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在末日里开农场(16)

作者:华凌烟 时间:2022-11-22 10:33 标签:种田文 末日

  半个多小时后,沈凉身后用藤蔓捆了一堆干树枝重新拖回到农田里,那些藤蔓只是周围的一些普遍的小变异植物,他试了试还挺结实,就抽了几根回来用着,期间一个怪物都没遇到。
  系统合上保护罩,他也停在田地边,松开它们后,几根藤蔓也不慌,四处瞅了瞅之后,发现这里的环境比它们原来在的地方好多了,于是就这么光明正大心安理得的在沈凉面前的土地上扎了根。
  沈凉抱着一堆木材看着刚刚还拼命挣扎的藤蔓如此变脸,感叹了一句:“植物心,海底针。”
  不再理会那些藤蔓,他抽出新手小刀,拿起木材开始干活起来。
  藤蔓植物都需要有个支撑的架子,他也不擅长木工,但又没有办法,只好自己简单的做,等到下次再出去,他要先找找有没有类似的架子搬回来,这样就不用他自己麻烦了。
  特殊的葫芦种子和沈凉自己买的葫芦种子分开种下,特殊的种子不在农田里也可以存活,所以他把葫芦种在了两棵高大的苹果树中间,让它自由生长。
  只是架子才弄了一半,天色便已经擦黑,沈凉洗了澡,因为中午没认真吃,晚饭就开了包干粮包,坐在桌子上孤零零的吃起来。
  不知怎的,吃着吃着他就想到了余之温。
  如果记得没错的话,按照原本的剧情,他今天就已经回到基地了,然后和女主相遇。
  不知道他现在怎么样了,到底要办什么事呢?
  “队长,这个仓库这么隐蔽,完整性又这么高,里面储存的粮食应该不少。”孙水站在一块被青苔缠满了的石头上仔细打量着道,“就是这四周都锁的很紧,如果没有土系异能者帮忙的话,我们就只能选择用炸药炸开了。”
  “不能用炸药炸。”余之温一口否决。
  “嗯,我也提议不能用炸药炸。”孙水道,“虽然这里怪物很少,但是爆炸的声音太大了,很有可能吸引更多的怪物来,就我们这些人,很容易被包饺子。”
  不是很有可能,是一定会吸引很多怪物。余之温想起前世,那些人用炸药的后果,如果不是他们先用炸药炸毁了仓库门,又引开了怪物,他是不会捡漏成功的。
  但是如今怎么弄开仓库门倒是他的事了。
  “先原地休息,把周围的怪物清理干净,这件事急不得。”余之温道,“实在不行就在旁边挖出过道来,力求稳。”
  这是最安全,也是最费力费时的一种办法了。
  孙水点点头,转身吩咐起其他人了。
  看着这座仿佛与世隔绝的仓库,余之温好心情的想,现在这个时候,埋伏他的那些人恐怕还在苦苦等候,这下他们有的等了。
  想起前世他被埋伏的只剩下几个兄弟侥幸逃脱,余之温眼眸微低,掩盖住眼里浓浓的杀意。
  他们最好能够坚持下来,否则等他这次回去,一定不会善罢甘休。
  算计过他的那些人,他一个都不会留。
  倒是沈凉是个意外,但这个意外尚且还在他的掌控之中,等这次回去,脱离了这个破基地。他需要自己建立一个新的基地,带领人类,在这末日里拥有一席之地。
  虽然因为沈凉的到来导致世界有细小的变动,但是主角们还是在往书中的剧情线发展着。
  余之温在外面怎么样是沈凉管不了的,他在农场里需要做的事越来越多,整天忙碌又充实,休息的时间也很多,就差捧着一杯枸杞茶坐在小木屋前看夕阳养老了。
  余之温一走好几天,半点音讯都没有,沈凉就在房间里面窝着,做他的宅男。
  田里的植物长势喜人,特别是那些从商店里买来的普通的种子生长速度格外快,才几天时间,葫芦藤已经绕了很多在木架子上,层层叠叠的杂乱的缠绕在一起,看起来颇有一种美感。有些葫芦也已经成型,就是太小,还需要几天才能长成。
  芋头和花生已经基本成熟,橙子树也已经长出来了,不过花期才败,距离长出橙子还有一段时间,除此之外,最让他欢喜的就是长势喜人的小麦了。
  当初看到小麦种子的时候, 他就想到了小麦粉,也就是常用的面粉,所以他从系统商店里买了磨面机,只要小麦一熟,他就有面粉吃了!
  总不能老是靠着新手干粮,他迟早是要自己做饭烧菜的,所以面粉和大米是首选,花生可以榨油,芋头可以烤着吃,这些都是他深思熟虑选的现阶段最有用的种子。
  橙子可以用来榨汁,还未长出来的葡萄可以酿酒,葫芦可以止一些腹泻呕吐的病情,还可以用来呈放葡萄酒或者橘子汁苹果汁,这些东西卖出去价格只会更贵,但是肯定会有人买。什么时候都缺不了会享受的人。
  而那艾草的种子,却是一点动静都没有。
  沈凉坐在小木屋前的躺椅上,穿着一身宽松的棉质睡衣,躺椅是他从商店里买的,木头制成,但特别结实好看,还带着股淡淡的香味,他还在上面还铺了一层绒布,防止木头硌人。睡衣也是新买的,这些东西都花不了太多积分。
  他可不是会亏待自己的人,都这个时候了还不享受,鬼知道什么时候就要凉了。


