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男神欠我一条命[星际](324)

作者:弄清风 时间:2021-10-21 01:18 标签:强强 未来架空 机甲 科幻

  “然后呢?若叶草又是怎么回事?”
  西里克摸摸鼻子,“这个嘛……当时我师父已经死了,我遵循他的遗嘱正准备出发去找你们,张海洋却先一步找到了我。大概就是那种……人年纪越大,越是会为从前做的事情感到后悔的感觉,他希望我能配合他做一件事,把你,从肃峰这件事的漩涡里拉出来。”
  “所以你们就想给我下毒?”唐川没好气地说。
  西里克讪讪,“我一开始也不同意,但张海洋很坚持。其实我不是很了解肃峰和圣苏里的事情,但我多少能理解一点他的想法。他是医生,本职是救死扶伤,但照他的话来说,你在这件事里是完全无辜的,他不希望让你继续卷进去,他想要补救。而且那会儿他年龄大了,也撑不了多久,就显得更加迫切。”
  然而唐川仔细一推算,却得出另外一个理由,“恐怕不止如此吧,我参加入学考前后,正是谢宁和乔伊开始行动的时间。所以,他是想在计划开始前,把我摘出去。”
  “也可以这样说,谢宁已经深陷其中,并且跟乔伊接上了头,没办法再摘出来了。只有你,知道的秘密还不是太多,还可以远离。而且张海洋担心如果你也加入进来,促成芯片觉醒,以我当时的能力,还不足以把你救回来。所以,你的处境是最危险的。”
  医术,需要时间去磨砺,而唐川最缺的,就是时间。
  芯片就像一个定时炸弹一样埋在他的大脑里,他们究竟能不能打开圣苏里还是个疑问,所以张海洋,决定赌一把。
  林玄已经死了,再没有人会逼着这些孩子走上死路了。
  “我被他说服了,然后我就挑中了若叶草作为这次行动的关键道具。首先这个毒除了我之外能治的没有几个,其次它对人体的伤害不大,却能让你远离机甲。你中毒后必定不敢声张,有很大的几率会离开华京,那这之后,我会在适当的时机跟你相遇,帮你解毒。只是我没想到找到我的会是贺兰,而且来得那么快。”
  这迂回救人的方法,听得宋乔也是暗自咋舌。唐川皱眉,“你们难道没有想过,少了我,他们该怎么打开圣苏里?乔伊难道会答应……”
  话说到一半,唐川自己意识到话里的不对了。林玄虽然死了,可乔伊还在,张海洋这样做,一定瞒不过乔伊。
  乔伊怎么会答应?
  “双方只是各自退后一步而已。”西里克说道:“张海洋答应乔伊,如果圣苏里能够重开,乔伊可以去把你找回来。但在此之前,放你自由,也给我留下寻找救人办法的时间。”
  “那你研究出来了吗?”宋乔面露关切,她最关心的,还是唐川的身体究竟能不能治好。
  然而这时,又有客人到访,谈话被迫终止。几人去外面一看,访客竟不止一个。
  先是谢宁,然后是张潮生,前后不过相差五分钟,也是巧得很。
  唐川、谢宁、张潮生,三个年龄相仿的年轻人,三段错位的人生。当看到这三个人站在同一个画面里时,游离星际海见多识广的西里克,也不禁唏嘘不已。
  他不由想起那个他从没有见过面,但却听过无数次的人——林玄。他把芯片放进了唐川的大脑,把枷锁套在了谢宁的身上,却把自由留给了张潮生。
  可是张潮生真的自由了吗?
  另一边,莱茵已经来到了位于城北的首都监狱。首都监狱并不大,但却处于华京城中,是所有监狱中各类设施最好的一个,因为这里关押着的都是同属一类的特殊犯人——像乔伊这样身份特殊的重刑犯。
  这里的会客室,都比其他监狱来得宽敞明亮。
  莱茵看着面色红润,身穿囚服也风采依旧的某部长,深切觉得自己根本不该来。
  乔伊支着下巴,含笑看着他,“怎么又想起我来了?”
  “来看看你死了没。”莱茵冷着脸。
  乔伊却笑着摇头,“你怎么还是那么……别扭呢。”
  莱茵沉默。
  乔伊便有一搭没一搭地问他:“最近过得好吗?”
  “很好。”
  “已经决定了,走上这条路就再也不回头了?”
  “是。”
  “唐川跟贺兰,还有肃峰小队的人,都是值得结交的朋友。”乔伊说道:“既然来了华京,以后就不要再回去了,李家不适合你。”
  “我不需要你为我安排我的人生。”莱茵的心里泛起一丝薄怒。乔伊的语气就像一个哥哥在叮嘱自己的弟弟一样,这让他忽然很烦躁。
  可是他原本以为自己在面对他的时候,已经可以心如止水了。
  “那为了一个男人就逃家跑到华京的人是谁?”乔伊反问。
  莱茵瞪着他,“那那个男人又是谁?”
  乔伊却又笑了,笑意比刚才更浓,仿佛刚才的话只是为了逗弄一下可怜的莱茵。莱茵哪还愿意理他,站起来就要走。
  而当他转身,即将要走出门口的时候,身后又传来乔伊的声音,“今天你能来,是我的荣幸。再见,亲爱的弟弟。”
  莱茵的脚步顿了顿,却没有回头。可是当他走得够远,远到乔伊都看不见他的时候,他却又停下来,忍不住回头看了看那个门口。
  他来这里,其实是为了问问他为什么要这样做?
  为什么要选择那样一条路?
  然而他发现自己找不到答案,乔伊在他心里依旧是那个无所不能的、独一无二的哥哥。他离你很近,却又好像很远,他让你猜不透,却总是孜孜不倦地想要去探寻。
  而自己还是那么轻易地被他挑起怒意,喜怒哀乐都在他的谈笑之间,多气人啊,也多……让人怀念啊。
  盛夏的边城,牵着的手,你和我。

