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在末日里开农场(90)

作者:华凌烟 时间:2022-11-22 10:33 标签:种田文 末日

  虽然这种天然灾害不是针对全球的,但是也足以让人类喝一壶了。若不是重生归来,又认识了林秋雨和齐晔知道了一些前世他不知道的消息,他也想不到这些。
  末日一年,丧尸病毒,变异怪物。
  末日二年,植物变异,农作物不能种植。
  末日三年,秋雨基地和个别几个靠山基地遭遇山体滑坡。
  每一年,都有一场针对人类的灾难,余之温清楚的记得末日四年,有一场很大的洪灾,是针对绝大基地的,现在想来,难怪末日三年的降雨量大了很多。
  这次,又迎来暴雨了。
  沈凉没有多想,书里对天气形容的不多,除非是为了推动什么重要的剧情,而且很多地方,书里都是做了模糊处理。
  “下雨温度应该会降下一些。”沈凉道,“我看这雨云挺厚的,应该不止要下一天,基地的排水系统可以吗,别到时候把基地淹了。”
  余之温点点头:“我待会去查查。”
  两人这才上车,把沈凉送到狩猎者协会后余之温便离开了,沈凉等到余之温车子离开后才走到狩猎者协会里。
  清早的温度很适宜,这时也是很多异能者打猎回来的时候,同时也有昨天隔离回来的人,所以狩猎者协会和基地里都分外热闹。
  店里这个时候也是人流高峰,店员们忙的很,沈凉就没有打扰他们,自己找了他常坐的位置,拿了吃的便在那里休息,一直到七点关门。
  “呼,终于完事了。”龙钥伸了个大大的懒腰。
  “很累吗?要不要我再找几个人给你们轮班休息?”沈凉靠在休息区的懒人沙发里笑着看着她。
  龙钥一听,这才想起来沈凉还在店里,连忙摆摆手:“别,我就是随便一说,店长别在意。这天天的都已经够轻松的了,如果还要再招人的话,我都感觉我自己是个废人了,什么做不好。”
  肖水水和几个店员在旁边偷笑。
  沈凉当然只是随口一说,见此也没有继续说什么,只是道:“你们先收拾,等下我有事要说。”
  众人应了声,然后开始兢兢业业的扫地擦桌子,店长在这里,不敢偷懒不敢偷懒。
  龙钥在这时候蹦哒过来,盯着沈凉的脸若有所思,看了一会后突然又垮了脸:“好了,这下我彻底没有机会了。”
  沈凉莫名:“什么意思,什么没有机会了?”
  “追求店长没有机会了啊。”龙钥道。
  “你怎么看出来没有机会的?”沈凉又问,他当然知道龙钥的心思,她又没有掩饰过,不过他同样也能看出来,她对自己那只是纯粹的一个执念,或者说也是喜欢,但是和他和余之温的喜欢不一样。
  “春色满面,眉梢都透露着得意和满足呢。”龙钥不满,“肯定是余之温那个家伙抢了你,哼!”
  有那么明显吗?沈凉对着旁边的玻璃照了照,看着人影很是疑惑,他看起来没有什么变化呀,这不是和从前一样吗?
  他问出这个疑问,得到龙钥一句:这是女人的直觉!
  沈凉哭笑不得,他们没说几句话,肖水水也过来了。
  她看到他的第一句话就是:“呀,店长最近有什么喜事吗?”
  沈凉无语:“你又是怎么看出来的?”
  肖水水笑吟吟的:“就在店长你脸上写着呢。”
  行吧,他也不想纠结这个事了:“是有喜事,待会再和你们说,先说说你的事吧,你来找我干什么?”
  “是这样的,我是代表其他人一起来感谢你的。”肖水水收了笑容认真道,“没想到店长的那个解毒草莓真的有用,店里已经有很多店员都感觉到毒素在缓解,压制着他们异能的毒素在慢慢消除。”
  店里有很多人都被变异植物或动物的毒素伤到,不得已,只能用异能压制毒素,控制住它的蔓延。但是而一来他们的异能等级就不能提升,异能也不能轻易使用,这样的他们和那些没有异能的人又有什么区别。
  更要命的是,用异能压制毒素只是暂时的,毒素迟早还是会发散在五脏六腑中,到时候他们才是真的回天无力。
  当初沈凉说草莓可以解毒,他们也只是当个玩笑话听听,没想到吃了一个月左右后真的有了效果。开始他们还不明白为什么,知道众人聚在了一起讨论了之后才发现,原来这草莓真的有用。
  也是在这时,他们才恍然明白这些草莓的价值,所以商量之下让肖水水作为代表来感谢他。
  沈凉对此早有预料:“感谢不必了,只要他们不要在毒素清除之后撂挑子不干了就行。”
  “这当然不会,再也没有比这里更舒服的地方了,再让他们出去肯定是都不愿意的。”
  “这就行,草莓继续吃,慢慢治疗就行。”沈凉道,“陶雪媚回来没有?”
  肖水水摇头:“没呢,估计还有几天的时间。”说罢,她又忧愁道,“看这天好像要下雨,希望她不要出什么意外。”
  这也是沈凉所担忧的,雷雨天气外出可不是容易事,希望她在青山基地多待几天,正好避开这场雨吧。
  等人都忙好后,沈凉看着店里数十位员工道:“今天晚上,基地长在狩猎者协会请客,有空的可以去凑凑热闹,这个留给肖水水来安排谁去,但是店里要留人啊。”
  众人心里一喜,纷纷兴奋的看向肖水水,都想过去凑热闹,但是紧接着沈凉的下一句话,就让他们的心猛的提起。
  “还有,开店也有不少时间了,肖水水,向我汇报下店里的情况,还有哪些人偷懒不老实的,都要如实告诉我。”
  一边的龙钥听到这里,脸上写满了心虚。
  果然,下一秒,公正无私的肖水水就念到了龙钥的名字。
  良久,从店里出来后,龙钥苦着脸被沈凉领着往她的家里走,听她说她哥哥正好今天休息,应该在家里待着。


