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男神欠我一条命[星际](203)

作者:弄清风 时间:2021-10-21 01:18 标签:强强 未来架空 机甲 科幻

  不过……唐川想起刚刚跟狄恩短暂的交锋,他故意露出错愕和愤怒,就是想让狄恩认为自己已经成功关住了麒麟,问题是,这个目的有没有达到?
  “自我毁灭程序已经启动,狄恩会不会相信毁灭的就是麒麟本身?”
  唐川提出了这个问题,却没人能回答得上来,狄恩的心思太难猜了。莱茵说道:“狄恩应该并不清楚麒麟的真正实力,所以就算是他,也并不好判断。”
  查理却乐呵呵的,“哎呀战友,我们作战都成功了啊,管他怎么判断呢,反正日记到手,我们就是胜利的一方!”
  这倒也是。
  唐川拍拍查理的肩,“战友,你知道你最适合在我们队担任什么职务吗?”
  “啥?”查理满怀期待。
  “吉祥物。”
  查理不可置信地指了指身上还残留的血迹,“你见过演技这么棒的吉祥物吗?”
  他们这么一打岔,气氛顿时活跃起来。
  唐川瞥了一眼终端上传输完成的提示,趁着谢宁还没有切断通讯,说道:“这成果是我们一起得来的,一起看,怎么样?”
  “不用。”谢宁果断拒绝。
  唐川却早有准备,他怎么可能再让谢宁轻易消失,“谢宁,你要搞清楚一件事。不论你出于什么样的原因不肯完全信任我们,但我们现在所做的一切,主要的目的都是为了肃峰将军,你不该这样置身事外,你觉得对这些全凭一腔热血和正义加入肃峰小队的人,公平吗?”
  谢宁没有答话。
  查理瞧着这气氛有点不对,于是拉了拉旁边的张潮生。张潮生对他摇摇头,示意他等会儿。可查里心急啊,刚刚沉浸在计划成功的喜悦里,没怎么想到品尝胜利成果的事,现在提起了,又得等,心里就像几百只蚂蚁在爬,痒死了。
  良久,谢宁那边终于有了回应,“好,就这一次。”
  查理顿时欢呼一声,催促唐川快点打开来看,唐川心里也松了一口气,而后紧张又慎重地点开了那份完整版的行军日记。
  行军日记的前半部分,跟唐川曾经看过的一模一样,但是到10月4号这天,就有了差异。残缺版的行军日记上,是这样写的——
  10月4日。
  我好像发现了一些异样
  我得去看看。
  这两句句子间间隔了一定距离,当初唐川就判断当中的部分被刻意抹去了,果不其然,完整版上是这样写的——
  我好像发现了一些异样,我觉得有人一直在窥视着我们。这种感觉很强烈,而我的第六感一向不会出错。就在我们刚刚走过街角时,我从前面的玻璃里,好像看到后面闪过一丝亮光,但当我回过头,亮光又没有了。
  在这座因为能源缺失而停止运转的城市里,又是哪里来的亮光呢?
  我得去看看。
  而接下去,残缺版里缺失的那天,完整版上也有纪录。
  10月5日。
  西蒙也说好像有人在盯着他,莉莉也发现了。原本我以为这只是我们的错觉,因为我一向不信鬼怪,没有人能从银河帝国一直活到现在——尤其是在这样一个能源断绝的空城里。
  但是接下去发生的一切让我不得不把这些内容写下来。
  又有一个队员感受到了来自暗处的窥视,而这次,他看到了那个人!他说那个人就从街角一闪而过,没有看清,但他能确定那是一个孩子,大约五六岁的模样,银色头发,穿着件长长的白色衣服,好像还光着脚。描述得这么具体,我必须认真考虑它的真实性了。或许,是生活在墨索尔哪个调皮孩子跟着我们进了圣苏里?
  看到这里,唐川的心跳就有些快了,快速翻下去。
  依旧是跟残缺版一样的内容,肃峰和林玄等人发现了画着真理之眼的高塔,之后林玄带人离开圣苏里拿补给,而肃峰继续带队探索高塔,他们想要找到控制圣苏里的中央信息系统的服务器。
  截止到10月7号为止,日记上还都是关于高塔探索的内容,而从这一天之后,残缺版和完整版就开始出现巨大的不同。
