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男神欠我一条命[星际](312)

作者:弄清风 时间:2021-10-21 01:18 标签:强强 未来架空 机甲 科幻

  “是。”
  “乔伊派你来救我,但是你应该知道,我明确表示过不会出庭帮你们作证,我也拿不出什么确切的证据来。我空口无凭,根本扳不倒他。”罗兰皱眉。
  黑夹克,哦不,是谢宁,随手抹掉匕首上的血,将之随手插在裤兜里,说道:“我只负责杀人,不负责传话。”
  曾经的年轻议员,现在的流浪旅客罗兰,显然不接受这样的说法,“我知道你跟乔伊的关系不一般,请帮我转告他,我不会回去华京,如果有人要杀我,那我宁愿换一个地方。”
  “那也得你有命活下来。”谢宁冷声,余光瞥向旁边黑暗的角落,洞若观火,“况且,有些事情不是你想逃避就能避得了的。”
  话音落下,谢宁忽然拉住罗兰迅速闪身转过墙角,右手在夹克内层的口袋中迅速摸出一把枪,激战瞬间爆发。
  罗兰躲在他身后,手心微微出汗。
  像他这样心里紧张得犹如暗夜行船的人,今夜不在少数。尤其是暮宫深处的私人研究室里,大家集体被动地看着一个惊天大秘密在自己面前徐徐展开,惊讶、紧张、担心,五味杂陈。
  “你说,你知道我父亲是被谁杀死的?”娜塔沙盯着麒麟,几乎是一字一顿地问出口。
  麒麟——我看到了。
  “但是我调过双棱大厦和暮宫里所有的监控,根本没有查到任何线索。”娜塔沙追问。
  麒麟——线索就在那里,只是用你们人类的眼睛去看,看不到而已。中央系统记录着这里发生的一切,可是你们根本不懂得利用。
  可是偌大的一个数据库,每天都记录着庞大帝国发生的各种各样的事情,光是保证它不出错,就已经耗费了无数人的心力。麒麟所说的线索究竟藏在哪个角落里,它或许只是一串简单的数据,谁又能找到呢?
  除了麒麟。
  “你撒谎!”阿道夫忽而发怒,“只不过短短十几分钟的时间,你怎么可能马上知道谁是凶手?!”
  麒麟也愤怒地盯着他——就凭我来自圣苏里,我是真理之眼的主人,你们这些生活在落后文明里的人,凭什么质疑我的判断?!
  007越说越顺溜,此刻万分想给他配上四个大字——妈的智障。
  然而为了逼格,它只好忍痛舍弃,继续扯起旗子唱大戏。叮咯咙咚呛,007最强。
  “杜室长?”娜塔沙回头,焦急地询问杜鹃的意见。
  杜鹃脸色凝重,却拿不住准,保险起见还是摇头,“中央系统太庞大了,我也无法判断它说的有没有可能。”
  这时乔伊走上前来,“公主殿下,听信一个人工智能的话,实在不是一个明智的决定。它终归是一个机器,或者说,一段程序。由人创造,自然也会听人的指挥。而这个人是谁,我们都无法判断,不是吗?”
  闻言,大家纷纷恍然,对啊!都是因为这个人工智能实在做得太像人了,以至于他们都忽略了这个事实。
  “乔伊说得没错,我们都是人,怎么可以听一个人工智能在这里信口开河?简直荒谬!”阿道夫适时站出来,沉着脸散发着威严。
  眼镜男却一直盯着麒麟,他本能地觉得麒麟说的话是对的,而他更感兴趣的是——一个划时代的人工智能,究竟能把中央系统开发到什么程度?
  它能看到他们所看不到的,能办到他们所办不到的,这难道不令人兴奋吗?
  麒麟——好,你们不相信我,我证明给你们看!
  娜塔沙深吸一口气,“那我就看看,你怎么证明。”
  “娜塔沙,你难道真的要听信一个人工智能的话吗?”阿道夫如同一个长辈般板起脸训斥着。
  娜塔沙却分毫不退,“阿道夫叔叔,死去的那个人是我的父亲,我比任何人都希望抓到凶手。可是我年轻,缺乏能力,以至于到现在还让凶手逍遥法外,如果有任何一个机会摆在我面前,我都绝不可能放过!”
  娜塔沙心中悲愤,她年轻不假,这段时间恨着迦西不假,可她的能力薄弱是真的,过往的十几年跟迦西的感情也是真的。
  但是她心里同时也担忧着,她清楚地知道今晚的一切得益于唐川跟贺兰的一手推动,乔伊一定也在里面扮演着某个重要的角色,今晚就是反扑狄恩的第一步。
  可是中央系统里真的藏着某个重要的证据吗?
  如果真的有,又何必在今晚故意这样虚张声势?
  不得不说,娜塔沙在最近这段时间飞速成长,眼界已经不是从前可比。
  她悄悄向唐川投去疑问的目光,唐川冲她点点头,露出让人宽心的微笑。
  没有证据,没关系,造一个就是了。对付狄恩这样的人,需要的就是打破陈规。

