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男神欠我一条命[星际](257)

作者:弄清风 时间:2021-10-21 01:18 标签:强强 未来架空 机甲 科幻

  没用,还是没用!
  而唐川依旧在沉睡,无论贺兰怎么跟他说话,他都没有任何反应。就这样静静地睡着,好像永远都不会再醒过来。
  气温在渐渐回升,可贺兰却觉得身体在逐渐冰冷。
  望出去的世界满目荒凉和孤寂,时间在这里无情地流逝着,气氛越来越紧张而凝重,那不断响起的击打声,仿佛在嘲笑他的无能。
  你救得了千万人那又怎么样呢?
  你连唐川都救不了。
  “唐川、唐川……”贺兰一遍又一遍喊他的名字,当那日头高照,沙哑的嗓音里已经戴上了一丝哀求的意味。
  谁也没有想到,贺兰也会有这么脆弱的时候。跪在荒凉的禁区里,抱着可能永远都不会醒来的恋人,看着希望近在眼前却无法触及,那种感觉绝望、无助。
  “继续打啊,都愣着干什么!”查理没忍住哭了,他想起从前他爸爸来接他的时候,唐川眼睛里浮现的那点羡慕。多好啊,他们都长大了,多好啊,这个总是把自己武装得很坚强的朋友也有自己的家了。
  可现在多操蛋啊。
  操蛋得查理想把天捅个窟窿。
  他上了机甲,把一腔怒火都洒在防护罩身上,肃峰小队所有人都跟他一样,怎么也不愿意就这样放弃。
  怎么能这样呢?
  他们不接受,所以要反抗。
  把这不甘的怒吼和这几日来的憋屈,全部都打出去!
  “给我开啊!!!”查理拼命地往同一个地方打,接连不断的击打让那一块防护罩剧烈的波动起来。
  莱茵见状,连忙喊道:“一起攻击那里!”
  顿时所有炮口调转,所有人齐心协力地把攻击汇于同一点。没几分钟,防护罩荡起波纹,波纹迅速扩大,甚至出现了凹陷!
  谢宁双眼一亮,“麒麟!”
  “是,主人。”麒麟也重新加入战局,防护罩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向内凹陷着,效果喜人。然而就在大家以为终于可以了的时候,那无形的罩子忽然开始猛烈反弹,一阵嗡鸣,反弹回来的冲击波在地上掀起黄沙的巨浪,拍得所有人都倒退几步,甚至把好几台靠得近的机甲掀飞,在地上砸出深坑!
  一盆冷水当头浇下,酷热的天气里,大家手心里的汗都是冰凉的。
  贺兰闭上眼睛遮住了黯淡眸光,冰凉的指尖勾住唐川的手指,不可控制地微微颤抖着,“唐川,拜托你醒醒……醒一醒……”
  “我是贺兰啊,你听见我的声音了吗?”
  “唐川……”
  眼泪顺着眼角滑落,浸润了眼角那颗嫣红的泪痣,然后,打在唐川的手背上。还是温热的,在酷热的气温下迅速蒸发。
  好像从来都不曾存在过。
  然而有坠落,必有回响,那双黑色的眸子渐渐睁开,里面倒映着贺兰难得一见的脆弱表情,博得眸子的主人微微一笑。
  那真的是微微一笑,勉强扯动着嘴角,笑得跟哭似的,说话也像断气,还死要面子的嘴硬,“怎么哭……了呢?你这样……我可……愁了……”
  贺兰怔住,那幅看着他呆住,狂喜却不自知的模样,越看越叫唐川喜欢,“咳、咳……不哭啊,哥哥爱你……”
  能在这时候还刷屏嘴的,绝对是唐川无疑。
  大家顿时一片狂喜,贺兰已经不知道该怎么形容此刻的心情,心脏快要爆炸,霍然抬头,“麒麟!”
  麒麟会意,立刻与唐川大脑中的芯片尝试链接。唐川顿时皱起眉,眸中泛出明显的痛苦,额头上渗出冷汗,可有贺兰抱着他,咬咬牙,也就撑过去了。
  贺兰伸手擦掉他额头上的汗,再抬眼时,就听见有人惊呼,“快看!波纹!”
  半空中的波纹越来越多,不消十多秒,放眼望去整片空间都像是沸腾的水面,开始不停地产生波动。所有人目光灼灼,就见一道裂缝忽然出现在半空,像是纸张的边缘被火舌腐蚀,以裂缝为中央,防护罩快速向两侧打开。
  尘封十四年之久的圣苏里,终于向世人露出了它的真容!
  那是一座庞大的城市,一座钢铁之都,所有的建筑都造型奇特而充满了金属的力量感。而与它的大气恢宏比起来,让人最印象最深的是它那股扑面而来的冷意。
  金属的光泽无论尘封多久都不会被掩盖,这是一个银灰色的世界,带着时间的荒凉重回人世,镇压得连头顶的烈日都逊色几分。高耸的大楼被拦腰截断,砸破穿城而过的悬浮拱桥,以一种诡异的姿势悬在半空。不知作何用途的巨大金属球体像坠落的陨石一般,深陷在圣苏里入口处不远的街区里,在地上砸出半径数百米的深坑。
  整个城市都像是被定格的末日画面,而人类站在圣苏里的面前,渺小得如同蚂蚁。
  所有人按捺住激动的心情,整装出发,直到踏上圣苏里的土地,才有了稍许实感。不过他们来不及惊叹,马不停蹄地朝着城中心赶,没过几分钟,就已经看到了那座传说中的高塔。
  高塔很高,站在圣苏里外时,它被其他建筑挡住了,所以看不太清楚。但走进来就可以发现,高塔其实是整个圣苏里最高的建筑,它就矗立在整个城市的正中央,高高的塔尖直指天空。
  更让人惊奇的是,也不知道这座塔是用什么材质做的,周围所有的建筑都因为大爆炸而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损毁,只有这座高塔,依旧完好无损。
  所有人不禁抬头,却没有看到预想中的真理之眼。
  那只眼睛呢?去哪里了?
  贺兰却没空想这些,抱着唐川一脚踹开高塔大门。
  “在十二层!”麒麟喊道。没有能源,圣苏里所有的设备、机器都已经停止运转,所有人就齐齐冲上盘旋楼梯,跑上去。
  没有片刻停顿,也没有任何阻碍,当贺兰的脚踏上十二层的地面时,正对着楼梯口的那扇金属大门自动打开。
  这是他们进圣苏里以来,遇到的第一个还能运转的东西。然而贺兰来不及多想,抱着唐川就往里走,只几步,就来到了一个银灰色的世界。
  所有的灯自动亮起,照亮前路。
  大家惊讶地发现,整个十二层就是一间巨大的房间,一个菱形的巨大仪器悬挂在天花板的正中央,无数的金属导管从那机器的下方垂下,散落一地。
  当贺兰抱着唐川走到中央的那一刻,四周的墙上忽然亮起荧光,那是绿色的数据流,像瀑布一般,飞快地从天花板上倾泻而下,然后流过墙面,汇入地面,点亮了地面上的银白色纹路。
  麒麟严肃的声音在背后响起,“仪器感应到芯片的存在了,快把唐川放上去!”
  