  残缺版里,8、9这两天的内容是完全没有的。而完整版却纪录着大段大段的内容,甚至于7号这天,都还有很多被删减的。
  所有人目不转睛地看着,查理一双眼睛睁得大大的,激动又紧张地攥着唐川的衣服。
  10月7日。
  又有人看到了那个男孩,但他跑得太快了,眨眼间就消失得无影无踪。
  我推翻了我之前的推论——这孩子不可能是跟着我们进来的,他没有食物、光着脚、衣着单薄,照理说应该又冷又饿,怎么可能跑那么快?
  难不成真是鬼?圣苏里的亡灵?(笑)好吧我只是开个玩笑。
  10月7日。
  晚上了,我决定再出去转转。鬼怪故事里,事故总是发生在晚上,我们得出去碰碰运气。
  祝我们好运。
  10月7日。
  我看到他了!事实证明我的决定是正确的!他根本不是人,因为他在夜晚会发光!好吧好吧,让我用更理性的文字来描述——它只是一个全息影像,天呐圣苏里竟然还藏有能维持这一个全息影像的能源!
  他又跑了,我们满城找他,他的种种行为让我觉得除去全息影像本身,他就像个活生生的人,这有点蹊跷。但是我们没有找到他。
  10月8日。
  现在是凌晨,我失眠了,脑子里一直都是那个孩子的影子。
  高塔顶部的风景真的很不错,今晚的月亮很大,圣苏里虽然没有亮起一盏灯,但是依旧很漂亮。
  在这里大喊几声是个不错的舒缓方式。
  10月8日。
  我们忽然接收到了一个陌生的信号,不,准确来说,这个信号遍布了整个圣苏里。阿元破译了它,译文是——我在这里。
  我在这里?是谁?我忽然想到了那个小男孩。
  10月8日。
  下午,我们循着信号源找到了一栋房子。这是一幢很特殊的房子,靠近高塔,而且带有花园。花园,这在充满钢铁冰冷感的圣苏里,简直太有人情味儿了。
  花园在后门口,推开门出去,我们就看到那个小男孩儿站在草丛里。他还是那身打扮,白色的衣服宽松地套在身上,银色头发微卷,面容精致得像洋娃娃。他一直盯着我们看,那种眼神……怎么说呢,特别特别的让人心疼,像是隔壁老王家刚出生的小奶狗。
  但是我问他话,他也不回答。我走过去,发现他脚边有一具尸骨,是个小男孩的尸骨,骨架很小。
  我觉得那是他自己的骨头,这很诡异,但就是我现在真实的想法。
  我得尽快把发现报上去,我需要人来解释现在的情况。
  10月8日。
  我又失眠了,高塔顶楼真是个治疗失眠的好去处。
  我看到那个小男孩站在塔下面,正在抬头往上看,全身发着微光,特别仙气。我朝他招招手,他下一秒就出现在我身边,把我吓了一跳。
  他看我吓到了挺不好意思的,低着头脸红红的,真是个可爱的男孩子。
  我跟他聊天,尽管他不跟我说话。玄子总说我是个话唠,今儿个正好派上用场。他听得很认真,背对着星空坐在高高的栏杆上,两只小手放在膝盖上,眼睛睁得大大的,一眨一眨真的特别像洋娃娃。我家那小崽子要是像他这样可爱就好了。
  他不说话,我就问他问题,点头还是摇头都挺配合。总结来说,这些天一直在窥视我们的就是他,他一直住在这儿,是圣苏里本地人(这样讲好像有些奇怪?)
  我们一直聊到早晨,他看起来很开心,用手指在地上写了两个字。我问他是不是他的名字,他点点头。这感觉真不错,我竟然跟一个死了几百年的小朋友做了朋友。
  嗨,小麒麟,我是肃峰。
  10月9日。
  最高议会很快给了答复,他们怀疑麒麟是人工智能。可是麒麟曾经活过,那堆尸骨不是他的吗?
  议会要求我把麒麟带出圣苏里。
  我想我是真的把麒麟当朋友了,他是一个活生生的人不是吗?如果带回议会,他会被送去哪里?不,我得去找麒麟谈谈。 Fxshu.org
 

上一篇:超时空神探

下一篇:被迫和死对头撒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