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男神欠我一条命[星际](259)

作者:弄清风 时间:2021-10-21 01:18 标签:强强 未来架空 机甲 科幻

  这时,嘀的一声,“认主程序完成,是否要立刻进行更新?”
  认主程序?什么认主程序?大家都懵了,唐川却忽然抓住贺兰的手,支撑着坐了起来,目光幽幽地看向窗外,回答:“立刻更新。”
  “好的,立刻将圣苏里调整至当前时间,请稍等。”话音落下,那无边的数据瀑布忽然开始向外倾泻。查理心中一动,立刻跑到窗边往外看,而后,目瞪口呆。
  那些绿色的数据就像水,从高塔十二层倾泻而下,以高塔为中心,蔓延向整座城市!他现在才明白,为什么这座科技之城几乎所有的建筑都是用金属做的,就连道路都是可传送移动的存在,因为这座城市本身——就是一个巨大的金属机器!
  数据流畅通无阻地到达城市的任何一个角落,从地面漫过去,在墙面上掠过去,传达着来自高塔的最高意志。
  然后,所有的机器人动了起来,甚至于地上的废墟、一粒尘土,好像都为之而动。不到十分钟,大家就都明白什么叫做更新了。
  圣苏里的更新,是指城市的全面修复。把因为大爆炸毁坏的城市复原,把停止的时间拨到正确的位置。
  “这里的每一个建筑,使用的材料都是圣苏里最尖端的科研成果锻造而成,即使遭到严重破坏,也可以恢复原貌。所以说,圣苏里是活着的,即使人类灭绝了,圣苏里也会永远存在。”淡漠缓慢的语气在十二层响起,圆台下降归于平坦,唐川就坐在白色圆环中央,身形孱弱,脸色白得几近透明,身上的导管却仍旧没有断开。
  大家都不禁回过头来看他,那种感觉真是太陌生太糟糕了。
  这还是他们认识的唐川吗?
  “战……友?”查理向他走过去,语气里充满了不确定。
  唐川回头看他,似乎想了一会儿,才想起来他是谁。他张张嘴,刚想说话,贺兰却忽然单膝跪在他身边,轻轻把他带进自己怀里,隔绝了所有人的视线,“你们先出去吧,让我跟他单独待一会儿。”
  “可是……”查理仍想说话,身边的罗明光拉了他一把,摇摇头。
  查理转头看了一眼相拥的两人,这才闭上嘴,满怀担心地跟着大家出去了。
  房间里,只剩下唐川跟贺兰两个人。
  他们靠得那么近,砰砰的心跳都清晰可闻。贺兰轻轻拥着他没有撒手,温热的吐息直往唐川耳朵里跑,也把他低沉沙哑的嗓音带进去,“你醒了就好。”唐川的声音很平静,“你就不怕我已经不是唐川了?我还有一个名字,你忘了?”
  “你是。”贺兰拥着他的手紧了紧,却仍小心注意着没有碰到那些金属导管。
  “你都没有仔细判断,怎么知道是不是?”
  贺兰抬头,眸光复杂,与他额头相抵,反问:“难道你不是吗?告诉我,你要我怎么相信,你不再是唐川?”
  “你真的愿意相信……我还是那个唐川吗?”
  “我相信。”
  简简单单三个字,却叫唐川心里泛起波澜。那一圈又一圈波纹荡漾开来,化为春水连绵,暖暖的,好像再也不会感觉到寒冷。
  说了几句话,他已经有些虚弱,疲惫地靠在贺兰肩上,“你答应我一件事,我就告诉你实话好不好?”
  “什么事?”贺兰轻抚着他的背,安抚着他。
  唐川偎着他,可怜又无辜,“我好痛,好难过,要兰兰亲亲才会好。”
  这可不就是唐川么,一般人可说不出这种话。
  贺兰直接低头吻住他的唇,没人知道他心里其实有多担心,但那些担心在此刻都化为失而复得的狂喜。他的唐川还在,他的世界就依然还在。
  此时此刻谁都不愿意去探讨之前发生的种种,只是彼此依偎着,温存着,在对方的唇上、脸颊下落下轻柔细致的亲吻,把欣喜得快要爆炸的心脏捂得牢牢的。
  过了许久,唐川才把详情缓缓道来。
 