    第173章 我相信

  按照麒麟的指示,贺兰把唐川放在屋子正中央亮起的银白色圆环内。仪器感应到芯片的存在,圆环内的地面忽然升高,变成一个一米多高的金属台。
  “所有人都退后,现在都不要去动他。”麒麟说道:“主人,麻烦你把腕表打开,取出我的芯片放进圆台上的凹槽里。”
  每一代人工智能都有自己的芯片,准确的来说,麒麟的芯片是属于初代的,只是他后来鸠占鹊巢,占了去。
  谢宁依言把芯片取出,也找到了圆台上的凹槽,但是在插进去之前,他却顿住,声音暗哑地问:“你会消失吗?”
  “我的存在本身就是一个错误,现在不过是要把错误修正而已,主人,不要伤心,我不是人类,并不会感觉到任何痛苦。”麒麟说着,话锋一转,“比起我,你们更应该担心唐川,也许当他再度醒来之时,就不再是从前的唐川了。”
  闻言,所有人都怔住,此间一片诡异的沉默。麒麟的话让他们都不得不去正视这个他们刻意忽略的事实——如果修复成功了,那醒来的唐川还是原来的唐川吗?还是……应该叫他麒麟?
  此时唐川勉强支撑了一会儿,早已经又睡了过去。
  大家的目光都投向贺兰,等着他做最后的决定。麒麟又说道:“如果你们无法接受最后的结果,倒不如就这样,让他以人类的身份留在你们身边。” Fxshu.org
 

上一篇:超时空神探

下一篇:被迫和死对头撒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