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男神欠我一条命[星际](326)

作者:弄清风 时间:2021-10-21 01:18 标签:强强 未来架空 机甲 科幻

  唐川摸着下巴,若有所思,“我觉得我们该换一个策略了,不管狄恩当晚会做什么准备,我们都得先下手为强。”说着,唐川偷偷用余光留意了一下贺兰的脸色,像只想要偷吃东西却害怕主人发现的猫一样。看到贺兰脸色尚可,才接着继续往下说,“狄恩是不可能放过我的,只有杀了我取出芯片,才能彻底扭转局面。所以,他一定还会想其它的办法对我下手,但是以他的城府和手段,我们预防得过来吗?不如主动现身,逼他出手,压缩他反应的时间。”
  此时宋乔和张潮生已经各自离开,唯独无处可去的谢宁还留着。听到唐川的提议,他第一反应不是考虑这个提议的可行性,而是去留意贺兰的反应。
  果不其然,贺兰冷峻的脸上写满了两个字——不行。
  “你忘了答应我的话了?”
  “我没忘。”唐川一本正经,“我会乖乖听话,不拿自己的性命开玩笑。”
  “这叫没忘?”贺兰越是动怒,神色就越平静。
  唐川这次却没讨饶,“我留在暮宫,也不见得是安全的。狄恩进进出出那么多次,能在这里做的手脚太多了,我们能一个一个找出来吗?”
  四目相对,火花迸溅。双方的气势节节攀高,却势均力敌。
  如果说贺兰是山,那唐川就是水。山水相依,但也有浪打岩石的那一天。是澎湃的水击碎岩石?还是沉默的山挡住浪花?
  “你拿自己做饵,考虑过我的感受吗?”
  “我们一直在并肩作战,我不是一个人傻不愣登地往前冲。”
  “不要拿这样的话来糊弄我,唐川。”贺兰目光锐利,瞬间便仿佛刺进唐川的心里,“让我来猜猜你大胆的计划。12月25号,双星峰会,在这一天逼狄恩出手是最好的,那么多人齐聚华京,众目睽睽之下你遭到暗杀,民意推动事件发展,天平迅速倾斜。这就像一场赌局,你死,狄恩就赢。反之,你赢。这样的一场赌注,狄恩一定会用上最大的筹码,你面对的将不止一个杀手,你杀死他们,或者反被杀,你觉得哪一边赢面更大?”
  “我……”
  “回答我。”贺兰沉声,周遭的气氛已经降至冰点。
  谢宁和西里克两个局外人站在旁边,那是一句嘴都插不上。眼看着事件升级马上要演变成一场家庭战争,却只能干瞪眼。
  说起来,他们还是第一次看到贺兰跟唐川这两个秀恩爱专业户吵架。不,不能说吵架,应该说是对峙。同样优秀的两个人,气场全开,争锋相对,分分钟戳破对方的心思,却又恰恰对对方爱入骨髓。
  “赢面都是搏出来的,就像公共星域的那场突围战,你用自己当诱饵,换取大部分人突围成功,是一样的道理。”唐川说道。
  贺兰并不否认,但又说道:“高明的赌徒,至少能猜得出对方手里的牌。你有什么办法能让狄恩孤注一掷,把筹码都压在你身上?”
  “双星峰会。”唐川眸光微沉,“只要我表露出阻挠峰会举行的意图,狄恩不可能不动手。”
  “但你有什么证据证明一定是他动的手?猜测永远定不了罪。”
  “我会找到证据的,赌上我这条命,也一定亲手把他送上绞刑架。”唐川说得斩钉截铁,每一个字,都掷地有声,“我父母的仇还没有报呢,贺兰。”
  贺兰终于沉默。
  唐川却忽然收敛了气势,“你上次问我,还记不记得在集训时候跟你说过的话。我答应献给你我的忠诚和信任,那你还记得你回答了我什么吗?”
  愿与你同行。
  “12月25号,就算没有请柬,你也一定会去双星峰会。乔伊说的没错,欲杀其人,先断其臂,但你觉得,在那个风云汇聚的中心,你能比我安全多少?我们其实都是一样的赌徒。”唐川说着,向贺兰伸出手,“所以,我可以再次邀请你,跟我同行吗?”
