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男神欠我一条命[星际](245)

作者:弄清风 时间:2021-10-21 01:18 标签:强强 未来架空 机甲 科幻

  “接着!”唐川一连串指令,机甲前爪随着手指的舞动做出一个巧妙的小动作。电子网刷的张开,唐川的机甲抓着一边,而查理顺势抓住另一边。
  查理已经会意,抓起电子网就跟唐川一左一右沿着街区跑。
  “围起来!以广场为中心半径五百米!”
  电子网在空中飞快舒展,就像一条缕带,被两台机甲拉扯着延伸向不同的方向。这种网其实是一种金属网,用的是极细的记忆合金,能够最大程度地拉伸。
  唐川和查理计算着角度,飞快地各自绕过半圈。一边张网,一边布置,“秦海、莱茵,分点防御!”
  “收到。”
  其实不用唐川特意吩咐,莱茵和秦海等人已经分散开来,把守住各个交通要口,看护着还没亮起的电子网。
  因为跟随而来的敌人很多。
  “入口?”贺兰冷峻的声音在唐川的耳麦里响起。
  唐川看了眼前方,调出坐标报过去。
  电子网即将合拢,唐川却没有放慢速度,“潮生,人都到齐了吗?”
  “还没有,算上贺兰,还差六个。”
  唐川皱眉,“贺兰?”
  “马上来。”
  漆黑的夜色里,机甲极速停下,金属的机身在地上摩擦出火花。
  利落地转身,开火,贺兰拦下后面的追兵,道:“你们先走。”
  伊莉娅稍稍犹豫了一下,随即咬咬牙,“走!”
  追着他们的足有三四十台机甲,攻击力最为凶猛。刚才如果不是贺兰即时出现,伊莉娅的这台机甲估计就要被打废了。
  但现在的情况也不容乐观。
  刚刚她因为看见了一个小孩子,所以闪避得迟了一步,硬吃了对方一道能量炮,动力系统系统遭到损坏,防护罩也几近崩溃。她必须赶回去,否则失去了机甲,在战场上她绝对会成为一个累赘!
  但幸好身后是贺兰,虽然只有一个人,但一夫当关,万夫莫开。
  “砰!砰!砰!”
  激烈的交战声不断地传来,伊莉娅没时间回头看,但代表贺兰那台机甲的小红点一直在波谱上亮着,这让她放心不少。
  当然,贺兰打得并不轻松。
  他拦住的敌人最多,承受的攻击也就最多,机甲破损达到百分之三十五,还不要紧,但是警示的黄灯已经亮起。
  不能再拖了。
  锐利的眸光扫过旁边的一栋破败大楼,扫描——无生命体征。
  十指疾点,机甲快得几乎拉出一道残影,转瞬间就来到大楼前。而后他猛地拉动操纵杆,疾行的机甲以一个不可思议的转向,借力跳进大楼。
  兽型的机甲,在灵活性上最突出的一点就是——可以攀爬。
  普通人很难想象那么庞大的一个钢铁机器,可以在近乎垂直的外墙上登顶。当然,这无疑会对墙体造成极大的破坏。
  但是现在并不是计较这个的时候。
  大楼的墙面本身就已经被连年的炮火打得千疮百孔,正方便了贺兰的行动。然而还没等他爬到一半,整栋大楼就开始摇摇欲坠。
  所有的一切都发生在几秒之内,落后一步的追兵刚巧疾驰而过,而贺兰在摇摇欲坠的大楼上越攀越高,终于!
  贺兰凝眸,眸中泛过一丝冷光,手指毫不犹豫的按下。一个预谋已久的能量炮击中大楼的一根立柱,整个大楼顷刻间垮塌,声势浩大地砸向地面!
  轰——!
  底下的追兵一阵慌乱,贺兰没有多看一眼,踩着不段下坠的墙面,飞快撤离。
  彼时,伊莉娅等人终于到了电子网附近。
  查理激动大喊,“快进来!”
  末了又想起什么,“等等,贺兰呢?”
  “不用管,合!”唐川没有停下,当即立断将电子网合拢。
  而这时,贺兰终于出现在他们的视野里,迅疾如风。查理张开嘴刚想说话,贺兰就已经到了电子网外,机甲在外面一辆飞行车车顶借力,腾空翻越过来。
  砰一声,准确落地。
