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男神欠我一条命[星际](157)

作者:弄清风 时间:2021-10-21 01:18 标签:强强 未来架空 机甲 科幻

  007亢奋的声音从车载系统里传出来,“嗷嗷嗷嗷嗷是麒麟!一定是它!本兔子的雷达不会错的!等了好久我终于可以爆它的菊花了哈哈哈哈哈!”
  一旁的唐川:“”
  此时的长安街,正上演着一场几十年来最壮观、最刺激的光影表演。
  一只从天而降的大兔子,披着无辜纯真的白色绒毛,却亮起了锋利的爪子,变身为一只还是很可爱的凶狠的大兔子。
  它一跃撞散了那只眼睛,紧接着四周的光影一阵摇晃,一只巨大的猛兽从光影中诞生,狮头鹿角,足下踏着祥云如火,一声吼叫扑向大兔子。
  “Oh,my god!这个好酷!”
  “它身上有龙鳞,我想起来了!这个是麒麟!”
  激动的人们一个个都仰头看着这场旷世斗法,一只威风凛凛的麒麟,对阵一只杀红了眼的兔子?
  “啊啊啊啊这个装逼的混蛋!”大兔子在咆哮着,当然,它的牢骚也只有唐川和贺兰听得见,“我要咬死它!”
  大兔子更加凶猛地扑向火红色的麒麟,那看起来憨态可掬却异常灵活的姿势,生动诠释了什么叫——兔子急了也是要咬人的。
  两人,哦不,两个人工智能从街头打到街尾,虚拟影像没有对下面的人们造成任何影响,可那绚丽地光效和逼真的打斗效果,看得人眼睛都不舍得眨一下。
  “兔几加油!加油加油加油!”西瓜头小正太握着拳头,已经沦为了大兔子的脑残粉。
  “麒麟好帅!”
  “兔子咬它!快快快!啊啊啊麒麟又一掌把它拍飞了,兔子你加油啊!”
  什么眼睛什么我在这里,顿时都被大家遗忘到了脑后,麒麟四蹄翻飞,每一次前爪扬起,必定带来一片火云。只见那大兔子灵活得像一只猴子,身影一闪就跑到了旁边一栋大楼的电子墙上去,化3D为平面,滴溜溜地从这头滚到那头,萌得人心头打颤。
  麒麟紧随而入,它就又蹭地一下舒展开来,从电子墙里钻出。一只雪白的大兔子,跃过所有人的头顶,又跳到了对面的路灯顶上。
  然而麒麟一张嘴,火云喷涌,那无边的火海瞬间笼罩所有人的头顶,让下面的人仿佛都置身火海,感到了一丝灼热。
  007更是被烧得屁股发烫,一蹦三尺高。
  “麒麟那个老混蛋!它烧我屁股!”007不甘的怒吼在车厢里回荡。
  其实唐川一直很想问他,它明明可以变幻出任何威武霸气的形象,为什么还一直执着于兔子,然后被麒麟虐。
  当然,它本来也敌不过麒麟。
  大兔子和麒麟的这场光影对决,其实只不过是它们在数据世界里你追我赶的具象化体现。麒麟的这场攻势蓄谋已久,无论从哪个方面看,007都不占优势,所以屁股上被烧掉一撮毛,是很正常的事情。
  麒麟的实力,真的高出太多了。
  但贺兰的目的,其实就在于转移大众的注意力,所以他下令让007高处这场光影对决,把刚才引起的恐慌,强行压下。至于007能不能获胜,能不能把麒麟揪出来,都是其次。
  华京的安全,民众的心理,才是最重要的。
  “把守住长安街所有的出入口,注意人群安全。都藏好了,不要引起任何恐慌。”命令下达,被贺兰就近调来的第九军团311小队临时接受了这个维护治安的命令,在黑夜中悄悄地部署完毕。

