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男神欠我一条命[星际](246)

作者:弄清风 时间:2021-10-21 01:18 标签:强强 未来架空 机甲 科幻

  仇恨,在这个地方根深蒂固。那些从地底里爬出来的无形的藤蔓,从亡者的尸骨上破骨而出,缠绕着肃峰小队队员们的脚踝,想要把他们拉入地底。
  有人忍不住后退,有人想要反驳。
  “我们不是你们想的那样,我们根本不知道……”
  “不知道什么?”一个身材瘦削的女人讥讽着打断,声音刺耳,像指甲挂在玻璃上,“你以为不知道就算完了?有本事你去地狱里找那些已经死掉的人说啊。”
  “我们……”伊莉娅紧握着有些发颤的手,但仍固执得想要辩解。
  唐川拉住她,挡在她前面,轻声安慰:“别说了。”
  随后他深吸一口气,踏前一步,“都够了。”
  外面仍是骚动,“才说几句你就怕了?”
  “心虚,这就证明你心里有鬼!”
  “马上滚出去!”
  “不想滚那干脆就在这里给我们陪葬!”
  ……
  “我说,都够了!”唐川怒喝,“圣苏里爆炸,你们是受害者,不错。华京没有管你们,我们身为帝国的军人,你们硬要把这笔账算在我们头上,也可以。但是,谁也没有说圣苏里就是肃峰炸的,谁也没有说我们进圣苏里就会带来二次爆炸,你们有什么冤屈都可以跟我们说,我唐川绝不会说半个不字,但这并不代表你们就可以随意用言语凌迟一帮、愿意付出性命和前程去交换真相的学生!”
  为对方的话感到震惊吗?
  是震惊的,唐川一直以为辐射影响到的范围都是无人区。
  感到愤怒吗?
  也是愤怒的。
  为这些人的遭遇感到愤怒,但也为他身后的队员们感到愤怒。
  譬如伊莉娅,这个很可爱很坚强也很热血的女孩子,不应该在这里承受这些话。他们就算在战场上战死,也不应该遭受这些。
  然而愤怒能蒙蔽人的眼睛。
  唐川这一番话,虽然让对方沉默了几秒,但却并没有几个人听进去。
  “这是狡辩!谁知道你们心里怎么想的?”
  “对啊,别被他骗了!”
  ……
  漫天的指责和谩骂,让唐川一口气差点没噎死。
  可是忽然,一只手从背后伸过来,按住了他的肩,“别冲动。”
  低沉磁性的声音,奇迹般地让唐川平静很多。他转头,就见贺兰越过他,留给他一个挺拔的背影。
  “我是贺兰,你们应该都知道我。”贺兰站在人群的最前方,沉着冷静,“他们是我的兵,有什么话,你们可以跟我说。有什么气,也可以冲我发,我都听着。我以贺家的名义和我个人的名义向你们担保,只要我活着,就绝不会忘。”
  “我们凭什么相信你?”对方冷然,饱含质疑。
  贺兰自巍然不动,“凭我姓贺。”
  
