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在末日里开农场(133)

作者:华凌烟 时间:2022-11-22 10:33 标签:种田文 末日

  “好。”孙水应下,和肖鹊一人分了一个异能小队,很快离开。
  雪花越来越大,渐渐的,路边出现了一些小雪堆,偶尔有人经过时,小雪堆里就有一双眼睛突然睁开,盯着来来往往的行人。
  “宿主,这个雪鼠还有介绍,是需要积分购买的。”沈凉在那里带着魔鬼椒清理,009便在系统里翻找信息,还真的找到了能帮助沈凉的消息。
  “购买。”沈凉现在也不缺积分了,因此毫不心疼。
  【购买雪鼠资料成功!】
  “雪鼠是从雪里诞生的,它们喜欢出现在人口密集的地方。”009念道,后又不解的重复了一遍,“从雪里诞生是什么意思?”
  雪里诞生?沈凉恍然,难怪这么多怪物进来基地,基地却没有人能够发觉。
  “笨,雪里诞生指的是,哪里有雪,哪里就会出现这种怪物,等于是雪幻化成的怪物。”沈凉道,“不行,这么说的话,短时间这些怪物根本清理不完,我要出去一趟。”
  009连忙道:“我也要去!”
  【恭喜宿主触发任务:清理雪鼠100只,限时三天】
  好久没有触发任务,导致沈凉听到任务的声音都有点没反应过来。
  这下009不去也得去了。
  锅里的汤还在热着一直没有时间喝,沈凉去厨房关了火,先是弄了些放在了保温壶里带走,又和009先喝了一些才准备出发。
  他想想,还是打通讯给了余之温,想问问他怎么样了,可是打过去是占线,估计他很忙,所以只能打给了孙水。
  孙水听到他的话,道:“基地长正在实验室里通知其他基地这个消息,所以通讯器一时半会都收不到通讯。基地里现在能出动的异能者都出动了,大部分都在外层,内层的队伍比较少。”
  “哪边的防御比较弱?我去帮忙吧。”沈凉道。
  孙水有些迟疑,因为余之温早已经事先吩咐过他,不能让沈凉参与危险的事。
  “那怪物的弱点是火,我正好有变异植物是火系,所以可以对付,放心。”沈凉道,“余之温那我来说。”
  “好,那沈店长去基地外的西边帮忙一下吧,内层有龙郑帮忙,还可以撑下去。”
  “行。”
  沈凉挂了通讯,开始往自己和009身上裹衣服,他身上一件足够厚实的白色羽绒服,围巾遮住脖子。这次没有穿很多,因为魔鬼椒的异能使用后温度会升高。
  孙水挂完沈凉的通讯,很快转手打给了肖鹊。
  “孙副队长怎么还能想起给我打通讯啊,真是难得。”肖鹊带笑的声音传来,一如既往的带着勾人的尾音。
  孙水也一如既往的无视了他的话:“西边沈店长负责了,你带着队伍来东边支援吧,这里的怪物有点多。”
  “沈店长?他一个人负责这里?”肖鹊笑容有些收敛,如果他没记错,他只是个木系异能者吧?
  “他没问题。”孙水道,沈凉已经很久没有在基地里动过手了,所以导致大部分的人都会习惯性的忽略掉他八级异能者的光环,就连肖鹊也是,他根本没有看到他出过手。
  虽然传言他很厉害,但是传言又能有几分真几分假?
  “行,那孙副队要记得在东边等我。”既然孙水这么说,肖鹊也不再纠结,他可不会在这种事上开玩笑。不过他要重新估量下沈凉的战斗力了。
  沈凉打着油纸伞和009出门,肩膀上站着两个变异植物,一个是待在他帽子里的爆炸蓝莓,一个是魔鬼椒。
  街道上的积雪又开始随着飘雪增加,眼看着又要积累起来一个个雪堆。
  “魔鬼椒,看到雪就烧。”沈凉把魔鬼椒拽在手中,油纸伞由他的木系异能藤蔓高举着,稳当当的。
  魔鬼椒挥了挥辣椒,一缕火星从雪中燃起,然后立刻燃起火焰,火焰从路的两边雪里继续增大,且开始自动蔓延起来。
  火在雪里燃烧,是有点困难的,但是这对魔鬼椒来说,没有丝毫问题。
  随着沈凉的走动,路边的雪也在不停的融化成水,又因为高温度而被烧成气体消失,火焰也从来没有断过,此时此刻,雪好像代替了汽油,只要有一点雪,火焰就能旺盛的很。
  街道上的温度立刻升温,沈凉快步往外层走着,身后的009因为有些惧怕这种火焰,所以也难得没有乱跑,只是跟在他的身后蹦哒。
  他们的阵势太大,很快被基地里的异能者发现,魔鬼椒的火焰自从升级后,它的火焰就变成了黑紫色,所以也格外引人注目。