    第105章 大幕开启

  “小兔子,你来追我啊。”
  数据世界里,又一堵墙横亘在007的面前,无数的话语汇成数据流,像瀑布一样冲向它。但007毫无畏惧,凶猛地咬碎麒麟留在各个节点的“眼睛”,一路紧追不舍。
  麒麟就游刃有余得多,时而跑在007前面,让007疲于奔命。溜得远了,它又回过头来对007张开大口,一把火烧得007屁滚尿流。
  如此反复,007哪能不明白自己又被戏弄了,正气得跳脚,忽然发现自己又陷入了麒麟的数字迷宫。
  贺兰跟007的联系,瞬间被切断。
  他皱皱眉,唐川心领神会,转头看向旁边的一块通讯光屏,“怎么样了?”
  通讯那头的是帝国科学院人工智能小组的奥斯本博士,当初唐川去参观的时候,就是他负责接待的。此刻奥斯本紧皱着眉,神情严肃,“这个麒麟的源代码比007高级太多了,007困不住它,我们就无法进行解析。”
  这时,另一个声音从贺兰面前的通讯光屏里传来,“堂堂帝国科学院,难道对此束手无策?”
  那是安全部的副部长步英,对此奥斯本博士眼里有怒气,但又无法反驳,“以我们目前的研究水平,确实无法取得上风。除非能依托于中央控制系统,做到全网压制。”
  “不可能。”步英当即否决,“那是只有在战时才能启动的紧急状态,绝对不能轻易开启。”
  “那我就没办法了。”奥斯本倒也坦荡,“人工智能研究本来就受到各方面的限制,我想这点你们比我更清楚。”
  贺兰深邃的眸子扫了他们一眼,“首先我们得明白,对方的目的是什么。这场网络攻击并不是针对我们而来,真正该感到担忧的,是谁?”
  步英立刻会意——是议会。
  “那我们难道要袖手旁观吗?对方的举动太没有可控性了,万一出了什么岔子”
  “当然不,军部负责戍卫奥斯帝国的安全,当然不能袖手旁观。但是,在敌人目标明朗、而我方实力不足的前提下,我们不必为了议会冲锋陷阵。步长官,军情处的报告送上来了吗?”
  “刚到。”步英立刻把报告发过来。看着贺兰低眸看报告的样子,步英心里提上来的一口气不禁送了许多。有些人就是这样,他虽然不常出现,也不多话,但只要他开口了,三言两语,就能定局。
  贺兰从小在军部长大,耳濡目染,这身气质还真是谁都模仿不来的。
  而此时此刻贺兰手里的报告上,呈现的是这两次暗杀的详细报告,由军情处专人前去调查,再进行详细分析,结果显示——杀人的确实应该是谢宁那边的,但这里面,应该有议会内部的人帮了他。
  这个内鬼,会是谁?
  安静坐在一旁的唐川也扫了一眼,心里有了个底,随即道:“我下去走走。”
  他有个预感,谢宁可能会在长安街上。
  贺兰微微皱眉,伸手抓住了唐川,但张张嘴,阻止的话还是没有说出口,“小心。”
  “当然。”唐川朝他眨眨眼,双手插在裤兜里,长腿一跨,就这么走了。
  长安街上有第九军团的人,有他们盯着,唐川走得还算轻松写意。
  只是这晚上的风真他妈冷啊。
  唐川是个要风度不要温度的,依旧酷酷地插着口袋,穿过拥挤的人群,漫无目的地走着。他在思考一个问题——谢宁认识他吗?
  他的记忆缺失了,而那部分记忆,显然与谢宁有所关联,那谢宁认识他吗?
  上次在酒吧偶遇,无论从哪个角度看,谢宁都像是完全不认识他的样子。是假装吗?怎么看着觉得不太像。
  但总不可能两个人都失忆了吧?
  还是说,他们在伽蓝星时根本没有碰过面?
  唐川在一处巨大的广告牌前停下,抬头看了看,那是一个机甲广告,背景是浩瀚星空。身后又传来一阵欢呼声,大兔子和麒麟从高空越过,绚丽光影落在唐川眼里,像天上散落下来的星星。
  “哇哦。”这么近距离看,真是壮观。
  唐川看得目不转睛,余光却一直留意着四周。其实他主动下车到街上来,也是有点以身试法的意思,看有没有人过来主动接触他。
  比如谢宁,或者他不知道的谁,或者希望他死的人。
  忽然,唐川瞥见街对面的广告牌下站着一个年轻人,带着帽子穿着连帽衫和羽绒衣。唐川看过去,他恰好看过来,只是夜色太深,唐川看不清他的脸。
  然而透顶光影一闪而过,那转瞬即逝的光亮打在那人脸上,四目相对,让唐川一眼就认出了对方——谢宁! Fxshu.org
 

上一篇:超时空神探

下一篇:被迫和死对头撒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