   
    第166章 有鬼

  夜风哀哀,十二点过后的圣汀城,气温骤降。
  防护网里外都燃起了火堆,所有人都在火堆旁盘腿坐着,任火光照着他们沾染着尘土的脸。
  贺兰依旧坐在最前面,坐姿端正,双手放在膝盖上,腰板笔挺,神色冷峻肃穆。就连军装上,好像都没有一丝褶皱。
  对面的人七嘴八舌的说着,情绪仍然激愤,不时有一两句难听的话蹦出来,也都被贺兰给挡住了。肃峰小队的人都坐在他后面,看着他的背影,不由心安。
  不动如山。
  唐川这才真正开始明白贺家的家徽究竟是什么意思,贺兰山上贺兰生,这名气可取得真贴切。
  真不愧是他的男人。
  “喂战友,这样真的管用吗?”查理忍不住担忧地拿手肘戳了戳唐川,“先前已经那么凶地打了一仗,这里民风彪悍啊,以我纵横星际海好多年的经验来看,握手言和不太现实……”
  若论经验,查理在外的经验确实比大家都丰富。
  莱茵也看过来,“不能这么说,这件事有蹊跷。”
  愤怒平息,理智回炉,大家都品出点不对来。
  “正如唐川刚才说的那样,”秦海插话,“他们的话里有古怪,一,为什么认定是肃峰炸了圣苏里。二,为什么觉得我们这次去圣苏里,对他们来说是件不好的事情。”
  唐川点头,“还有三,这里的真实情况一直没有传到华京,可见信息封闭,那为什么这些人对我们的情况那么了解?”
  张潮生下了结论,“背后有鬼。”
  “还记得吧,我上次跟你们说过,军部里有内鬼。”唐川眯起眼,“你们觉得为什么这里的情况能瞒得那么好?”
  这里不止有鬼,这个鬼,大了去了。
  闻言,大家纷纷面露凝重,唐川站起来,回身到新支起来的帐篷里,跟谢宁通话。这里的信号很差,信息传递有阻碍,所以帐篷里摆了一套电子装置,专门用来加强通讯。
  以麒麟的能力,唐川也并不担心会被监听。
  “你们到哪儿了?”唐川问。
  “已经到了,不过临时出了点事情,现在在交战区。”谢宁的声音有些喘,像是刚刚跑过,“我觉得情况有异,改变原定方案,我们直接在禁区入口碰面。”
  原定方案是双方会在圣汀城碰面,但现在看来,谢宁不现身才是个好选择。
  “对了,”谢宁喘了口气,说道:“我跟乔伊那边暂时失去了联系,山猫的人还在华京,你留意一下。”
  华京。
  唐川想起这个名字,不免皱眉。看来他们人虽然出了华京,可还是没有离开那黑幕笼罩范围之内。
  长夜漫漫,圣汀城的风刮了一宿,都没有停。
  待到第二天的太阳升起时,无论是防护网哪边的人,都感到了由衷的疲惫。但是谁也无法完全信任对方,尽管贺兰已经把具体详情解释给对面的人听,十几年的误解和仇恨,怎么可能轻易消除。
  唐川让所有人轮班换防,争取时间尽快恢复体力。
  然而早上八点多,一个意料之外的电话就打乱了他们的计划。
  贺兰紧蹙着眉,转头道:“墨索尔驻军指挥部请求支援。”
  “难道这么快,那边就撑不住了?”唐川也感到诧异,就算坦丁那边进攻得再猛烈,但边军都是常年征战的老兵,不至于被打得措手不及啊。
  没想到贺兰紧接着说出了一个让他更意外的消息,“高成死了。”
  指挥部最高长官毙命,下面的人只好硬着头皮顶上去,但对方来势汹汹,顶不住。
  唐川沉默,贺兰看着他的眼睛,“我得去。”
  “我跟你一起去。”
  “不行。”
  “什么不行?”秦海正好走进帐篷。
  贺兰把情况跟他说了一下,随即下了命令,“唐川,你带人继续留在这里,我带秦海和莱茵走。”
  唐川绷着脸,不答话。因为不能拒绝,无法反驳。
  因为他知道贺兰是对的。
  而贺兰也没有再像平常一样哄他,刀锋般的冷峻眉眼里写满了果决,“秦海,马上去准备,三分钟后出发。”
  “是!”秦海不多话,立刻去准备。
  贺兰紧随着走出帐篷,三分钟,绝不能超出一秒。
  肃峰小队所有人都察觉到了异样,纷纷围过来,防护网外的人也都往这边张望。
  战机已然启动,在平地上刮出劲风。
  秦海和莱茵率先登上去,贺兰随后。却又在离开前,转身走到唐川面前,伸出手,“不跟我道个别吗?”
  唐川直直地看了他两秒,才瞪着眼睛跟他击掌。
  “啪。”清脆的一声,没有缠绵的拥抱,也没有动人的情话。
  贺兰转身助跑登上已经缓缓离地的战机,战机加速起飞,吹乱了唐川的头发。
  要凯旋啊,兰兰。
  然而这时,防护网外面忽然又闹起来。
  “贺兰怎么走了?” Fxshu.org
 

上一篇:超时空神探

下一篇:被迫和死对头撒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