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在末日里开农场(152)

作者:华凌烟 时间:2022-11-22 10:33 标签:种田文 末日

  粗重的呼吸拍打在他的脖子边,听着他的声音,沈凉心下一软,叹息着抱住了他。
  余之温这几天都没有休息过,解决完怪物的事又有基地的事,他是基地长,自然不能露出一点泄气的模样。
  现在,也只能在他身边表现的软弱几分。
  这么休息了一会,余之温才缓过来,他揉着沈凉的脑袋,一如既往的笑:“还好撑过来了。”
  沈凉也笑,但是更多的是心疼他:“休息会,外面我来收拾。”
  基地的战场清理比想象中的复杂很多,特别是这两天总有来不及救治的人死去,让基地外的那堆尸体又多了不少尸骨。
  雨水把血腥味散的很远,沈凉在休息了一夜后,开始无偿在杂货店里发食物和药品,活下来的人也都在帮忙,努力让这座基地恢复正常。
  等到把尸堆处理完后,已经又是三天之后了。
  沈凉在阳台上往远处看,小雨还在不停的下,远处隐隐还有怪物的嘶吼。其实这次不仅是他们死伤惨重,怪物也是,没有个一年半载的,它们也恢复不了多少元气。
  转身进入空间,一股浓郁的香味和着清新的花香扑鼻而来,009见了他,笑嘻嘻的撒腿跑到他身边,指着旁边长桌的美食兴奋异常:“宿主,吃饭吃饭!”
  这几天把他这个系统也吓坏了,他也在担心受怕啊。
  正巧余之温也出来了,他身上系着一条卡通围裙,手里还端着一锅汤,洗去一身血气的他,看起来依旧是平日里温温和和的模样。
  “不是让你休息的吗?”沈凉没好气的走过去,这人还真是闲不住。
  余之温把汤放在桌子上:“看它好了就端过来了。”
  “你伤怎么样了?”
  “不太好,需要沈店长亲一口才行。”
  “……”
  桃花摇曳,树林下,几片花瓣飘落,在落到汤里之前,又被人截断。
  新生基地的危机是去的最早的。
  曙光基地因为没了甘暄支撑,本就凝聚力差的基地,因为这次的打击更是雪上加霜,在这次的战斗中,根本没有什么还手之力,基地直接被攻破。
  其余的基地也都抵御的很辛苦,但好歹护住了基地里的人,而一些小的基地,也被疯狂的怪物们踏破了基地。
  没有基地的人们无处可去,只好集合起来寻找下一个基地,新生基地就是他们的其中之一。
  经过两天的休整,沈凉和余之温再出门时,看见了生龙活虎的孙水和肖鹊两人。
  简单的和他们打了声招呼,两人就去狩猎者协会了,因为在那里的大厅里,韩露和白夭夭还在为伤者免费治疗。
  这次战斗多亏了有她们,特别是韩露,不然的话,死去的人还不知道会多出多少。
  韩露听到沈凉和余之温的感谢,轻轻勾起嘴角,不在意的道:“这没什么,要不是这次碰巧来了你们的基地,我和夭夭这次就危险了。”
  白夭夭在旁边附和的点点头,如果这次她们还是在基地外面的话,就是多长了几个身子也跑不过那些怪物的包围。
  那种数量的怪物,根本就不是个人可以有能力抵御的。
  怪物群退了后,连续降雨的日子也渐渐停了下来,直到最后一滴雨水落下,新生基地的道路上也开出了一朵朵绚烂之至的彼岸花。
  血红色的花朵沿着路途盛开,原本的泡沫花如同遇到了天敌一般缓缓凋零,眨眼间,基地里融入了一堆血色之中。
  雨季停止,延绵不断的阴雨终于回归正常,让连续阴霾的基地也透出一丝生气。
  沈凉从树屋里醒来,被一个带着愉悦气息的吻吻醒。
  “这么开心,有什么喜事。”沈凉模模糊糊的睁开眼睛,打了个哈欠后才看到了余之温的那张脸,和嘴角勾起的愉悦弧度。
  “你猜。”余之温想钻进被子里,被沈凉一把推出去。
  “去去去,起床了起床了,别想赖床。”沈凉抹了把脸,看着余之温瞬间幽怨的表情又觉得好笑,“我猜猜,是不是红薯种植大面积成功了?”
  余之温惊喜的神色一滞,郁闷:“是不是009那个家伙告诉你的?”
  沈凉笑:“是任务完成有提示。”说着,他从床上爬起来,看着屋外的农场,“今天不是其他几个基地长来拍卖种子的时候吗,算算时间也快了?”
  “嗯,这事不急。”余之温懒洋洋的。
  自从雨季过后,每个基地都种了沈凉给的种子,前不久才有了第一批的成品,产量惊人。与此同时,新生基地的异能者们也自己种出了红薯,情势大好。
  今天他们来,也是因为要为下一批农作物做好准备,同时,还要商定清理怪物的事情。
  “那些怪物怕被端老巢,所以一个个都跑去北边蹲着了。”说起怪物的事,齐晔很是认真,手里还在剥着桃子皮喂林秋雨,“自从那次战斗过去,我们一直追击,现在地球上的怪物已经少太多了。”
  “所以大家才会想着法子去种田。”恪柔轻笑着聚拢脑后的长发,“只要以后经常派人剿灭怪物,不让丧尸病毒继续下去,很快,地球就会重归和平。”
  “这还是太早了。”孙水推着眼镜,想想又道,“不过也是有个盼头了。”
  是啊,都有个盼头了。沈凉靠在余之温怀里,听着他们你一言我一语,心中轻笑。
  “既然这样,我们是不是也要开始建立新的地球了。”余之温吃了口沈凉递过来的西瓜,有些含糊不清的道,“把那些怪物驱逐过后,我们最大的威胁之一也没了。”
  “那我们这是要开创新的世纪了吗?”林秋雨摸下巴,“好像比拯救世界听起来更酷一点?”
  一阵微风卷过窗边,好像是吹动了厚厚的云层,让常年没有光线的地球,隐约露出了点明亮的颜色。
  很快有人察觉到了这一点,他们先是怀疑,然后就是不可置信的欢呼,像是拥抱希望一样拥抱住了那一缕曙光。
  沈凉察觉到基地的热闹,他扭头淡淡的注视着窗外的光芒,随后和余之温对视一眼,温和的笑笑:“听起来,是更酷一些。”
  余之温心里的石头也随之松了下来,心里柔软了几分,抬手轻轻的摸了摸他的头顶。


