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男神欠我一条命[星际](370)

作者:弄清风 时间:2021-10-21 01:18 标签:强强 未来架空 机甲 科幻

  三个月前,他又开着军舰,带上人,去那片遥远星空举行了一场只有两个人的婚礼。
  在遥远的过去,当一位星际流浪者发现这片美丽星云时,他曾提笔,用这种最古老的书写方式写下赞美诗——
  当幽蓝色的星辰坠入亘古的冰川,星光和时间被一同冻结。没有被冻结的只有我的心,它为你无边的美丽而跳动着。啊,在你面前我是多么的渺小,你是宇宙深处的奇迹,而我只是游荡星海的一粒沙尘,但我仍要在你面前吟咏,因为我对你的爱,大无边际。
  英俊的爱人笑着,背对那片美丽星云,从甲板一跃而下。
  贺兰的目光追随着他,一步踏出抓住他的手,两人便齐刷刷坠入那片凝固时空。
  这里没有重力、没有声音,也失去了时间的概念,两个渺小的人类,在整个宇宙的心里,无足轻重。但我的爱人啊,你在我眼中,就是整个宇宙。
  世间万物对我来说都不美,但当它们倒映在你眼中时,就是宇宙的奇迹。你,就是我的万物法则。
  “轰——”真实的音效从全息模拟的战局中传出,本不该有声音传播的宇宙,此时也为激动的观众们让了步。
  一台又一台机甲散落在星海里,上下翻飞或回身打击,一举一动都充斥着暴力美学。而对战台旁长身而立的那两个人,只是举止优雅地挥动着电子操纵杆,那些钢铁巨人便如臂使指般变换着位置,一个看似不起眼的小变动或许就能化腐朽为神奇,这就是指挥的魅力所在。
  “啊,看那边看那边!这是变幻了形态的路泽魔方阵!那是路泽魔方阵对吧!”波克比激动地抓住了唐川的胳膊,激动地脸颊涨红,差点要跳起来,“嗷嗷嗷嗷太厉害了,贺兰少将真的太厉害了、太厉害了……”
  “对,我也知道他很厉害,但你先放过我的手好吗?”唐川挑眉。
  “哦哦,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波克比难为情地笑笑,可手刚放开,他又忽然瞥见战局一角,双手下意识又抓住了离他最近的唐川的胳膊,“伯德温殿下也好厉害,一重、二重……天呐我也不知道几重了,魔方阵的变化都被他看穿了!”
  “呵呵。”李明峰瞥了他一眼,“魔方阵虽然厉害,在立体的太空里变化多端,让人防不胜防。但伯德文殿下从小就在这方面有过人天赋,当然不会轻易被吓住。”
  闻言,波克比一秒变端庄,深刻体现了一个迷弟的良好素养,“那也要他能全部破了才行,我们都知道魔方阵前面几个变化最好破了。”
  等等,这话怎么听着还有点傲娇?唐川一边觉得他可爱一边痛得想打他,“波克比,你再不放手我就让贺兰少将打你了。”
  “啊,我错了!”波克比终于放开他,转头又被贺兰指挥的英姿吸引,卖力加油去了,“贺兰少将加油!魔方变变变!帅!”
  唐川忽然又觉得他不可爱了。
  而那厢贺兰正全神贯注地打着,却忽然感到背后一道寒光乍现。余光瞥见抱臂挑眉的唐川,却没什么表示,好像没看见似地又收回了目光。
  唐川咬牙切齿,这他妈一定是故意的,一定没有冤枉他,对不对?
  贺兰和伯德温的攻势都开始加快了,伯德温全力破阵,贺兰转为防守。但这样的场面持续了没多久,双方的位置又掉了个个。
  伯德温满以为破了魔方阵,但却没想到贺兰在最后还留了一重变化——最简单的三角攻坚阵型,还不止一个。四面八方,到处都是。
  伯德温转攻为守,却又没有完全放弃攻击。小三角虽然攻击力不弱,但到底不是贺兰的第九军团,不会有那么变态的战斗力,伯德温抽丝剥茧般改变着防守阵型,只要一有机会,就立刻张开防御网露出獠牙,咬掉那么一两股小队。