  贺兰看着唐川伸出的手,沉默如山。就在几天前,他用这个问题的上半句,让唐川妥协。而几天后,唐川回了他下半句。
  他望向唐川的眼眸,那里面星光熠熠,不曾黯淡。想也是,刚才那一番辩驳,少年风采依旧,甚至更甚从前。
  这是他爱着的唐川。
  良久,贺兰终于伸出手,与他交握。
  两个男人简单地握手,却仿佛已经包含了所有的意义。然后他们各自签下了那张薄薄的结婚协议书,唐川拉着贺兰开心地在开满花的院子里照了张合影当结婚照。
  “亲爱的少将,笑一笑嘛,结婚多喜庆,不求笑得像年画娃娃,至少要笑出风采啊。”唐川这样吐槽着。
  贺兰抬手给他扣上军帽,而后又神奇地从口袋里掏出一枚金色勋章,一边帮他把勋章别在胸口,一边淡然说道:“不好意思,我不笑就很好看。”
  这勋章是军部因为墨索尔和突围战那两件事,奖给肃峰小队的。唐川低头看了一眼,心里高兴,也就不计较贺兰刚才说的那句无耻的话了。
  咔嚓一声,照片上的人并肩而立,一个飞扬中透着自信,一个沉着中俊秀内敛。截然不同,但却相映成辉。
  与此同时,双棱大厦内。
  狄恩没有忙于事务,而是再度拿起了他的雕刻刀,坐在办公室里细细打磨着他的手杖。阿道夫刚走,狄恩的耳边终于清静了些,但他的心可不平静。
  双星峰会是他最后翻盘的机会,他想贺兰那边一定也看得出来。双方都知道12月25号的重要性,那要如何博弈,就显得有点难度了。
  唐川?肯定要杀,否则他在西厅议事上说的那番人工智能威胁论还不够让人警醒。但唐川龟缩在暮宫,贺兰又看得那么紧,不太好下手。
  得先把他引出来。
  在雕刻的过程中,狄恩的心逐渐平静,思维却愈发活跃。该怎么把唐川引出来?这倒不担心,像那种太过重感情的人,总会有无数的弱点。
  关键是怎么把唐川的死利益最大化呢?这倒让狄恩有些苦恼了。因为得不到完整的人工智能就已经让他很痛心,杀掉唐川,说实话他也是很舍不得的。
  但谁叫他们都那么不听话呢?
  啊,对了,得让唐川死得更公开一点。这些小朋友动不动就喜欢来个公判,那就给他一个公判好了——一个隐藏在人类中间的、居心叵测的人工智能,得到了他应有的惩罚。
  最终,所有的阴谋被揭穿,人类的正义获得了最终胜利。
  “宋年。”狄恩终于放下雕刻刀。
  宋年快步从外间进来,恭敬站在狄恩面前。狄恩的嘴角勾起一丝笑意,“茶话会的事情调查得怎么样了?”
  “已经掌握了几个人的资料,还在进行进一步核实,不过有一个,已经是确定了的。”
  “那就对了,去请他喝杯茶吧。”

    第219章 劫持

  宋乔马不停蹄地赶回军部,一进大门,立刻转道风纪委员会。
  平日里被大家戏说为阴森衙门的风纪委员会,这段时间却是军部最热闹的地方,宋乔大步走进去,忙碌气息便扑面而来。
  “啊,宋部长,你可终于回来了!”
  “他还是没松口吗?”宋乔接过旁边人递过来的文件,边走边问。
  “还没,斯科菲尔德经验老道,嘴巴紧得很,要不要让布鲁跟他见一面?我们对布鲁的思想工作已经差不多了,我觉得现在让他们见面,问题不大。”下属汇报工作的语速很快,正如风纪委员会的整体风格一样,雷厉风行。
  宋乔眯起眼,思考两秒,摇头,“不,再晾他两天。还是不要告诉他任何关于布鲁的消息,也不要让他见任何人。”
  “是!”
  “双星峰会的名单呢?”宋乔问。
  “出来了。”下属直接在终端点开一份文件,弹出光屏移交到宋乔面前。宋乔边走边看,一个个人名对应着照片和具体职务,而后她飞快地点出几个人名,“把这些人的资料尽快整合一份给我。” Fxshu.org
 

上一篇:超时空神探

下一篇:被迫和死对头撒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