    第210章 理想国

  我知道你们不愿意相信。
  但这就是事实。
  麒麟闭上眼,四周所有的操作台上按键灯光闪烁。一个菱形的虚拟晶状体自圆台中央升起,并迅速扩大,将所有人笼罩在其中。大家还来不及惊讶,就见狄恩的虚影忽然出现在面前。
  惊讶被定格,狄恩站在盛放的蓝色鸢尾前,手里握着一个透明的玻璃小瓶,脸庞一半藏在檐角投下的阴影里,不知道在思考什么。
  蓝色鸢尾、玻璃瓶,和狄恩,这太容易让人产生不好的联想了。
  大家纷纷为之色变,就连刚才说话最大声的阿道夫都闭了嘴,背上冷汗涔涔。整个实验室里静得落针可闻,娜塔沙双手垂在身侧紧握着拳,回头,怒意勃发的双眼盯着阿道夫,“叔叔,你现在有什么要说的吗?”
  “这并不能代表什么。”阿道夫硬着头皮说道。
  “然而伊文思只是因为身上有疑似秋水木的味道,就被抓了起来。狄恩议长手里拿的是什么,你们谁能回答我?!”
  年轻的公主殿下愤怒质问着,谁都不敢出头答话。
  这一声质问不仅落在在场所有人的心上,更落在那些在暗处窥伺着的人耳朵里。他们或沉默着,或跟同伴交换着自己的意见,每个人的想法都在悄无声息地发生着变化,蝴蝶的翅膀扇一扇,明天华京的双子大桥就要倒塌。
  怀疑,就是原罪。
  拐杖笃笃地敲打着地面,握紧着龙头的手枯槁而布满岁月的纹路,安纳森子爵愤怒地从座椅上站起,想起先王死不瞑目的那张脸,心里的愤怒犹如喷薄的岩浆,想要焚毁一切,“狄恩、狄恩,他这是对贵族这个称谓的亵渎!”
  他随即用拐杖指挥着自己在侧旁听的孙子去给议政厅打电话,务必要尽快把狄恩给抓起来。有着漂亮卷发的小孙子满脸苦笑,“爷爷,那是狄恩啊,这个证据根本只可意会不可言传,您凭啥抓他啊?”
  老贵族抄起拐杖就要打人,小孙子灵活地躲过,“打打打,我打还不成吗?”
  然而另一边,却也有人大声地斥责着荒谬。无数的电话铃响起,通讯的这头和那头,遍布华京的各个角落,就像一张无形的网,笼罩在夜幕里。
  只有唐川的脑海里有那张完整的线路图,无数的光点从它们的原点出发,互相交织,构建出一幅动人心魄的画。
  “翡扬。”
  “我在。”
  娜塔沙深吸一口气,“你传话给议政厅,让他们立刻去请狄恩议长来问话。”
  翡扬深感风雨来临,巨大的压力砸在他的肩头,他恭敬地低下头,“是,公主殿下。”
  “还有,”娜塔沙环视一周,“通知所有人,本月的例会提前,让他们明天上午七点准时到达暮宫议事!”
  这一刻,娜塔沙身上的王者威严仿佛全被激发出来,让翡扬下意识地提高音量,“是!”
  阿道夫却不由心惊,昔日那个天真的小女孩,怎么就变成了眼前这个雷厉风行的公主殿下?他记得没多久前,她还被迦西的死打击得魂不守舍。
  阿道夫感觉到了危机,抬头看,好像有一柄利剑悬在自己的头顶。
  而娜塔沙的话还没有讲完,“刚才的事情大家都看到了,在这件事水落石出之前,所有人不得将这件事情泄露出去,违者同叛国罪论处。还有,我以我皇室成员的名义担保,不论是十四年前圣苏里一案,还是现在父王被杀一案,只要有一丁点的可能,我都必将追查到底!” Fxshu.org
 

上一篇:超时空神探

下一篇:被迫和死对头撒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