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男神欠我一条命[星际](235)

作者:弄清风 时间:2021-10-21 01:18 标签:强强 未来架空 机甲 科幻

  唐川作势就要出去,却被贺兰一把拉住,回头,顺着他的目光看到衣服上的血迹,思考几秒,乐了,“这好办,你看着。”
  唐川打开门,正好看到宋乔走过,顿时喜上眉梢,“妈,借我一支口红,应急用!”
  然后宋乔却愣了愣,“你叫我什么?”
  “妈。”唐川笑得眉眼弯弯,嘴甜人也甜。
  宋乔美得整个人仿佛都年轻了几岁,赶忙给他拿来一支口红,末了,才感觉到好奇,“你要口红做什么?”
  唐川眨眨眼,“变个魔术。”
  此时屋外的红毯上,拍卖已经结束,最终AI系统由一贯保持中立的,三大机甲巨头之一的亚太机甲夺得。而AI系统军舰版的版权也进行了预拍,由专门打造太空航母的寰宇机舰拍下,而且毫无意外都拍出了一个天价。
  七分看货,三分算礼金,有钱人一向财大气粗。
  贺杉手里的小锤高高抬起,重重落下,“今天的拍卖到此结束!谢谢大家的支持!下面有请AI项目组代表唐川,跟两位签订合同。”
  贺杉转身,伸手指向红毯深处。
  然而却不见人来。
  大家面面相觑,唐川呢?
  他们都有些迫不及待想看到他了——今晚之后,整个华京的格局或许都将因为这一场拍卖而发生改变,而一手推动了这一切的,竟然是一个两年前还名不见经传的小人物。
  然而唐川迟迟不来,贺杉着急起来,用眼神示意旁边的秦海和罗明光等人:怎么回事?
  肃峰小队:我们哪儿知道啊!刚刚看见他跟贺兰在一块呢!
  双方默契度为零,交流失败。
  贺杉眼见有些冷场,就想转身进去找人。
  可他刚回头,唐川就出现了。
  大步流星地顺着红毯走过来,脸上带着些许歉意地微笑,洁白的西装上,不知何时开出了一朵嫣红的花。
 