  几乎是同一时间,唐川启动电子网上的能量装置,几千米长电子网刹那间泛起蓝色幽光,而后那幽光瞬间拔高十多米,将唐川划出来的这片区域,完全包裹在内。
  后面赶来的追兵一个个被迫在防护网面前停下,唐川深深地看了一眼,随即返身跟大部队汇合。
  晚上十一点的圣汀城,再度陷入诡异的沉默。
  灯火通明的广场上,约莫四十来个人聚集在一起,也都面面相觑,眉头深蹙。钱少泽正手脚麻利地帮伤员包扎伤口,张潮生则带着人检修机甲,唐川跟贺兰站在一起,紧急商量着对策。
  “指挥部那边到底怎么样了?”唐川问。
  “开战了。”贺兰沉声,“坦丁那边打了过来,就在我们这边打起来五分钟后。”
  星际时代战乱频发,墨索尔这边隔三差五就要打,这并不奇怪。
  但是,这时间……
  “也就是说现在,不可能有谁过来支援我们了?”唐川挑眉。
  “恐怕会更糟。你先看着,我跟华京通个电话。”
  然而这时,电子防护网外喧哗声又起。唐川跟贺兰交换个眼神,就立刻赶过去看。
  防护网外面不知何时剧集了很多人,粗略一算,大概有好几百个。开着机甲的,或者徒步的,男男女女老老少少,脸上的表情却都一样——还是那样莫名其妙的愤怒和仇视。
  “缩头乌龟!你们以为躲起来就没事了吗?!”
  “出来、出来啊!”
  “有本事继续来打啊,你们现在才知道怕了?”
  ……
  肃峰小队一个个被骂得脸色铁青,起初还忍着,可后来就忍不了了——这一晚上这叫什么事儿!
  然而唐川快步走过来,一声断喝压住了所有队员的声音,“都住口!”
  对面的声音都有些被压下,随后人群里忽然传来一声惊呼,“是唐川!这个人一定就是唐川!”
  汹涌的声浪比刚才更猛烈。
  “是他!”
  “就是这个罪魁祸首!”
  “把他抓起来,让他给我们谢罪!”
  ……
  唐川挑了眉,不怒反笑。伸手紧紧拽住想冲出的查理,自己却上前一步,“老子长这么大,还从来没有被人指着鼻子这么骂过。”
  “那是你活该!”对面一个汉子立刻回话,隐隐有些快意。
  “哦?”唐川锐利的目光盯着他,“那你倒是说说,我到底怎么活该,到底犯什么罪了?!”
  “你还敢说自己不知道?”那汉子倏然拉开自己的衣领,给唐川看自己紫褐斑斑的皮肤,“你自己看看这是什么?!全民公审?我放你妈的屁!你们觉得自己是受害者,要去找什么圣苏里,可这里呢?十四年前被炸的不是你们的故乡,不是你们的土地,你们就觉得无所谓是不是?!”
  所有人都怔愣了,包括唐川。他们盯着男人胸前的紫斑,一个个张着嘴,却说不出话来。
  “你们觉得自己是英雄吗?整个奥斯帝国都在为你们鼓掌,因为你们维护正义,可是正义在哪里?!如果不是肃峰炸了圣苏里,这里为什么会变成这个样子?我为什么会变成这个样子?!肃峰已经死了,可我们还在这个破地方活着!”
  查理反过来抓着唐川的手,指甲几乎掐进他的肉里。这短短的数十秒,所有肃峰小队队员的心,好像经过了一场狂风暴雨。
  铁青的脸慢慢变白,面对着外面那一张张陌生的仇恨的脸,他们从来没有一刻像现在这样怀疑过自己。因为他们还是刚军校里昂扬的少年啊,凭着胸腔里的一股热血维持着信念,他们追逐理想,追求正义,永远心向光明。
  然而此刻,一盆冷水当头浇下,晚风一吹,透心凉。
  “这也就算了,冤有头债有主,肃峰已经死了,辐射也渐渐消了,可是你们为什么还要回来?”汉子咬牙切齿,那声音像是硬生生从喉咙里挤出来的,“华京不管我们,就算了,他们或许从来没有把我们当奥斯帝国的一份子,这里只是那些大人物们用来宣誓领土的地方。可是当我们好不容易熬过来,你们为什么又要去圣苏里?同样的事情来一遍还不够吗?!” Fxshu.org
 

上一篇:超时空神探

下一篇:被迫和死对头撒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