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男神欠我一条命[星际](347)

作者:弄清风 时间:2021-10-21 01:18 标签:强强 未来架空 机甲 科幻

  那是十四年前爆炸当天的圣苏里,令人惊叹的未来之城里行走着一个个熟悉的身影。他们穿着奥斯帝国的军装,脸上挂着爽朗的笑容,而那迎面走来的一人,对于大家来说是那样的熟悉。
  肃峰,肃峰小队前任队长。他究竟是英雄,还是叛徒?见证答案的时刻来了。
  没有人再说话,因为他们都好像说不出话来了。
  他们看着肃峰和麒麟奔跑在圣苏里空旷无人的大街,放肆地笑着。
  他们看着肃峰被最信任的队友一刀捅进身体里,不可置信地瞪大了眼睛。
  他们看着麒麟在肃峰倒下的身体旁失声痛哭,看着肃峰用尽最后一丝力气,大声喊着——永远不要屈服。
  他们看着,那一个个鲜活的生命被火光和血色吞噬,无声沉默。
  一片死寂。
  这就更衬得那影像里透出的绝望那么鲜活而生动。
  忽然,一声悲戚的恸哭声从人群中传来,有人跌坐在观景台的栏杆旁,绝望而愤恨,“弟弟,那是我弟弟啊……”
  她看着影像里的某张脸,那张再熟悉不过的脸,世界仿佛轰然崩塌。
  旁边有人想扶她起来,听到她的话,伸出去的手都不由怔住。
  当逝去了十数年的亲人,再次以这样的方式出现在他们的生命里,何等残酷。
  饶是唐川也没有想到,这里竟然会有当年肃峰小队成员的亲属。他听着那哭声,心就像是被一只干枯的骨爪紧紧攥着,透不过气。
  多么痛苦啊,多么让人感到无助。
  他的目光扫过岸边攒动的人群,恍惚间,好像看到了自己的父母。他们都还像记忆中那样年轻,父亲的肩上扛着儿子,儿子的小手牵着妈妈,他们抬头看着满天的星光和灯影,看,他们多么幸福啊。
  “咳、咳……”唐川痛苦地捂住心口,慢慢地蹲在甲板上。视线越来越模糊,他再看不到熟悉的身影,但是那痛哭声依旧清晰,直达心底。
  心底的力量在呼唤着他——站起来啊,唐川。
  他紧咬着唇,铁锈味顿时充斥口腔,“走!马上离开这里!”
  是啊,逝去的人已经逝去了,但是他还活着。
  为了不再听到这样的哭声,他也要继续走下去。
  另一边,狄恩的心绪在短短几分钟内已经翻江倒海般变幻无数次。事情越来越朝着对他不利的方向发展,现在该怎么办?
  从不犹豫的狄恩犹豫了,但也仅仅只是几分钟而已。他转眼又推翻了刚才下达的命令,再次发出了新的指示——断流计划继续进行,不惜一切代价杀死唐川。
  唐川必须死。
  即然已经走到这个地步,就再没有回头路可言了。
  “砰——!”大门在身后被重重推开,一群不速之客裹挟着冬夜的寒风,闯了进来。那军靴踏地,每一步,都沉重地仿佛踩在在场众人的心上。
  是贺兰,和他的王牌警卫连。
  这个军部有史以来最被看重的一位将星,甫一出场,就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以至于门口的保安和大家各自带来的保镖们,都慢了半拍才反应过来。
  “将军、将军!请止步!”
  “无关人员不得入内,少将!”
  ……
  然而贺兰的脚步丝毫没有停顿,两侧警卫员齐刷刷踏出一步,肩上的枪已然上膛。戚副官满含威慑的目光扫过一周,朗声道:“奉暮宫、军事法庭、军部联合命令,在此抓捕帝国要犯,请大家不要轻举妄动,窝藏包庇或意欲阻碍者,同罪!”
  所有人面面相觑,一时间议论声四起,反应激烈。一位约莫五十岁的贵族先生当即出声,“什么帝国要犯,这里是双星峰会,请你们立刻退出去!”
  “对,就算是抓不帝国要犯,也要按规章制度来办事!”
  天可怜见,今天来参加双星峰会的大家,都已经被一连串的变故给逼得快暴走了。从一开始的军方巡防,再到临检,然后罗曼搅局,刚才又出来一个真理之眼!
  就算、就算刚才他们看到的有关圣苏里的一切都是真的,可那都是十四年前的事情了,贺兰也无权对他们做什么啊!
  然而此时此刻,贺兰已经从腰间的枪托里抽出了他的银色手枪,枪口平举,微微下沉。从他进来到现在,他没有说过一个字。
  因为不需要。
  扣下扳机,砰!
  叛国者,死。
  出卖同胞者,死。
  血花绽放在狄恩身后,他猛然转身,看着那个本不该出现在这里的人,紧紧攥住了拳。而后他回头,目光与贺兰相撞——沉默,激荡。