第一百八十八章 番外一:在一起试试
  午后的基地里弥漫着淡淡的花香,沈凉和余之温坐在二楼的阳台上吹风,阳光暖暖的,给初春带来一些温暖的味道。
  “话说,你们的婚礼放在什么时候?”沈凉接着他们的话问。
  坐在他们对面的孙水一愣,推了推眼镜不说话,耳尖却悄悄红了。
  还是肖鹊接话道:“这不清楚,我这才把人追到手没几天呢,再说,你们老夫老妻的都不急,我们急什么。”
  好像很有道理,余之温托腮看着身边的爱人:“沈店长,好像我们也该急一急了。”
  “在意这些做什么,基地建好了没有啊。”沈凉瘫在椅子上道,“不说我们,你和孙水怎么好上的,明明以前互不顺眼的,这是欢喜冤家?”
  肖鹊笑,他记得,自己和孙水刚开始相遇的时候,还是挺有趣的。
  基地当时要选副基地长时,肖鹊身为高级雷系异能者,刚顺着野队摸到了新生基地不久,又误打误撞的认识了孙水。
  “我遇见他的时候,他老风光了。”肖鹊笑着回忆,脸上满是满足的神色,“当时为了惩戒一个杀人的异能者,孙水的脸色可不好看,跟个大冰柜一样,看着挺吓人。”
  听到这,孙水对肖鹊无奈的蹬了眼,对他吓人的词汇表示不赞同。
  “当时我就在想,这个人真凶,不过凶起来也真好看。”
  沈凉看了眼孙水冷冰冰的脸,暗自吐槽肖鹊的审美能力。
  孙水的冷,那是真的冷,一点都不含糊的那种。
  之后,因为被选中当副基地长候选人,他们的接触渐渐的多了起来。
  肖鹊乐忠于调戏孙水,而孙水是来带他的,负责教他基地的业务,所以一般也都忍着他的脾气,经常不搭理他的性子。这让肖鹊欢喜得意的同时,又真的生出一股暖意来。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在末日里开农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