第二十章 :昆仑山的怪物
  此时已经是夕阳西下的时候,大片大片的云朵被风儿吹散,染成了金黄色或橘红色,丝丝缕缕的飘荡在空中很是好看。几缕金色的光芒透过云层映在了他的脸上,一时间竟有一种仿佛在画里的感觉。
  只是画里的人丝毫没有些方面的察觉,甚至拿了一个苹果啃了起来,余光中看见魔鬼椒晃荡着身上的辣椒在田里肆无忌惮的移动着,身上的黑红色的辣椒比天空中的光芒还要耀眼。
  “009,为什么这里会有这么好看的天空,是系统弄出来的吗?”明明地球上的天空永远都是阴沉的,这是末日来后就一直存在的,不见光明也没有星月,云层都是黑而厚的,怎么会有这种黄昏?
  想起来,小说中的作者也曾这么写过阴沉的天空,就是没有看到结局,不知道结局是怎么样的。不过想也是男主和女主顺利的在一起了,说不定还携手把末日了结了。
  这么想,只要以后他活的久,说不定还能回到正常的世界养个老?
  【不是,这是昆仑山上自然的景色,大概是因为这里是地球唯一的最后的净土了吧】009也有些不确定,就是系统也左右不了天空啊,除非造个假的,可是那也只是自欺欺人罢了实在没必要。
  昆仑山,已经是地球上唯一可以看到地球曾经影子的地方了。
  沈凉挑眉,感觉到几分受宠若惊:“那这么说我可要好好的守护这片净土喽。”
  009:宿主你说这话的时候表情可以再真诚一点的。
  黄昏过后就是黑暗,沈凉也没有熬夜的习惯,逗弄了一会魔鬼椒后就出了农场睡下了,他还是没有太大胆,宁愿浪费传送进来的100点积分,也不愿意晚上在农场里睡。
  第二天醒来,沈凉日常出门转了转让他们知道自己还活的好好的,之后就开始进入农场,一如既往的给植物们浇水。
  等植物都吸收的差不多了,他又把农具拿出来,开始同时收割成熟的一批小麦,芋头和花生。
  魔鬼椒在他的旁边依旧活跃,不同以往的是,跟在它后面的还有几根细细的藤蔓,沈凉见了,干脆让它们去花生和芋头的区域活动,这样还能帮他松土,以便收成。
  小麦收割的速度很快,不过即便如此弄好后也是中午了,他稍作休息,经过一个下午的忙碌,花生和芋头也弄得差不多了。
  不得不说,看着这么多的农作物在周围摆放着,带着股浓浓的泥土和食物的味道,还是挺有成就感的。
  就这么一直安稳的又过了几天,等农作物收的差不多了之后,沈凉终于想起来自己还有个任务没完成:杀死十只昆仑山上的怪物。
  他走出小木屋,农场里放着几个大型机器,分别是磨面粉的机器和榨油的机器,里面放满了小麦和花生,正在不停的工作着。
  沈凉准备好后又查了查这些机器,发现没什么不妥后,就活动身体准备去完成任务了。
  十只怪物对他来说,想一次性完成还是很困难的,据009所说,昆仑山上没有丧尸,但是怪物很多,等级也都不低,所以危险程度特别高。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在末日里开农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