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在末日里开农场(78)

作者:华凌烟 时间:2022-11-22 10:33 标签:种田文 末日

  “小妹妹,你的汤。”打汤的是一个身体异能者,也是个女人。
  小女孩捧着小碗准备离开。
  “等等!”异能者叫住了她。
  “我,我没有晶核。”小女孩以为要她给晶核,慌忙的想把汤还回去,“我听说是免费的所以才……”
  “不是的,我们的规定是打汤完后必须在这里喝完才能离开,不准外带。”异能者道。
  这点也是余之温加上去的,有些道德败坏的异能者贪这些绿豆汤,会威胁这些手无缚鸡之力的老人孩子,到时候这些绿豆汤一样落不到他们的嘴里。
  “我,我知道了。”听到不用付晶核,女孩松了口气,虽然不明白为什么要当场喝完,但是她还是很快的喝完了冰镇的绿豆汤,冰凉的感觉顺着汤流入肚子里,驱除了一切烦闷。
  真好喝,还有点甜甜的味道。
  女孩恋恋不舍的看了眼干干净净的碗,还回去后兴奋的离开了。
  她明天一定还来喝!天天喝!
  这事宣传的速度很快,当沈凉出门不久后,就看见了基地建造的铺子,铺子外不少异能者在排队买汤。不过对于他们这些吃过杂货店东西的人来说,绿豆汤也不是那么有吸引力。
  不过才一枚晶核一碗,买来喝也不亏。
  他现在那听了一会,就明白事情原委了。
  还没等他细想,基地里突然传来了音乐的声音,音乐响了几秒,传来一个好听的男声。
  虽然有喇叭的变音,但是沈凉第一时间就听出来是余之温的语气。
  “大家下午好,我是新生基地的基地长余之温。近日高温严重,所以我在基地以下几个点………”
  余之温先是不疾不徐的说了一大堆事,沈凉看到周围人都听得很认真,大概是他的声音真的带魔力吧,听着很舒服,很放松。
  “希望能让大家能更好的度过难关,为此,基地推荐各位异能者在夜里进行狩猎,最好结伴外出。与此同时,基地守卫也会进行日夜交替,力保基地安全。”
  “为了基地,为了更好的植物研究,希望每个人都尽自己最大的一份……”
  沈凉从头听到尾,发现余之温这是在表达三件事,虽然说的很好听也很隐晦。
  一,绿豆汤是基地给的,你们要听话才能有这种白菜价。
  二,基地已经把作息时间日夜调整了,想出去只能夜里出去,且大部分异能者别装死,夜里不出去,别的时间出去没有守卫帮助了。
  三,基地研究植物是需要人力和物力的,想要吃好的,自己对付怪物去,基地没空。