第一百六十四章 :全基地清雪
  可是这种黑紫色的火焰在沈凉看来,除了可以装逼以外,其他的一无是处。
  刚往前烧了才几百米,黑紫色的火焰里突然窜出一只雪白色的怪物,沈凉这才是第一次亲眼看见这个家伙,不过他早有准备,这种等级的怪物根本就伤不了他。
  如果有所防备的话,这种怪物的威胁力就大大的降低了。
  “吱吱吱……”
  怪物被魔鬼椒一团火焰从头烧到尾,在火海里翻滚着发出类似老鼠的惨叫声,听的人忍不住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难听的很。
  沈凉没去管尖叫着的雪鼠,看着系统的完成任务的提示,满意的捏了捏魔鬼椒身上的小辣椒,惹的魔鬼椒不自在的扭来扭去,又好像有点享受。
  火焰长道一直蔓延在他的身前身后百米的距离左右,随着他越往外层走,遇到的尸体越多。
  外层西方,是重建基地后的帐篷区,所有住不起房子的人都在那里,因为基地重建都有了帐篷,原帐篷区变成了大棚区,好歹没有人会只躺在地上睡了。
  当沈凉走到那里时,便知道情况比自己想象的严重许多。
  到处都有尸体,帐篷区一个接着一个的摆放的很是密集,比起冷清的内层,外层却有些热闹,众人三三两两的聚在一起,拿着武器对抗雪鼠。
  或许是这里的人没有什么威胁力,这里的雪鼠活跃异常,根本不惜得躲在雪里,所以沈凉一过来,就一连杀了三只雪鼠。
  他这一路也就杀了十只,可见外层的雪鼠都快成灾了。
  魔鬼椒的火焰不够,沈凉很少用的木系异能也终于大放异彩,每根藤蔓都可以极其精准的把扑过来的雪鼠抽开。
  有的雪鼠被直接抽成了两半,在空中裂开成碎尸死亡。有的被抽进火海里烧死,每个都是这样,无一列外。
  任务的完成进度也在飞快的涨幅着。
  009看的津津有味,他平时里在系统里待着就觉得自家宿主很威风了,现在这么一看,更是了不起啊。
  看看旁边那些人惊讶崇拜的目光,要不是他不能有异能,都想兑换一个来耍耍了。
  有沈凉在,基地的西区暂时是不用担心了。虽然他一个人也不能及时清理完这里的怪物,但至少可以缓解。
  余之温这时还不知道沈凉去清理怪物的事,他正忙着和其他基地沟通,一问才知道,其他基地的死伤出奇的严重,最严重的竟然是秋雨基地。
  秋雨基地是群山环绕,所以落雪很难清理完毕,这就导致了四周出现的雪鼠特别多,尽管这些雪鼠不是群居生物,可是数量一多,谁都很难招架。
  雪里有怪物余之温前世虽然遇见过,可和这次的根本不同,这说明这一世的未来已经全部被改变了,他根本不知道这是好还是坏。
  这几个基地里,情况最好的还数甘暄接手后的曙光基地,甘暄好像丝毫不担心这事,和他说话时还问起了沈凉的去处。
  余之温敷衍两句直接挂掉,然后接通了不知道打了多少次终于打通的孙水的通讯,从他那里知道了沈凉的消息。
  不久,广播又开始播放,里面是余之温的声音,这让沈凉微微停下脚步,侧耳听着。
  “这些怪物叫雪鼠,从雪里出生,大家只要把附近的积雪清扫干净就不会再次出现雪鼠……”
  是关于这次怪物的事。沈凉明白了,便继续挥动藤蔓,在大雪中稳当当的守住西区。
  “还有,沈店长,注意安全。”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在末日里开农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