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男神欠我一条命[星际](210)

作者:弄清风 时间:2021-10-21 01:18 标签:强强 未来架空 机甲 科幻

  只是当时的谢宁打死也没有想到,那个内应会是狄恩的儿子,最有希望的下一任接班人。
  谢宁皱着眉,“乔伊今年三十二岁,十四年前,他刚好十八岁。他跟肃峰和养父又有什么关系?”
  这儿没有别人,所以麒麟回答了这个问题,“没有关系,主人。”
  “那他的目的是什么?”他不惜放弃莱茵,跟自己的父亲做对,动机何在?
  “主人,这不在我的解答范围之内。”
  谢宁原本也没想要麒麟回答,目光又回到夏尔发过来的那条信息上。
  这时,乔伊打电话过来,“有消息了吗?”
  谢宁眸中闪过一道微光,“没有,或许你的猜测是错的。”
  “是吗。”乔伊并不多做解释。
  谢宁犹豫了一下,还是问道:“你真的跟公主在一起了?”
  “公主很可爱。”那一端的乔伊似乎在轻笑着。
  “乔伊,你会遭报应的。”
  “很遗憾,我是个无神论者。”
  挂断电话,谢宁索性不再去想之前的问题了。
  乔伊跟林玄一样,都是疯子。
  “主人,你为什么要撒谎?撒谎是一种不好的行为。”麒麟说道。
  “我也不能把我所有的底牌都亮给乔伊看,不是吗,我还是不能够完全信任他。”谢宁下意识地回答着,然而过了一会儿,他才忽然意识到一个问题。
  他抬头,表情略显凝重地看着手上的古董手表。这种看起来毫无技术含量的问题,却透露了一个最重要的信息——它开始思考了。
  从前的麒麟也会问问题,但是就像人工智能的设定一样,它很聪明,就像一台精密的仪器,永远不会出差错。
  可是最近,麒麟给他的感觉越来越怪异。
  “你……是不是感应到什么了?”谢宁问。
  “我能感应到属于另一半的信号确实存在,但我并不知道它的具体位置。”麒麟如实回答:“它是我最核心的部分,只有拥有它,我才是完整的麒麟。但是,我的程序现在已经出现了混乱,错误堆积太多,我无法完全自我修复。”
  “也就是说,如果找不到它,将核心代码补全,你也会……”
  “用你们人类的话来形容——会死。”
  谢宁默然,良久,才郑重说道:“不会的,我不会让你死的。”
  隔天。
  唐川换下白大褂,再度从军校出发,跟赵毅和查理一起再度去议政厅打申请。秦海他们则都被唐川留了下来,这些人身份都太敏感,一不小心就又扯出一大堆人。比如罗明光家的公司,最近就遭到了议会的打压,虽然罗家的生意还跟军部挂钩,所以罗家并没有对罗明光强行施压让他离开肃峰小队,但总归是有一定影响的。
  议政厅里人来人往,唐川三人一出现,就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
  但是三人早都习惯了这种注目礼,泰然自若地跑去递交申请,然后继续等着。赵毅端坐着,连表情都一丝不苟。查理拿着终端玩游戏,biu~biu~biu~的声音不绝于耳。
  唐川继续低头画着设计图纸,三个人,三种画风。
  过了一会儿,唐川觉得一直低着头脖子有点酸,正想找个地方看能不能把纸摊在上面写。结果刚抬头,就看到一个金发碧眼的小正太仰头看着他,“大哥哥你在画什么呀?”
  “图纸啊,机甲你知道吗,特别炫酷的机甲。”唐川翘着二郎腿,把图纸放在腿上一边画一边跟他说。
  小正太歪着头,“我知道,我认识你。”
  “是吗?”唐川受宠若惊啊,没想到他已经这么红了,“那你知道我是谁吗?”
  “我奶奶说你是个好人,但是我妈妈说不要让我学你。”小正太操着一口软糯的童音,说什么都悦耳动听。
  唐川来了兴致,伸手摸摸他的头,“那你说说为什么不让你学我啊?我不是好人吗?”
  “好人会死得很快快,而且她说你不是真的好人。”
  “那我是坏人吗?你看我像吗?”唐川觉得真是愈发有趣了。
  小正太明显被这个问题难倒了,鼓着腮帮子回答不出来。
  唐川揉着他那头金灿灿的头发,“那我再问你,你不当好人,要去当坏人吗?坏人都长得很丑哦。”
  小正太要哭了。
  这时他爸爸走过来,拉起了他的手。唐川抬头看,从身上那考究的打扮和气质就可以看出来,这是一位礼貌的贵族阁下。事实上,议政厅里十个有九个都是贵族,一般平民是不会来这里的。
  “我儿子给你添麻烦了。”
  “哪里。”唐川微笑,“他很可爱。”
  “多谢夸奖,但是请你以后不要再在我儿子面前说那些话,他还小,这会对他产生不好的影响。”男人冷着脸。
  唐川没说话,身体后仰靠在椅背上,抱臂看着他。男人见他这副样子,微不可察地皱了皱眉,正要带儿子离开,却听唐川忽然说:“这位先生,请等一下。”
  出于良好的教养,他回头,“还有事吗?”
  唐川站了起来,伸出一根手指,“首先,是你儿子先来跟我说话。其次,我是在帮助你纠正你儿子养成的错误观念。最后,这个观念是你家人灌输给他的,刚才的话,你不应该对我讲。”
  男人脸色有些微变,刚要说话,唐川却打断他,音量微微提高,“我知道在你们眼里我就是个傻逼,但不代表我认为自己就是个傻逼。”
  其实我是个天才。
  天才的唐川当然能感受到这里的人对他的真实想法,感谢上帝这些贵族里大部分都是有教养的,否则现在都该干架了。
  男人对唐川粗俗的用词很是嫌弃,这样的人果然登不上台面,“注意你的用词。”
  “我的用词怎么了?”唐川一脚踩在椅子上,站起来,会登凌绝顶,“话糙理不糙,好坏之分都是人说出来的。这位先生,说句实话,我宁愿被人骂一句傻逼,也不愿意你们称赞我一声好人。”
  查理见状,乐了——搭台子唱戏,战友又要开嗓了。
  