    第217章 绑定

  三人成三角,三角相望,休戚共生。
  谢宁看着张潮生,心里划过一丝无奈,说道:“我说过了,你没必要再找我谈话。”
  张潮生答非所问,“你忘了之前分给我的任务了吗?”说着,他转向唐川,“关于茶话会的计划出来了,我来找你做最后核定。”
  谢宁不说话了。
  其实张潮生话半真半假,他是来商量茶话会的事不假,但原本是秦海要来的。可是007通风报信说谢宁回来了,于是张潮生就主动领了这差事。
  “你们说服茶话会放弃暗杀了?”唐川终于来了点兴致。
  张潮生点头,“肃峰小队的风评还算不错,不过他们并没有完全放弃暗杀,只是说等到法庭结束后再看。”
  “还是得盯紧一点。”唐川微微皱眉,“不要再让任何人牺牲,也不要让狄恩抓住什么把柄。”
  旁边的宋乔微微一笑,“这件事可以交给我。”
  “那当然好啊。”唐川跟宋乔的默契与日俱增,或者说,他们根本就是臭味相投的同类人。如果忽视年龄差,完全可以组成一对叱咤风云的江洋大盗。
  “不过还有个问题。”唐川说着说着,干脆两条腿盘在椅子上,怎么舒服怎么来,“茶话会由暗转明,这必须得有一个契机。比如,穆林殿下。”
  “可是穆林殿下不是已经死了吗?”西里克问道。他前段时间一直在别的国家游历,赶回华京的一路上,听各色各样的人谈论过唐川、圣苏里的种种事情,那惊心动魄的,简直比传奇演义还要精彩。
  唐川竖起一根手指摇了摇,“穆林殿下是死了,但他仍然留了一个谜团给我们。是谁杀了他?是狄恩。穆林殿下之死,等于是圣苏里的案中案,我们到时候在全民法庭上提起,顺理成章。”
  “可是关于这件事,我们毫无证据。”宋乔提出疑问。
  唐川嘴角微微勾起,“乔伊一定有,这就是他的底牌,之一。”
  “我大概知道了。”张潮生点头。
  这时,谢宁说道:“在此之前还有一件事情,乔伊先前让我转告给你们——25号双星峰会,小心最后一刻翻船。” Fxshu.org
 

上一篇:超时空神探

下一篇:被迫和死对头撒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