第一百一十三章 :告诉全基地
  龙郑就住在狩猎者协会里,是在第三层,第三层以上的地方,平日里是不准许别人进去的,除了龙钥龙郑和余之温,就连孙水进去都需要先预约。
  沈凉走过第二层的长廊,远远就看见第三层的入口处站着两个穿着整齐的异能者,面色严肃,异能波动也不低,看来应该是看守第三层的人。
  “那是我哥哥的跟随异能者,都是七级异能者,只听我哥哥的话,不过没关系,有我在,他们一定不会为难你的。”龙钥说道。
  七级异能者在这个时候已经不是特别稀少了,基本第一波的异能者都是在七级左右。
  沈凉点头并不在意,如果实在进不去,他再打给余之温就行了,就是麻烦一些。
  不过没想到,两人一直走到他们身边,他们都没有什么反应,就连沈凉抬脚尝试着迈向三楼的楼梯,这两人也就像没看见他们一样木然。
  沈凉和龙钥对视一眼,满眼疑惑。
  怎么回事?不拦他们吗。
  沈凉见状也不想纠结,刚准备往楼上走,龙钥却好奇的问他们:“你们怎么不拦着他呀。”
  两人看着龙钥道:“龙郑大人吩咐过,不拦小姐。”
  龙钥指指沈凉:“不是我,我说的是他。”
  两人继续道:“基地长有吩咐,他爱人,也可自由通行。”
  “……”
  龙钥无语的扯着嘴角,感觉自己被塞了一大口狗粮,还是自己自找的。
  沈凉听了,意外的同时,更多的还是心里甜滋滋的,唇边也勾起了一抹抑制不住的笑。他恐怕都猜到自己会来这里,所以事先吩咐好了。
  龙钥得到答案后嘟嚷着走上楼梯,对沈凉道:“这个余之温的速度也太快了吧,都吩咐到这了,我还想在你面前耍耍威风呢。”
  沈凉跟着她上楼:“你还是想想你旷了那么多工,利用职务多买了多少食物,无视限购的惩罚怎么办吧,我必须要告诉你哥哥,让他管管你了。”
  龙钥惨叫一声:“店长不能啊!那些东西都是我哥要买的,不是我!只要不克扣我买东西的资格,怎么都行啊。”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在末日里开农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