前倾,给西里克带来莫大压力,“你没骗我?若叶草之毒为什么偏偏是你给我解的?为什么偏偏是我跟谢宁的考试号码被弄错?为什么现在又是你出现在我面前?你不觉得一切都太巧了吗?”
  西里克小心脏扑通扑通跳,身子后仰,干笑着,“可不是这么巧吗?”
  “放屁,单这号码牌一项就绝不可能是巧合!”唐川气得都飙粗口了。整个皇家军事学院,当年报考的学生中就只有他跟谢宁是圣苏里一案的关联者,可就偏偏是这两个人的号码牌被认错了,谁信啊?!
  以前唐川是因为没恢复记忆,不知道自己跟圣苏里的瓜葛,所以不觉得有蹊跷,现在想起来,骗鬼呢!
  西里克差点被喷一脸的唾沫星子,连忙摆手,“好好好,我招、我招,生病的人不要随便动怒嘛,这对身体不好。”
  宋乔随即把唐川拉着让他坐好,而后转头吩咐道:“去重新给西里克先生沏一壶茶来,他待会儿应该会很口渴。”
  西里克讪笑,拨了拨自己那头乱糟糟的卷发,好像在思考着该从什么地方说起。可这思考的时间也未免太长了,长到唐川又忍不住要发飙,他才连忙灵机一动,“啊,我想起来了,这件事嘛,还得从十几年前说起,话说当年……”
  “讲、重、点。”唐川盯着他。
  西里克画风一转,“其实是这样的,当年给你做芯片植入手术的人不止张海洋,还有我师父,真正的鬼医李一航。”
  故事开始了,唐川终于按捺下来仔细听着。
  “张海洋和我师父是师兄弟,你们大概也知道,现在很多古医术学校里都是没有教的了,都是这样手把手传下来的。当年林玄请张海洋出山,张海洋觉得自己一个人做不了这个手术,于是就找到了我师父。我师父一生醉心医学,碰到这么一个有难度的前所未见的手术,当然一口答应。手术很成功,芯片成功植入你的大脑,并进入休眠状态,而你也活了下来。”
  说着,西里克喝了口水,指腹摸索着杯子,语气忽然变得有些沉重。
  “但是我师父并没有开心多久,他很快就发现,那台手术还算不上真正地成功,因为他无法预料到芯片苏醒后的结果,而且唐川的身体,并不能算得上健康。对医术的痴迷能够让他短暂地抛却一切的世俗规则,但是冷静下来之后,等待他的就是无穷无尽的懊悔。给一个小孩子做那样的手术,是反人类、而且不道德的。”
  “我记得我当时是自愿的。”唐川沉声。
  西里克摇摇头,“我师父也没有跟我细说,他只跟我说那个小孩很不一样。不哭不闹,非常平静,但是每次你跟他说谢谢,他就感觉很难受。但是木已成舟,他没办法再挽回自己所做的一切,几年后,他自己也生了病,再加上一直对你的事情耿耿于怀,所以身体一直不好。有句话叫医者不自医,他觉得这是老天爷给他的报应,所以决定在死之前做点什么,于是他就收了唯一一个徒弟——就是我。”
  “他把毕生的医术都传给了我,并且在死之前把他对你的所有研究全部转交给我,以便当你的身体出现状况时,我可以代替他来救你。”西里克叹了一口气,说道:“我想这大概是他对你的最后忏悔了。”
  “很抱歉,我并不怎么记得他了。”唐川说道。他对那些年的记忆还有有些模糊的,时间也真的过去太久了。
  西里克便解释道:“你不记得也正常,我师父跟我一样是个游医,手术之后就离开了。” Fxshu.org
 

上一篇:超时空神探

下一篇:被迫和死对头撒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