第九十七章 :余忽悠
  恐怕也只有新生基地敢这么狂了,但人家有资本,能研究出怎么种出东西,还能把它制成新鲜的食物,这就是人家最大的,也是独一无二的资本。
  余之温又在广播里给大家画了很多未来的大饼,说的沈凉差点都心动相信了,可话说回来,男主说过的事,就没有后来做不成的。
  跟着男主有糖吃,这是必然的定律。
  再看其他人,果然一个个的都面露赞同之色,难怪余之温说有事需要亲自跑一趟,他这个嘴皮子和声音的亲和力,真的很适合做这种事。
  一忽悠一个准。
  广播里,已经有另一个温和的女声重复起广播内容,沈凉没有再听下去,开车来到了狩猎者协会。里面空荡荡的,只有他的店里有几个人,买完东西后很快就走了。
  等到店里没客人,沈凉才进去。
  “店长。”店员们纷纷打招呼。
  “不用客气,当我是普通客人就行。”沈凉道,“现在关门吧,我们的营业时间需要改一改。”
  “好。”店里的代理店长,也是另一个六级异能者肖水水应道,然后很快的安排其他人进行休息。
  沈凉和她说了调整的时间,晚上七点开门,早上七点关门,其余时间休息,完全颠倒过来的时间。
  肖水水立刻明白过来:“这是要和基地的时间一致吗?”
  她也一直认为这个店是基地的,沈凉是基地派出来负责的人。
  “对,基地的要求,我们应该第一时间响应才对。今天晚上要辛苦你们了。”
  “店长哪的话,我们这些异能者做这些实在轻松,不说一天十个小时了,就是十二,十八个小时都行。”肖水水还是很喜欢这里的,不用她自己去外面冒着生命危险去杀怪物,还能舒服地活下来。
  而且还在店里面待久了,能让她们心境都平和下来,整个人的精神气质都不一样了。
  两人又说了会店里的事,没多久听到他过来的消息,正好轮休下午的龙钥赶回来了,热情的和他们打了招呼,就和沈凉说起外面的事来。
  她轮休时也没事可做,带着一群她的异能者们在基地转悠,正好就看见基地卖绿豆汤的情况。
  肖水水也要和其他员工说时间的问题,还要赶出一个告示,忙的很,就留他们在店里说话,自己和其他人一起忙碌起来。
  “真不明白余之温为什么这么做,这明明亏本到家了。”龙钥很不能理解余之温为什么要给老人小孩妇女免费的绿豆汤,还每天都有,“他脑子不会突然短路了吧?”
  沈凉听到后面那句,眉头一皱,轻轻的拍了下她的头:“别乱说。”
  “哎呦,店长你打我!”龙钥哼哼,“是不是因为我说了余之温的不好了你才打我的啊。”
  沈凉道:“我打你是因为你笨!”
  “我哪笨了,我就是不明白为什么嘛。”龙钥不满道,“我就没看过哪个基地会这么做,那些老人小孩妇女一点战斗力都没有,遇到事情只会拖后腿,这种人还每天分食物给他们。”
  “真担心以后基地什么时候不分汤了,他们反而觉得基地不好了。”
  有些人一开始给他好处,他会感激,时间一长,他就觉得是理所当然了。
  沈凉当然明白,余之温肯定也心里有数,但是他还是这么做了。
  “这种可能性还是有的,人的劣根就是这样,避免不了。”沈凉道。
  “对啊,我就说嘛,我以前待过很多基地,这种事情我见多了,所以现在都没有基地肯这么做了,估计等着消息传出去之后,大部分人都等着看我们笑话呢。”
  “没那么严重。”沈凉道,“而且一天一碗绿豆汤而已,只是让他们解解暑,又不是可以填饱肚子。”
  “基地的未来还是要看这些小孩和妇女,毕竟我们不能永远年轻,如果没有孩子和妇女,基地的未来就是一片灰暗。”沈凉解释道,“在末日前已经死了足够多的孩子了,现在余大哥在力保孩子。”
  龙钥点头:“这个事我哥也和我说过,好像有不少基地都开始重视这件事了。”
  “嗯,何况,我记得基地好像要翻修了吧?”
  “是有这么回事,基地里的人越来越多,我哥和余之温商量过,好像是准备往南扩张。”
  “那么,这些人不就有地方去了吗。”沈凉道,“我想这些绿豆汤也不是可以真的白喝的,只要那些人有一点感激之心,在扩张基地的时候就不会缺人。”
  龙钥皱眉想了又想,感觉沈凉的话和她哥哥说的有点像,都让她感觉模模糊糊的,似懂非懂。
  既然想不明白,她也不想继续纠结这件事情,于是岔开话题:“沈凉你这次来是干什么啊,你都好几天没来了,听说余之温搬回来一个碟片机,你是不是在家看碟片呢?”
  “咳,没有,我在家可忙了。”沈凉正色道。
  “是吗?”龙钥怀疑。
  “对,忙着研究新品。”沈凉道,“今天上新,店里每个人都有份。”
  “新品?”龙钥顿时把什么碟片机都给丢在了一边,“什么啊什么啊,我的钱包已经准备好了!”
  店员购买店里的东西都是八折优惠,所以除了源源不断的客人之外,龙钥也是店里的重要客户之一。她现在所有入口的东西都是沈凉店里的,要不是店里不卖水,她水都不喝自己的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在末日里开农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