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在末日里开农场(101)

作者:华凌烟 时间:2022-11-22 10:33 标签:种田文 末日

  “下次还是送点东西给孙水补补吧。”沈凉托腮,“不然把他累垮了怎么办。”
  累垮就没有人帮余之温了。
  随着天气越来越凉爽,路边一直摆放的绿豆汤终于停下发放了,一些人虽然感觉不满,但是也没办法。毕竟留在这里下一次说不定还有得吃,离开了就一定没了。
  杂货店的东西也有了很大的变动,沈凉直接把销量相对来说不太好的特殊水果草莓和苹果都给下架了,换上枣子和梨。面包和饼干依旧贩卖,另外还多了许多调味料。
  新生基地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除了一些不痛不痒的小困难,大概是因为吃的好的原因,或者又是农场里的东西养人,连带着基地里的异能者们都一改面黄肌瘦,变得神采奕奕起来。
  今天一早起来,余之温终于能抽出空带着沈凉去他的种植基地了,所以两人一大早就上车出发了。
  其实新生基地的地理位置不是很好,因为是后来才建立的,好的地盘已经被别的基地占领了。这里之前又是怪物和丧尸很多的地方,之所以可以建立基地,完全是余之温一点点带人清理出来的,所以弄出这个种植基地耗费了他不少心思。