    第160章 变天

  太阳升起,又是崭新的一天。
  唐川难得地起了个晚,站在镜子前刷牙的时候,忍不住扒拉开领口看了看里面,“嘶……”
  昨天虽说是个特殊的日子,值得庆祝的日子,他也玩得疯了些,但是贺兰真是……看到唐川站在镜子前拿着口红的时候就有些不对了,好像要一晚上把之前因为忙而漏掉的次数,全给补上。
  至于真的来了几次?
  唐川能记住才怪!
  算了算了不想了,赶紧把领口捂好,唐川洗漱好,转身下楼。
  “兰兰一早就跟他爸去军部了。”宋乔一边帮他摆碗筷,一边埋怨着,“你说这么大一个军部,连个订婚假都不放。”
  唐川趁机埋汰了贺兰两句,随后大口喝了碗粥,拿了两个煮鸡蛋也跑了。宋乔看着他姿势略有些奇怪的跑步背影,真是哭笑不得。
  罢了罢了,这家的男人都一个劳碌命。
  回军校的路上,车子开过华京最大的那个广场,唐川看到了伊文思。这真的是个让人敬佩的男人,像长在顽石缝隙里的杂草,风吹雨打都坚韧不拔,存在本身就已经是一个奇迹。
  伊文思正在中场休息,毫无形象地坐在花坛边,吃着矿泉水配冷面包。每一天都是一场辛苦的仗,他们注定不会像唐川和贺兰那样光鲜亮丽,但眸中的坚定和亮光从来不会输给任何人。
  “再坚持一段时间,从我收集到的消息来看,昨天的推介会很成功!”伊文思鼓励着身边的人,“除了真理和正义,能推动局面的除了钱就是权,大部分贵族有权,但他们并不一定有钱,背后多半由几个大财阀支持。昨天拍到版权的人都会承贺家的情,现在三大机甲巨头等于已经全部倒向了军部那边,更何况还有寰宇这样的巨擘,他们的资金一旦倾斜,肯定会产生不小的蝴蝶效应,再加上军部暗中运作,变化应该就在这一两天。而且,我听说昨天秦正也到场了……”
  “秦议长也去了?!”
  “对,所以,我们一定要坚持……”
  另一边,唐川回到军校,跟秦海他们碰了个头,安排好接下去几天的事情,就又坐车离开了紫藤花。
  飞行车一路驶入城郊,穿过三重禁门,才在亚太机甲专属实验中心门口停下。亚太机甲的接待人员早已经在门口等候,唐川下车,穿着军装套着白大褂,鼻梁上架着一副无边框眼镜,学者范儿十足,“您好,久等了。”
  接下来的十五天,唐川将在这里完成AI系统的指导接入工作。
  唐氏售后,金牌服务。而傅延卿他们则已经开始研究军舰版的系统,整个实验组加班加点,仍然没有半刻停歇。
  每个人都在忙,华京城,仿佛迎来了一片暴风雨前的宁静。
  也唯有星网上,时时刻刻都像是新春大联欢。
  最为人们津津乐道的当然还是贺兰和唐川的事情,这一对从相识到订婚,几乎都在万众瞩目之下,可以算得上是国民CP了,谁都可以说上一句——我可是看着他们一路走过来的。甚至不少粉丝专门做了视频,写了文章,一半真实一半揣测地描绘了他们的爱情故事,成功催泪一大片。
  妈妈,太感人了。
  幸亏唐川没看到,否则他能编个梗乐一年。
  但是网上的舆论也有一个明显的变化——以往提起唐川,真正欣赏他、认可他的人在少数,多数人只是在提起贺兰时,顺带提起他,有个好感,或者只是单纯的爱屋及乌。
  昨天之后可就不一样了,先前不乏有人酸他从此鲤鱼跃龙门少奋斗五十年的,听到昨天拍卖会的消息后,都通通闭嘴。
  那个天价,大部分人一辈子都不可能赚到……它的零头。
  而唐川只是大手一挥,就把赚到的所有钱都送给贺兰当礼金。一掷千金,也不过如此。
  于是无数少男少女们激动了大半夜,不少贺兰上校的老婆们纷纷表示要离婚改嫁,唐川的风头一时无俩。
  而就在这样一个浪漫的、豪气的爱情故事遮掩下,很多人都忽略了藏在水面下的真实故事。
  直到几天后,由几个社会组织联合发起的全民公投,正式开始。
  全民公投是召开全民法庭的一个必要过程,选项只有两个——开、或者不开。
  公投将会持续一个月,所有参与投票的人必须实名认证,而且如果投票人数达不到全国总人数的百分之八十,则此次票选作废。其中,普通公民每人计一票,贵族与其他公职人员,各计三票到百票不等。这也是为什么说,如果不能争取到贵族阶层百分之五十的选票,赢得票选的可能性就非常低了。
  唯一有利的地方在于——全民公投中,皇帝没有一票否决权。他可以暗中运作,但必须接受结果,除非他直接修改帝国宪法。
  公投在计划之中,但对大部分人来说还是来得很突然。那个一直以来都觉得是个空谈的全民法庭,竟然真的被提上了日程!
  他们这才真的感觉到,要变天了,有大事要发生了。
  在他们平凡过着每一天的时候,时代的洪流,已经滚滚而来。
  双棱大厦,最高会议重组后第三次会议,正式召开。
  “就在刚才,参与公投的人数已经超过了百分之一!可现在才开始一个小时!一个小时,你们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一个红鼻子议员愤怒地拍着桌子,从他那双凌厉的眼睛里,仿佛能喷出火来,“如果我们就这么任事态继续发展,你们以为百分之八十就真的很远吗!”
  大家七嘴八舌,言辞激烈。
  “刚刚我亲自打电话到寰宇,他们竟然已经开始在敷衍我了。”
  “贺家的权力太大了,以往他们根本不会参与到这种争夺当中去,我们都低估了他们在这方面的能力……”
  “废话,贺家手里握着军权,那可是军权!”有人激动地站了起来,“皇帝陛下为什么还不开始收权?”
  “庞肃议员,请注意你的言辞,这里不是让你非议陛下的地方。”狄恩淡然扫他一眼。 Fxshu.org
 

上一篇:超时空神探

下一篇:被迫和死对头撒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