    第174章 圣苏里陷落

  “我还能够保持自己的意志,而不被麒麟同化,还得多亏了初代。”
  “初代?”
  “对。”唐川抬头看了一眼那个菱形的仪器,那些细细的金属导管在他发间、肩头自然垂落,散在身体四周,“芯片被修复,麒麟合二为一,我原以为初代已经不在了,没想到它的主代码还储存在芯片上,所以,我把它也导入了脑中的芯片上,暂时压制住了麒麟。”
  “暂时?”贺兰抓紧他的手。
  “对,初代跟麒麟毕竟相差太多,不能支撑太久。我现在跟麒麟属于半融合状态,麒麟并不能算是单纯的人工智能,他跟我一样,都是人,所以他有自己独立的人格,这些都被保存在芯片内。如果他真正觉醒,我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
  联想到外面发生的一切,贺兰忍不住问:“麒麟究竟是谁?”
  “他是圣苏里最后一任城主的小儿子,是圣苏里的新主人。”唐川说着,声音忽然间变得哽咽,他缓缓闭上眼,心绪因为这几天来接收的记忆而再度澎湃。
  记忆里最深、也是最初的一段,是圣苏里陷落。
  银河帝国倾举国之力建造圣苏里,上层阶级盲目崇拜无上科技,并不断以此作为自己争权夺利的筹码,导致帝国上下民怨沸腾。皇室形同傀儡,圣苏里的权势日渐庞大,而当圣苏里制造类人的计划曝光,反抗几乎就发生在一夜之间。
  内战爆发了,而麒麟,就出生在内战爆发的前夕。
  战争的走向几乎没有悬念,圣苏里有着让人望尘莫及的科技实力,没有谁能够撼动它分毫。然而这个世界上最聪明的终究是人类,最顽强的也是人类,即使圣苏里再厉害,反抗势力依旧像烧不尽的野草,只要有一点生机,就能再度顽强生长。
  偌大的银河帝国,至此陷入了永无止境的战争。在战争的第三年,圣苏里的城主穆罕穆德忽然下了一个决心,为了像世人展示类人计划的可行性,他决定将自己最小的儿子列为实验体。于是麒麟离开了他的花园洋房,被带进了高塔。
  七天之后,实验成功了,麒麟作为年纪最小的实验题,竟然成功挨过了融合期,并且完美保留了自己的意志。穆罕穆德非常开心,他第一次拥抱了自己的儿子,并决定将麒麟作为中枢,对圣苏里进行第二次的改造。
  改造耗日弥久,麒麟再也没能从高塔里出去。
  内战的第五年,圣苏里几乎已经胜券在握,然而就在这时,机器人大军发生暴乱,人工智能叛变,整个银河帝国在短短一月之内分崩离析,穆罕穆德虽然凭借麒麟稳住了圣苏里,然而人工智能的反噬实在太厉害,圣苏里的陷落近在咫尺。
  最后,穆罕穆德做出一个无奈的决定——放弃圣苏里,放弃银河帝国。
  他调动整个圣苏里的资源,在最短的时间内打造了一艘庞大的宇宙飞船,把所有能装上的物资、科研成果全部带上,去另外的星域东山再起。
  “那为什么麒麟还在?”贺兰忽然想到一个可能,声音渐渐小去。
  唐川神情悲戚,仿佛陷在回忆里无法出来。
  “他被抛弃了。”
  他还记得自己光着脚急切地跑在圣苏里的街道上,他跑到圣苏里的空港,仰头看着那艘即将起航的巨大飞船。接驳口断开连接,劲风刮过来,吹乱他的头发和衣角。
  “父亲!”他大声喊着,急切、伤心,“父亲!带我一起走!”
  “父亲!”
  船舷边缘依稀出现一个人影,他以为父亲来接他了,他欣喜地朝他伸出手。
  然而飞船在轰鸣声之中渐行渐远,麒麟眼中的欣喜变成泪光,哭着喊着追着船跑,“等等我!带我一起走!”
  可是最后他才发现,追出来的,只是他的全息影像而已,他根本留不下一滴眼泪,根本触碰不了任何人。
  他的人还被困在高塔里,而他最亲密的人,都不要他了。
  他们已经不再把他当作一个同类看待。 Fxshu.org
 

上一篇:超时空神探

下一篇:被迫和死对头撒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