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男神欠我一条命[星际](300)

作者:弄清风 时间:2021-10-21 01:18 标签:强强 未来架空 机甲 科幻

  他的手上都是血啊,分不清是他自己的还是查理的,在墙上拖出一条长长的道儿。
  “薄言、薄言!”查理喊着,可薄言再也没有回头,而机甲已经启动,带着查理朝着预设的方向疾驰而去。
  “薄言!”
  查理不顾一切拍打着舱门,没有唤回薄言,却震醒了精神紧绷到极致一度陷入混乱的唐川。他猛地睁开眼,第一时间去察看天河号的情况。
  可是等他费劲心思搭上天河号的天网,得以在天河号上出现的时候,查理已经被机甲带远,他看着满地机甲残骸和尸体,登时想到了什么。
  下一秒他就出现在舰长室外,看到薄荷深吸一口气,打开了大门。
  凶恶的敌人迎面扑来,唐川大惊失色,“薄言!”
  蓦然听到唐川的声音,薄言怔了怔,可很快他就眼疾手快地掏出了几个微缩雷,滚地躲避攻击的时候不管不顾地朝敌人脚下扔。
  接二连三的爆炸声和扬起的烟尘模糊了唐川的视线,他焦急地冲过去寻找薄言的声音,却只看到满地的尸体。微缩雷的威力其实并不大,刚才薄言把它们扔了出去,在一定距离的保证下应该不会受很重的伤,可问题是,他本身的伤就已经够重了!
  正当唐川心急如焚时,薄言的声音却幽幽传来,“咳……我在这儿呢……”
  唐川一喜,急忙看过去,就见薄言捂着肚子靠坐在操作台旁,半边脸都沾着血地冲唐川笑,尽管那笑得比哭还难看,“接下来就……看、看你的啦……”
  “薄言……”唐川伸出手,想拉他一把,可是末了才发现,现在的自己根本碰不到任何人。
  “你知道、知道该怎么做的……对吧……”薄言仍是唠叨,“开着这艘军舰……你们……出去……”
  唐川的手指在颤抖,“不……”
  薄言说的这个办法,贺兰怎么能没想到呢?但这里不止天河号一艘军舰,己方那艘留下来殿后的早被打没了,余下来的全是敌舰。
  想要开着军舰冲出去?谈何容易。
  除非……是开着这艘军舰去跟敌舰同归于尽,那或许能为战友争取宝贵的时间。
  可是这样牺牲战友的方法,贺兰不会用。所以他下令攻打天河号,只是一个暂时的计策罢了,等打下来再说。
  现在呢?
  唐川紧紧攥着拳,短短的指甲几乎要嵌进肉里。可他没有痛感,然而此时此刻他多希望自己能清楚地感受到那份疼痛。
  见唐川迟迟没有动作,薄言急了,“唐川!”
  他这一喊,就差点去了半条命。唐川看着他,“我可以先带你出……”
  “怎么带?”薄言反问。
  对啊,怎么带?唐川看着自己的手,怎么带?
  他焦急地呼唤贺兰,然而外面的敌人何其多,贺兰又怎么可能那么快赶到这里?他就算赶到这里,薄言还能坚持到那个时候吗?
  “快……我快坚持不住了……”
  唐川的内心挣扎着,做出这个决定,他需要莫大的勇气,可现在看来他已经别无选择。他咬牙,接驳入军舰操作系统,军舰开始转向,继而加速,朝着薄言希望它走的方向驶去。薄言终于笑了,大口喘气的同时,又忽然说:“我给你唱首歌吧……”
  说着也不等唐川说话,兀自断断续续若有似无地唱了起来。
  “你可曾记得……璀璨星空……下的……少年啊,我的战……友……我们无所畏惧……我们所……向披靡……”
  唐川红着眼眶,一言不发地听着,他想自己可以当他最后这场演唱会,最忠实的观众。那悠悠的歌声通过他的耳朵,回荡在整个肃峰小队的通讯频道里。
  频道里只有他的歌声,就好像当初在宿舍楼顶上时一样。
  热血的少年迎着晚风,拥抱着璀璨星空,他在笑着,大声喊着,“因为我们的目标是——星辰大海!”
  可是下一秒,残酷的现实给了唐川当头棒喝。
  刚才那些被微缩雷炸倒的人里忽然有人爬起来,抓着掉落在一旁的一片铁片,就猛地扑向薄言。
  “噗。”一声闷响,薄言的歌声断了。
  “薄言……薄言?”唐川的声音颤抖着,他用力地去推、去阻挡,可是那铁片穿过了他的手,毫无阻挡地扎进了薄言的身体。
  唐川跪倒在地上,看着睁大眼睛的薄言,几近崩溃。
  到头来他还是什么都保护不了,眼睁睁地看着人死去,却无能为力。
  “唐川!”贺兰在叫他。
  可是他恍若未闻,眼泪从指缝中流出来,双眼血红一片。
  薄言动了动,还剩最后一口气,他终于记起了下一句歌词,下一句歌词是——
  “啊……我亲爱……的少年啊,你的眼……里有星辰大海……”