    第231章 双星峰会(七)

  尸体从楼梯上滚下,咚、咚、咚,逐渐僵硬的四肢撞击在木质的地板上,仿佛沉闷的鼓点。狄恩下意识地往旁边闪躲,尸体便从他身边滚过,继续滚了大约两三米后,四仰八叉地平摊在地上,露出那张满含惊惧的扭曲的脸。
  “切尔贝利!”立刻就有人认出了他,这是太空局的人!太空局负责整个奥斯帝国的除军用飞船外的船只调度工作,以及对太空航道的管辖,算是奥斯帝国大大小小部门里相当重要的一个部门,而切尔贝利,虽然不是最顶层的那几个人之一,但能在这里被认出来,职位也不低了。
  可这样一个人,贺兰说杀就杀。而且是当着整个帝国政界的面,一言不合直接拔枪!
  刹那间,整个会场进入一级警戒状态,保镖们从各个角落里涌出,将各自的主人护在身后。双星酒店本身的安保人员则几乎是跟着贺兰后脚赶到,不出半分钟就把会场四周护得滴水不漏,千防万防,就防着这一刻呢!
  可是偏偏杀人的是贺兰!
  此时不少人额头上已经留下了汗水,紧急赶来的酒店经理看到这一幕,更是差点给他们跪下。
  此时此刻,他甚至根本不敢站出来打什么圆场,别不小心把自己给圆死了!
  “狂妄、太狂妄了。”一个鬓角斑白戴着无框眼镜的男人忽而在人群中感叹着,那话语里有些颤抖,显然被气得不清,手杖重重杵在地上,“就算是贺敬山在这里,也不敢如此狂妄!”
  对于这里的大部分人来说,这件事的关键不在于贺兰杀了谁,这个人是不是罪有应得,而在于贺兰如此行径,扫了所有人的面子。这对于他们来说,就是一桩奇耻大辱!
  男人叫傅迎雪,议政厅厅长,近几年虽然有隐退的趋势,可依旧不可小觑。
  所以,为什么扳倒狄恩这件事那么困难?难道需要那么多人齐心协力经营数年,却还在苦苦挣扎?
  因为正如贺兰此刻所面对的一样,狄恩他代表的不仅仅是他自己,在很多时候,只要他轻轻往后一站,就能轻而易举地站到许许多多人的共同利益中去。
  但是贺兰坚信这样的法——杀人,就得偿命。黑即是黑,白即是白,如果黑白混淆,那么就以他自身为轴心,重新划出界限来。
  “傅厅长,刚才看见圣苏里真相的时候,你不怒。现在看到真凶伏法,你却怒不可遏,你的愤怒,看起来毫无道理。”贺兰的语气冷峻、镇静,仿佛对他的行径没有丝毫忏悔。
  “你当着我们所有人的面杀人,却反过来指责我毫无道理?”傅迎雪反诘,“帝国的律法没有任何一条允许你做出这样的行径!”
  “切尔贝利·康斯坦斯,于今年十一月十日,向坦丁方面泄露我军情报,致使第九军团在回程途中遭遇敌军埋伏,牺牲军士两百三十八人,伤者七百零六人,共计九百四十四。”贺兰每说一个字,威势便叠加一分,这两百三十八里,有薄言的一份,七百零六里,有唐川的一份,每一个数字,都是贺兰站在这里的理由。
  枪口一转,贺兰的眸光里仿佛还带着那时的烽火,带着连天的血光,毫不避讳地压向傅迎雪,“在我看来,九百四十四份债,切尔贝利只能偿还半个。”
  只能偿还半个?难道贺兰还想杀?看他的样子,他是真敢啊!
  大家的目光不禁扫过贺兰身侧那两排黑黝黝的枪口,顿觉头皮发麻,一股寒意从尾椎骨往上蔓延。有人咽了口唾沫,不由往后退,有人兀自站在前面,可心里同样忐忑。 Fxshu.org
 

上一篇:超时空神探

下一篇:被迫和死对头撒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