  一时间,双方打得难分难解,攻守双方不断易位,节奏之快,让人目不暇接。网络上观看直播的人数节节攀升,至此已经突破了历史新高,越来越多的人在关注着这场对决,而赛场内其他的参赛选手们也都按捺不住,一个个围在对战台边激烈讨论着,气氛空前热烈。
  唐川也专心致志地看着,指尖轻叩在对站台边缘,眼睛里闪着跃跃欲试的光芒。太强了,这两个人都太强了,有的时候只有亲眼所见,才能看见人外有人。唐川从不妄自菲薄,但他野路子出身,根基浅,而他所欠缺的,眼前这两个人身上都有。
  譬如碰到一个难题,他或许可以另辟蹊径,用一些取巧的办法轻松绕过,但其实问题依然在。但眼前这两个人,就一定能正面把问题解决,因为这个问题,他们已经解决过无数次。
  但唐川一点都不感到失落,他反而感到很兴奋,很雀跃。
  人生如果没有一点盼头,那多无趣。
  这场对战,打了整整一个小时才落幕。双方拼到最后的一兵一卒,而后贺兰以并不显著的优势,获得了胜利。
  伯德温败了,有些许失落,但输了就是输了,技不如人没什么好怨怼。于是他微微一笑,气度不减,“恭喜。”
  “承让。”双方握手,潮水般的掌声和欢呼声随之在星际海的各个角落里响起。波克比更是激动地大喊了一声万岁,好像取得胜利的不是奥斯,而是白沙似的,看得人哭笑不得。不过考虑到白沙跟奥斯一向同气连枝得关系,大家倒是都不觉得有什么不妥。
  只有唐川在跟贺兰拥抱着道贺的时候,压低嗓音在他耳边说:“很行啊,少将,迷弟遍天下。”
  “我行不行,”贺兰揽住他的腰,低语,“你不知道吗?”
  “昨天才刚发过誓,今天谁再撩,谁就是小狗!”唐川抬头看他。
  贺兰低眉轻笑,“汪?”
  唐川恶向胆边生,“喵?”
  菊花朵朵开:刚刚发生了什么?我在哪里?
  翌日,名将赛最后一轮如期举行。
  在昨日的比赛中,波克比延续了他一贯的好运气,以微弱的优势赢得了胜利,代表白沙初次进军总决赛,而唐川和伯德温的那一场比赛却因为贺兰摧枯拉朽的两连胜直接取消。最后一轮总决赛则是自由场,由上一轮的胜者贺兰指定比赛方式。
  大家都期待着贺兰的最终选择,是机甲对战?还是战局推演?或者是有什么新玩法?然而贺兰的选择却是谁都没有想到的——近身格斗。
  只有唐川丝毫不吃惊,因为上一世贺兰也曾参加过军官训练营,也同样在第二轮取得了优胜,然后选择了这个最原始的比赛方式。那天的那辆列车上反复播放的,也正是贺兰在近身格斗中取得胜利的视频。
  但这次贺兰的选择与上次稍微不同,上一次是一对一格斗,但这次却是——四人混战!
  唐川勾起嘴角,朝贺兰眨眨眼,“变坏了啊,少将。”
  贺兰一脸淡然,“这叫合理利用优势。”
  伯德温就站在他们旁边,恰好听到这对话,一口老血哽在喉咙里,吐不出来,咽不下去。直到比赛开始,他被贺兰跟唐川联手打趴在地上,这口血都没顺下去。
  太憋屈了,夫夫混合双打啊。
  转头一看,波克比倒好,还心宽地坐在地上给对方加油。
  而此时此刻,站在场上的只剩下了贺兰跟唐川。也就是说,本届名将赛青年组的冠军,将在这两人之中产生。
  微风吹过,两人站在林中隔出的比赛场地上,披着一身树影和碎光,静静相望。唐川忽然就想起集训结束的那天,他和贺兰也曾这样对视过。山坡上,他做着集训历史上最大胆的陈述,将叛变的罪名扣在教官头上,然后一个转身,将话茬抛向了贺兰。
  却一不小心,把信任的藤蔓也抛向了对方。从此以后藤蔓疯长,就像军校里开得烂漫的紫藤花一样,蜿蜒着,将他们的命运紧紧缠绕。
  阿白白白:哟哦哦哦哦哦哦哦竟然是相爱相杀!
  黄瓜瓜:相爱相杀!相爱相杀!
  口号已经喊起,两位选手也已经就位。
  调整呼吸,剑眉扬起。 Fxshu.org
 

上一篇:超时空神探

下一篇:被迫和死对头撒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