    第144章 说

  “不要用那种眼神看着我,我会误以为你想跟我打架。”唐川站在椅子上居高临下地看着那个男人,和被吸引过来的议政厅里的其他人。
  他们或诧异或嫌弃或不赞赏地看着唐川,没有像议会里那些人那样激烈辩驳,显得冷静而克制,但是正是这种冷静和克制,生生划出一道无法抹去的距离感。
  “唐先生,请你注意你的言辞。”一位头发花白的老绅士拄着手杖从人群中走出来,头发梳得锃亮,老而不衰,“这里不是你可以撒野的地方。”
  唐川看着他们,忽然想起一句话——非我族类,其心必异。
  这些人为什么排斥唐川?不是他们真的有多讨厌唐川这个人,而是在他们心里,平民跟贵族,就不是一种人。
  “这里是议政厅,我所说的每一句话,都可以作为呈堂证供。我倒想问一问,到底我说的哪一个字触犯了律法?”唐川眼神诚恳,但字句铿锵。
  小正太的爸爸随即皱眉,“你现在就不应该站在椅子上,一个连自己的行为都无法管控,连最基本的礼貌都欠缺的人,我不认为他还有发言的权利。”
  唐川扫视一周,周围人对他的话都深以为然。
  好吧,唐川也承认,他现在的举动确实并不雅观。
  但是呢。
  “是谁规定了谁有发言的权利?”唐川朗声说道:“我三番五次来这里的目的,整个奥斯帝国无人不知无人不晓,我坚信我所做的事情是正确的,我所坚持的信念是正确的,那么无论我在追逐正义的路途上是蹲在墙角还是不得不像现在这样站在椅子上,为我自己发声,我都觉得无所谓。”
  老贵族抿着唇,随后呵斥一声,“歪理。” Fxshu.org
 

上一篇:超时空神探

下一篇:被迫和死对头撒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