    第201章 旧日与今时

  “哥?你回答我啊!哥——!”薄荷撕心裂肺的声音回荡在通讯频道里。
  然而悠扬的歌声归于星海深处,逐渐飘远。
  大家看着那艘伤痕累累的天河号用最快的速度冲向敌舰,绚烂的花在星海中绽放,那一刻星辰璀璨,大音希声。
  爆炸的气浪将四周所有的物体都掀飞出去,星海里下起了一场金属残骸的雨。查理亲眼看着一台敌机被气浪掀来的机甲残骸击中,整个机甲外壳都凹进去,那人坐在座舱里躲闪不及,鲜血从挤压变形的舱门里喷涌而出。
  “快走!”贺兰的声音及时响起。
  大家这才恍然,这场爆炸,在西北角生生开辟出一片真空地带。此时不走,更待何时?可是大家看着仍然在不断炸响的军舰残骸,手指僵硬得好像动不了。
  薄言还在那儿吗?
  他们的战友还在那儿啊!
  “走!走啊!”薄荷带着哭腔,几近呐喊,“不要浪费我哥制造的机会,都走啊!”
  “听薄荷的,马上走!”贺兰催促。
  大家这才咬牙,睁着一双双血红的双眼,调转方向,飞快地撤离战场。
  坦丁那边还想拦,可是此时此刻的第九军团残部,又怎么是他们拦得住的?他们正愁一腔愤懑和悲戚无处倾泄,来啊,杀啊!
  “疯了!他们都疯了!”坦丁军的指挥室里,有人看得胆寒。
  “拦不住了啊!”
  “这怎么办?”有人则已经想到了此战失败后,自己将会受到的处罚,一颗心都凉了半截。
  伯文谷却沉默着,他看到留在最后替所有人断后的贺兰,一股深深的无力感袭上心头。
  完了,仗打完了,什么都完了。
  但其实贺兰的心情并不比他轻松多少,甚至更沉重。薄言的事是他无论如何也预料不到的,还有唐川,他随着薄言的死也彻底敛去了声息,再也没有说过一句话。
  他还好吗?
  贺兰不知道,他开始不确定了。即使是再坚强的人,看着战友在自己面前被杀死而自己却无能为力,何其痛苦?
  这不正是当年麒麟的翻版吗?
  麒麟,是此时此刻最能体会唐川心情的那一个。他透过唐川的眼,目睹了整件事情的全过程,他不是很懂打仗这样的事,但是当他看着唐川跪在薄言身边绝望崩溃,伸出手却什么都抓不住的样子,回忆涌上心头,一时间悲痛交加,却又茫然无措。
  眼泪便从他大大的眼眶里流出来,他怔怔地站在唐川身边,想安慰他,可是又开不了口。
  唐川缓缓地睁眼,他收回了所有的思维触角,龟缩回圣苏里,枯坐在十二层中。这样一场战役下来,他原本就身心俱疲,大脑像被针刺着,已经接近极限。然而只要他闭上眼,薄言被火光吞噬的画面就在他脑海中一遍又一遍的回放,他拿得起,却放不下了。
  很可笑不是吗? Fxshu.org
 

上一篇:超时空神探

下一篇:被迫和死对头撒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