第一百二十五章 :新房间
  “红薯种植研究的怎么样了?”在车上,沈凉想起他的研究,问。
  “还在研究中。”余之温道,“估计一时半会是没什么结果的。”
  “也是,这么多年都没有进展,也不会这么快。”沈凉托腮,看着车子一直往内层开去,突然穿过一条走廊,来到了一条土路上。
  “到了吗?”沈凉伸长脖子往窗外瞅。
  余之温余光看了他一眼,抬手把少年的头给摁了回去。
  “还没到,这里的土污染严重,还不能种植,你小心点,附近有时候会有没有清理干净的变异植物,不要刮到了。”
  “哦哦。”沈凉乖乖听话,突然想起什么,回头看看向车后座挤着的两个人,“这次去可能要很长时间,你们下午没什么事吧?”
  被迫跟过来的孙水和种植基地负责人蓝岳:……
  沈店长,你们终于记起来还有后座的我们了吗!
  相对第一次看他们相处的蓝岳来说,孙水已经很坚强了:“没事,基地的事有几个候选副基地长。”
  “那就好。”沈凉又问蓝岳,“种植基地现有多少木系异能者?”
  蓝岳不知所措的看了眼正在专心开车的余之温,不知道该不该说,这毕竟是基地里的机密消息,连刘勋他们都不清楚。
  虽然他总是听说基地长和这个沈店长的关系有多好,多恩爱,可是以他对余基地长的了解来说,他绝对不会……
  “忘记说了,以后沈凉就是种植基地的基地长,他想知道什么说就是了。”余之温好像背后长了眼睛一样,突然道。
  沈凉脸上的笑容一顿:“给我干嘛,我不要。”种植基地长是余之温的,他当了算怎么回事。
  余之温并不在乎这个:“反正这个基地没有你也开不起来。”
  “太麻烦了。”沈凉不干,“开个店已经很累了。”
  “就当帮我个忙,嗯?”余之温握着方向盘的手紧了紧,要不是开车,他都想给少年顺顺毛了。
  “行吧。”
  蓝岳等他们说完才弱弱的开口:“沈基地长好。”
  孙水也跟着淡淡的叫了声。
  沈凉不自在的笑笑:“你们还是叫我沈店长吧,这个称呼怪怪的。”
  两人自然应允。
  “种植基地一共有一百三十位木系异能者,其中六级异能者两位,五级异能者二十位。”蓝岳道,“七级木系异能者还没发现。”
  余之温笑了:“这不就来了一个吗?”
  他这么一说,蓝岳的眼里也出现几分敬佩,其实沈凉一直都是基地里所有木系异能者们津津乐道的人。
  七级木系异能,控制了至少两个变异植物,还擅长种植,战斗力强悍,这是所有木系异能者都梦寐以求想成为的人。
  这样一看,他们的基地长好像是捡到宝了。
  沈凉听着木系异能者的数量有些少,便道:“木系异能者这么少吗,就算木系异能者不好存活,数量也不会这么少吧?”
  孙水推了推眼镜,道:“一开始确实不少,后来跑的跑走的走,就剩这些了。”
  “走了?”沈凉了然,“是被其他基地挖去了吗?”
  孙水点点头,那些基地长们一个个都眼红的很,所以不惜一切代价把能挖去的人都给挖走了。
  剩下的这一百多人,才是种植基地里真正的核心了。
  余之温道:“其实他们走是必然的,我也不意外。”
  沈凉点头:“嗯,不过我记得,曙光基地有两个等级很高的两个龙凤胎,要是下次需要异能者。就可以去其他的基地看看有没有什么人,带走就好。”
  “好。”沈凉的想法和余之温不谋而合。
  和蓝岳又多说了几句,沈凉也清楚了他的身份,他也是一个木系的六级异能者,同时也是基地里的研究员之一。
  他是新生基地,除了沈凉之外,唯一一个拥有变异植物的异能者。
  沈凉道:“我记得余大哥之前说过去了趟沼泽收获不少,还抓住了一个变异植物,看来是给你了?”
  被他这么说,余之温有些心虚,想想好像也是,到现在为止,他抓住的变异植物都没有给过沈凉,却给了他的部下。
  “嗯,当初也只是想试试,没想到成功了。”蓝岳道,“不过我也只能控制一个,异能等级有限。”
  面前的土路越来越宽,最后走到一个视野十分开阔的田野上,这里的田野都撒上了沈凉给余之温的草籽,所以一眼看去,到处都是碧绿色的小草,只留下几行可以使人走过的小路。
  “这块草我们经常会有人来护理,到这里后就不能坐车了。”孙水道。
  沈凉从窗户外看去,这片草地确实看起来特别的干净和整齐,看得出他们对它们的爱惜和呵护。也只有在失去绿色后,才知道保护绿色,就像现在的人类一样。
  为了不伤害这些植物,众人下车从小路上走,一路上都是长势喜人的绿草,一眼看去很容易让人放松下来,只想在这里坐下好好欣赏风景。
  没走不久,沈凉就看见了第一批农作物,是红薯。
  大片大片的红薯田被规划的规规整整,每一块田里都有一个人在那里认真的守着,或者在旁边小心的观察着叶子生怕死了一颗。还有几个木系异能者在田的间隙中来回走动,边走边使用异能催生植物。
  也有几个水系异能者正在田里降起小雨,一群人热闹非凡,每个人都没有偷懒耍滑。
  “他们大多数都是从外层来的普通人,做事认真有能力,还是挺不错的。”蓝岳夸道。
  沈凉大致看了眼红薯田的规模,震惊道:“这红薯种的太多了吧?”加起来都快比他的农场大了。
  余之温牵着他的手,小心他别从田埂上滑倒:“这点远远不够,基地里人数太多消耗的又快,红薯本就容易储存,又相对来说比较容易生长,结出的果实越多越好。”
  “若不是顾忌着再大一些就没有办法保证种植基地的隐蔽性和安全,我都想再扩大了。”
  沈凉点点头,想到自己的昆仑山,如果他能有朝一日把昆仑山全部种上东西,那供养一个基地应该就没问题了。
  “那你可以想其他办法,比如说把种植基地移到其他地方,然后派人看守就行了。”沈凉道。
  “这点可以考虑。”蓝岳赶紧记下。
  沈凉也只是一个提议,毕竟把种植基地移出去,风险还是很大的。
  红薯田过后,就是甜菜地,然后是小麦地……沈凉一个个走过去,最后来到了水稻田。
  水稻田的研究很是缓慢,直到现在也只成功的一小块,而这一小块,都需要十个木系异能者来看守。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在末日里开农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